nuanshi
登录 | 注册
数据分析篇26:用“ARPU值”来确定每个用户给你带来的价值3分48秒
ARPU是一个衡量在一段时间周期内,运营、市场工作盈利水平的指标,利用这个简单的算法,可以非常有统一标准的衡量工作的优劣
数据分析基本概念
数据分析篇1:使用GA首先需要学会的前提 数据分析篇2:数据分析帮你实际解决的10个问题 数据分析篇3:数据分析是如何工作的 数据分析篇4:数据分析基本术语扫盲 数据分析篇5:一节课介绍谷歌分析GA(Google Analytics)
给自己的广告设置合格的监测链接
数据分析篇6:给你的广告设置监测链接 数据分析篇7:监测链接的撰写技巧 数据分析篇8:监测链接的应用场景 数据分析篇9:“转化率”是设置监测链接的核心 数据分析篇10:通过广告系列解读被监测的数据
学会解读数据报告
数据分析篇11:解读数据报告,找到最重要的数据来源 数据分析篇12:学会使用数据筛选器,做有价值的数据对比 数据分析篇13:哪些关键词让用户找到你的网站并造成转化
通过数据了解受众群体
数据分析篇14:通过数据确定广告维度 数据分析篇15:用户流量图,得知用户在你网站上的行为
解读用户的行为,调整营销页面
数据分析篇17:通过页面分析得知哪个页面需要修改 数据分析篇18:用实时报告,监测一次营销活动的效果
学会设置广告目标(goal)
数据分析篇19:设置你自己的goal(转化目标) 数据分析篇20:Goal-目标设置,应用实例
熟悉转化报告:了解你的付费用户从哪来
数据分析篇21:目标流,付款的流量都做了些什么
数据分析实操应用
数据分析篇22:一节课了解正则表达式的工作原理 数据分析篇23:设置你自己的广告系列自定义报表 数据分析篇24:逆向目标路径,付费用户从哪来 数据分析篇25:用AB测试选择最佳的广告方案 数据分析篇26:用“ARPU值”来确定每个用户给你带来的价值
课程问答
你这里的arpu值是付费人数*产品价格/来访人数,那么在确定arpu值是否合理,是不是应该是arpu*利润率》流量单价这样才合理,而不是arpu》流量单价
荆棘 2017-02-19 12:16
暖石100 2017-02-19 18:44

是的,在课程中的例子里,没有涉及到其它成本的因素,可以把成本费用平摊到用户身上,也可以把产品价格变成利润率,ARPU的方式是一个做事框架,具体应用,还需要切合自己的需要。

谢谢老师的回答,那是不是可以这样说不断的测试数据,通过数据反馈不断完善,得到的利润最高点就是最合适的点?
shine2017,学无止境 2017-02-07 14:48
暖石100 2017-02-07 14:50

没错,营销工作本来就是一道数学函数题,你要做的就是找到利益最大值。

老师,高端用户付费价格的心理平衡点如何判断,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shine2017,学无止境 2017-02-06 23:17
暖石100 2017-02-07 14:36

判断的最终依据,永远应该是针对当前的价格,用户真实的行为。

补充一下上一个提问。还只是转化率或以用户获取成本+ARPU值的组合来看?
暖石100 2017-01-24 18:29

用户获取成本+ARPU值的组合

老师好,看了几次这节课和同学的提问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用户获取成本和ARPU值之间的正确比例应该是多少?能否以暖石举例?老师在回答里说用户获取成本和ARPU值不能割裂开来分析,还有加入转化率,那在每次投放后是否应该用户获取成本、ARPU值和转化率这三样数据都拿出来做对比?
暖石100 2017-01-24 18:29

1.没有所谓的固定比例,比如ARPU值是5,5怎么得出来的呢,举例产品单价是50,一共访客来了10个人,1个人付款,那么总流程处于总人数=50/10=5,你为了宣传,在群里发了红包,一共发了10块钱红包,带来10个访客,所以获取每个访客的成本是1块钱,所以ARPU值=5,成本1,这种宣传方式可以继续试试。2.[那在每次投放后是否应该用户获取成本、ARPU值和转化率这三样数据都拿出来做对比]用户获取成本可以和ARPU值比,转化率不用参加对比。

麋鹿 2017-01-25 14:42
老师,所以ARPU值这个概念的意义就是通过和用户获取成本做对比来得出投放的效果吗?用户获取成本大于ARPU值亏/用户获取成本小于ARPU值盈,就这个意思吗?
暖石100 2017-01-26 09:16

是这个意思。这是非常科学的算法

麋鹿 2017-01-26 12:01
谢谢老师
暖石100 2017-01-26 12:27

别客气

1、通过数据,延伸出来的数据是反映到市场跟运营指标上,我觉得还要加上产品这货,uv可以说是由市场跟运营(内容)带来的,那么转化跟利润就应该跟产品挂钩了,市场运营带来可观的有效流量,结果产品体验太烂,留不住流量还没什么转化。2、假设宣传费用是10000 100个uv 10个付款(单价50000) 利润500000 10000/100=100元/用户 ARPU=500,虽然ARPU高,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不够好,因为转化低啊,才10个人付款。3、【选择最优渠道+N辅助渠道来进行投放,所以做营销不是单纯的看一个数据就可以了的,是需要找到利益最大化那个点。】这个部分可以参考长尾理论吗?在推广预算充足的情况下
暖石100 2016-08-12 20:18

