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首页 > 转行运营系统课 > 你适合互联网行业吗?

你适合互联网行业吗?

性格不是阻碍你进步的核心原因,没有工作方法才是。这节课聊如何看待担心自己不适合互联网的思维困境。

你适合互联网行业吗?7分37秒
性格不是阻碍你进步的核心原因,没有工作方法才是。这节课聊如何看待担心自己不适合互联网的思维困境。
课程问答
博格 ,坚强的小白! 2018-10-28 08:14

是否适合互联网,有一点我觉得自己很需要增强,就是写作能力,课程里面说写作来源于经历以及用户需求调查,用户调查可以有科学方法,那个人经历感觉很平淡,没什么可以分享的怎么办?

淙淙老师 2018-10-28 08:18

【那个人经历感觉很平淡,没什么可以分享的怎么办?】超级简单,如果你的目标用户是广场舞大妈,而你自己不是广场舞大妈,那么就去小广场泡上10天,和50个大妈成为朋友,至此,你就会是你们公司里,最了解大妈的人。

12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52HZ的鲸落 ,负重前行 2019-04-05 11:29

请问怎么去刻意锻炼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呢

沐沐老师 2019-04-05 12:06

同学你好,【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其实就是你能够按照某个特定方向思考,所有的思考和想法是能够串起来的,而不是零星地思考。

想要锻炼这部分能力,首先是写作练习,写作是可以梳理思路的,尤其是提纲部分的练习,这部分在第三阶段课程中都有安排;其次是日常生活中就要有意识培养,凡事每次想的时候想想怎么可以条理清楚表达出来。

另外,同学可以看一下《逻辑思维,只要五步》或者《金字塔原理》,对于理解与锻炼逻辑思维都有帮助。

2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 你好 入职前期 是主要看写多少篇文章来看工作做的怎么样吗。  不知道如何下笔的情况该如何解决呢,写得不好,会不会特别影响工作,作为一名前期的运营人员,该如何说人话呢?并说好呢?可以理解成让用户听的懂,看得懂吗?我之前有看到一个案例,大概意思是 自己认为的不应是全对的,只有当用户真的的操作起来,觉得方便,才是好的,但是一千个读者都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写出来的东西没人看或者看了也觉得不好,又怎么办呢。要不要去报个写作班看看。

暖石苏苏 2019-02-15 22:19

同学你好,我们来看下你的问题:

1、【入职前期 是主要看写多少篇文章来看工作做的怎么样吗。】首先,这要看你具体入职的是什么岗位,不同的岗位工作目标是不同的。其次,如果工作内容主要是围绕文案方面的话,文章数量只是一个维度,更重要的是看文章的质量、转化效果来衡量工作的好坏。

2、【该如何说人话呢?并说好呢?可以理解成让用户听的懂,看得懂吗?】同学说的没问题,除了你讲的这些,说好人话的一个大前提就是必须非常了解你的用户,知道他们关注什么、需要什么,这样对于需求产出的内容,才更有可能引发共鸣,获得认可。

3、【但是一千个读者都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写出来的东西没人看或者看了也觉得不好,又怎么办呢】这就需要我们在写之前进行充分的用户调研,了解用户需求,写完后及时根据用户的反馈不断调整优化,最终找到跟用户相契合的内容和形式。

1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lindba 2019-03-12 20:01

老师,请问:

“只有用户认为有创意才是有创意。”那么怎样才能知道用户的诉求呢?比如运营自身的公众号,初期寻求定位的时候,实际上很难接触到一个完整的群体,那么这样一来,我们收集到的意见可能就相对比较单一,诉求体现就不是那么精准那么具有代表性了。

半亩老师 2019-03-12 20:05

同学好,前期需要同学先去目标用户聚集的平台收集用户留言评论等信息,而且我们不可能奢求从一开始,信息就是精准的,我们的工作其实就是不断校对用户需求的过程,力求随着对用户接触和观察的增多能够无限接近用户内心的需求。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每次都顺着老师的思路听完课程,到课程结束之后,课程讲的差不多都懂了,但是就是没有想提问的问题怎么回事?我看下面的提问,有的同学就是很会思考。老师我是不是缺少思考!

