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转行运营系统课 >文案篇11:根据用户修饰你的文案风格

文案篇11:根据用户修饰你的文案风格

写完文案之后,还要根据用户调整你的文案语气,让用户看得更舒服,更有信任感。

文案篇11:根据用户修饰你的文案风格4分50秒
写完文案之后,还要根据用户调整你的文案语气,让用户看得更舒服,更有信任感。
课程问答
只要有光,还要啥电灯泡~~
2016-09-26 16:36
老师,按照您在最后说的存钱的例子,其实是按照产品来决定文案风格了吧?
英英老师 2016-09-27 16:27

依然是按照用户需求,用户需要管钱的产品严肃一些,你要思考问题的根源,你之所以觉得这是在按照产品决定文案风格,是因为任何产品(或者文案)都是按照用户的需求来做的,所以归根结底你要思考的还是用户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或文案)

只要有光 2016-09-27 21:07
看本质!明白啦~谢谢老师~~
6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暖石小A
2018-04-07 23:11

老师你好

我想知道关于产品涉及严肃的服务,就要用严肃的语言;产品轻松,有趣,就不要用严肃的语言这个说法有用户调查结果与数据支持吗?

因为我认为并不一定,以及我也想过用俏皮的文案写严肃的产品。所以麻烦老师解答。

锐逢 2018-04-08 00:07

课程中举例用到的支付宝登录界面,用到的是严肃的语言,但是如果你关注了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就知道,每个推文几乎都“不太正经”,很俏皮,这个还是要回归用户的需求,即登录的时候注重安全所以界面需要给人稳重靠谱的感觉,而关注公众号的人在意的可能就不一样。所以你可以尝试一下,场合不同,需要的语言风格也可以灵活变动。

暖石小A 2018-04-08 00:42
好的,感谢老师的回答!回头有机会我也会调查,数据分析一下嘿嘿
锐逢 2018-04-08 09:13

是的,自己做一遍比什么都强。

5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盛崖余,诗和远方大概是天堂
2018-04-20 09:31

老师您好,我可以这样理解吗:1、涉及严肃的产品服务在注册、登陆、使用过程中统一严肃的风格,而在用户运营的过程中可以诙谐一些;轻松有趣的产品服务任何时候都可以制作得有趣一些。2、产品是用来满足用户需求的,所以 “不管是按照产品来确定文案风格还是按照用户来确定文案风格,都是说要按照给用户设定的产品使用情境” 来确定文案风格。可以这样理解吗?谢谢老师!!

锐逢 2018-04-20 10:30

同学你好,你的理解基本是没有问题的,尤其是第2点的总结。我们这节课说的是文案的风格归结于用户的喜好,但“任何时候”这个是不一定的,比如关于产品的一些对外通告或者重大事件公关处理,相信你也知道不能用“有趣”来表达。

盛崖余 2018-04-20 10:51
嗯,明白了,谢谢老师!
锐逢 2018-04-20 11:16

保持不断思考的好习惯哈。

2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菜飞飞,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公众号“壹go嗨淘”
2018-04-16 21:15

老师,您课上或要根据目标用户及产品定位调整文案风格。但很多产品并不是像您课上举到的例子一样,非黑即白的。可能它即不涉及严肃的服务,又不是纯娱乐搞笑休闲的,这时我们应该用什么语言风格呢?(比如说我打算做一个海淘知识科普公众号)

锐逢 2018-04-16 22:42

现实中大部分产品都是介于“严肃”和“娱乐”之间的,海淘如果讲相关政策就会偏严肃,而如果讲海淘过程中发生的趣事又会不同,根据公众号定位,结合主要受众来写,做调查,做测试。

2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橙橙橙652
2018-05-17 17:52

老师,请问一下,比如说我是做青少年培训的公众号。我的用户大多应该是家长在看,但是也有学生看。那么我的文案风格是应该跟着大人走教育严肃风格,还是跟着青少年走活泼青春的风格呢?

