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不同产品阶段,数据分析的关注点在哪里4分52秒
在系统学习如何利用数据分析之前,我们先来学习,不同产品阶段,数据反馈的关注点都有哪些
课程问答
老师,麻烦请问在本课中讲到 产品成熟期,数据分析的目标是开源节流。 开源好理解, 那节流呢? 抱歉老师没太明白。
淙淙老师 2016-05-05 22:19

不要抱歉,有问题就随时问出来。节流指的就是,防止用户的流失。用暖石来举例,A天,有100人来到了暖石,其中有50人,经常来暖石看看,有50人再也不来暖石,那么不来暖石的人,已经流失了。经常来暖石的50人,随着时间也会慢慢变成40人经常使用暖石,变成30人经常使用暖石,那么节流就是防止流失,保持产品的使用活跃度。所以我们会发起一些活动,有的产品还会发召回邮件等等,就是为了:节流。这么解释清楚了吗?

17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有两个问题,希望老师指点下我的理解是否正确。1.关于自定义数据。 老师提出的例子 已知某种内容在微博里面投放效果不错,这时候我们需要持续监测查看微博的所有数据。我们可以根据自定义报表的内容 ,在微博链接里设定自定义数据,查看微博每个周期里 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活动数据,文案数据。2.关于开源节流 意思是通过数据分析指导 我们可以选择某种新的渠道从而的获取有效流量,这不但可以减少了测试的成本 而且挖掘新的渠道 所以就是开源节流
淙淙老师 2017-02-05 07:15

1.[关于自定义数据]简单说,就是根据不同的数据筛选方式,来查看自己希望看到的数据,所以“自定义”,而不是官方给出的数据报表。2.开源就是找到新的流量获取方式,节流指的是已经来到产品的用户,不要流失,而是持续的使用产品。

4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宣传转化是什么意思,没太搞明白

LLQQ 2018-03-22 19:49
金十里 2018-03-22 21:40

LLQQ同学你好,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很多同学都会有类似的困惑。宣传转化的意思是,为你的营销工作设置一个目标,然后通过宣传来进行流量进而带来转化,拿暖石来举例,比如我设置的目标是付费,那么可以通过一次知乎的干货分享进行宣传,看带来了多少流量,完成了多少付费的转化,这个过程就叫做宣传转化。以上就是对你关于宣传转化疑问的解答。记住,多思考同时多实践,你会越来越清晰的,加油。

LLQQ 2018-03-25 21:21
谢谢老师,明白了~可不可以再解释一下宣传数据回收,再举个例子.
金十里 2018-03-26 11:43

别客气,能解决同学你的问题就好,宣传数据回收,比如暖石在知乎回答了一个问题,那么链接的点击,着陆页的访问,跳出率,注册,付费数都是需要去回收的宣传数据,收集和分析的过程就是宣传数据回收了。

LLQQ 2018-03-26 19:27
谢谢老师~
金十里 2018-03-26 19:30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

4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根据前面刷的课程也来总结下,适当的输出点内容来给自己点温故而知新。产品在萌芽期未上线前,要找准一类用户的核心需求,去制作内容,用户人群和内容(痛点)要够精准,然后用铺面方式快速的去找到有效的渠道,这个阶段需要验证生意模型,主要目的是让自己活下来,同时也是调整核心卖点和针对用户的黄金时机,不要急于花钱去投广告,做有效果反馈的广告。数据反馈围绕宣传效果的转化。产品发展期,已经有了生意模型成功来了客户,这时候需要根据其中核心用户的细分需求去制作内容,找1-2个潜在渠道做透,持续调查,验证,持续能稳定带来有效的转化。产品成熟期,除了完善现有用户需求,让内容产品化,最小成本化去稳定现有客户,开始寻找新的内容和渠道和不断测试调整优化,最后吸引下一轮的有效流量。希望从后面的实操中能让这些理论落地啊。P.S. 张老师有时候回复个别同学的问题让我对你的幽默细胞着实钦佩啊我有时候笑出声笑半天,然后截图分享给我闺蜜,然后侧面进行下口碑传播,最理想的营销效果哈哈

