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转行运营系统课 >阶段目标细化——测试部分

阶段目标细化——测试部分

具体进入到营销阶段的细化,第一个部分是测试部分,做营销工作,只要是以效果为导向的,一定要经过测试阶段,在这个阶段,帮你找到值得推广的内容和渠道

阶段目标细化——测试部分7分42秒
具体进入到营销阶段的细化,第一个部分是测试部分,做营销工作,只要是以效果为导向的,一定要经过测试阶段,在这个阶段,帮你找到值得推广的内容和渠道
课程问答
Arex,习惯喝白粥...
2017-03-11 01:33
老师,在多个内容测试渠道的时候,这样理解是否正确:以暖石为例,假如是制作5个不同内容的话,那么就可以制作文案、营销思维,数据分析,知乎,营销策划等不同内容,去微博投放测试。假如文案在微博最受欢迎。【那么问题是】:如果人力不够的话,那么我们是要把文案内容投放到微信、知乎等其他渠道测试先呢?还是在微博的渠道上,把这个渠道先做透?
淙淙老师 2017-03-11 15:51

[如果人力不够的话,那么我们是要把文案内容投放到微信、知乎等其他渠道测试先呢?还是在微博的渠道上,把这个渠道先做透?]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的一定是“灵活”两个字。灵活就要看数据,数据会指导你具体怎么做,很显然如果效果平平,那么拓展渠道继续测试。如果一个渠道给你带来很多收益,那么可以优先把这个渠道做透。重点是:怎么做才能给你带来最好的性价比。

Arex 2017-03-11 16:11
【重点是:怎么做才能给你带来最好的性价比。】GET。但是问题是 ,但是我们目前只知道文案在微博最受欢迎。①而不知道是否在微信、知乎等其他渠道是否效果好②以及不知道在微博的渠道上把这个渠道先做透是否效果很好③我们人力不够 【问题:先做①还是②呢?】
Arex 2017-03-12 18:36
这个问题我应该理解了:假如文案在微博最受欢迎,而且带来的效果特别好,那么就先拓宽微博这个渠道。假如文案在微博最受欢迎,但带来的效果平平,那就可以根据情况先测试其他渠道,如先测试微信平台。 这就是老师所说的“灵活”吧
馒头老师 2017-03-12 20:55

理解的没有问题了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冯卡门,怕什么前途未卜,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
2018-08-13 17:57

老师您好,我的疑惑是,在产品初期,很多时候并不只是控制变量来测试的,而是直接综合几方面因素同时测试,这样算不算急于求成?

(在运营公众号的时候就遇到这种情况,一开始觉得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就没有一个一个测试,而是根据用户反馈同时改变几个更有把握的因素,结果就是数据分析时说不清到底是哪个起作用了,只知道综合效果哪个好……)

所以下一个问题来了,在实际工作中,老板会让你一个一个测试各种因素吗?毕竟测试是需要成本的~

感觉有点钻牛角尖,还望老师解惑~~

金十里 2018-08-13 20:02

同学好,算是急于求成,变量太多,就没法确定最终是哪个因素影响的了。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是拿到结果,而不是省成本,在前期准备上偷工减料,测试是有成本,你把这个成本省了,结果就会好吗,肯定是不会的,做事情要遵循基本的逻辑。

冯卡门 2018-08-13 22:03
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8-13 22:07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大脸猫33,理想很大,问题很多; 生活很好,一直向上 我喜欢我自己 我不喜欢我自己。
2018-03-11 21:52

老师,你好,有个问题需要咨询您

当选择的渠道的时候,比如说微博测试内容,那是不是需要一个拥有一定粉丝群的微博号做测试才更有效果,基数太小的话是不具备可信度的。

当面对一个新渠道的时候,是否需要花一点时间去了解清楚渠道的运营方式之后再投入

小冰老师 2018-03-12 12:01

同学,你好。这种思考值得赞扬,举一反三

【那是不是需要一个拥有一定粉丝群的微博号做测试才更有效果,基数太小的话是不具备可信度的】这个是一定的,但是如果前期粉丝基数确实少,也可以通过粉丝通等工具实现曝光量基数的测试;

【当面对一个新渠道的时候,是否需要花一点时间去了解清楚渠道的运营方式之后再投入】这个是一定的,一个渠道的机制对于后续的效果很重要。

保持思考,有问题再来。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河沐,过了二十的桥,奔向三十的山,在当间儿的路上默默前行。
2019-02-24 01:01

老师,我看到“1%转化率”时,突然对上节课有个小疑问:就是在刚开始分解目标时,只知道产品的单价1000和目标10万,并不知道转化率和有效流量,

那么请问:

1.是怎么的出这个“1%”的?

2.转化率和有效流量是可以假设的吗?然后去验证?

3.如果可以先假设,要先假设转化率还是有效流量?

暖石廿二 2019-02-24 11:10

同学你好,通常来讲,对于自己的商业模型,公司有往期数据可以参考,不会凭空来假设转化率和有效流量,是在现有数据的基础上做下一步的目标规划的。假如公司产品还没有上线,也可以通过对行业、竞品和用户的调研,对不同内容/渠道的转化情况的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了解到相关信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有效流量对应的是潜在目标用户的范围,通常我们会最先有一个用户体量的预判,转化率可以通过小范围内容/渠道的测试做一个预估,不过,实际工作场景中,这些工作通常会同时进行,不需要分先后,一定要先假设哪个,再假设哪个。

希望老师的解释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有问题再来问。

河沐 2019-02-24 12:01
谢谢老师,明白了
岛主老师 2019-02-24 12:30

不客气,有问题欢迎再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六月底七月初,勤思考 前因后果适用边界
2018-07-31 12:03

拿课程中的测试内容举例子,我经过调查知道了她们喜欢转发什么内容,按理来说这就是我们的内容方向了。但是这个内容方向是否适用于其他渠道呢?