锐逢 2018-05-17 18:57

可以通过后台的用户分析看下是家长比例多还是学生比例多,来决定文案风格;不过是否报名,决定权还是在家长手中……

橙橙橙652 2018-05-18 13:02
那意思是主要考虑迎合家长想要的风格?
锐逢 2018-05-18 14:04

主要看你这个号的定位,是还没开班需要招新,还是已经开班做内容运营。招新的话需要释放培训班优势,那主要面向家长群(毕竟没有多少学生会主动去报名培训班),如果是已经在培训班的学生多,做培训内容的相关扩展,那就是服务学生,内容也要贴近他们。

橙橙橙652 2018-05-22 13:02
非常感谢老师的耐心回答,一语解惑!
锐逢 2018-05-23 22:49

真正运营的时候,也可以参考同行的公众号,通过阅读和评论去看看主要用户都是哪些人,进而优化自己公众号,做出适当调整。

1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流逝之云,知行合一!
2016-07-12 22:57
到底是根据产品定位,还是目标用户来修饰文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大标题写的是根据用户,PPT第一页写的是根据产品定位,前面的内容讲的都是根据产品风格修饰文案,如暴走漫画,支付宝,后面的例子根据用户,如小米手机。
英英老师 2016-07-13 12:35

产品定位和用户定位是互相决定的,根据哪个去修饰文案都不会出错。

1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amuel,生活是圆的,人民币是方的
2018-07-11 21:14

老师您好,就是说不同场合要注意不同的着装,还要注意自己的言辞,是不是符合该场合(用户是否喜欢)的是不是个意思?

锐逢 2018-07-11 22:26

嗯嗯,用场合跟搭配的相应动作语言来打比方是很不错的一个思维,理解没问题。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筱雪,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2018-08-08 16:27

老师,你好。

关于用户定位,如果一款产品可以有几种类型的用户。比如我们的课后作业,充电宝。如果我是负责人,我觉得它既适合出去旅游的,也适合商务人士,我想同时兼顾这两种类型的用户。那么产品的利益点就要涉及到这两类人的不同需求,前者侧重于旅游途中的手机使用场景,后者强调手机带来的工作便利。那文案里要同时强调这两个利益点。一、会不会过渡的有些突兀?毕竟是两种场景。二、用户的购买欲望会不会降低?旅游人士可能就只买市场上针对他们的产品?三、有些产品,例如手机,它的文案有某一些侧重点,但是适合于很多通用场景。但是消费者购买,会考虑到自身的需求,例如:功能、价格、身份啥的,所以在消费者心里天然将各自类型做了区分。 所以针对课后练习里的充电宝,如果我想把它做成一个通用场景下的文案,是不是就应该提供更多产品的特点,然后让消费者自己将它和其他类的做对比,再自己决定购买哪一款?

以上是做练习题出现的疑问,希望老师能指点迷津,谢谢~

锐逢 2018-08-08 19:49

1、你可以写两个不同的文案,在不同的渠道上投放啊,这样利益的场景表现就不会冲突了,购买欲望也不受影响;

2、通用场景适用的文案,其实不需要考虑这么多,你只要能确定用户大概是哪一个人群,就针对他们写一个文案,作为引导,到了产品详情页会有其他需求的体现,比如其他功能、不同套餐有不同价格……首先要有一个突破口,而不是去想着迎合不同的需求,很难去满足的。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一颗上进的花,公众号【一颗上进的花】。职业发展/学习干货,一起分享,一起进步。
2018-04-10 10:58

老师,举例的支付宝登录界面严肃,这是产品本身对吧,得给人稳重的感觉,因为登录都是要查账啊或者其他关于金钱方面的操作,必须严肃。但是支付宝微信公众号主要是推送文章,调皮风趣,针对年轻人,这在某程度算是用户运营吧,所以风格不一定要像产品一样,是区别开来的。产品本身的调性还是要根据产品是轻松还是严肃来定,因为这个是产品本身。

锐逢 2018-04-10 13:59

这样理解没问题。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独角猫猫Serena,公众号/ 知乎号:独角猫猫,欢迎交流~
2017-07-04 12:01
老师,我在做一个知识营销,故事很感人,最后突然插播一个广告会不会很不好?此刻如何做到神转折还是二维码提示/阅读原文?谢谢老师。
英英老师 2017-07-04 13:27

神转折的效果并不是很好,我们后面会讲到软文的写法,以及几种简单的植入方法。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卡卡嘟嘟,起个名字真难啊
2018-08-06 19:53

我有一个想法。就是如果运营达人看见了某知名品牌的公交广告牌或者地铁广告等,在他自身对此行业了解非常清楚认知的基础上,是不是可以从文案表达的信息和内容上反向推测出该产品的用户大概群体和其他信息呢?如果恰巧自己也在做该产品,这样应该快速检索出与自己产品的区别进而更好的宣传自己的产品呢?