小雪老师 2018-01-12 22:07

同学,前面的总结和思考没有问题,很清晰,为你点赞。也谢谢你愿意传播暖石,很荣幸。偶尔幽默一下,竟有如此好处,以后我得……

3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请问「跑通业务流程」可不可以理解为「获取有效流量的整个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谢谢老师解答

dealbird 2018-04-11 16:21
金十里 2018-04-11 19:50

dealbird你好,可以这么理解的,没毛病。就是整个营销环节是通的,卖点和需求对应得上,渠道和内容能带来有效流量。有机会实操后你能明白得更深刻,加油

2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以及在有感而发一下~

用户调查、内容制作、选择渠道、数据分析果然都是跟着产品走的。

产品初创期、萌芽期,重点验证这个产品是不是能给某类用户解决某个具体问题,是不是能带来盈利,这是一个定性(确定产品值不值得做)的过程。

产品发展期,产品已经定性是值得做的。这时候的重点就是把产品、内容、渠道做专精,提高整体竞争力,争取限定功能、痛点、渠道的收益最大化(定量的过程)。

产品成熟期,当把某几个功能、内容、渠道做专精后,发展功能、内容、渠道矩阵,感觉有点像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的感觉?(不只这样描述对不对)提高整体的抗风险能力,追求产品收益最大化(井喷的过程)。

嗯,欢迎老师更改补充~

小雪老师 2017-12-21 10:48

同学好,你的整体思路依旧没有问题。

尤其这句话【感觉有点像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的感觉?】说的非常非常地对,我们要追求多渠道稳定发展。

1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萌芽时期制定目标的时候,是不是一开始就应该是转化?注册也算是一种转化吗?

金十里 2018-05-10 10:09

同学好,转化不是固定的一个标准,而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的,比如你的目标是注册,那么注册就是转化,你的目标是付费,付费就是转化,你的目标是访问某个页面,那么转化就是这个页面的访问量。

1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关于节流的解释,我看老师回答有不同解释,一个说是不要流失用户,一个说节省投放成本。到底哪个是对的,还是这两个都是对的?

金十里 2018-04-16 17:10

同学你好,这两个都是对了,只是从不同的层面来说的。为你的思考点赞,多思考多实践,你的思路会更加清晰,加油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根据前面的学习内容做个小结,如有错误,请指正,谢谢。

(1)产品萌芽期,验证 生意模型,多渠道测试,快速筛选出最容易获得有效流量的渠道,重点关注用户的转化:

(2)产品的发展期,专精少数渠道,优化产品的内容和营销,找到内容和渠道的最佳组合,获取稳定的流量;

(3)产品成熟期,测试新渠道+优化旧渠道,做好新用户的转化,和旧用户的留存。

金十里 2018-02-27 09:38

樱花七日你好,热爱学习到深夜啊,你的总结没有问题,不同的产品阶段对应不同的策略。加油~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挖掘新机会能不能说具体点?

金十里 2018-04-22 22:22

同学好,挖掘新机会就是说已有的营销渠道都做的很好,可以去找找其它的流量来源,具体要根据你的产品和目标人群来看,比如暖石,刚开始发现在微博上做推广效果好,后来发现知乎效果也不错,知乎就算是挖掘的新渠道了。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1.宣传转化=设置转化目标,那么在三个阶段的数据分析都需要重点分析,设置的转化目标是否达成,是这个意思吗?

2.【新渠道包不包括C、D?不包括,因为C、D我们已经测试过,新渠道可以在ABCD之外的渠道选。】老师会不会有可能一段时间以后,原来效果不行的CD渠道,后来变得有效果了,只是这个时间可能需要监测?

考拉老师 2018-10-24 19:20

同学你好,

1.【宣传转化=设置转化目标,那么在三个阶段的数据分析都需要重点分析,设置的转化目标是否达成,是这个意思吗?】是得,你可以根据你的转化目标去分解每个阶段的小目标。比如我的目标是带来转化30个/月,那么我得获取多少名目标用户才能达到这个转化数?为了获取这些数量得目标用户,我做多少次推广?

2.【老师会不会有可能一段时间以后,原来效果不行的CD渠道,后来变得有效果了,只是这个时间可能需要监测?】举个例子,你在1个月前发的朋友圈,到现在还会有大量的朋友给你点赞吗?所以对于渠道测试,我们是能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就能回收测试数据,判断效果的。当然在之前测试过没有效果的渠道,随着时间的变化,有可能会变得有效,这需要我们做后期继续观察。

阿豹快跑 2018-10-24 20:26
明白啦!
考拉老师 2018-10-24 20:52

明白就好,有问题再来问。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听到开源节流立马想象到很多网络游戏里会用到的套路,比如说:

经常会有这么一个活动 如果活跃用户邀请新用户  他会有哪些高回报奖励,召回老玩家 他又能得到什么奖励 
不知道这样理解 对不对 老师?

