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登录 | 注册
99%的人都错误的看待内容制作4分31秒
营销内容制作是绝大多数工作者最关心的问题,问题是你能看得到的营销内容,是经过系统科学的营销工作筛选而来的,这节课告诉你制作营销内容的误区
课程问答
下一节课 上一节课
老师,老罗英语制作的海报应该属于品牌广告,本节课讲的内容制作应该属于效果广告,所以觉得这个例子放在这里不合适
暖石网 2016-09-25 11:18

例子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在你自己真正的工作中,不要把内容的表现形式和营销工作划等号,时刻问自己,凭什么有理有据的做出来这个内容,目的是什么,如何考核内容的效果,内容的转化流程是什么,这些才是重要的部分。

2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对于大创意。我是这样理解的。

在产品追求曝光率时,一个成功的大创意可以提高产品的曝光率,但是这是一把双刃剑,一个需要高曝光率的产品,要么已经经历了多次的用户调查反馈优化改进了,他已经非常符合已付费用户的需求,这些已付费用户自身就已经是产品的拥趸,而产品在没有经历过恰当的用户调查反馈优化,仅仅是一味的追求高曝光率,毫不重视根据用户反馈得来的信息进行内容制作,那么即使得到了曝光率,也无法得到真正的有效流量,因为有的人只是被大创意所吸引,而非被产品吸引,就和发红包吸引用户一样。如张君老师所说,一切的运营行为,都是建立在用户调查上,掌握用户的核心需求,并告诉用户我的产品能够解决你的问题你的需求,你只要来体验一下,这就足够了。不知这样理解是否正确。

暖石网 2018-03-19 21:21

同学你好,你的理解和总结非常好,保持这种学习状态,多思考多实践,有什么问题随时跟老师交流,加油

6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品牌广告跟营销广告的区别是什么?品牌广告是不是只是为了让大家对这个产品产生好奇,不需要产生有效流量?

暖石网 2018-03-29 16:04

同学好,首先为你的思考点赞,营销广告包含品牌广告的,品牌广告主要解决认知问题,更多的曝光,让用户最终转化时更容易些。不是说不需要产生有效流量, 只是品牌广告很难直接监测效果。记住,多学习多实践,你的思路会越来越清晰,加油

25人觉得有帮助

前两天微信公众号馒头商学院的一篇文章就是借助佛系热点吸引的我,标题是《佛系过时了!金鱼系正在新媒体小编圈蔓延》。因为“佛系”让我有了了解“金鱼系”的兴趣,然后里面讲的主要是新媒体人的忙与低效率的工作,然后引出怎么摆脱这种状态,最后就是推广自己的课程,报名怎样怎样就可以摆脱金鱼系的身份。    分析一下:这篇内容的目标用户是1-3年工龄的新媒体人,估计做的用户调查结果是很多这个阶段的人都有低效率工作的烦恼,而我是还没有入行的小白所以没有付费购买的欲望,但我将来可能会购买,所以我也算是有效流量,那他就是借助热点吸引了我这个有效流量。  所以,利用用户调查的结果制作内容,然后加以热点进行推广,效果会更好,对吧,老师!

暖石网 2018-03-16 20:27

同学你好,你的思考很好,很结合实际。你的理解也没有问题,唯一有问题的一点是你没有付费所以不是有效流量,但是算潜在用户。多思考多学习,你的进步会更快,加油

暖石网 2018-03-17 13:18

是的。别客气,有问题随时跟老师交流,加油

1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可是你说营销内容不要追求热点。但是写热点的话可以很容易的吸引到很多的浏览和点击。假设存在这样一种情况,比如,你的公众号里既为互联网小白写了很多关于互联网营销的文章,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又写了很多热点新闻。有些人因为追求热点新闻,而来到你的公众号。他们中有些人一开始是不了解互联网市场运营这个行业的。因此没有学习的需求。看着你的其他关于互联网营销的文章之后,才知道这个行业好,才愿意去学,而不是通过追求热点的方式得到了一些付费用户。