是不是有的时候也可以用反向推测法来更少的减少失误?

锐逢 2018-08-06 23:19

你的想法很独到,利用同类产品的推广对自己产品进行补充思考。这样做也是可以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是蓉儿呀,我想要转行,转做市场,我一直心心念想但是又望而却步的市场岗位!
2018-07-12 19:28

按照用户需求来确定文案的风格,那么是不是也要进行用户调查来进行判断了?

锐逢 2018-07-12 19:41

是的,所以营销思维的第一步,就是【用户调查】,然后才是【内容制作】,都是需要去了解你的用户,才更有针对性。

是蓉儿呀 2018-07-13 09:26
谢谢老师解答
锐逢 2018-07-13 11:57

好的,有问题再来提问哈。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思绪匠,街舞历史小故事,练习与排舞的曲子分享,尽在公号【街舞Master】。
2018-04-17 16:01

文案调性风格要根据‘场景’来定,有的人既严肃又逗比,即干练又糊涂,这些都是在某‘场景’下体现出来的;拿女白领举栗子,在职场中是个干练明白的状态,下班回到家后可能又变成了生活中的糊涂虫。因此我觉得文案的风格要根据目标人去你的使用场景来确定。这样理解有问题吗?老师

锐逢 2018-04-17 17:28

是的,因为无论哪个场景,都是为目标人群服务。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陈kk325
2019-05-06 13:33

老师,我想起了现在一些公安警察的提示语也很诙谐,比如有一句广告语是:奉劝大家,不要打架,打赢坐牢,打伤住院,在网上反响还挺大的,很多网友都说,太触目惊心了。

其实这种文案就有点像为我们的卖点找证据,大家都知道这个危害,就是没人标示出来的,就可以说,老师你觉得我理解对吗?

还有一个问题是,这种用俏皮的文案说严肃的事情的风格走向是因为现在年轻人喜欢不一样的表达思维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原因还是还有其他原因所产生?想听听老师们专业分析。

半亩老师 2019-05-06 13:36

同学的理解是对的。之所以现在的文案风格变了,是因为面向的主要用户群体发生了变化,现在的主要用户群体慢慢变成了90后,这些人更喜欢诙谐的表达方式,不喜欢教条,为了让用户接受这些警示,就只好用大家能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才能被大家关注到,从而接受它。

陈kk325 2019-05-06 16:13
学习到了,谢谢老师。
暖石苏苏 2019-05-06 16:17

同学不客气,继续加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夏书虫
2019-04-18 22:12

老师举的两个例子让我想起我自己的经历。我平时看到产品广告会找Anglebaby,我都不会买这个产品

用户:我

产品:广告代言

风格:Anglebaby形象(没有实力的花瓶)

所以看到她代言的产品我都会不自觉的带入了Anglebaby的形象,对这个产品的质量产生不信任。

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

小金牛- 2019-04-19 10:02

同学你好,你可以这么理解。文案的调性是产品定位的调性和用户需求的结合,当你不是这个产品的目标用户时也会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举个例子,XX产品想要展现的是甜美、清纯(举例)的调性,而市场对XX明星的定位也是这个,那么对于这类用户来说,就是合适的风格,而不认可的用户就是非目标用户。

夏书虫 2019-04-19 10:15
谢谢老师的回答
小金牛- 2019-04-19 10:46

同学客气了,继续加油学习。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沉迷赚钱,公众号【Ketan的记录本】,让我们一起从“学”与“行”两个关键点来践行自我成长。
2019-04-12 17:06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这话太粗鄙,但就是这么个理。日常希望自己情商高一些的 +1模式