金十里 2018-05-29 10:56

同学好,可以这么理解,学习联系生活现象,很棒。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看课程大概是16年的,课程是否适合现在的市场呢

半亩老师 2019-02-28 21:00

同学你好,我们的课程一直在根据市场需求做持续的更新,而营销思维课程中的一小部分还没有那么快更新,是因为都是偏理论化的知识点讲解,这部分的内容不会像案例和工具,以及渠道那样变化那么快,而更多是底层逻辑的沉淀,但是也没有同学说的那么久远。

同学可能是看到课后提问还停留在16年,是因为我们在替换课程的时候,提问区的内容不会被删掉,一直在做沉淀。而有些课程下的答案比较新,是因为这些课程是最新新增的缘故。

所以这一点,同学可以放下心来,继续学习吧,加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报告张老师:

发现课件存在一个小错误,本节在【产品发展期(优化) 】第二点为“营销转化”应该改为“营销优化”(我是根据产品发展那节课发现的)。


360截图20180417224757199.jpg

金十里 2018-04-18 09:55

同学好,你学习很仔细,这一点很好,不过宣传转化和营销优化说的是一回事,不用太在意是用的哪个词,知道其本质就可以。

花生拾谈 2018-04-18 11:13
报告张老师: 不好意思,刚刚才发现,本节课件的“在产品成熟期”这小节也是这个错误,ennnnn。。。。
金十里 2018-04-18 14:21

不是错误,可能说法不一样,但意思是一样的,理解其本质就好。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怎样理解营销成面和产品成面

金十里 2018-04-13 21:08

同学好,你说的应该是营销层面和营销层面,而不是成面。营销层面包括用户调研、内容制作、渠道、数据回收等等,产品层面包括产品迭代,页面优化等等。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跑通业务流程的意思是经历营销五个环节,看看是否实现盈利。那么,如果结果只是获得一个付费用户,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已经跑通了?

若扶 ,人至践则无敌 2020-04-27 22:49
沐沐老师 2020-04-28 10:38

同学好,原则上是可以理解为已经跑通了,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如何调优用户转化的各个步骤,从而增加用户转化率的问题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产品的萌芽期,是不是也就是对应之前的零用户的时候;产品发展期对应之前的有部分垂直用户的时候;产品成熟期对应之前的有不同类型用户的时候。

暖石苏苏 2019-05-15 17:31

同学好,你的思路基本没什么问题,但用户数只是一个维度,更严谨的划分应该是从整体业务的发展角度来看:

萌芽期:在验证生意模型的阶段

起步期:获得收入或获得业务增长,但不成熟的阶段

发展期:已经验证生意模型,开始扩大公司关注度

成熟期:生意模型成熟,流量稳定,保持用户关注度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萌芽期跑通业务流程就是通过数据反馈找到盈利模式、渠道、用户画像之类的吗?其他时期就是用数据反馈精深再拓展吗

岛主老师 2019-04-15 16:02

是的,这么理解没问题,萌芽期一定要验证这个模式是可以跑的通的,可以盈利的,否则对后期的运营损害非常大。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看到节流,就是防止用户流失。比如我公众号有1万个粉丝,我持续的输出比较垂直化的内容,但每次一发卖产品的推文,就会掉粉,是正常的吗?

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去理解用户的行为呢?有没有可能是,我的内容吸引不了用户?或者是,用户其实不是我的用户,他们并不需要我这个产品?

岛主老师 2019-03-31 20:18

同学好,这些可能性都有,所以在做留存方面,要找那个对留存最有帮助的内容,比如说一发文就掉粉,那么可以看看不同选题,不同类型文章的掉粉情况,比如说一发产品文掉粉最严重,可能侧面证明这些用户还没到直接能被引导至转化购买的阶段(因为他们还不了解你,还不信任你),但是你发能够解决他们问题的干货文,比如说给孕期妈妈的身体调节指南,掉粉少一些,甚至有增粉趋势,那么可以证明他们是有需求的,一段时间的测试过后,你大概能清楚什么内容对留存最有效,用户目前处在哪个阶段、有哪些不同需求都能了解到。总的来说,要找到那个最容易达成目标的途径,做好后,再找下一个能帮助木白哦达成的次要途径,由易到难。