虽然用户画像还是那样,但是不同渠道,人们的关注点又会不一样。新浪关注热点娱乐,知乎关注文字、技能。

麻烦老师解惑了

小雪老师 2018-07-31 15:40

同学好,我们通过用户调查获取了用户的痛点,这个痛点决定了我们内容的主题方向和引导方向。但是正如你所说的,每个渠道适用的内容调性是有所区别的,所以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渠道属性调整内容展现形式和调性,但是这个并不影响我们内容要展现的卖点是需要和用户痛点对应的。

六月底七月初 2018-07-31 15:45
好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子浪,If no me,who? If no now,when?
2021-05-12 23:13

老师好,DEMO是长什么样子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Tiffany861
2021-03-25 18:45

请问测试内容,我们选择好内容的标准是什么?固定么?暖石课举例是总结微信朋友圈最容易被转化的5种内容类型,那为什么是微信朋友圈最易转化的内容是好内容而不是知乎或者微博相关数据作为标准呢?我们分阶段完成营销策略目的,最先是对内容测试其次是渠道,所以我有点弄不清楚,我们实际操作过程中,应该在哪里测试内容?好的内容标准数据是什么?

半亩老师 2021-03-25 22:02

同学好,好内容的标准不固定,会根据你的目的而发生改变,如果你的目的是想在微信上售卖产品,那肯定是要看微信朋友圈最容易被转化的内容类型了,如果你的目的是在知乎上售卖产品,就会去看知乎的数据了。

至于在哪里测试内容,实际工作中,优选你熟悉的渠道进行测试,比如你天天逛微信,但是从来没下载过小红书,那就先在微信上测,因为做事情需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展,成功几率才更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95后,运营新人,喜欢唱歌和爬山,坐标广州
2021-03-15 16:22

老师好,“不同内容形式、不同内容类型”是什么意思呢,可以举例子说明吗?
它是以什么为分类标准来区分出不同的内容形式/类型?

琳西老师 2021-03-15 16:39

同学好,

关于这部分没有严格统一的标准,比如说图片、视频、文字,就是属于不同的形式。

举一个例子,比如我的产品是减肥群的服务,那我宣传的内容可能有以下几种:

①做海报:包含具体的服务、卖点等等

②拍短视频-营养师团队:介绍团队,体现专业性

③剪辑视频合集:包括减脂餐、用户使用服务之后的效果集合等等

以上内容都是属于不同的表现形式以及不同的内容类型,没有严格分类,同学在测试时注意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即可。

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 2021-03-15 16:50
老师好,您的例子中“海报、短视频、剪辑视频集合”是不同的表现形式,这个容易理解。 而“包含具体服务、卖点、介绍团队、效果集合”是属于不同内容类型,这里我有疑惑,我不知道不同类型的内容怎么想出来的,思考时候没有思路。 比如暖石想引流学员来上体验课,要制作不同的类型的内容去引流,这个不同类型的内容可以是哪些,我该怎么去思考,没有思路呢。
琳西老师 2021-03-15 17:09

同学好,如果自己思考不出来的话,可以多看看市面上的产品是怎么做的。先进一步解释一下老师举的例子,不管是什么产品,可能都会有多个卖点,有些卖点用几句话可以概括出来,而有些卖点需要进一步更详细的给用户呈现出来。比如海报里面可以体现出具体服务的介绍,但是没有直观的表现出用户使用产品之后的效果,所以老师思考到了第三类剪辑视频合集,用视频的方式来呈现。

再回答下同学举的例子,比如暖石想引流学员来上体验课,同样的思路,我们可以

①做海报:包含具体的服务、卖点等等

②拍短视频-教研团队:介绍团队,体现专业性

③制作宣传页面:晒出同学们的offer和转行故事

此外,宣传页还可能有不同的内容方向,比如求职相关课程的介绍、暖石活动的介绍等等。

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 2021-03-15 17:14
内容形式/类型还真是多多多多多种多样呢~我明白了谢谢牙牙老师。
琳西老师 2021-03-15 17:16

哈哈哈是很多多多,不客气,平时多观察生活中的产品~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达达尼尔,存在即合理
2021-02-24 20:28

老师您好!

请问转化率是怎么得出来的呢?

如果转化高于或低于预期目标又该怎么调整优化呢?

玖白老师 2021-02-24 20:51

达达尼尔同学,

你好。

转化率=达成转化目的的数量/总数量

老师举两个例子给你说明一下:
第一,市面上常见的转化社群。比如群内总人数100人,完成付费的7人,转化率就是7%。
第二,一张有转化目的海报。点击海报的总次数是200,完成购买的次数是20,转化率就是10%。

不同场景下的转化率是不同的,建议同学,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转化率如果高于预期目标,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很好,这里不展开讨论。

如果低于预期目标,就要去优化我们的工作。老师这里无法给出具体的建议,因为这个要放在具体的工作场景下进行讨论。
拿刚刚老师举例的海报来说吧,如果我们的转化率目标是20%,我们只达到了10%,那我们就得看看,是不是我们的文案,或者配图有问题啦,慢慢的测试优化。


达达尼尔 2021-02-24 21:07
老师我还有2个问题: 1.不同渠道的受众及特性都不太一样,所以投放同样的内容达到的效果是会有差异的,但是我们又要根据测试结果来觉得重点投放渠道。如何规避因此造成的误差? 2.即使某一渠道测试效果好,但是也可能会存在边际递减效应:小规模测试可能效果好,但是大规模投放效果不一定好。如何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玖白老师 2021-02-24 22:12

达达尼尔同学,

你好。

第一个问题。一般是这样的,我们选定了两个渠道A  B,两个内容X Y。一般我们会组合成,A+X,A+Y,B+X,B+Y进行测试。选择测试效果符合我们要求的,进行扩大。这样就可以解决你说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你说的边际递减的效应或许是存在的,这时候我们就要找一个投入产出比最大的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守望廊桥
2021-01-07 13:35

老师,对于初步筛选内容的方式都有哪些呢?课程中介绍了总结朋友圈转发内容

小冰老师 2021-01-07 15:25

同学好

除了可以总结目标用户朋友圈转发内容,你还可以去平台上搜索和自己定位相关关键词内容下用户的评论、发言来判断用户对于内容的评价或看法是什么,从而推断出他们的喜好

除此之外,你甚至可以去观察目标用户主要点赞和评论的相关内容,或者私信他们一下也是可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程程程程何
2020-07-22 15:35

1、4F5FB9E6-0FD1-4EA7-9853-7E4FAEDD7D45.jpeg

上面老师说流量挖掘方式是通过不同渠道来看哪个流量渠道更好。这里我不太理解,我觉得不只是监测渠道,应该还有监测内容?