暖石廿二 2019-05-30 22:10

同学你好,没有问题不一定非要提问,以后随着实践经验越来越多,你会对学过的知识有更深刻的体会,到时候就有更多能引起你注意和思考的问题了。

1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关于自己性格是否适合互联网,有困惑希望老师帮忙指点。

我的情况是:时而觉得自己思维活跃乐于挑战,非常适合在互联网行业工作;时而又因为自己性格淡泊闲散,而互联网让我觉得节奏很快很浮躁(尤其厌烦追热点),因此觉得自己非常不适合互联网。

请问这种情况老师怎么看待呢?

淙淙老师 2019-08-29 09:30

同学好,非常愿意帮助同学答疑解惑

首先,同学要清楚,做互联网的工作≠追热点。性格问题,我和同学是一样的,也是一个性格上不善言辞的人,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仅此而已。并不是互联网工作,只是适合某一个性格的人,没这回事。

暖石很强调做有效的事情。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你要做的不是追热点,而是完成公司的盈利目标,做内容,活动,这些都可以带来绩效。而热点也许只有曝光,没有绩效结果。这时候就要用有理有据的数据评估方式,来证明哪些工作是有效的,这是一个非常科学的工作过程,而绝不仅仅是追热点。

如果现在已经解决同学的问题,请给老师在下面点一个问题解决告诉老师,如果还有问题,老师非常愿意帮助同学把问题彻底梳理清楚

杨一沰 2019-08-29 10:29
谢谢老师,我想明白一些啦,还有一些顾虑我不着急现在就消除,我认为应该可以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得到解答。 现阶段我的担忧和害怕,很大程度上是我自己的脑补。就像老师说的 “暖石很强调做有效的事情。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你要做的不是追热点,而是完成公司的盈利目标”、“这是一个非常科学的工作过程,而绝不仅仅是追热点” ,我相信在日后的实践与尝试中会收获答案,现在脑补出的“觉得自己不适合”其实没有必要。 谢谢老师的鼓励和解答~
淙淙老师 2019-08-29 10:46

同学别客气,有任何问题,老师都愿意和同学一起探讨、解决问题。这是暖石非常希望帮到同学们的地方,祝好,加油。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小虫小智 2019-09-11 16:38

之前负责一个项目,需要多部门协作,我来主导,但是我的职级最低,我定好各部门需要完成的任务,要求他们按时反馈,但是有的并不配合,有的就推锅。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请问老师,跨部门沟通协调的工作怎么开展比较有效率?

冰糖老师 2019-09-11 17:33

同学好,【但是我的职级最低,我定好各部门需要完成的任务,要求他们按时反馈,但是有的并不配合】,这种情况下,你就要先明确他们做这个事,对他们自己有什么帮助,能够给他们的业务带来什么好处,如果这个事情完成了,对他们是有帮助的,那么你就可以带这个理由,让这个事就从帮你变成了帮他们自己,这时候同事更愿意给你做这件事,如果你找不到这个理由,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讲清楚这个事情对你的意义,让同事更能理解这个事情的重要性。同时你也要清楚,如果他们的本职工作并不是这个,有的时候他们是没有义务听你的安排的,那么你就要想办法找你的领导,帮助你协调其他部门的资源,这样会更加高效。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灿啷个灿 2019-03-07 15:26

没问题,关于内向性格的可以看看《内向孩子的潜在优势》这本书,内向和外向的区别,更多的在于,恢复能量的方式不同,本没有优劣之分。关于写作和适不适合互联网的问题,推荐《刻意练习》这本书,任何技能都是可以学习的,所以还怕什么呢?😊

岛主老师 2019-03-07 15:33

同学理解的没错,感谢同学的推荐书籍,接下来要加油学习,完成自己的目标。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斯人难遇 2019-08-01 06:35

老师,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在稍微半熟人之间很内向文静的人,比如同事,老师,同学等等,他们都觉得我是一个很文静内向的女孩子;但我在陌生人中其实挺胆大的,包线下和线上的社群,敢说敢做,挺女汉子。这种性格是不是很奇怪?对我求职路上是不是挺有阻碍的?比如在职场上不喜欢说话,不喜欢各种玩笑等等

淙淙老师 2019-08-01 10:25

同学好。

1.首先,每个人都有“多个性格”,其实,人在不同环境下,会表现出不同的性格,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每个人都一样的。