陈小半 2019-03-31 21:43
好的,谢谢老师,清楚了。其实是需要去测试后,才能知道是什么方面的问题。面对掉粉,留存不好,也可能是渠道来的用户不够精准吧。比如有100个人来暖石,但是50个没有购买课程直接走了,也不上暖石了,他们应该就不算是暖石的目标用户吧。平时我们的流失的用户,怎么才能区分,是因为内容不好的流失,还是不是目标用户,他们不需要的自然流失呢? 我再表述一下,感觉有点说不清楚。假设我在卖蛋白粉,我每天公众号发的是健身知识,但是每天都会掉粉,掉的这部分粉丝,第一可能是我的内容对他们没帮助,我可以用不同的内容测试判定。第二可能是他们对健身领域完全没有兴趣,没有付费买我产品的欲望吗?其实,我可能想知道的是,流失的粉丝,他们到底有没有价值。他们完全不是目标用户,还是因为我们内容不够好菜走的? 我又想到了张君老师说的有效流量了,如果按照有效流量的思路,应该不会存在这种问题。比如用福利,抽奖,这些吸引来的粉丝,可能就面临我刚刚说的那种问题。 问得有点乱了,我都不知道想问啥了。。。
岛主老师 2019-03-31 21:54

还是老师刚刚说的,不可能一下就搞清楚用户构成,要坐最容易达成效果的事情,首先100个人里面,有50个人留下来了,另外50个走了,最先关注的应该是50个人为什么留下,然后将其运营成核心用户,在这个过程中产品会越来越好,核心用户带来的口碑会促进新用户的到来,如果有精力、用户上涨开始出现停滞的趋势,再去挖掘那些离关注还差一步的人,也就是当初流失的人当中,那些觉得内容不好的,用内容去做测试,这部分挖掘完后,再去挖掘那些需求不强的用户,以此类推,越往后越难,了解是随着运营工作的加深而加深的,一开始就了解清楚不太可能,用户也会随着产品的变化而改观的,所以持续调查一定有必要。

陈小半 2019-03-31 22:00
噢噢,就是应该先挖掘付费用户,了解他们为什么留下来,他们的核心需求。然后优化产品,再去运营其他流失部分的用户。
岛主老师 2019-03-31 22:05

是的,用尽可能少的精力做最容易出效果的事情,也好帮助你排工作的优先级,现在不重要的事情有精力再做就好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比较关注电商行业相关新媒体岗位,有个疑问是,这类型的公司开设公众号的终极目的我居然有点模糊,虽然也知道是品牌宣传,导流微店实现转化等,感觉像触碰到了思维的天花板,整个流程没打通,卡在这了。请老师点拨下。

miao子 ,。。。 2019-03-31 17:10
岛主老师 2019-03-31 17:35

同学好,同学可以去找公众号内部设置的一些转化路径,比如说阅读原文里面设置了微店的链接,二维码里面有导流界面,文案中指引你购买产品,菜单栏里面有标注联系方式等等,一般这样的路径公司不会明示,需要同学去找,然后把这个路径串联出来。电商的终极目的是转化以及更多的转化,也就是说我需要引导用户购买,但我也需要通过口碑的建立、品牌营销带来重复的、更多的购买,实现更多的盈利,这个目标是不变的,同学从这个目标来倒推,看看公众号中用了什么路径促成了最终的转化。

miao子 2019-03-31 19:01
老师说的这些转化路径它都有,我疑惑的是这些关注的粉丝是从哪些渠道来的,我调查心仪的这家公司只专耕公众号,其它新媒体渠道几乎是摆设,没有明显的引流路径。
岛主老师 2019-03-31 19:07

引流这部分,部分公司不会做的很显眼,很多外部渠道机构号的存在并不是为了引流,有的会作为品牌营销的一部分,但是在产品未进入成熟期时,或者精力不够的情况下,暂时还未做品牌的工作,关于引流的部分,肯定是有渠道的,只不过可能使用的是未曝光的账号、邀请一些账号做推广等等方式,同学可以尽量去找,看看哪些文章里面植入了这个公众号,直接搜索可能搜索不出来,需要同学逐步缩小搜索范围,去找到这些隐蔽引流点。

miao子 2019-03-31 19:29
成立了5年多,做到垂直行业的top5,算是什么阶段,就我目前调查的结果来看,其它渠道只是为了做而做,连品牌营销都算不上额,它的公众号算是行业内做的比较好的,我的推测是目前它的主力渠道是公号,这让我有点想不通,为什么它只做公众号,不做其它品牌推广,就像老师所说的发展阶段的问题,但是按照它的业务规模实在是不应该的啊!
岛主老师 2019-03-31 19:38