2、同一内容在监测渠道时,因为不同的渠道适合的内容形式不同(知乎适合文字形式,抖音适合视频形式等),那是不是需要根据不同渠道去调整内容形式,(只要保证内容表达的内容不变)?

小乐老师 2020-07-22 16:30

同学你好,

【上面老师说流量挖掘方式是通过不同渠道来看哪个流量渠道更好。这里我不太理解,我觉得不只是监测渠道,应该还有监测内容?】请问你说的“监测内容”是什么意思呢?是指更换内容形式/素材/结构,来查看引流的效果嘛?如果是这个意思的话,那同学的思路是没问题的。

【同一内容在监测渠道时,因为不同的渠道适合的内容形式不同(知乎适合文字形式,抖音适合视频形式等),那是不是需要根据不同渠道去调整内容形式,(只要保证内容表达的内容不变)?】是的,相同的内容素材,在知乎和公众号上,可以是以图文为主,在抖音或者B站上,就需要切换成视频内容,在小红书上,需要调整为图文内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微凉半夏,公众号影说人生,一个爱追剧和吐槽的姑娘
2020-07-03 00:26

image.png

我怎么知道他转发的内容,以及最容易被准发的内容类型?

沐沐老师 2020-07-03 09:55

同学好,这点肯定是需要内容总结,然后排序分析在看数等相应数据,并进一步分析在看数多的内容形式等。

微凉半夏 2020-07-03 11:36
是利用技术手段,还是自己手动查看记录?
沐沐老师 2020-07-03 12:33

这点看同学自己情况,如果有技术支持,可以爬虫分析;如果没有,那么手动记录分析也是没有问题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小栗君同学,公众号【小栗君说】,和我一起趁年轻把生活折腾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2020-07-02 12:07

老师您好,学到这节课我有一个疑问。一份完整的营销策划方案里包含策略部分、流量部分、媒介和执行部分,其中流量部分是内容和渠道的测试。前面课程里说策略部分就是找出最应该解决的问题,验证,设定清晰目标。但是课程10-14的内容是在通过拆解流量部分、媒介和执行部分的流程来反推策略部分,那我可以理解为策略部分包含其余三个部分的内容吗?我有点混淆这几部分的内容了。麻烦老师能给我梳理一下吗?

琪琪老师 2020-07-02 18:05

同学的理解没有问题,策略部分是目标的分解,是需要做完流量、媒介的每一步执行才能验证结果的,然后新的战略、策略是需要最后验证的。

小栗君同学 2020-07-02 22:09
因为现在学的是理论知识,如果在实际工作中最终验证的策略与最初定的策略不符,整个营销策略都要改变吗?或者说整份方案(策略、流量、媒介、执行四大部分)都要重新制定吗?
沐沐老师 2020-07-03 12:27

同学好,看得出来同学确实深思熟虑考虑这个问题了,实际工作中按照制订好的策略推进,但过程中机动灵活调整是非常正常的,最终验证的策略如果和初期定的策略不不符,是需要根据过程数据与信息详细分析原因的,如果数据验证是验证策略更符合现状,那么按照验证策略重新制定就是没有问题的。

小栗君同学 2020-07-03 15:22
老师您好,您的意思是验证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与最初的策略不符,我们就要分析原因及时调整内容与渠道,即使与策略不符只要相差不是太大也没关系。但是如果相差太大,就要开始思考整套方案是否要全部修改了?我的理解对吗?
沐沐老师 2020-07-03 19:40

是的,同学的理解没有问题,实际上我们在做初期策略时,也需要考虑没有把握的地方,考虑相应的备选方案,实践过程中有误差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小栗君同学 2020-07-04 23:35
好的,谢谢老师的解答~
小盐老师 2020-07-05 11:13

不客气~加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Clear Love,想转行互联网运营,进入互联网行业,靠自己的能力做出一点成绩
2020-05-27 11:11

老师,三个阶段目标细化分别对应策略部分、流量部分、媒介部分、执行部分中的哪个部分啊?还是都有?具体步骤和策划方案的流程我有点混淆

小盐老师 2020-05-27 14:02

同学好~

【三个阶段目标细化分别对应策略部分、流量部分、媒介部分、执行部分中的哪个部分啊?还是都有?】这里我们之前讲过,测试部分是在流量部分里的,那么测试又分为内容和活动测试,也就是我们后面阶段目标细化里的测试部分和活动部分,投放执行部分属于媒介部分和执行部分。

【具体步骤和策划方案的流程我有点混淆】具体步骤是策划、测试、寻找媒介投放这个整个活动步骤,而策划方案的流程是指我们写策划方案的步骤。image.png

Clear Love 2020-05-27 14:09
课中讲的例子需要长达三个月的目标,一般写策划方案需要多长时间呢?
小盐老师 2020-05-27 14:49

这个不一定的,要根据你策划的活动的大小去确定,你像我们做一个小抽奖的策划时间和支付宝集5福活动的策划时间肯定是不一样的。策划没有普遍的时间标准,根据活动大小、精力配比去决定。

课程中3个月的目标也只是举例,不具有普适性的

Clear Love 2020-05-27 14:52
比如说举例一个三个月的目标,写策划方案需要十天左右,那在流量部分需要3~4天,但是做内容渠道和活动测试就需要两个月,那怎么在3~4天里就能做出一个合格的流量部分的方案呢?什么数据也没有?可能这部分理解的有点懵😂
小盐老师 2020-05-27 20:27

策划方案是我们的一个活动计划,它不一定是全对的,很多内容都是我们脑补的,所以不需要耗费很多时间找到正确数据。

举个例子:整个活动就是去北京旅游,活动策划就像是我们做的攻略,你要预估在哪里花费多长时间,花什么钱等等,所以说策划耗时没有那么长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火鱼雷
2020-03-27 21:37

老师你好,我想请教下。

比如针对知乎这个渠道,因为是问答型社区,对于某一问题是限制只答一次的,你制作的1/2内容无法投放到同一个问题下,而投放在不同问题下,因为关注该问题的用户又不一样,我认为没有什么好方法进行对比结果。

请问这种情况做测试,如何解决回收数据进行分析的?