2.性格,每个人都是各异的,在职场中,重点是要完成工作目标,当然,如果你的性格,不涉及到和同事配合工作,这就没问题,所以不会有阻碍

3.不喜欢说话和不愿意沟通,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如果同学不喜欢说话,这个没啥问题,如果同学拒绝正常的工作交流,不管是对领导还是同事,这个真的就有问题。所以要区分开。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柠檬时光 2019-07-22 09:14

总结:创作的关键是从用户角度出发,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不是靠华丽辞藻进行堆砌。

淙淙老师 2019-07-22 09:35

没错。其实文采好不好,和能否做内容不是一回事。我们的工作要求的是,通过了解用户的需求,写清楚能打动目标用户的话。这个话背后对应的,是了解用户,以及,说人话。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对于一个刚进入职场的新人来说,内向的人可能不会积极主动的工作,大多数是被动的,其实内心也是想主动的;还有种情况是别人可以总结工作,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质量,做更多的工作,成长就很快,是否和兴趣相关呢?

沐沐老师 2019-04-22 18:50

同学你好,其实这里有一个误区,这里的“积极主动”是有限定条件的,如果掌握了正确的做事方法,能够在工作中达成上级安排的工作,面对问题也清楚解决思考的步骤,那么职场是一个以实力说话的地方,不会因为没有积极主动就没有成长,但当然也是需要在职场人际交往部分多学习的,同学不用过于担心这部分,求职之后的课程会有相关的内容教大家人际以及工作方面的内容的。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夏朗 2019-03-23 07:30

60后可以入行吗?

小金牛- 2019-03-23 09:29

同学你好,客观来说年龄相对较大对找工作有影响,企业也会有筛选门槛,自身的学习精力、吸收速度也会有影响,转行的难度会加大。如果是作为管理来拓宽自己的能力范围,也是可以的,没有绝对的行或者不行,存在个体差异,比如自身所处的社会环境、工作环境、城市、学习能力、体力精力等等,老话说只要有心,就能学到,既然已经报名暖石,静下心来学习,多学多练,有问题欢迎来提问。

夏朗 2019-03-23 09:35
我想投资MCN机构,暖石的课程在那些方面有帮助?
小金牛- 2019-03-23 10:54

MCA和个体平台只是用户对象的差别,好比一个是正规军,一个是游击队,但是要做好,本质上还是要找准用户需求,了解市场环境,进行精细化运营,才能实现平台变现。背后对应的还是一整套科学的运营思维和做事方法,暖石的整套课程就是在教这个,从用户调研、内容制作、渠道投放、到数据回收优化,根据不同产品阶段,调整运营侧重点,第三阶段是通过项目经验来实际掌握营销思维,不管做什么,实际能力的要求都是一样的。底层思维和做事方式,是暖石一直在强调的。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运营小白爱洗碗 2019-07-17 16:29
互联网行业现在普遍996吗?
小金牛- 2019-07-17 16:40

同学你好,每个公司的业务和要求不同,初创公司和BAT这样的大公司会有996的现象,但不管小公司还是大公司也有不996的公司。

一直996,有可能说明业务做的失败,业务活的不好,所以一定要做点什么缓解焦虑。所以明确你的目标,掌握主动权,即使加班一定是为了优化工作效率,平衡工作和生活才是良性的利于长期发展的节奏。现在也可以在你所在的城市,去拉勾筛选看看不同公司的工作时间和节奏,求职时,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铭岳 2019-08-03 15:25

老师,比如我们初次写第一篇文案时,我问应该是先写文案还是先去了解用户,如果先需要了解用户那我们应该以什么方式去了解用户或者是以什么渠道可以了解用户呢!

小金牛- 2019-08-03 16:07

同学你好,这个问题在第二第三阶段都会系统的涉及到。比如在公众号定位的时候就应该做市场调研和用户需求分析,找到你这个领域用户喜欢的、关注的内容和渠道,在实际输出的时候,先确定渠道,再去对应的渠道看类似的内容,进行间接的用户调研,当你有了真实的用户之后,可以进行问卷以及其他方式的调研。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上完这节课,我能清晰感受到,这是一节推销课,文中并无提示暖石产品,但提出问题都是告诉人们,不是不合适,只是没有方法,方法从何而来,暖石告诉你,你需要暖石。  对客户的精准定位及心理把控很微妙。我现在这种思考是出先误区还是有了一定的底层思维能力?我是很认同我们暖石的。