沐沐老师 2019-04-12 18:03

老师明白同学的考虑,但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作为中性词理解文案是没有问题的,文案风格核心是需要用户需求进一步修饰。

沉迷赚钱 2019-04-12 18:40
好滴,谢谢老师
沐沐老师 2019-04-12 18:46

不客气,同学有问题及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魏小小
2019-03-18 16:53

小结一下。

也就是说,文案的风格是由产品调性和用户需求共同决定的。用户在使用你的产品的具体情境下,他希望是什么状态,文案就应该对应是这种状态的风格。也就是把用户当下当下希望具备的价值观具体表现出来。归根结底,重点还是在用户需求上。

老师,我说的有没有错的地方?

沐沐老师 2019-03-18 17:19

同学你好,很高兴看到你的思考总结,思路没什么问题,带着你的思考继续往后学习吧,持续思考你会有更多的理解和认识的,加油!

魏小小 2019-03-18 17:57
嗯嗯,谢谢老师!
沐沐老师 2019-03-18 17:58

不客气,同学继续加油!有问题及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雄雄的熊
2019-01-08 09:24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设计文案整体风格的时候,根据目标用户和产品定位,在具体设计的时候,如何更快的吸引目标用户的注意呢?有没有什么一些能够推荐的比较适用的入门方式或者介绍相关内容的书籍?

锐逢 2019-01-08 12:09

书籍这个其实是没有专门去讲一个技巧的,我们的文案风格想吸引用户注意力,其实把你的用户当成朋友,你需要先去了解他,然后知道他的喜好,再根据喜好去写就好,课上几个案例都是很好地根据产品对用户的理解去写文案的。

雄雄的熊 2019-01-08 16:00
老师,是否有什么好的书籍推荐,主要是关于文案设计方面的?原来没有接触过设计这块,所以想加深一下设计这块的了解和认知
锐逢 2019-01-08 18:09

文案设计?应该是策划吧?其实关于文案的基础,推介你看一下乐剑峰的《广告文案》,从文案价值观到创意、以及体裁都有讲到。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寻梦
2018-11-24 12:26

是否可以理解为根据用户使用产品的情景来确定文案风格。

锐逢 2018-11-24 13:58

也可以这样理解。没问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Kevin 居强
2018-11-02 10:03

老师你好

我的公众号实操写文章不及格,因为内容太无聊了。我做的是学习英语的定位,用户是学习英语的人。

我的问题是,用户的需求我是知道的,怎么样才能描述表达这种需求,让它“不无聊”。

锐逢 2018-11-02 14:49

能跟用户接触当然是直接去问他们最好,还可以参考一些相同定位的公众号,去从中获取一些选题和内容上的灵感,再结合自己的思考融入自己的东西。内容想“有趣”,首先你要有自己强烈的个人风格,不断叠加公众号记忆点,才有可能被记住。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木头木脑,编辑,记者,运营都干过,人在乌鲁木齐。
2018-11-01 00:01

老师你好


课中讲到   用户最在意的价值观来体现这个的价值观


请问是什么意思  没听懂  能详细举例子说下嘛

锐逢 2018-11-01 11:26

同学好,这句话是说,比如你在电脑上想登录支付宝转几万块钱应急,这个时候你是比较谨慎小心的,生怕出现什么错误,也就是你这会更加注重安全性、稳定性,那么支付宝登录界面的设计就要考虑到你对安全的需求,给出一些体现自己安全性高的文案。大概是这个意思。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邺知秋,我心中有猛虎,细嗅蔷薇。公号:阳仔说文娱
2018-10-05 15:53

老师您好:

其实运营的本质,是扩大产品的效果,所以运营的本质,还是要基于产品的调性去进行运作。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锐逢 2018-10-05 17:18

运营其实很简单,一边是产品,一边是用户,运营工作就是这两部分的承接点,因此你的概括只对了一半,另一半就是本节课说的,围绕用户去进行一切运营工作。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奶油猫,压力使人成长
2018-09-13 12:40

老师,我总觉得看了以后感觉还是不是针对用户修饰,而是针对于产品的定位呢?比如说手机的,我这个手机的产品定位就是商务人士,定价大概如何如何,所以就把这个产品全方位包装成这样那样。老师我感觉我转不过弯

锐逢 2018-09-13 15:40

同学好,产品定位也是有确定的受众啊,你说手机是给商务人士用的,那你的文案就要针对这类人群来写不是吗?总不能你定位高端商务,然后文案说“性价比高”吧?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微观世界,动静相宜
2018-09-04 21:21

老师你好,文案风格需要根据用户和文案使用场景来确定的,同类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使用产品,文案的风格也不一样。这样理解对吗?

