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登录 | 注册
扩大战果,找到投放ly(收益平衡点)3分33秒
每一个具体的营销渠道,能获取的目标用户都是有限的,我们找到投放平衡点的目的,就是找到最高产出比的那个点
课程问答
还有一个问题本来想在数据反馈里提的但似乎在营销思维里提更恰当,就是数据反馈应该包含了市场数据,用户数据,渠道数据等可以清晰反映出产品,策划推广,及渠道的优缺点加以优化。是否数据反馈已经涵盖了用户调查?原来做营销采用的用户调查的方式是否应该用互联网数据反馈的方式给替代掉节省时间成本而数据反馈包含用户调查?
RMQing 2016-05-24 11:30
暖石网 2016-05-24 16:14

应该说用户调查是数据反馈的形式之一。数据反馈的方式,和1v1这种调查形式,各有利弊。和用户更直接的沟通,可以挖掘到数据不能反馈的意见,比如,数据上显示用户只停留了1秒,但是你不知道用户为什么只停留了1秒。而在监测一次宣传内容带来多少次点击上,数据的方式更科学更高效,这个用户调查代替不了

老师好,有两个问题。1.【产品和宣传封装起来】这里指的是不改动产品,只调整宣传费用。不改动产品具体是指什么?2.【产品化】怎么理解?看问题中的解答就是将某种形式固定下来成为一种常规性的活动?PS:提个建议,希望老师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能以总分的形式回答,比如【宣传层面产品化】可以先把这个最基础的定义说一下,然后再举例逻辑思维,这样对于小白来说更好理解,而不是一上来就举例让人摸不着头脑。还有就是希望回答问题的时候能详细一些,不要为了简短而简短,感觉看完回答好像快理解的时候又被回答的句子里的“简称”或者不是很明确的词语给阻碍了。
杨小慢,坚持 2016-12-13 20:56
暖石网 2016-12-14 08:55

第一个问题,改动产品指针对旧的产品,画新产品图,做开发。如果不是改动是新增也一样,需要画图和开发。这些都增加了产品工作的工作量。第二个问题,产品化你理解的没问题,就是固定下来的、可以持续去做的工作,比如“逻辑思维”这个公众号,每天早上固定时间推送一条语音,这就是一个固定时间的固定内容,这就是内容产品化。对于小白更好理解课程、回答,你提的建议非常非常好,特别的感谢你,会有一些知识细节,我也会出现“啊,原来同学这里不清楚”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会随着反馈,不断的修改课程的。再次感谢你的建议。

杨小慢 2016-12-14 22:08
我本来还担心老师会生气拒不接受呢,嘿嘿~主要是每次问完问题,都抱着一个很开心的心情去看回复,可是发现回答还是不理解的时候,心情一瞬间就down了,所以希望更好理解些。这样每次一看完回答就“原来是这样,懂了”就更有动力学习啦~
暖石网 2016-12-15 11:08

如果有不懂的,可以继续追问,沟通漏斗很容易存在,千万不要有不好意思提问的想法

杨小慢 2016-12-16 14:05
我会厚着脸皮问道懂的(*/㉨\*)捂脸
阈值,念yu,第四声
暖石网 2016-04-20 10:23
请收下张老师的膝盖

老师,这个收益的最高点会不会变化?换句话说我怎么知道这是收益的最高点呢?这个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吗?还是有一个阶段的。

暖石网 2017-11-06 14:54

同学,收益的最高点可能会根据渠道本身的变化而变化,但是我们依然是可以找到收益最高点的。

当一个渠道持续带来有效流量,我们选择扩大投放,当有一天你发现收益并不再能随着投放的比例增大而成比增大时,那就说明已经到了收益最高点,此时选择维持住即可。

45-49秒左右,说到了扩大宣传的前提是需要产品层面产品化,同时需要产品路径产品化。

这里应该是口误吧,是宣传层面产品化及产品转化路径产品化。

暖石网 2017-11-05 15:08

是的,同学,非常感谢你的反馈,我们已经记录在课程更新中了,我会尽快更改,再次感谢你。

君哥,你好。昨天我面试了一家公司,初创企业,聊了很久,理念还是能到一起。就是他们老板叫我这两天做一个分析报告。包含使用他们产品体验分析和改进建议。还有后面公司战略、如何做、如何引爆做一个分析。