岛主老师 2019-07-10 13:19

同学你好,这节课只是客观说明事实,本来就是没有刻意引导的意思的,所以这并无法判断是否具有来底层思维能力,这个还是要看最后的实践结果的。

不二青年 2019-07-10 13:30
谢谢老师
岛主老师 2019-07-10 14:20

同学不客气。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运营小白爱洗碗 2019-07-03 22:04
老师,假如我要做一个公众号,我做好了定位之后,如何做用户调研,通过哪种手段做用户调研
岛主老师 2019-07-03 22:20

同学你好,用户调研的目的是获取用户的需求,你想想这些需求都能通过什么方式获得,你看他们在社交平台上打出的评论,他告诉你的信息等等都是用户调查信息,所以你可以多观察你的定位下,知乎微博这些平台,用户都在说什么,也可以自己去调查身边的朋友,也可以发放问卷,总之方法很多,专注于那个目标去想就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周周zzz 2019-06-24 00:01

老师,有的时候我思考问题会比较单一,不那么全面,想不到别人能想到的想法,这个我该怎么锻炼呢???

淙淙老师 2019-06-24 08:58

同学好,首先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必焦虑。思考的全面性,是一点一点增长上去的,并不存在所谓的一篇文章、一套课程、一本书籍这样的“武功秘籍”

而增长看问题全面性的办法,就是从小事做起,处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从小问题处理到大问题,这样随着知识的积累,能想到的就更全面了。

眼下,同学把目光聚集到先按照学习计划完成暖石的学业就好。

周周zzz 2019-06-24 09:35
好的,谢谢老师
考拉老师 2019-06-24 09:35

不客气。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写作的时候感觉没有主要的提纲,很容易写这个写着写着突然又跑到另外一个思路上,要么就是写一个话题,没完没了,啰啰嗦嗦,还有就是脑袋里有大概的思路,但好像不知道怎么去整理,怎么开头。不知后面有教怎么围绕主题写文案,及言简意赅的表达方式,及整理思路的教学吗
沐沐老师 2019-06-06 08:55

同学你好,关于提纲结构、开头、标题等部分,我们在第二阶段会有详细的课程讲解与实操练习,同学目前进度比较靠前,不用着急,按照我们的课程安排进行即可,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练习,同学的思路会更加清晰的,加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1.png

小金牛- 2019-05-19 15:50

同学你好,你的问题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虽然毕业了快6年,但是感觉自己这一年才算是个真正的初级运营er,很多底层思维都不正确,导致我现在下梁不正上梁歪的局面。真的很惭愧。

这次课程的更新算是给了我自己一个契机,我要让自己清空,速度什么的不在意了,我现在是工作意识都出了问题。现在的工作环境即使再消极,我也不该对自己自暴自弃自怨自艾,我必须自己把自己从温水煮青蛙的过程中揪出来,抽自己几巴掌清醒点。

自己不动脑子,谁都救不了。

这节课让我重新认识了数据分析,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写作问题,接下来是去改变现有的思维惯性,先培养好的思维习惯。

感谢老师的这些思维指导课程。

淙淙老师 2019-04-23 09:07

谢谢同学对课程的认可,人与人的最大差别,就是认知的差别,希望同学有问题,随时来问,这样对同学来说,才能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这也是暖石希望得到的结果。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我是一名在职的动力工程的硕士,我想知道如果转行互联网的话,那么互联网公司会看中这个学历吗?虽然这个学历与公司可能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像数据处理,文档写作的能力等是具备的。还是说,我在暖石通过学习有了自己的面试作品,有了互联网思维,然后公司会更看重这一方面呢?之前的人生经历,比如说硕士学历,会给自己增加任何优势吗?

暖石廿二 2019-04-19 13:12

同学你好,学历背后对应的是学习能力,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岗位会设置学历门槛的原因,所以,属于加分项,不过,互联网相关的项目经验更重要,这是你入职后能直接上手开展工作的证明。同学可以在接下里的学习中注重项目经验的积累,用项目经验叩开目标公司的大门,让自己的加分项及其他隐性优势有一个被看到的机会。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想了解一下我们暖石课程,只是培养我们的思维运营公众号 社区 之类的,有没有培养一些基础的数据分析软件和分析方法?