念辰夕 2018-03-10 17:58
暖石网 2018-03-11 00:19

同学你好,你针对目标用户写一篇干货知识,吸引了50人,最后转化了10人,你写一篇热点,吸引了100人,转化了1人,同样都是花一天的时间,100%的精力,你选择哪一个。把时间和精力要用在吸引目标用户上,非目标用户你可能要花两倍的精力和时间,他们还不一定能转化,钱要花在刀刃上就是这个道理。有什么其它问题随时跟老师交流,加油!周末愉快

念辰夕 2018-03-11 08:43
老师,我懂了,谢谢。
暖石网 2018-03-11 09:12

不客气,有什么问题随时跟老师交流,加油

1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WechatIMG1342.jpeg

我想问问产品刚刚上市要用户的画像是什么鬼,我提交了好几次把用户画像勾选上就对了是用户信息吧

dash721 2018-04-24 11:02
暖石网 2018-04-24 12:05

同学,用户画像的意思就是你产品目标用户的“画像”,比如暖石的用户画像就是18--30岁想要转行的人们,只有知道了用户画像,才有方向去开展营销工作。

咱们零基础同学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不能理解的名词,老师回复需要一点时间,这个时候可以快速求助一下度娘,以免耽搁了学习进程。

1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提个小建议:就是在学员提问之后老师会为学员解答,像我在听完课之后就会去看这些问题和老师的解答学到很多,但有时候会有些不同的看法,想和学员老师一起探讨,但是并不能直接在其他学员的问题上追加。如果能增设这个功能的话会方便很多,谢谢。

暖石网 2018-05-26 18:59

同学好,首先非常感谢你的反馈,能麻烦你把反馈同步在这个帖子【http://www.nuanshi100.com/question/32031484】下吗,我们产品负责人会根据这些反馈的响应度来依次调整优化产品,马涛老师也会针对大家的提问一一回复的,再次感谢。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假如要建一个全新的微信公众号,确定好公众号方向后,在公众号里没有内容前要如何做用户调查呢?

暖石网 2018-09-27 19:22

同学你好,首先公众号的定位,公众号要输出什么样的内容,公众号的用户画像确定等等都需要做调查

1.你可以先根据自己的情况圈定能输出的内容,再去市面上的热门渠道,调查你的这些方向哪个更有市场,该定位下,用户的痛点、需求都有哪些。

2.结合调查内容,确定输出内容,撰写相关内容并发布,积累一定的粉丝数量后,可以针对你的这部分粉丝再具体做调查。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现在的公司是做活动策划的,做过用户调查,他们对怎么搞活动比较感兴趣。但是如果我们写的太具体,他们就可以自己去搞活动不用通过我们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暖石网 2018-03-21 20:36

同学你好,那你可以写一些活动策划方面的思维、思路,或者一些你们做过的案例,吸引他们找你们合作就好。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如果是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盈利靠的是广告费,而广告的价格取决于平台的粉丝数,阅读量,这种情况下,喜闻乐见的文案似乎也没有问题,配合植入软广,我觉得这种方式能接受。但如果公众号只是一个营销渠道,就要考虑有效的流量了,毕竟只是一个上游链

暖石网 2017-07-17 11:21

是的,为你的灵活思考和总结点赞。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那如果像迷蒙那样的公众号在文章后面带上各种产品的广告,那肯定不一样的产品他们的目标用户是不一样的,是因为看中了迷蒙公众号庞大的粉丝数量么?那只是为了一个曝光率吗?