相当于一个复试作品,想问一下,有没有之前的案例可以参考的?麻烦老师帮解答一下~

晴天里的海鸥 2017-10-28 12:36
暖石网 2017-10-28 20:44

同学你好,首先恭喜你,很棒。

之前关于面试作品的案例咱们社区很多,但其实思路都是一样的,所有案例都只能参考,不能对你这个产品有直接的借鉴意义。

不过你这个复试作品要求的面有点过于广了,这种现象不是特别常见。建议你联系馒头和他仔细说一下状况,让他帮你分析一下。(只是提醒)

暖石网 2017-11-01 09:28

很开心,恭喜你,同学,接下来的日子也要继续学习,随时有问题继续来问,尽情奔跑、野蛮成长吧。

老师,我又看了一遍视频,觉得自己宣传层面、产品转化路径、分享模型产品化的概念很模糊,如果我们把产品化定义为标准化、固定化的过程;宣传层面就是把宣传内容和时间固定下来,那产品转化路径和分享模型的产品化怎么理解,是把中间的哪些流程固定标准化了?

合纵连横,学习中 2017-10-25 13:04
暖石网 2017-10-25 16:16

其实没那么复杂的同学,别想太复杂了。

宣传层面就是指目的为宣传推广的一类工作层面,比如官方媒体发布官方消息等等工作行为,可以作为一个固定流程去持续做;

产品转化路径就是指人为搭建的让陌生用户对你的产品认识--了解--感兴趣--选择的一步一步的过程,可以把这个过程固定流程化;

分享模型产品化的意思就是比如饿了么app鼓励用户邀请新用户,会给无门槛红包,这就是分享模型融合进产品中。

合纵连横 2017-10-25 19:07
也就是把这些例如宣传层面、产品转化路径和分享模型等融入到了产品中,固化成了产品的一个组成部分,可以这样理解吗
合纵连横 2017-10-25 19:11
那产品化这个词的定义是什么呢,我粗略百度了一下就有服务产品化,软件产品化,数据产品化这些,他们组合起来又是什么意思呢
暖石网 2017-10-25 19:56

没错,理解的没有问题。产品化,就是融入到用户的产品使用过程中去。

合纵连横 2017-10-25 20:29
好的 谢谢老师

老师,分享模型产品化是什么意思

合纵连横,学习中 2017-10-24 23:44
暖石网 2017-10-25 11:01

同学,比如饿了么app,邀请新用户获取无门槛红包,将用户分享这个动作很好地设置在了产品中,就是分享模型产品化的例子。

学习完营销思维这一章了,都是围绕营销思维核心:有效流量;请问:1、我认为运营核心是:目标用户活跃、留存,对吗?2、不对的话运营核心是什么?3、营销课程我觉得是市场运营(新媒体运营)的结合偏向市场多些,对于产品运营具体的内容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希望老师以后可以增加些这些课程,想入职产品运营。

小小的人,Never Give Up 2017-09-29 20:52
暖石网 2017-09-29 22:22

同学你的理解大方向上没有问题,总概念来讲就是这样的,市场偏向拉新引流,运营偏向促活和留存。你说的反馈我已经收到了,谢谢你的建议,同时为你的思考和总结点赞。

我刚刚随手打开了拉勾网和boss直聘网查看新媒体运营的应聘要求,发现2个问题不知道后面怎么解。一是感觉长沙这边对于新媒体运营的工资都开得很低,2K的-4K的都有,还有一个是,我看到职位描述,很多都犯了概念错误,认为粉丝数,文案创意都是工作的重心,是不是长沙这边对这个职位懂的人不多,需求也不大呢?这后面如果学了,用不上,找不到适合的公司也是一个问题,所以请教下老师,我应该怎么办?(近两年没有上一线城市或者离开长沙的打算)

暖石网 2017-09-25 10:44

1.对于“只关注粉丝数”这一点,其实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像咪蒙这一类做自媒体的公司,看粉丝数倒也是其主要kpi之一了,无可厚非。

2.如果长沙的市场行情就是这样的话,那要么努力筛选出可以符合科学营销的公司,要么在面试过程中说出自己对营销思维的看法,看是否能够得到对方的认同和支持。很多公司并不是否定科学营销,而是还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告诉他们这个观念。

拥有先进的营销思维这些干货真的很好,觉得对以后的面试帮助肯定不少,看评论发现很多人都觉得很好,但吸收寥寥,都会回来再多看几遍,自己也觉得有点儿赶,虽然也记了笔记,但自身也感觉完全消化的内容很少,后面实操肯定得回来看,在这里先感谢一下张大神吧!