沐沐老师 2019-03-24 19:24

同学你好,【有没有培养一些基础的数据分析软件和分析方法?】这部分课程是有的,因为涉及到具体的工作实践,所以在第六阶段课程中会详细讲到,同学不用着急,可以先按照我们的课程安排继续进行,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学习,这些知识都是会学习到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你适合互联网行业吗?

性格不是阻碍你进步的核心原因,没有工作方法才是。这节课聊如何看待担心自己不适合互联网的思维困境。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8-10-28 08:14

是否适合互联网,有一点我觉得自己很需要增强,就是写作能力,课程里面说写作来源于经历以及用户需求调查,用户调查可以有科学方法,那个人经历感觉很平淡,没什么可以分享的怎么办?

淙淙老师 2018-10-28 08:18

【那个人经历感觉很平淡,没什么可以分享的怎么办?】超级简单,如果你的目标用户是广场舞大妈,而你自己不是广场舞大妈,那么就去小广场泡上10天,和50个大妈成为朋友,至此,你就会是你们公司里,最了解大妈的人。

12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4-05 11:29

请问怎么去刻意锻炼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呢

沐沐老师 2019-04-05 12:06

同学你好,【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其实就是你能够按照某个特定方向思考,所有的思考和想法是能够串起来的,而不是零星地思考。

想要锻炼这部分能力,首先是写作练习,写作是可以梳理思路的,尤其是提纲部分的练习,这部分在第三阶段课程中都有安排;其次是日常生活中就要有意识培养,凡事每次想的时候想想怎么可以条理清楚表达出来。

另外,同学可以看一下《逻辑思维,只要五步》或者《金字塔原理》,对于理解与锻炼逻辑思维都有帮助。

2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 你好 入职前期 是主要看写多少篇文章来看工作做的怎么样吗。  不知道如何下笔的情况该如何解决呢,写得不好,会不会特别影响工作,作为一名前期的运营人员,该如何说人话呢?并说好呢?可以理解成让用户听的懂,看得懂吗?我之前有看到一个案例,大概意思是 自己认为的不应是全对的,只有当用户真的的操作起来,觉得方便,才是好的,但是一千个读者都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写出来的东西没人看或者看了也觉得不好,又怎么办呢。要不要去报个写作班看看。

暖石苏苏 2019-02-15 22:19

同学你好,我们来看下你的问题:

1、【入职前期 是主要看写多少篇文章来看工作做的怎么样吗。】首先,这要看你具体入职的是什么岗位,不同的岗位工作目标是不同的。其次,如果工作内容主要是围绕文案方面的话,文章数量只是一个维度,更重要的是看文章的质量、转化效果来衡量工作的好坏。

2、【该如何说人话呢?并说好呢?可以理解成让用户听的懂,看得懂吗?】同学说的没问题,除了你讲的这些,说好人话的一个大前提就是必须非常了解你的用户,知道他们关注什么、需要什么,这样对于需求产出的内容,才更有可能引发共鸣,获得认可。

3、【但是一千个读者都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写出来的东西没人看或者看了也觉得不好,又怎么办呢】这就需要我们在写之前进行充分的用户调研,了解用户需求,写完后及时根据用户的反馈不断调整优化,最终找到跟用户相契合的内容和形式。

1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3-12 20:01

老师,请问:

“只有用户认为有创意才是有创意。”那么怎样才能知道用户的诉求呢?比如运营自身的公众号,初期寻求定位的时候,实际上很难接触到一个完整的群体,那么这样一来,我们收集到的意见可能就相对比较单一,诉求体现就不是那么精准那么具有代表性了。

半亩老师 2019-03-12 20:05

同学好,前期需要同学先去目标用户聚集的平台收集用户留言评论等信息,而且我们不可能奢求从一开始,信息就是精准的,我们的工作其实就是不断校对用户需求的过程,力求随着对用户接触和观察的增多能够无限接近用户内心的需求。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每次都顺着老师的思路听完课程,到课程结束之后,课程讲的差不多都懂了,但是就是没有想提问的问题怎么回事?我看下面的提问,有的同学就是很会思考。老师我是不是缺少思考!