暖石网 2018-05-26 11:01

同学好,具体要看广告方的目的了,有的是为了品牌曝光,有的是为了转化。前者更看中粉丝基数和影响力,后者更看中粉丝与自己产品的重合度和购买意向。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看到有同学说杜蕾斯追热点,我个人的看法是:杜蕾斯在国内已经是个比较成功的品牌,它在微博上的运营确实能给很多人带来好感度,它的对手(同价位)的只有杰士邦,那么对年轻人来说在选择的时候可能就会比较倾向于杜蕾斯。而且它的文案写的确实很好,像今年3.8妇女节又火了一把,圈了一波女生粉,对自己品牌形象加分不少。

暖石网 2018-03-21 20:38

同学你好,你的思考和总结非常好。不过杜蕾斯的转化并不是靠微博,微博上的行为更偏品牌一些。多思考多总结,你的进步会更大,有什么问题随时跟老师交流,加油

暖石网 2018-03-22 10:38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跟老师交流,加油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现如今很多淘宝卖家为了卖出产品而刷数据,用户去淘宝买东西,大多数以这些数据为依据去购买产品,淘宝卖家的这种刷数据行为反而给自己带来了付费用户。
暖石网 2017-02-10 13:01

暂且不讨论这个行为是否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只谈营销工作:如果淘宝卖家最终的目的是卖出去东西,那么扩大自己店铺商品的知名度是他们的方式,那么刷数据这个行为就是他达到这个目的的一个工具而已。

所以,一切要以目的为导向。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学到这节课,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像苹果推出触屏手机之前,肯定也是有做用户调查的。那在触屏手机上市之前,大家都用按键的手机,可能大部分用户都不知道什么是触屏,也不知道使用触屏是什么感觉,那这个时候的用户调研还有参考意义吗?我们说产品都是满足用户需求,但是有些人分析苹果的方法更偏向于创造需求,用户不知道自己有触屏手机的需求,是苹果挖掘出来?这个要怎么理解呢?

暖石网 2018-05-20 13:27

同学好,大家都用按键手机,不代表大家没有使用触屏的需求,苹果的成功恰恰说明了这个需求的存在,只是没有人发现而已,没被发现的需求不代表着不存在。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觉得大创意和热点不是核心,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因为我们自己根据用户调查,了解用户的需求以后进行内容制作,但是无论是从用户调查和实际用户反馈上,多少具有一部分片面性(因为不可能调查很全面和用户反馈很全面),那么大创意和热点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吸引跟多的用户的。有些人看了之前的宣传很不屑,跟着创意和热点而来,发现产品体验和评价都不错,就购买了。所以整体来说,内容制作大部分而言需要根据需求和调性进行制作,转化率也高;适当的追热点和创意,虽然转化率低,但是能吸引新的用户。

暖石网 2018-05-04 13:09

同学好,做营销我们关注的是有效流量,如果数据反馈追热点对于有效流量有用,那么可以追,而不是为了追而追,只是数字表面好看,但对业务没有实质的帮助。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请问脑补用户需求与目标用户的区别是哪些呢?拿暖石举例子,您当初想要做互联网在线教育,目标用户是想学习营销的人,这个也是调查出来之后知道用户需要营销吗?还是说您确定了营销这个方面,但是具体细则要讲什么是需要做用户调查的?
暖石网 2016-04-29 11:19

我先讲了一套课程,我以为我的目标用户是大学生。直接拿出去卖,我发现60%的购买者都是23-28的在职人群。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对于我觉得 用户需要这个内容  有一点疑问在我看来,苹果手机就是乔布斯完全自己觉得用户需要这个手机,于是在手机追求耐用的那个年代推出了苹果手机,关于这点该怎么看?我觉的用户需要是否一定意义上也是一种创新?用户不需要,我们创造用户需要,是否和这个观点相悖.