锐逢 2018-09-04 21:37

是的,可以这么理解。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Flume,18届毕业生
2018-07-19 20:15

说到底其实是根据产品的调性和语境来决定文案风格的,不知理解的是否对

锐逢 2018-07-19 23:04

产品调性跟语境,也是围绕你的目标用户来的。它们其实都是相互影响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文案篇11:根据用户修饰你的文案风格

写完文案之后,还要根据用户调整你的文案语气,让用户看得更舒服,更有信任感。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6-09-26 16:36
老师,按照您在最后说的存钱的例子,其实是按照产品来决定文案风格了吧?
英英老师 2016-09-27 16:27

依然是按照用户需求,用户需要管钱的产品严肃一些,你要思考问题的根源,你之所以觉得这是在按照产品决定文案风格,是因为任何产品(或者文案)都是按照用户的需求来做的,所以归根结底你要思考的还是用户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或文案)

只要有光 2016-09-27 21:07
看本质!明白啦~谢谢老师~~
6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07 23:11

老师你好

我想知道关于产品涉及严肃的服务,就要用严肃的语言;产品轻松,有趣,就不要用严肃的语言这个说法有用户调查结果与数据支持吗?

因为我认为并不一定,以及我也想过用俏皮的文案写严肃的产品。所以麻烦老师解答。

锐逢 2018-04-08 00:07

课程中举例用到的支付宝登录界面,用到的是严肃的语言,但是如果你关注了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就知道,每个推文几乎都“不太正经”,很俏皮,这个还是要回归用户的需求,即登录的时候注重安全所以界面需要给人稳重靠谱的感觉,而关注公众号的人在意的可能就不一样。所以你可以尝试一下,场合不同,需要的语言风格也可以灵活变动。

暖石小A 2018-04-08 00:42
好的,感谢老师的回答!回头有机会我也会调查,数据分析一下嘿嘿
锐逢 2018-04-08 09:13

是的,自己做一遍比什么都强。

5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0 09:31

老师您好,我可以这样理解吗:1、涉及严肃的产品服务在注册、登陆、使用过程中统一严肃的风格,而在用户运营的过程中可以诙谐一些;轻松有趣的产品服务任何时候都可以制作得有趣一些。2、产品是用来满足用户需求的,所以 “不管是按照产品来确定文案风格还是按照用户来确定文案风格,都是说要按照给用户设定的产品使用情境” 来确定文案风格。可以这样理解吗?谢谢老师!!

锐逢 2018-04-20 10:30

同学你好,你的理解基本是没有问题的,尤其是第2点的总结。我们这节课说的是文案的风格归结于用户的喜好,但“任何时候”这个是不一定的,比如关于产品的一些对外通告或者重大事件公关处理,相信你也知道不能用“有趣”来表达。

盛崖余 2018-04-20 10:51
嗯,明白了,谢谢老师!
锐逢 2018-04-20 11:16

保持不断思考的好习惯哈。

2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16 21:15

老师,您课上或要根据目标用户及产品定位调整文案风格。但很多产品并不是像您课上举到的例子一样,非黑即白的。可能它即不涉及严肃的服务,又不是纯娱乐搞笑休闲的,这时我们应该用什么语言风格呢?(比如说我打算做一个海淘知识科普公众号)

锐逢 2018-04-16 22:42

现实中大部分产品都是介于“严肃”和“娱乐”之间的,海淘如果讲相关政策就会偏严肃,而如果讲海淘过程中发生的趣事又会不同,根据公众号定位,结合主要受众来写,做调查,做测试。

2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17 17:52

老师,请问一下,比如说我是做青少年培训的公众号。我的用户大多应该是家长在看,但是也有学生看。那么我的文案风格是应该跟着大人走教育严肃风格,还是跟着青少年走活泼青春的风格呢?