暖石廿二 2019-05-30 22:10

同学你好,没有问题不一定非要提问,以后随着实践经验越来越多,你会对学过的知识有更深刻的体会,到时候就有更多能引起你注意和思考的问题了。

1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关于自己性格是否适合互联网,有困惑希望老师帮忙指点。

我的情况是:时而觉得自己思维活跃乐于挑战,非常适合在互联网行业工作;时而又因为自己性格淡泊闲散,而互联网让我觉得节奏很快很浮躁(尤其厌烦追热点),因此觉得自己非常不适合互联网。

请问这种情况老师怎么看待呢?

淙淙老师 2019-08-29 09:30

同学好,非常愿意帮助同学答疑解惑

首先,同学要清楚,做互联网的工作≠追热点。性格问题,我和同学是一样的,也是一个性格上不善言辞的人,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仅此而已。并不是互联网工作,只是适合某一个性格的人,没这回事。

暖石很强调做有效的事情。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你要做的不是追热点,而是完成公司的盈利目标,做内容,活动,这些都可以带来绩效。而热点也许只有曝光,没有绩效结果。这时候就要用有理有据的数据评估方式,来证明哪些工作是有效的,这是一个非常科学的工作过程,而绝不仅仅是追热点。

如果现在已经解决同学的问题,请给老师在下面点一个问题解决告诉老师,如果还有问题,老师非常愿意帮助同学把问题彻底梳理清楚

杨一沰 2019-08-29 10:29
谢谢老师,我想明白一些啦,还有一些顾虑我不着急现在就消除,我认为应该可以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得到解答。 现阶段我的担忧和害怕,很大程度上是我自己的脑补。就像老师说的 “暖石很强调做有效的事情。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你要做的不是追热点,而是完成公司的盈利目标”、“这是一个非常科学的工作过程,而绝不仅仅是追热点” ,我相信在日后的实践与尝试中会收获答案,现在脑补出的“觉得自己不适合”其实没有必要。 谢谢老师的鼓励和解答~
淙淙老师 2019-08-29 10:46

同学别客气,有任何问题,老师都愿意和同学一起探讨、解决问题。这是暖石非常希望帮到同学们的地方,祝好,加油。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9-11 16:38

之前负责一个项目,需要多部门协作,我来主导,但是我的职级最低,我定好各部门需要完成的任务,要求他们按时反馈,但是有的并不配合,有的就推锅。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请问老师,跨部门沟通协调的工作怎么开展比较有效率?

冰糖老师 2019-09-11 17:33

同学好,【但是我的职级最低,我定好各部门需要完成的任务,要求他们按时反馈,但是有的并不配合】,这种情况下,你就要先明确他们做这个事,对他们自己有什么帮助,能够给他们的业务带来什么好处,如果这个事情完成了,对他们是有帮助的,那么你就可以带这个理由,让这个事就从帮你变成了帮他们自己,这时候同事更愿意给你做这件事,如果你找不到这个理由,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讲清楚这个事情对你的意义,让同事更能理解这个事情的重要性。同时你也要清楚,如果他们的本职工作并不是这个,有的时候他们是没有义务听你的安排的,那么你就要想办法找你的领导,帮助你协调其他部门的资源,这样会更加高效。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3-07 15:26

没问题,关于内向性格的可以看看《内向孩子的潜在优势》这本书,内向和外向的区别,更多的在于,恢复能量的方式不同,本没有优劣之分。关于写作和适不适合互联网的问题,推荐《刻意练习》这本书,任何技能都是可以学习的,所以还怕什么呢?😊

岛主老师 2019-03-07 15:33

同学理解的没错,感谢同学的推荐书籍,接下来要加油学习,完成自己的目标。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8-01 06:35

老师,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在稍微半熟人之间很内向文静的人,比如同事,老师,同学等等,他们都觉得我是一个很文静内向的女孩子;但我在陌生人中其实挺胆大的,包线下和线上的社群,敢说敢做,挺女汉子。这种性格是不是很奇怪?对我求职路上是不是挺有阻碍的?比如在职场上不喜欢说话,不喜欢各种玩笑等等

淙淙老师 2019-08-01 10:25

同学好。

1.首先,每个人都有“多个性格”,其实,人在不同环境下,会表现出不同的性格,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每个人都一样的。

2.性格,每个人都是各异的,在职场中,重点是要完成工作目标,当然,如果你的性格,不涉及到和同事配合工作,这就没问题,所以不会有阻碍

3.不喜欢说话和不愿意沟通,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如果同学不喜欢说话,这个没啥问题,如果同学拒绝正常的工作交流,不管是对领导还是同事,这个真的就有问题。所以要区分开。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7-22 09:14