就算做到了行业的顶端,也不一定代表它步入了成熟期,步入了成熟期也不一定会把品牌做起来,课程中所讲的是一个有规律的发展路径,在实际的工作中,需要综合很多因素来看,比如有的行业发展很慢,势必要走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步入下一个阶段,而且开发困难,如果再遇到人力不够的问题,就只能把有限的精力往最容易出效果的地方去放,其他的要等资源有了之后再做,况且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按照课程中说的这个路径走,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是验证过可行就是可以的,课程中讲到的是已经经过很多验证,证明可行的发展路径。

miao子 2019-03-31 20:17
我并没有说课程中的路径哦,我只是对它目前的渠道铺设有疑惑,那按照老师这个意思,我对公司建议多开拓一到两个渠道深耕岂不是班门弄斧,这么多不一定。
岛主老师 2019-03-31 20:23

好的建议当然是可以提的,就是看这个建议能否落地,需要想你入职后,针对你自己提的这个建议,你要做什么把它推动下去,如果说你做的这个建议仅仅停留在理论上可行,实际要做起来要耗费很多的人力,你无法推进,那么也是不太合适的。

miao子 2019-03-31 20:28
那就目前的调查来说,只有关于渠道的这些建议,是不是可行可落地,是不是理论,没入职我也不好说,怎么判断合不合适!
岛主老师 2019-03-31 20:37

同学说的情况确实是客观存在的,能够理解,老师的意思是,给建议的前提是了解了足够多的信息,信息越多,你的方案会更加有依据,当面试官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甚至是谈到一些细节的时候,你是可以有理有据的说出理由的,即使并不能够落地,对方也能看出你的做事思维,这是很好的展现思考能力的机会。所以同学给出渠道建议之前,尽可能通过你了解到的信息找到给出这个建议的理由,你对公司发展上的疑问也可以在面试的时候问他,这样你更加了解公司,他也更加了解同学的能力。

miao子 2019-03-31 20:54
好的 了解 谢谢老师。还有个问题,关于公众号的后台数据这方面,哪些数据可以看出用户行为,用户喜好呢,除了阅读量外!
岛主老师 2019-03-31 21:02

同学可以去后台看有哪些数据,数据很多,但他对不同的产品意义不一样,比如说美食公众号的比较关注用户的地域,手机的公众号关注用户的机型,还有一些转发量分享量等数据,代表了用户觉得写得好想要分享的意愿,关键词回复量的不同代表用户对不同关键词代表内容的需求程度。

所以很多数据都可以表示用户的行为,同学要自己去摸索那些数据对你产品的意义以及不同数据所代表的行为,这个确实没有标准,同学会从中锻炼出数据分析能力的。

miao子 2019-03-31 21:27
公众号关注用户的机型可以推断出什么额,这个有点不明白
岛主老师 2019-03-31 21:32

不同机型、不同系统带的功能不一样,对手机更加了解的会清楚一些,所以老师说的是手机定位的公众号。

miao子 2019-03-31 21:50
我得意思是公众号后台会有用户机型的数据,从这个数据可以分析出什么,比如你说的美食公众号。 还有,一般公司如果粉丝数多的话,是不是有买分析工具的会员来辅助分析,毕竟公号后台数据有限,比如暖石。
岛主老师 2019-03-31 22:00

老师的意思是说手机定位的公众号关注机型数据,如果苹果手机多,可以多推苹果商店的应用推文,美食公众号中,四川人比北京人多,也意味着这是推烤鸭的内容,阅读量很低,推火锅的文章,阅读量很高的原因。

公众号后台的数据就是推文所有的数据了,这毕竟是腾讯自己的产品,别的分析工具也不能创造其他的数据出来,重要的是不同的产品根据不同的需要,对不同数据的看法是不一样的,这个是数据分析。比如有的公众号注重的是单纯的转化量,对它们来说阅读量不是重要的,数据分析时就不会参考数字;有的公众号是通过菜单栏中设置链接来转化的,不关注【阅读原文】的跳转量,那么阅读原文的数据也是没有意义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