锐逢 2018-05-17 18:57

可以通过后台的用户分析看下是家长比例多还是学生比例多,来决定文案风格;不过是否报名,决定权还是在家长手中……

橙橙橙652 2018-05-18 13:02
那意思是主要考虑迎合家长想要的风格?
锐逢 2018-05-18 14:04

主要看你这个号的定位,是还没开班需要招新,还是已经开班做内容运营。招新的话需要释放培训班优势,那主要面向家长群(毕竟没有多少学生会主动去报名培训班),如果是已经在培训班的学生多,做培训内容的相关扩展,那就是服务学生,内容也要贴近他们。

橙橙橙652 2018-05-22 13:02
非常感谢老师的耐心回答,一语解惑!
锐逢 2018-05-23 22:49

真正运营的时候,也可以参考同行的公众号,通过阅读和评论去看看主要用户都是哪些人,进而优化自己公众号,做出适当调整。

1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6-07-12 22:57
到底是根据产品定位,还是目标用户来修饰文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大标题写的是根据用户,PPT第一页写的是根据产品定位,前面的内容讲的都是根据产品风格修饰文案,如暴走漫画,支付宝,后面的例子根据用户,如小米手机。
英英老师 2016-07-13 12:35

产品定位和用户定位是互相决定的,根据哪个去修饰文案都不会出错。

1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11 21:14

老师您好,就是说不同场合要注意不同的着装,还要注意自己的言辞,是不是符合该场合(用户是否喜欢)的是不是个意思?

锐逢 2018-07-11 22:26

嗯嗯,用场合跟搭配的相应动作语言来打比方是很不错的一个思维,理解没问题。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08 16:27

老师,你好。

关于用户定位,如果一款产品可以有几种类型的用户。比如我们的课后作业,充电宝。如果我是负责人,我觉得它既适合出去旅游的,也适合商务人士,我想同时兼顾这两种类型的用户。那么产品的利益点就要涉及到这两类人的不同需求,前者侧重于旅游途中的手机使用场景,后者强调手机带来的工作便利。那文案里要同时强调这两个利益点。一、会不会过渡的有些突兀?毕竟是两种场景。二、用户的购买欲望会不会降低?旅游人士可能就只买市场上针对他们的产品?三、有些产品,例如手机,它的文案有某一些侧重点,但是适合于很多通用场景。但是消费者购买,会考虑到自身的需求,例如:功能、价格、身份啥的,所以在消费者心里天然将各自类型做了区分。 所以针对课后练习里的充电宝,如果我想把它做成一个通用场景下的文案,是不是就应该提供更多产品的特点,然后让消费者自己将它和其他类的做对比,再自己决定购买哪一款?

以上是做练习题出现的疑问,希望老师能指点迷津,谢谢~

锐逢 2018-08-08 19:49

1、你可以写两个不同的文案,在不同的渠道上投放啊,这样利益的场景表现就不会冲突了,购买欲望也不受影响;

2、通用场景适用的文案,其实不需要考虑这么多,你只要能确定用户大概是哪一个人群,就针对他们写一个文案,作为引导,到了产品详情页会有其他需求的体现,比如其他功能、不同套餐有不同价格……首先要有一个突破口,而不是去想着迎合不同的需求,很难去满足的。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10 10:58

老师,举例的支付宝登录界面严肃,这是产品本身对吧,得给人稳重的感觉,因为登录都是要查账啊或者其他关于金钱方面的操作,必须严肃。但是支付宝微信公众号主要是推送文章,调皮风趣,针对年轻人,这在某程度算是用户运营吧,所以风格不一定要像产品一样,是区别开来的。产品本身的调性还是要根据产品是轻松还是严肃来定,因为这个是产品本身。

锐逢 2018-04-10 13:59

这样理解没问题。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7-04 12:01
老师,我在做一个知识营销,故事很感人,最后突然插播一个广告会不会很不好?此刻如何做到神转折还是二维码提示/阅读原文?谢谢老师。
英英老师 2017-07-04 13:27

神转折的效果并不是很好,我们后面会讲到软文的写法,以及几种简单的植入方法。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06 19:53

我有一个想法。就是如果运营达人看见了某知名品牌的公交广告牌或者地铁广告等,在他自身对此行业了解非常清楚认知的基础上,是不是可以从文案表达的信息和内容上反向推测出该产品的用户大概群体和其他信息呢?如果恰巧自己也在做该产品,这样应该快速检索出与自己产品的区别进而更好的宣传自己的产品呢?