1、理解的没有问题,转化在很大程度上跟产品有关系,但是这里的UV质量也跟转化有一定的关系。

2、单价越高的产品就转化率就相对低,理论上我们是希望转化率越高越好,但是希望转化率高的目的是希望利润最大化,如果一个渠道,带来了10个UV,10个购买,转化率100%,但是这个渠道10个UV已经是全部目标用户了,这个转化率很高,但是渠道容量很小,那么这个时候就看到转化率是一个相对概念,并不是绝对的。

3、可以结合起来理解,但是长尾理论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产品的。

最理想的渠道模式,是单用户获取成本与ARPU成反比对吧?就是单用户成本越低越好,ARPU(不影响用户支付意愿)越高越好。
CHENY,化整为零 2016-08-06 15:52
暖石100 2016-08-07 15:20

这个肯定都是大家追求的,最好是0成本

选A渠道,单个用户获取成本是20元/人,ARPU值为200,B渠道,单个用户获取成本16.67,元/人,ARPU值为125,所以很明显第一个渠道我们在每个用户身上可以获取更多的利润,那么接下来就是扩大A渠道的投放,减少B渠道投放。这是我刚才在下面复制的答案。按照这么来算的话,我们的主要参考标准就应该是ARPU而不是单个用户获取成本啊,因为我看到A的单用户成本明显高于B,这不意味着我们成本增加么?那么实际在渠道选择时,为什么不直接进行ARPU的对比呢,连单用户成本直接都可以忽略不计了。当然还有另一个解释是,两个数值的参考不应该是决裂的,而是渠道中单用户获取成本与单用户利润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是吧?
CHENY,化整为零 2016-08-06 15:49
暖石100 2016-08-07 14:55

这里的分析是不能割裂开来分析的,我们除了看ARPU值和单用户获取成本以外还需要根据转化率来参考,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是多个渠道投放的,一个渠道的用户数量有限,选择最优渠道+N辅助渠道来进行投放,所以做营销不是单纯的看一个数据就可以了的,是需要找到利益最大化那个点。

真正实际应用的时候,情况会比较复杂。假如有两个渠道,A渠道,投入1000块,获得50个用户,收入10000元;B渠道,投入2000元,获得120个用户,收入15000元。那么哪个渠道好一点呢?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呢?
暖石100 2016-07-31 23:49

你少了一个单个UV的获取成本,所以没法对比,你需要再看一遍课程。

花心萝卜一根 2016-08-01 13:17
好的老师,假设这里的“获得用户”是和视频中1分50秒的那个例子里面“获得用户”同一个概念,都是UV
暖石100 2016-08-01 22:10

这里的用户是你带来的UV,你这次活动没有具体的UV只有付费用户数,这个ARPU是没法计算的

花心萝卜一根 2016-08-02 08:06
假如有两个渠道,A渠道,投入1000块,获得50个用户,其中20个付款,收入10000元;B渠道,投入2000元,获得120个用户,其中40个付款,收入15000元。那么哪个渠道好一点呢?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呢?
暖石100 2016-08-02 14:30

选A渠道,单个用户获取成本是20元/人,ARPU值为200,B渠道,单个用户获取成本16.67,元/人,ARPU值为125,所以很明显第一个渠道我们在每个用户身上可以获取更多的利润,那么接下来就是扩大A渠道的投放,减少B渠道投放。

花心萝卜一根 2016-08-02 14:36
谢谢老师,我明白了。
老师,我看了百度百科,认为ARPU值应该注重的是收入而不是利润http://baike.baidu.com/link?url=CPS4jSmgQjZVnQAa1PyGEUbn5cKC6-z2H5M-Or6BmLeOvX7SXOrc80ZixwgIkjFVCtFeRafapcCebVwETdy_-_
暖石100 2016-07-31 00:07

ARPU在这里是一个参考值,不是非常精确的数值,多是用于运营或者市场的工作的效果计算,所以这里不管是按照收入还是利润,只要是一个标准来计算就可以

老师,ARPU的作用是不是就是评估营销效果的好坏呢?
husu,喜欢打乒乓球 2016-07-01 14:32
暖石100 2016-07-01 17:32

是的

如果这段时间宣传效果很差,没有利润,还能用ARPU值来算吗?
Ding,手机圈的广告男 2016-06-22 21:33
暖石100 2016-06-22 23:12

能,如果亏损的话也许是负数。

请问ARPU值计算的时候,其中的利润是否需要把市场宣传费用扣除?
山鸟长虫,不可描述 2016-06-11 14:06
暖石100 2016-06-11 16:06

不需要扣除

GA里面的数据是会话数,请问该怎么查UV数呢?是单次会话用户吗?
山鸟长虫,不可描述 2016-06-11 14:04
暖石100 2016-06-11 15:58

新独立访客就是UV,打开概览就可以查看到新访客比例。

老师讲的这个例子一个ARPU 是4块 一个是5块 到底哪个好点呢?
卡卡卡卡卡大人 2016-04-10 11:23
暖石100 2016-04-10 20:26
ARPU越高越好,意味着单个流量带来的利润在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