小盐老师 2020-03-27 22:01

同学你好~

【比如针对知乎这个渠道,因为是问答型社区,对于某一问题是限制只答一次的,你制作的1/2内容无法投放到同一个问题下,而投放在不同问题下,因为关注该问题的用户又不一样,我认为没有什么好方法进行对比结果。】这确实是目前的基本情况,我们做对比是没有办法做到完全一致的,完全一致的情况太理想化是难以实现的。但是没有好的方法进行对比是不正确的,我们可以通过点赞数/阅读数、评论数/阅读数,这种比率计算方法,尽量减少因为阅读数而造成的误差

【请问这种情况做测试,如何解决回收数据进行分析的?】可以通过点赞数/阅读数、评论数/阅读数,这种比率计算方法,尽量减少因为阅读数而造成的误差哦~

火鱼雷 2020-03-27 22:12
关键在于,问题不同了,回答的文案侧重也不一样了所以前面的课程才说要建立知乎的问题档案及跟踪,好作为话题分发时立即选择。 主要问题是,原来是文案+渠道的ab测试,到了知乎这种问答平台,相当于 回答(a内容)是有变动了,问题渠道(b渠道)了,就只能做一个相当模糊的趋向性初估。这样对ab测试这个方法来说,不就是意义不大了?
火鱼雷 2020-03-27 22:13
关键在于,问题不同了,回答的文案侧重也不一样了所以前面的课程才说要建立知乎的问题档案及跟踪,好作为话题分发时立即选择。 主要问题是,原来是文案+渠道的ab测试,到了知乎这种问答平台,相当于 回答(a内容)是有变动了,问题(b渠道)也变动了,就只能做一个相当模糊的趋向性初估。 这样对ab测试这个方法来说,不就是意义不大了?
L老师 2020-03-28 10:04

同学你好。

在任何渠道上做的测试其实都是看趋势的,因为都不存在参与测试者都是一模一样的情况,都是看趋势性数据,而无法做到参与者一模一样。这个时候,你想在知乎渠道测试同一篇回答下的两篇文案的效果,确实很难判断出。但是,同一个回答,是可以修改的,通过修改前后同一篇文章的数据表现的变化趋势,是能判断出两个文案的效果高低的。

L老师 2020-03-28 10:05

同学这个问题重复提交了,我就在第一个提问下统一回答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XiaoY,微信公众号【云游之路】、关于旅行、户外那些事儿、戳它!
2020-03-22 23:20

老师好,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下:

1.通过测试挖掘牛X的流量方式不知怎么理解?譬如:自己公司的产品想办法知道更好的渠道去做引流么,如:知乎、小红书导等。

2.什么情况要把不同内容放入同一营销渠道(如:知乎),得出的数据1,2,什么情况要把和不同渠道(知乎、公众号),放入同一内容(如:营销),得出的数据1,2.

3.对于第2点,还有其它的方式么?

4.课程说的活动指的是给粉丝通、公开课、微信是通过公司花钱给这些平台投放广告宣传,从而达到引流网站(产品)付费购买公司产品么?

岛主老师 2020-03-23 13:44

同学你好,你的问题我们一一来看:

【1.通过测试挖掘牛X的流量方式不知怎么理解?譬如:自己公司的产品想办法知道更好的渠道去做引流么,如:知乎、小红书导等。】想要知道哪些渠道能够更好的引流,建议同学先简单分析一下目前主流渠道的用户构成,看看是否有自己产品的目标用户,如果有,可以尝试进行一些引流操作测试,看看能否将目标用户吸引至自己的网站,如果有效果,则可以进一步扩大引流。

【2.什么情况要把不同内容放入同一营销渠道(如:知乎),得出的数据1,2,什么情况要把和不同渠道(知乎、公众号),放入同一内容(如:营销),得出的数据1,2.】这是在做渠道测试的时候使用的AB测试方法。把不同的内容放到同一个渠道,是为了测试出哪种内容能够带来更好的引流效果;把同样的内容放到不同的渠道,是为了测试哪个渠道能够带来更好的引流效果

【3.对于第2点,还有其它的方式么?】没有了,AB测试需要保证只有一个变量,不能既改变渠道又改变内容。

【4.课程说的活动指的是给粉丝通、公开课、微信是通过公司花钱给这些平台投放广告宣传,从而达到引流网站(产品)付费购买公司产品么?」】粉丝通是需要花钱的,公开课的上传一般是不花钱的,微信渠道的引流是否需要花钱要看情况,如果是在其他公众号投放软文广告则是肯定需要花钱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Kenny-Chan,我要努力转行
2020-03-22 17:35

老师你好,这里的营销渠道的产品只是指付费产品吗?如果不是,我把自己的公众号作为产品,前段时间学的渠道分析跟这个渠道测试再挑选合适的渠道是不是矛盾了

小暖儿 2020-03-22 17:55

同学你好,不矛盾的。分析现有渠道并不能为我们提供哪个渠道可行或不可行的信息,我们需要把自己的产品和业务带入进去实际去测试可行与否,另外就是我们在刚开始选定渠道之后,还需要固定下渠道去测试不同防线的内容,渠道+内容构成推广整体。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日常危机的学者,视野决定格局,选择大于努力!
2019-05-05 16:33

老师好!

这里的内容测试部分,仅仅是通过文章或者视频的形式吗?

可以是通过一些付费的广告位、banner、edm等类型进行测试可以吗?