暖石网 2017-08-25 10:30

谢谢你的认可,理论前面先掌握一个轮廓和大概,真正掌握精髓是一定得经历亲身实操之后才行的,别着急,你会越来越得心应手的,加油。

老师,你好!我看微信群里很多同学在知乎上回答问题,然后在群里发红包让大家点赞,又或者互相关注什么的。我有点疑惑:我不明白这么做的意图是什么,是让大家关注、点赞是为了表现在知乎上比较活跃或积累粉丝,后期有产品时可以在知乎发布,从而很多人知道?还是课程的实操作业(目前还没学到作业这部分)?那我现在有必要闲暇时间多在知乎上活跃?

暖石网 2017-08-22 13:52

知乎的机制是会让人们认同的答案有机会曝光给更多的人,所以这个找同学帮赞的行为其实是给答案助攻曝光的行为,使得更多人看到文章,并非你说的这几种目的。

小象1 2017-08-22 14:41
明白了,谢谢老师!
暖石网 2017-08-22 14:43

好的,有问题随时来问。

老师你好,有个问题是最后的宣传内容+产品转化=扩大。其中图表上面A点是验证业务流程,也是高速增长点,B点和营收和成本的最大差值,也就是说在B点时是有盈利的,您描述的是到达C点就开始入不敷出。我的疑问是,这个图应该是一个收益增长率的图,而不是反映收益增长额的图呢。A点是收益率增长速度最大的时候,B点是收益率最大的时候,而C点是您之前讲过的这个渠道的流量和转化率达到最大值的时候,此时投资增加并不会对已经饱和的流量和转化率达到增加,所以导致的收益率下降呢。

所以我认为老师您的这个图应该是一个“率”的图,而不是表现“额”的图。

“额”的图应该是这样的:横坐标是投入的成本,纵坐标是营收,横坐标与纵坐标的差值为利润,利润率=(纵坐标-横坐标)/横坐标。曲线是先随着横坐标增大,而增大速度(斜率)越来越大最终到达一个A点(为利润增长速度最大的点),之后速度逐渐减小,但是整个曲线还是向上升到达B点(为利润最大的点,此时再加大投入不会有明显的利润增加),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信息滞后),继续增大投入到达C点,B和C的差值不会很大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在C点我们的利润就要明显变小了,因为纵坐标表示营收,横坐标表示投入成本,纵坐标到B点基本到达最大值,继续增加成本只会让C的利润变小,利润率更低。

老师您看我的理解正确吗?区别在于“率”的图会有点呈抛物线状,随着投入增加会减小,“额”的图则为 “∫”这种形状的,纵坐标到达平衡后基本不变。

暖石网 2017-08-09 10:46

你说的没有问题,但其实我就是想表达一个趋势,让我为你的数学知识和主动思考点个大大的赞。

First_Mickey 2017-08-09 16:14
哈哈 老师请原谅我的斤斤计较 ~~
暖石网 2017-08-09 17:04

你真的很棒,保持持续思考,加油。

把这个模块“调整优化”的课程名字,变成“对于产品的调整优化”,是不是比较好。以防止歧义,让大家以为这个是对营销某个层面的调整优化。

sijia 2017-08-06 20:52
暖石网 2017-08-07 11:04

其实都是相通的,掌握思维模式,就不分产品运营和市场。

营销思维篇都看完了,越看到后面感触越深:必须得理论联系实际啊。后面的“数据反馈”和“调整优化”,如果自己没有可以做的东西,不能进行实操,真的感觉学的不知所云了。我想,还是刷课,然后一个月内找到工作,尽快实战,发现问题,再回来听课,这样可能效果更好。不知道老师觉得怎样。
暖石网 2017-07-31 11:22

【后面的“数据反馈”和“调整优化”,如果自己没有可以做的东西,不能进行实操,真的感觉学的不知所云了。】别着急,按照课程表的顺序继续学习,会在该遇到实操的地方遇到实操的。

老师好,宣传内容产品化,是什么意思呢?’能举个例子吗?

张老师马老师很帅啊 2017-07-29 16:10
暖石网 2017-07-29 18:33

比如暖石的试听课,这些课程既是产品的一部分,也可以用作宣传内容。

ly对应收益平衡点怎么理解?哪两个单词的缩写

暖石网 2017-07-24 10:03

Income balance,就是投入产出比值趋于稳定。

  • 老师您好,总觉得看课后同学们的问题和您的解答很累,可能是用电脑的问题,格式看起来不清晰,能不能把问题和解答用固定模板形成一个格式?这样方便阅读参考
暖石网 2017-07-19 12:25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反馈给产品,欢迎持续吐槽:http://www.nuanshi100.com/question/32031484