       购买了暖石的课程也一段时间,也学习到很多。我非常非常非常好奇,当初的您是如何把自己一套做事方法和工作方法总结起来,并且认为您的这些做事和工作方法能够适用大部分人,而且可以今时今日作为一套课程走向市场。这个过程我觉得是一个自我总结的过程。您又是怎么样去总结自己的方法,验证自己的方法。在这过程中您又是经历了什么事情让您去做暖石。如果有幸能够得到您的回答真的十分感谢。

暖石苏苏 2019-03-20 10:20

同学你好,谢谢同学的认可。自我总结的过程也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之前我有写过一个帖子,里面很详细地记录了关于我对教育的理解的变化过程,同学感兴趣可以看一下:暖石网的故事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请问产品萌芽期的目标是跑通业务流程这句话怎么理解?我们现在做的是数据分析,和业务流程的关系?不好意思有点乱

小金牛- 2019-03-06 19:10

同学你好,产品萌芽期,公司最重要的是活下去,也就是验证生意模型,跑通业务流程,具体来说是,也就是验证产品是有市场需求的,有受众的,快速找到好用的内容方向,找到产品卖点和用户需求的结合点。

数据分析是监测每个环节工作效果,并提供调整方向非常重要的部分,比如收集用户画像,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用户都是宝妈,在做营销推广的时候可以考虑在垂直母婴类的渠道进行测试,或者找到用户来源最多的渠道,加大营销推广。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做个总结

无论是内容,渠道,数据

在产品萌芽期,都是要求定性,定性我的产品在那种内容渠道上能取得我需要的数据,能盈利

产品发展期,则是在定性能盈利后,将我已有的这一套定量,做大,做精深,找到投入产出比的极值,过程中不断检测调整优化

产品成熟期则是,在我实现了少数渠道的盈利,有了瓶颈也有实力后,开始拓展新的渠道,寻找新的机会,对新的渠道再次定性定量,扩大业务的同时,也因为多元化增加了业务的稳定性。

这样理解对么?

小金牛- 2019-02-16 11:04

卡洛斯同学你好,你的理解没问题。总的来说,产品萌芽期是跑通业务流程,发展期是优化业务(产品/营销)流程,成熟期是企业价值最大化,每个渠道可承载的用户量是有限的,因此也会达到这个渠道上的利益最高点,这时候就不用继续加大投入,可以开拓更多渠道或者横向拓展业务。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一直在课程中说,数据分析是通过网站来进行检测的,但实际应用中,很多公司并没有网站,或者只是一个形同虚设的空壳网站,还有一点,现在人们的上网习惯已经转移到了移动端,门户网站的登陆频率越来越低,大家更多登陆的是微信、微博等平台,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进行数据分析?

暖石廿二 2019-01-27 12:41

同学你好,首先为你的积极思考点赞,有网站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网站数据监测效果,没有网站的时候我们可以寻找其他的数据指标,例如APP的下载量、注册量、某按钮的点击量等等,或者微信、微博的浏览量、点赞量、关注量等等。具体到真实的工作场景中,我们根据实际的转化目标,寻找合适的数据指标做监测即可。

从天而降的橘子 2019-01-27 13:10
谢谢老师帮我理清了思路,还有个问题,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数据检测,但有些公司招聘新媒体运营人员,实际上之前并没有现成的运营推广渠道,比如说没有网站、没有公众号、微信、微博等,那是否意味着,假如我入职了这家公司的新媒体运营岗位,开展工作就必须负责为公司建网站,开设公众号、微博、知乎等?
暖石廿二 2019-01-27 13:32

同学不客气,我们来看你的新问题,【开展工作就必须负责为公司建网站,开设公众号、微博、知乎吗?】,这个要看公司业务需要,不是所有公司都需要建网站,或者开设双微,同时也要看公司的具体岗位要求,假如公司业务真的需要从0搭建各个渠道,那么招聘要求里会注明需要搭建哪些渠道及相关的KPI要求,同学在投递简历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职业诉求及现阶段的能力水平,选择合适的岗位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业务优化中的产品优化就是5个环节中的调整优化对吧,就是【产品角度】通过数据知道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障碍。产品因素和最终转化高低有关。【宣传角度】2点:1、效果好成本比划算,扩大宣传。2、效果不好,重新做用户调查和内容,重新进行测试

暖石廿二 2019-01-26 11:41

同学你好,你的理解是对的,没问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