沐沐老师 2019-05-05 17:11

同学你好,课程讲到的内容测试,主要指的是内容的形式,目前内容形式主要以文字、图文、视频、音频,或者几者杂糅出现,以常见内容形式测试没什么问题。

【可以是通过一些付费的广告位、banner、edm等类型进行测试可以吗?】同学列举的几种情况不属于内容形式,更多的是内容的展现场景,也就是我们在课程中说到的不同营销渠道,测试当然是没有问题的。

日常危机的学者 2019-05-05 17:14
谢谢老师_~_~
沐沐老师 2019-05-05 17:15

不客气,同学继续加油!有问题及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乘以何
2018-08-21 09:34

老师,对于内容与渠道的测试,我有一个困惑。

当我们把同一内容,分别放到知乎和微博里进行测试时。假如,我们在不知道知乎触发机制(20赞)的前提下,那么数据很可能会显示微博的效果更好。

如何解决这种误判的情况呢?是通过用户调查,确定用户平时会在这个渠道以后,再充分研究他里面的机制么?

金十里 2018-08-21 11:16

同学好,是的,你先看大结果,数据分析是分析趋势,确定了哪个渠道目标用户集中,再去做渠道优化。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抽筋的虾จุ๊บL,【虾说职场】给你不一样的职场体验
2018-08-06 15:31

老师好~
【疑问】测试内容期间,在某个特定渠道所获取的最佳内容,使用这个内容再进行渠道测试。因为每个渠道的特性都不一样,那么这个最佳的内容在其他渠道是否会水土不服,不符合预期?(这个问题老师无须回答,我只是为自我思考获取一个验证~)

【自我思考】翻阅了同学们的提问,出现了和我存在同样的疑问。根据老师的回答,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不管在哪个渠道,进行内容测试的重心是从多个维度去分解目标用户的痛点,以寻得最优的痛点解读。只要确定了最优痛点,那么我们根据不同渠道的特性,再结合最优痛点进行风格、排版、文章类型,然后等待数据的回收。

由此可见,进行内容测试是为了找到深层次的用户痛点,和渠道特性并不相互影响是吗?求老师验证~

小雪老师 2018-08-06 19:56

同学好,你的思考部分没有问题,是这个意思,根据不同渠道的特性去修改内容的展现形式和调性。

但是不能绝对地说【进行内容测试是为了找到深层次的用户痛点,和渠道特性并不相互影响】,准确地说是测试是为了找到最佳的内容(包含了用户痛点的)和渠道组合。

抽筋的虾จุ๊บL 2018-08-06 20:03
好的,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8-06 20:12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同学我感觉你药丸
2018-07-07 15:48

老师你好,关于内容选择渠道还是比较不明白,比如在公众号需要一篇长文案,在抖音需要视频,在微博就需要一个小文案或者图片。那么在此渠道不同的情况下内容和渠道不就筛选不了了么?

另外关于内容DEMO还是听不明白,制作一个半成品文案也属于文案策划的一种?应该如何制作这样的半成品?让老板更加感性的了解我们在做的事情又是什么?

小雪老师 2018-07-08 10:44

同学好,我们内容有很多种形式:长文章、短段子、图片、视频等等。每一个形式的内容都去和适合它的渠道进行单变量测试去验证有效与否即可。

demo没那么复杂的,我们用人话解释就是框架、骨架。就像样片、模型一样的存在。

同学我感觉你药丸 2018-07-08 13:33
在抖音推一个短视频,效果不好的话是不是这个内容(短视频)和渠道(抖音)一起舍弃掉,是这个意思吗?没明白。。。可以简单举一个栗子吗?
小雪老师 2018-07-08 17:15

如果你只选定抖音这个渠道,那么渠道是定量不变的,内容就是变量,有效留下,无效舍弃;

如果你要同时测试短视频内容和对应的渠道,就可以将几个短视频渠道(抖音、微博等)和你的内容一起组合测试,择优留下。

同学我感觉你药丸 2018-07-08 17:54
每次只能有一个变量吗?
小雪老师 2018-07-09 10:29

是的,我们在最开始的营销思维部分课程就讲过,要想确定某个变量的效果,就要进行单变量测试。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落莳
2018-06-30 16:04

老师,这个是不是就像我们数学的排列组合,不同内容不同渠道都要进行合并测试,最终会得出很多数据,选取测试效果最好的几个,针对现阶段目标就用这种组合,这节课所说的是否就是营销步骤的流量部分

还有我所知道的内容类型只有;文案,短视频两种

渠道就是;微博,微信,知乎,豆瓣,简书,还有一些直播平台

希望老师补充

小冰老师 2018-06-30 16:46

同学好。

1.【老师,这个是不是就像我们数学的排列组合,不同内容不同渠道都要进行合并测试,最终会得出很多数据,选取测试效果最好的几个】是的,同学理解得没错;

2.【这节课所说的是否就是营销步骤的流量部分】是的;

3.【还有我所知道的内容类型只有;文案,短视频两种】还可以有图片形式、语音形式,内容是一条活动信息,只要是能够传递内容的,都可以算作是,但是形式不唯一;

4.【渠道就是;微博,微信,知乎,豆瓣,简书,还有一些直播平台】类似还有今日头条,百家号、熊掌号等,这些同学没有必要一定现在就特别掌握清楚,因为实际的工作当中,不一定全部用到,需要根据实际的工作内容来确定渠道。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爱飞的鱼
2018-06-27 16:56

老师课程里面多个内容投放到同一个渠道,测试出效果最好的内容。这里的内容是不是也要考虑同一内容的不同表现形式?以暖石举例子,用制作文案、营销思维等等内容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在微博上投放,发现文案内容效果最好,但是说不定营销思维用视频的形式投放可能效果比文案的效果还要好,此外即使文案内容效果最好,那么它投放的时候内容形式不一样(比如图片,漫画,视频)投放在同一个渠道,效果是不是可能也不一样?实际工作中是不是重点要考虑内容的不同而非形式的不同?我是不是考虑的有点多了?