老师,我不太理解为什么当找到收入最高点B时,再继续投入营收会衰退?结合之前推广渠道的课程来说,当我们在一个收益很好渠道继续投放却没有达到理想的收入,那么意味着这个渠道已经达到一定的饱和,再投入也不会有更高的收益了。既然如此,那最多也只能说是跟之前的收益相差不大,不至于是衰退。还是说这个衰退指的是投入>收益,没有达到预想中更高的利益,处于亏本状态,所以叫做营销衰退。
Sherry_VJ 2017-07-17 18:27
暖石网 2017-07-18 09:52

1.【我不太理解为什么当找到收入最高点B时,再继续投入营收会衰退】渠道无论是话题广度还是人群基数都是回答道饱和的,各种因素,不会一直持正比例增长。

2.效果衰退是指投入产出比值有所下降,不一定就是会亏本。

Sherry_VJ 2017-07-18 10:07
理解了,谢谢老师
暖石网 2017-07-18 10:10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老师,为找到收益平横点,时间这一因素怎么安排呢?

暖石网 2017-07-17 11:25

没有什么固定的时间安排,按照现有时间和精力去测试加大投放,然后观察投放和收益的比值是否成比例。

课程中的优化转化路径具体指什么yang的优化?
Little强 2017-07-13 15:08
暖石网 2017-07-13 17:30

从顾客知道你到了解到信任到购买的整个路径过程,这个过程的各个环节的优化,就是优化转化路径。

老师你好,我刚加入暖石一周。发现一个问题,虽然暖石对大学毕业生的定位是,新媒体运营,包括具体技能。但经过学习,我发现除了双微,及其它社交平台的技能,还有很重要的是,关于公司产品,营销(正确营销)的思维与技能,这些真的很棒,感谢你!
暖石网 2017-07-05 10:32

你能自己思考到这些真的很棒,为你的思考点赞。加油,同时谢谢你的认可。

老师你好,我想对营销思维这一系列课程做个总结,麻烦您指导一下。总结:判断产品处于哪个阶段,针对阶段设置营销总目标,最终目的是获取有效流量。过程中从宣传层面到转化路径层面不断用营销五大环节(用户调查,内容制作,投放渠道,数据反馈,调整优化),使其层层递进,层层转化,最终获取到有效流量。
暖石网 2017-06-12 21:24

为你的总结和思考点赞,没什么问题,在后面的实操作业中实践起来吧。

好酒 2017-06-13 08:36
ok,谢谢。
暖石网 2017-06-13 08:40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00:47秒左右 是不是应该是宣传层面产品话,老师说的是产品层面产品化
暖石网 2017-06-05 09:52

get到了,非常谢谢你的反馈。

老师,有几个问题请教:1、关于扩大投放的前提,验证可以通过某个流量获取方式获得用户,并且通过转化路径客户形成转化达到盈利,也就是说达到了一个业务可以走通的状态,是否就是说一个业务达到该状态以后就可以扩大投放了呢?逐渐扩大投放,从而获得更加稳定的流量来源?2、关于收益平衡点,由于投放的方式和维度不同,用了A方式可能导致Y值降低,但不保证BCDEF等方式会降低收益,那么是要把左右投放方式都测试了才能确认这个点吗?3、宣传内容和转化路径产品化的前提是什么,如何判断是否达到可产品话的状态。
暖石网 2017-05-16 15:12

1.【是否就是说一个业务达到该状态以后就可以扩大投放了呢?逐渐扩大投放,从而获得更加稳定的流量来源?】可以这么说,但是更严谨的说法是,投入产出的比例是值得的。

2.【那么是要把左右投放方式都测试了才能确认这个点吗】有测试的空间就不要错过,找到最给力的那个。

3.【宣传内容和转化路径产品化的前提是什么】很简单,就是非产品化的时候,你已经验证了这个内容和转化路径很给力了。

木子青 2017-05-17 10:27
1、【投入产出的比例是值得的】,扩大投放前怎么确认这一点?还是扩大前已经得到可观的投入产出比就可以试着扩大 2、收益平衡点一般在产品哪个阶段去判定呢,投入产出比受影响因素很多,是否考察具体一个渠道的收益平衡点能更准确
暖石网 2017-05-17 10:35

1.比如说,你投入了5000成本(包括人力和直接金钱等等),收益了10000元,那么就是赚钱的,就是值得的。

2.平衡点随时需要去判定,一般都是各个渠道的。

木子青 2017-05-17 10:53
好的,谢谢老师耐心解答
暖石网 2017-05-17 10:54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