是不是有的时候也可以用反向推测法来更少的减少失误?

锐逢 2018-08-06 23:19

你的想法很独到,利用同类产品的推广对自己产品进行补充思考。这样做也是可以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12 19:28

按照用户需求来确定文案的风格,那么是不是也要进行用户调查来进行判断了?

锐逢 2018-07-12 19:41

是的,所以营销思维的第一步,就是【用户调查】,然后才是【内容制作】,都是需要去了解你的用户,才更有针对性。

是蓉儿呀 2018-07-13 09:26
谢谢老师解答
锐逢 2018-07-13 11:57

好的,有问题再来提问哈。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17 16:01

文案调性风格要根据‘场景’来定,有的人既严肃又逗比,即干练又糊涂,这些都是在某‘场景’下体现出来的;拿女白领举栗子,在职场中是个干练明白的状态,下班回到家后可能又变成了生活中的糊涂虫。因此我觉得文案的风格要根据目标人去你的使用场景来确定。这样理解有问题吗?老师

锐逢 2018-04-17 17:28

是的,因为无论哪个场景,都是为目标人群服务。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5-06 13:33

老师,我想起了现在一些公安警察的提示语也很诙谐,比如有一句广告语是:奉劝大家,不要打架,打赢坐牢,打伤住院,在网上反响还挺大的,很多网友都说,太触目惊心了。

其实这种文案就有点像为我们的卖点找证据,大家都知道这个危害,就是没人标示出来的,就可以说,老师你觉得我理解对吗?

还有一个问题是,这种用俏皮的文案说严肃的事情的风格走向是因为现在年轻人喜欢不一样的表达思维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原因还是还有其他原因所产生?想听听老师们专业分析。

半亩老师 2019-05-06 13:36

同学的理解是对的。之所以现在的文案风格变了,是因为面向的主要用户群体发生了变化,现在的主要用户群体慢慢变成了90后,这些人更喜欢诙谐的表达方式,不喜欢教条,为了让用户接受这些警示,就只好用大家能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才能被大家关注到,从而接受它。

陈kk325 2019-05-06 16:13
学习到了,谢谢老师。
暖石苏苏 2019-05-06 16:17

同学不客气,继续加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4-18 22:12

老师举的两个例子让我想起我自己的经历。我平时看到产品广告会找Anglebaby,我都不会买这个产品

用户:我

产品:广告代言

风格:Anglebaby形象(没有实力的花瓶)

所以看到她代言的产品我都会不自觉的带入了Anglebaby的形象,对这个产品的质量产生不信任。

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

小金牛- 2019-04-19 10:02

同学你好,你可以这么理解。文案的调性是产品定位的调性和用户需求的结合,当你不是这个产品的目标用户时也会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举个例子,XX产品想要展现的是甜美、清纯(举例)的调性,而市场对XX明星的定位也是这个,那么对于这类用户来说,就是合适的风格,而不认可的用户就是非目标用户。

夏书虫 2019-04-19 10:15
谢谢老师的回答
小金牛- 2019-04-19 10:46

同学客气了,继续加油学习。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4-12 17:06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这话太粗鄙,但就是这么个理。日常希望自己情商高一些的 +1模式

沐沐老师 2019-04-12 18:03

老师明白同学的考虑,但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作为中性词理解文案是没有问题的,文案风格核心是需要用户需求进一步修饰。

沉迷赚钱 2019-04-12 18:40
好滴,谢谢老师
沐沐老师 2019-04-12 18:46

不客气,同学有问题及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3-18 16:53

小结一下。

也就是说,文案的风格是由产品调性和用户需求共同决定的。用户在使用你的产品的具体情境下,他希望是什么状态,文案就应该对应是这种状态的风格。也就是把用户当下当下希望具备的价值观具体表现出来。归根结底,重点还是在用户需求上。

老师,我说的有没有错的地方?