暖石网 2018-11-19 20:24

同学你好,是的,在苹果手机没有被制造出来之前,大家会想,有诺基亚足矣,我要这样的手机干嘛?看似乔布斯创造了大家对苹果手机的需要,其实是他发现了用户潜在的需求(比如上网冲浪增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比如触屏操作让人机互动更方便),苹果的成功恰恰说明了这个需求的存在,只是没有人发现而已,没被发现的需求不代表着不存在。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想问下如果我想进入广告公司做文案,那就得展现我能用文案卖货的能力,可是现在又没有东西让我卖,那我可以在公众号每天自己选定要卖哪个东西,然后练习写一篇软文吗?可是这样会不会不好,毕竟人家商家没有授权我。

栖迟 2018-09-13 08:41
暖石网 2018-09-13 11:20

同学能将之后的职业规划与现在的项目实战联系在一起,这样非常棒,给你个手动赞。同学可以考虑一下电商平台的卖商品赚佣金这个定位,比如淘宝客,同学可以去了解下,大致就是你帮商家的商品写软文卖货,你可以赚取佣金,这样你也能跟踪数据,指导自己文案的效果,应该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针对有位同学的思考,【很多同学对于这个微信公众号关于流量和有效流量问题略有争议,我的观点是公众号本身的定位和预设功能。就是说基于自媒体属性的,当然需要很多流量,而有效流量是不太考虑的,广告主的很多营销思维才是关键点,如果广告主有聚焦用户的思维,那么他们当然在选择投放的公众号会考虑其平台粉丝的构成、标签等。】我有点疑问:

 

上面提到,【有效流量不太考虑、广告主的营销思维才是关键。】,如果一个自媒体公众号是关于星座占星那方面的,该公众号的有效流量是关注占星、购买占星类的水晶、付费占扑的用户,但是如果广告主的思维是想用户关注女生提升自我的方面,那这样公众号还是要关注广告主的思维吗?

可能举例有点偏,但是自媒体为什么主要关注广告主的思维,不太考虑有效流量?

暖石网 2018-02-21 22:06

SanSan同学你好,拿你举的例子来说,如果你是占星号的运营者,你关注的是肯定是关注占星、购买占星产品的付费用户的数量和活跃,这是你的有效流量,如果你作为广告主,你肯定选择能给你要推广的产品带来购买的自媒体号,这是你关注的有效流量,二者不冲突,只是角度不一样。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看到很多同学对于这个微信公众号关于流量和有效流量问题略有争议,我的观点是公众号本身的定位和预设功能。就是说基于自媒体属性的,当然需要很多流量,而有效流量是不太考虑的,广告主的很多营销思维才是关键点,如果广告主有聚焦用户的思维,那么他们当然在选择投放的公众号会考虑其平台粉丝的构成、标签等。另外很多公司自营的公众号主要针对目标用户(相对垂直),并且很多时候更多起到的是公司线上客服平台和宣传入口的角色(可能描述的不是很到位),所以不用把过多精力放在大众话题,但是时不时蹭热点也是公司反应灵活的表现。

暖石网 2017-09-19 18:27

为你的思考点赞。

国际同学 2017-09-19 18:45
谢谢老师,收到了正向反馈!
暖石网 2017-09-19 21:12

不用客气,继续加油,有问题随时来问。

国际同学 2017-09-19 21:43
好咧,老师辛苦啦!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听了内容制作这节课,我有点搞晕了。内容制作的前提是用户调查,那怎样进行用户调查呢?前面几节课的要用户调查针对的是调查问卷的形式和制作流程。这里的用户调查要考虑什么因素和用什么形式进行调查呢?
暖石网 2017-04-28 08:12

要考虑的因素就是你即将制作内容所需要的用户相关信息都有什么,也就是你的调查目的,围绕这个目的去做调查。

形式永远没有固定的模式,你需要的是用户在问卷中选择固定选项?还是需要开放式回答?说到底,其实是根据你的需求来决定用户调查的形式。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打扰了。

企业漏洞查询,安全维护并提供解决方案。在这家公司里有一条招工作:

4、研究新媒体发展、应用趋势,定期出新媒体报告与行业分析报告,为推广方向提供支持;

这是?