小冰老师 2018-06-27 20:58

同学好。

1.【课程里面多个内容投放到同一个渠道,测试出效果最好的内容。这里的内容是不是也要考虑同一内容的不同表现形式?】是的,可以考虑,因为有些东西可能视频形式展现好,有些是文字好;

2.【它投放的时候内容形式不一样(比如图片,漫画,视频)投放在同一个渠道,效果是不是可能也不一样?】是的。因为人群年龄,渠道特性都会影响这些展现形式,举个例子,如果要投放今日头条,看视频的大多是年龄较大的,文字、图片更为年轻人接受;

3.【实际工作中是不是重点要考虑内容的不同而非形式的不同?】两者都考虑,但是优先是内容;

4.【我是不是考虑的有点多了?】多想是好的,有思考才能成长更快。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乘以何
2018-06-17 10:30

嗯,老师,听到这里,我有种感觉,是不是我们要做的营销策划方案,都得在进入公司以后,根据公司具体情况来进行分析。

这节课的本质内容就是技术性的工作流程。而实际操作需要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再结合我们的课程核心营销思维,有针对的解决问题。

而这节课讲的是暖石初期对自身的策划方案,就是用一个例子来演绎了这个工作流程。

小冰老师 2018-06-17 13:29

是的,同学理解得完全没有问题。因为,其实每家公司情况都不同,这些方法如果使用还是要“因地制宜”,不能生搬硬套,即使是竞品,也要做自己适合的方案。

乘以何 2018-06-17 13:35
嗯嗯,谢谢老师,那我懂了。我一定会加油的!
小冰老师 2018-06-17 19:02

等你好结果!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Hide&Deer
2018-05-15 19:53

老师,你好。我有一个疑惑,前面有说过不同的渠道要制定不同的内容,不能一个内容拿来通用。如果以微博作为定量渠道选出一个效果好的内容,再以这个内容去筛选渠道,这样的测试结果也会偏失啊。

【问题】在上面的陈述下对一个好的内容投放各个渠道选出效果好的渠道有些困惑?

小冰老师 2018-05-15 22:17

同学好。

1.【如果以微博作为定量渠道选出一个效果好的内容,再以这个内容去筛选渠道,这样的测试结果也会偏失啊。】确实会的,因为不同渠道有不同渠道的特点,比如微博只能是140字以内,微信公众号则需要一篇文章,所以不同渠道不同的特点,对应的内容也就会不一样。这里不仅仅是内容字数上,还包括渠道受众群体、打开率等都会影响内容的选择;

2. 【在上面的陈述下对一个好的内容投放各个渠道选出效果好的渠道有些困惑?】如果想筛选出好的渠道,那就去做测试。举个例子,有个不错的内容,然后又ABCD四个渠道,那我就把这个内容分别放到ABCD渠道分别看效果,根据结果就能够知道哪一个渠道效果好。

Hide&Deer 2018-05-16 11:55
我的意思是,如果在微博上反响很好的文字,(微博140个字)放在微信上可能就不适用了,所以就没法用这样的内容去筛选其他渠道了呀。
小冰老师 2018-05-16 13:31

同学好。

你这样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是这样,这里说的内容不一定就要字数一样,有可能文章主旨表达意思一致就可以了,不一定字数就非得一样。

小冰老师 2018-05-16 13:31

同学好。

你这样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是这样,这里说的内容不一定就要字数一样,有可能文章主旨表达意思一致就可以了,不一定字数就非得一样。

Hide&Deer 2018-05-16 13:44
明白了,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5-16 14:03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就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阶段目标细化——测试部分

具体进入到营销阶段的细化,第一个部分是测试部分,做营销工作,只要是以效果为导向的,一定要经过测试阶段,在这个阶段,帮你找到值得推广的内容和渠道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7-03-11 01:33
老师,在多个内容测试渠道的时候,这样理解是否正确:以暖石为例,假如是制作5个不同内容的话,那么就可以制作文案、营销思维,数据分析,知乎,营销策划等不同内容,去微博投放测试。假如文案在微博最受欢迎。【那么问题是】:如果人力不够的话,那么我们是要把文案内容投放到微信、知乎等其他渠道测试先呢?还是在微博的渠道上,把这个渠道先做透?
淙淙老师 2017-03-11 15:51

[如果人力不够的话,那么我们是要把文案内容投放到微信、知乎等其他渠道测试先呢?还是在微博的渠道上,把这个渠道先做透?]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的一定是“灵活”两个字。灵活就要看数据,数据会指导你具体怎么做,很显然如果效果平平,那么拓展渠道继续测试。如果一个渠道给你带来很多收益,那么可以优先把这个渠道做透。重点是:怎么做才能给你带来最好的性价比。

Arex 2017-03-11 16:11
【重点是:怎么做才能给你带来最好的性价比。】GET。但是问题是 ,但是我们目前只知道文案在微博最受欢迎。①而不知道是否在微信、知乎等其他渠道是否效果好②以及不知道在微博的渠道上把这个渠道先做透是否效果很好③我们人力不够 【问题:先做①还是②呢?】
Arex 2017-03-12 18:36
这个问题我应该理解了:假如文案在微博最受欢迎,而且带来的效果特别好,那么就先拓宽微博这个渠道。假如文案在微博最受欢迎,但带来的效果平平,那就可以根据情况先测试其他渠道,如先测试微信平台。 这就是老师所说的“灵活”吧
馒头老师 2017-03-12 20:55

理解的没有问题了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13 17:57

老师您好,我的疑惑是,在产品初期,很多时候并不只是控制变量来测试的,而是直接综合几方面因素同时测试,这样算不算急于求成?