沐沐老师 2019-03-18 17:19

同学你好,很高兴看到你的思考总结,思路没什么问题,带着你的思考继续往后学习吧,持续思考你会有更多的理解和认识的,加油!

魏小小 2019-03-18 17:57
嗯嗯,谢谢老师!
沐沐老师 2019-03-18 17:58

不客气,同学继续加油!有问题及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1-08 09:24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设计文案整体风格的时候,根据目标用户和产品定位,在具体设计的时候,如何更快的吸引目标用户的注意呢?有没有什么一些能够推荐的比较适用的入门方式或者介绍相关内容的书籍?

锐逢 2019-01-08 12:09

书籍这个其实是没有专门去讲一个技巧的,我们的文案风格想吸引用户注意力,其实把你的用户当成朋友,你需要先去了解他,然后知道他的喜好,再根据喜好去写就好,课上几个案例都是很好地根据产品对用户的理解去写文案的。

雄雄的熊 2019-01-08 16:00
老师,是否有什么好的书籍推荐,主要是关于文案设计方面的?原来没有接触过设计这块,所以想加深一下设计这块的了解和认知
锐逢 2019-01-08 18:09

文案设计?应该是策划吧?其实关于文案的基础,推介你看一下乐剑峰的《广告文案》,从文案价值观到创意、以及体裁都有讲到。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1-24 12:26

是否可以理解为根据用户使用产品的情景来确定文案风格。

锐逢 2018-11-24 13:58

也可以这样理解。没问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1-02 10:03

老师你好

我的公众号实操写文章不及格,因为内容太无聊了。我做的是学习英语的定位,用户是学习英语的人。

我的问题是,用户的需求我是知道的,怎么样才能描述表达这种需求,让它“不无聊”。

锐逢 2018-11-02 14:49

能跟用户接触当然是直接去问他们最好,还可以参考一些相同定位的公众号,去从中获取一些选题和内容上的灵感,再结合自己的思考融入自己的东西。内容想“有趣”,首先你要有自己强烈的个人风格,不断叠加公众号记忆点,才有可能被记住。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1-01 00:01

老师你好


课中讲到   用户最在意的价值观来体现这个的价值观


请问是什么意思  没听懂  能详细举例子说下嘛

锐逢 2018-11-01 11:26

同学好,这句话是说,比如你在电脑上想登录支付宝转几万块钱应急,这个时候你是比较谨慎小心的,生怕出现什么错误,也就是你这会更加注重安全性、稳定性,那么支付宝登录界面的设计就要考虑到你对安全的需求,给出一些体现自己安全性高的文案。大概是这个意思。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0-05 15:53

老师您好:

其实运营的本质,是扩大产品的效果,所以运营的本质,还是要基于产品的调性去进行运作。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锐逢 2018-10-05 17:18

运营其实很简单,一边是产品,一边是用户,运营工作就是这两部分的承接点,因此你的概括只对了一半,另一半就是本节课说的,围绕用户去进行一切运营工作。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9-13 12:40

老师,我总觉得看了以后感觉还是不是针对用户修饰,而是针对于产品的定位呢?比如说手机的,我这个手机的产品定位就是商务人士,定价大概如何如何,所以就把这个产品全方位包装成这样那样。老师我感觉我转不过弯

锐逢 2018-09-13 15:40

同学好,产品定位也是有确定的受众啊,你说手机是给商务人士用的,那你的文案就要针对这类人群来写不是吗?总不能你定位高端商务,然后文案说“性价比高”吧?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9-04 21:21

老师你好,文案风格需要根据用户和文案使用场景来确定的,同类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使用产品,文案的风格也不一样。这样理解对吗?

锐逢 2018-09-04 21:37

是的,可以这么理解。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19 20:15

说到底其实是根据产品的调性和语境来决定文案风格的,不知理解的是否对

锐逢 2018-07-19 23:04

产品调性跟语境,也是围绕你的目标用户来的。它们其实都是相互影响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