总结:创作的关键是从用户角度出发,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不是靠华丽辞藻进行堆砌。

淙淙老师 2019-07-22 09:35

没错。其实文采好不好,和能否做内容不是一回事。我们的工作要求的是,通过了解用户的需求,写清楚能打动目标用户的话。这个话背后对应的,是了解用户,以及,说人话。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对于一个刚进入职场的新人来说,内向的人可能不会积极主动的工作,大多数是被动的,其实内心也是想主动的;还有种情况是别人可以总结工作,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质量,做更多的工作,成长就很快,是否和兴趣相关呢?

沐沐老师 2019-04-22 18:50

同学你好,其实这里有一个误区,这里的“积极主动”是有限定条件的,如果掌握了正确的做事方法,能够在工作中达成上级安排的工作,面对问题也清楚解决思考的步骤,那么职场是一个以实力说话的地方,不会因为没有积极主动就没有成长,但当然也是需要在职场人际交往部分多学习的,同学不用过于担心这部分,求职之后的课程会有相关的内容教大家人际以及工作方面的内容的。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3-23 07:30

60后可以入行吗?

小金牛- 2019-03-23 09:29

同学你好,客观来说年龄相对较大对找工作有影响,企业也会有筛选门槛,自身的学习精力、吸收速度也会有影响,转行的难度会加大。如果是作为管理来拓宽自己的能力范围,也是可以的,没有绝对的行或者不行,存在个体差异,比如自身所处的社会环境、工作环境、城市、学习能力、体力精力等等,老话说只要有心,就能学到,既然已经报名暖石,静下心来学习,多学多练,有问题欢迎来提问。

夏朗 2019-03-23 09:35
我想投资MCN机构,暖石的课程在那些方面有帮助?
小金牛- 2019-03-23 10:54

MCA和个体平台只是用户对象的差别,好比一个是正规军,一个是游击队,但是要做好,本质上还是要找准用户需求,了解市场环境,进行精细化运营,才能实现平台变现。背后对应的还是一整套科学的运营思维和做事方法,暖石的整套课程就是在教这个,从用户调研、内容制作、渠道投放、到数据回收优化,根据不同产品阶段,调整运营侧重点,第三阶段是通过项目经验来实际掌握营销思维,不管做什么,实际能力的要求都是一样的。底层思维和做事方式,是暖石一直在强调的。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7-17 16:29
互联网行业现在普遍996吗?
小金牛- 2019-07-17 16:40

同学你好,每个公司的业务和要求不同,初创公司和BAT这样的大公司会有996的现象,但不管小公司还是大公司也有不996的公司。

一直996,有可能说明业务做的失败,业务活的不好,所以一定要做点什么缓解焦虑。所以明确你的目标,掌握主动权,即使加班一定是为了优化工作效率,平衡工作和生活才是良性的利于长期发展的节奏。现在也可以在你所在的城市,去拉勾筛选看看不同公司的工作时间和节奏,求职时,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8-03 15:25

老师,比如我们初次写第一篇文案时,我问应该是先写文案还是先去了解用户,如果先需要了解用户那我们应该以什么方式去了解用户或者是以什么渠道可以了解用户呢!

小金牛- 2019-08-03 16:07

同学你好,这个问题在第二第三阶段都会系统的涉及到。比如在公众号定位的时候就应该做市场调研和用户需求分析,找到你这个领域用户喜欢的、关注的内容和渠道,在实际输出的时候,先确定渠道,再去对应的渠道看类似的内容,进行间接的用户调研,当你有了真实的用户之后,可以进行问卷以及其他方式的调研。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上完这节课,我能清晰感受到,这是一节推销课,文中并无提示暖石产品,但提出问题都是告诉人们,不是不合适,只是没有方法,方法从何而来,暖石告诉你,你需要暖石。  对客户的精准定位及心理把控很微妙。我现在这种思考是出先误区还是有了一定的底层思维能力?我是很认同我们暖石的。