(在运营公众号的时候就遇到这种情况,一开始觉得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就没有一个一个测试,而是根据用户反馈同时改变几个更有把握的因素,结果就是数据分析时说不清到底是哪个起作用了,只知道综合效果哪个好……)

所以下一个问题来了,在实际工作中,老板会让你一个一个测试各种因素吗?毕竟测试是需要成本的~

感觉有点钻牛角尖,还望老师解惑~~

金十里 2018-08-13 20:02

同学好,算是急于求成,变量太多,就没法确定最终是哪个因素影响的了。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是拿到结果,而不是省成本,在前期准备上偷工减料,测试是有成本,你把这个成本省了,结果就会好吗,肯定是不会的,做事情要遵循基本的逻辑。

冯卡门 2018-08-13 22:03
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8-13 22:07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11 21:52

老师,你好,有个问题需要咨询您

当选择的渠道的时候,比如说微博测试内容,那是不是需要一个拥有一定粉丝群的微博号做测试才更有效果,基数太小的话是不具备可信度的。

当面对一个新渠道的时候,是否需要花一点时间去了解清楚渠道的运营方式之后再投入

小冰老师 2018-03-12 12:01

同学,你好。这种思考值得赞扬,举一反三

【那是不是需要一个拥有一定粉丝群的微博号做测试才更有效果,基数太小的话是不具备可信度的】这个是一定的,但是如果前期粉丝基数确实少,也可以通过粉丝通等工具实现曝光量基数的测试;

【当面对一个新渠道的时候,是否需要花一点时间去了解清楚渠道的运营方式之后再投入】这个是一定的,一个渠道的机制对于后续的效果很重要。

保持思考,有问题再来。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2-24 01:01

老师,我看到“1%转化率”时,突然对上节课有个小疑问:就是在刚开始分解目标时,只知道产品的单价1000和目标10万,并不知道转化率和有效流量,

那么请问:

1.是怎么的出这个“1%”的?

2.转化率和有效流量是可以假设的吗?然后去验证?

3.如果可以先假设,要先假设转化率还是有效流量?

暖石廿二 2019-02-24 11:10

同学你好,通常来讲,对于自己的商业模型,公司有往期数据可以参考,不会凭空来假设转化率和有效流量,是在现有数据的基础上做下一步的目标规划的。假如公司产品还没有上线,也可以通过对行业、竞品和用户的调研,对不同内容/渠道的转化情况的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了解到相关信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有效流量对应的是潜在目标用户的范围,通常我们会最先有一个用户体量的预判,转化率可以通过小范围内容/渠道的测试做一个预估,不过,实际工作场景中,这些工作通常会同时进行,不需要分先后,一定要先假设哪个,再假设哪个。

希望老师的解释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有问题再来问。

河沐 2019-02-24 12:01
谢谢老师,明白了
岛主老师 2019-02-24 12:30

不客气,有问题欢迎再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31 12:03

拿课程中的测试内容举例子,我经过调查知道了她们喜欢转发什么内容,按理来说这就是我们的内容方向了。但是这个内容方向是否适用于其他渠道呢?

虽然用户画像还是那样,但是不同渠道,人们的关注点又会不一样。新浪关注热点娱乐,知乎关注文字、技能。

麻烦老师解惑了

小雪老师 2018-07-31 15:40

同学好,我们通过用户调查获取了用户的痛点,这个痛点决定了我们内容的主题方向和引导方向。但是正如你所说的,每个渠道适用的内容调性是有所区别的,所以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渠道属性调整内容展现形式和调性,但是这个并不影响我们内容要展现的卖点是需要和用户痛点对应的。

六月底七月初 2018-07-31 15:45
好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5-12 23:13

老师好,DEMO是长什么样子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3-25 18:45

请问测试内容,我们选择好内容的标准是什么?固定么?暖石课举例是总结微信朋友圈最容易被转化的5种内容类型,那为什么是微信朋友圈最易转化的内容是好内容而不是知乎或者微博相关数据作为标准呢?我们分阶段完成营销策略目的,最先是对内容测试其次是渠道,所以我有点弄不清楚,我们实际操作过程中,应该在哪里测试内容?好的内容标准数据是什么?

半亩老师 2021-03-25 22:02

同学好,好内容的标准不固定,会根据你的目的而发生改变,如果你的目的是想在微信上售卖产品,那肯定是要看微信朋友圈最容易被转化的内容类型了,如果你的目的是在知乎上售卖产品,就会去看知乎的数据了。

至于在哪里测试内容,实际工作中,优选你熟悉的渠道进行测试,比如你天天逛微信,但是从来没下载过小红书,那就先在微信上测,因为做事情需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展,成功几率才更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3-15 16:22

老师好,“不同内容形式、不同内容类型”是什么意思呢,可以举例子说明吗?
它是以什么为分类标准来区分出不同的内容形式/类型?

琳西老师 2021-03-15 16:39

同学好,

关于这部分没有严格统一的标准,比如说图片、视频、文字,就是属于不同的形式。

举一个例子,比如我的产品是减肥群的服务,那我宣传的内容可能有以下几种:

①做海报:包含具体的服务、卖点等等

②拍短视频-营养师团队:介绍团队,体现专业性

③剪辑视频合集:包括减脂餐、用户使用服务之后的效果集合等等

以上内容都是属于不同的表现形式以及不同的内容类型,没有严格分类,同学在测试时注意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即可。

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 2021-03-15 16:50
老师好,您的例子中“海报、短视频、剪辑视频集合”是不同的表现形式,这个容易理解。 而“包含具体服务、卖点、介绍团队、效果集合”是属于不同内容类型,这里我有疑惑,我不知道不同类型的内容怎么想出来的,思考时候没有思路。 比如暖石想引流学员来上体验课,要制作不同的类型的内容去引流,这个不同类型的内容可以是哪些,我该怎么去思考,没有思路呢。
琳西老师 2021-03-15 17:09

同学好,如果自己思考不出来的话,可以多看看市面上的产品是怎么做的。先进一步解释一下老师举的例子,不管是什么产品,可能都会有多个卖点,有些卖点用几句话可以概括出来,而有些卖点需要进一步更详细的给用户呈现出来。比如海报里面可以体现出具体服务的介绍,但是没有直观的表现出用户使用产品之后的效果,所以老师思考到了第三类剪辑视频合集,用视频的方式来呈现。

再回答下同学举的例子,比如暖石想引流学员来上体验课,同样的思路,我们可以

①做海报:包含具体的服务、卖点等等

②拍短视频-教研团队:介绍团队,体现专业性

③制作宣传页面:晒出同学们的offer和转行故事

此外,宣传页还可能有不同的内容方向,比如求职相关课程的介绍、暖石活动的介绍等等。

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 2021-03-15 17:14
内容形式/类型还真是多多多多多种多样呢~我明白了谢谢牙牙老师。
琳西老师 2021-03-15 17:16

哈哈哈是很多多多,不客气,平时多观察生活中的产品~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2-24 20:28

老师您好!