暖石网 2018-10-27 22:49

同学好,

这个职位是新媒体运营的话,这一条的工作内容就是指的两个方面:1【研究新媒体发展、应用趋势】:要定期或不定期的关注、研究新媒体整体行业里的现状、动向、趋势、变化等,比如有哪些新技术运用到新媒体领域中来,有哪些新媒体平台或是应用的崛起,就好像在16年的时候没有人知道抖音也会成为流量大户,只有时刻关注行业动向和发展,才能与时俱进,及时应对。2【定期出新媒体报告与行业分析报告,为推广方向提供支持】:针对关注的信息和资讯,整合资源与数据,形成针对新媒体领域的行业分析报告,涵盖内容会包括上面一条里提到的几个板块(或是更多,具体看公司需求),这样能为公司在新媒体领域的投放和策略起到指引和参考作用。

简单理解就是在随时保持对市场和用户的敏感度,及时获取行业动态,对公司的新媒体工作起到“调研”,才能更了解用户需求和市场动向。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看了问答后,有一些感悟,老师帮忙看看是否正确。在实际工作中,每次写文案/文章/内容前,如果对用户需求掌握不清楚那么就去做用户调查,至于什么形式、样本数量收集多少,根据实际情况定。即使时间有限,调查一个人也比脑补强。

最后,调查的用户需要是付费用户,因为更有指导意义。之前公司同事,在选题和标题上会问部门内的同事,让大家给出建议。虽然同事年龄跟目标用户年龄相近,但也不能代表用户。但是问过大家的建议总比自己一个人脑补强。这样理解对吗?

关于选题和文章标题的部分后面会有具体讲到吗?谢谢老师。

暖石网 2018-10-20 23:31

同学你好,【最后,调查的用户需要是付费用户,因为更有指导意义。】调查付费用户还是未付费用户还是根据你的调查目的来看,比如你想知道产品有哪些不足阻碍目标用户付费,那么可以问为付费用户。其他没有问题。

【关于选题和文章标题的部分后面会有具体讲到吗?谢谢老师。】会具体讲。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1.感觉做运营工作如如果没有系统的思维和做事办法,会做成很零散的结果,整个工作流程各环节都要达到目标才会有用。类似化学实验。是这样吗?

2.小公司一个运营人员要做各类运营工作。原公司是2B的互联网软件公司,没有单纯的运营,运营是老板,2个客服在做。拓展新产品的时候我做发现:

1.没有方法的1v1用户运营真的太累了;

2.受不了多种运营类型(产品、用户)兼顾,这样的坏处:

a.不能深入研究学到的东西,因为事务太杂,无法深入思考;

b.凭产品发展方向和用户反馈做事,不能有效说服老板增派人手重新分配业务。

我想问:

想了解下暖石创业期的运营岗位业务类型安排。我个人经验是专人司专职较好,而不是一个人各类运营都做。

哈哈小姐姐 2018-09-18 23:12
暖石网 2018-09-19 00:19

同学你好,

1.【感觉做运营工作如如果没有系统的思维和做事办法,会做成很零散的结果,整个工作流程各环节都要达到目标才会有用。类似化学实验。】你的理解没有问题,运营工作是环环相扣的,缺少了思维,那么你很可能是挂着运营名号的螺丝钉。

2.【想了解下暖石创业期的运营岗位业务类型安排。】在暖石创业初期,一个人虽然有主要的职责,但往往需要涉及其他工作。这是大多数初创公司都会出现的情况。身兼数职有利也有弊,比如能涉及到的面非常广,学到的东西也更多,那么弊端可能是不够精通。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测试题里有提到用户画像,能不能简单解释一下用户画像是什么,可以理解为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定位用户身份角色吗?

暖石网 2018-08-31 20:34

同学你好,用户画像,简单来说就是用户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比如暖石的用户画像就是23-30岁,想转行互联网市场、运营岗位,并且愿意为转行而学习的人。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