岛主老师 2019-07-10 13:19

同学你好,这节课只是客观说明事实,本来就是没有刻意引导的意思的,所以这并无法判断是否具有来底层思维能力,这个还是要看最后的实践结果的。

不二青年 2019-07-10 13:30
谢谢老师
岛主老师 2019-07-10 14:20

同学不客气。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7-03 22:04
老师,假如我要做一个公众号,我做好了定位之后,如何做用户调研,通过哪种手段做用户调研
岛主老师 2019-07-03 22:20

同学你好,用户调研的目的是获取用户的需求,你想想这些需求都能通过什么方式获得,你看他们在社交平台上打出的评论,他告诉你的信息等等都是用户调查信息,所以你可以多观察你的定位下,知乎微博这些平台,用户都在说什么,也可以自己去调查身边的朋友,也可以发放问卷,总之方法很多,专注于那个目标去想就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6-24 00:01

老师,有的时候我思考问题会比较单一,不那么全面,想不到别人能想到的想法,这个我该怎么锻炼呢???

淙淙老师 2019-06-24 08:58

同学好,首先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必焦虑。思考的全面性,是一点一点增长上去的,并不存在所谓的一篇文章、一套课程、一本书籍这样的“武功秘籍”

而增长看问题全面性的办法,就是从小事做起,处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从小问题处理到大问题,这样随着知识的积累,能想到的就更全面了。

眼下,同学把目光聚集到先按照学习计划完成暖石的学业就好。

周周zzz 2019-06-24 09:35
好的,谢谢老师
考拉老师 2019-06-24 09:35

不客气。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写作的时候感觉没有主要的提纲,很容易写这个写着写着突然又跑到另外一个思路上,要么就是写一个话题,没完没了,啰啰嗦嗦,还有就是脑袋里有大概的思路,但好像不知道怎么去整理,怎么开头。不知后面有教怎么围绕主题写文案,及言简意赅的表达方式,及整理思路的教学吗
沐沐老师 2019-06-06 08:55

同学你好,关于提纲结构、开头、标题等部分,我们在第二阶段会有详细的课程讲解与实操练习,同学目前进度比较靠前,不用着急,按照我们的课程安排进行即可,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练习,同学的思路会更加清晰的,加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1.png

小金牛- 2019-05-19 15:50

同学你好,你的问题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虽然毕业了快6年,但是感觉自己这一年才算是个真正的初级运营er,很多底层思维都不正确,导致我现在下梁不正上梁歪的局面。真的很惭愧。

这次课程的更新算是给了我自己一个契机,我要让自己清空,速度什么的不在意了,我现在是工作意识都出了问题。现在的工作环境即使再消极,我也不该对自己自暴自弃自怨自艾,我必须自己把自己从温水煮青蛙的过程中揪出来,抽自己几巴掌清醒点。

自己不动脑子,谁都救不了。

这节课让我重新认识了数据分析,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写作问题,接下来是去改变现有的思维惯性,先培养好的思维习惯。

感谢老师的这些思维指导课程。

淙淙老师 2019-04-23 09:07

谢谢同学对课程的认可,人与人的最大差别,就是认知的差别,希望同学有问题,随时来问,这样对同学来说,才能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这也是暖石希望得到的结果。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我是一名在职的动力工程的硕士,我想知道如果转行互联网的话,那么互联网公司会看中这个学历吗?虽然这个学历与公司可能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像数据处理,文档写作的能力等是具备的。还是说,我在暖石通过学习有了自己的面试作品,有了互联网思维,然后公司会更看重这一方面呢?之前的人生经历,比如说硕士学历,会给自己增加任何优势吗?

暖石廿二 2019-04-19 13:12

同学你好,学历背后对应的是学习能力,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岗位会设置学历门槛的原因,所以,属于加分项,不过,互联网相关的项目经验更重要,这是你入职后能直接上手开展工作的证明。同学可以在接下里的学习中注重项目经验的积累,用项目经验叩开目标公司的大门,让自己的加分项及其他隐性优势有一个被看到的机会。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想了解一下我们暖石课程,只是培养我们的思维运营公众号 社区 之类的,有没有培养一些基础的数据分析软件和分析方法?

沐沐老师 2019-03-24 19:24

同学你好,【有没有培养一些基础的数据分析软件和分析方法?】这部分课程是有的,因为涉及到具体的工作实践,所以在第六阶段课程中会详细讲到,同学不用着急,可以先按照我们的课程安排继续进行,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学习,这些知识都是会学习到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