请问转化率是怎么得出来的呢?

如果转化高于或低于预期目标又该怎么调整优化呢?

玖白老师 2021-02-24 20:51

达达尼尔同学,

你好。

转化率=达成转化目的的数量/总数量

老师举两个例子给你说明一下:
第一,市面上常见的转化社群。比如群内总人数100人,完成付费的7人,转化率就是7%。
第二,一张有转化目的海报。点击海报的总次数是200,完成购买的次数是20,转化率就是10%。

不同场景下的转化率是不同的,建议同学,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转化率如果高于预期目标,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很好,这里不展开讨论。

如果低于预期目标,就要去优化我们的工作。老师这里无法给出具体的建议,因为这个要放在具体的工作场景下进行讨论。
拿刚刚老师举例的海报来说吧,如果我们的转化率目标是20%,我们只达到了10%,那我们就得看看,是不是我们的文案,或者配图有问题啦,慢慢的测试优化。


达达尼尔 2021-02-24 21:07
老师我还有2个问题: 1.不同渠道的受众及特性都不太一样,所以投放同样的内容达到的效果是会有差异的,但是我们又要根据测试结果来觉得重点投放渠道。如何规避因此造成的误差? 2.即使某一渠道测试效果好,但是也可能会存在边际递减效应:小规模测试可能效果好,但是大规模投放效果不一定好。如何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玖白老师 2021-02-24 22:12

达达尼尔同学,

你好。

第一个问题。一般是这样的,我们选定了两个渠道A  B,两个内容X Y。一般我们会组合成,A+X,A+Y,B+X,B+Y进行测试。选择测试效果符合我们要求的,进行扩大。这样就可以解决你说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你说的边际递减的效应或许是存在的,这时候我们就要找一个投入产出比最大的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1-07 13:35

老师,对于初步筛选内容的方式都有哪些呢?课程中介绍了总结朋友圈转发内容

小冰老师 2021-01-07 15:25

同学好

除了可以总结目标用户朋友圈转发内容,你还可以去平台上搜索和自己定位相关关键词内容下用户的评论、发言来判断用户对于内容的评价或看法是什么,从而推断出他们的喜好

除此之外,你甚至可以去观察目标用户主要点赞和评论的相关内容,或者私信他们一下也是可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7-22 15:35

1、4F5FB9E6-0FD1-4EA7-9853-7E4FAEDD7D45.jpeg

上面老师说流量挖掘方式是通过不同渠道来看哪个流量渠道更好。这里我不太理解,我觉得不只是监测渠道,应该还有监测内容?

2、同一内容在监测渠道时,因为不同的渠道适合的内容形式不同(知乎适合文字形式,抖音适合视频形式等),那是不是需要根据不同渠道去调整内容形式,(只要保证内容表达的内容不变)?

小乐老师 2020-07-22 16:30

同学你好,

【上面老师说流量挖掘方式是通过不同渠道来看哪个流量渠道更好。这里我不太理解,我觉得不只是监测渠道,应该还有监测内容?】请问你说的“监测内容”是什么意思呢?是指更换内容形式/素材/结构,来查看引流的效果嘛?如果是这个意思的话,那同学的思路是没问题的。

【同一内容在监测渠道时,因为不同的渠道适合的内容形式不同(知乎适合文字形式,抖音适合视频形式等),那是不是需要根据不同渠道去调整内容形式,(只要保证内容表达的内容不变)?】是的,相同的内容素材,在知乎和公众号上,可以是以图文为主,在抖音或者B站上,就需要切换成视频内容,在小红书上,需要调整为图文内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7-03 00:26

image.png

我怎么知道他转发的内容,以及最容易被准发的内容类型?

沐沐老师 2020-07-03 09:55

同学好,这点肯定是需要内容总结,然后排序分析在看数等相应数据,并进一步分析在看数多的内容形式等。

微凉半夏 2020-07-03 11:36
是利用技术手段,还是自己手动查看记录?
沐沐老师 2020-07-03 12:33

这点看同学自己情况,如果有技术支持,可以爬虫分析;如果没有,那么手动记录分析也是没有问题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7-02 12:07

老师您好,学到这节课我有一个疑问。一份完整的营销策划方案里包含策略部分、流量部分、媒介和执行部分,其中流量部分是内容和渠道的测试。前面课程里说策略部分就是找出最应该解决的问题,验证,设定清晰目标。但是课程10-14的内容是在通过拆解流量部分、媒介和执行部分的流程来反推策略部分,那我可以理解为策略部分包含其余三个部分的内容吗?我有点混淆这几部分的内容了。麻烦老师能给我梳理一下吗?

琪琪老师 2020-07-02 18:05

同学的理解没有问题,策略部分是目标的分解,是需要做完流量、媒介的每一步执行才能验证结果的,然后新的战略、策略是需要最后验证的。

小栗君同学 2020-07-02 22:09
因为现在学的是理论知识,如果在实际工作中最终验证的策略与最初定的策略不符,整个营销策略都要改变吗?或者说整份方案(策略、流量、媒介、执行四大部分)都要重新制定吗?
沐沐老师 2020-07-03 12:27

同学好,看得出来同学确实深思熟虑考虑这个问题了,实际工作中按照制订好的策略推进,但过程中机动灵活调整是非常正常的,最终验证的策略如果和初期定的策略不不符,是需要根据过程数据与信息详细分析原因的,如果数据验证是验证策略更符合现状,那么按照验证策略重新制定就是没有问题的。

小栗君同学 2020-07-03 15:22
老师您好,您的意思是验证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与最初的策略不符,我们就要分析原因及时调整内容与渠道,即使与策略不符只要相差不是太大也没关系。但是如果相差太大,就要开始思考整套方案是否要全部修改了?我的理解对吗?
沐沐老师 2020-07-03 19:40

是的,同学的理解没有问题,实际上我们在做初期策略时,也需要考虑没有把握的地方,考虑相应的备选方案,实践过程中有误差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小栗君同学 2020-07-04 23:35
好的,谢谢老师的解答~
小盐老师 2020-07-05 11:13

不客气~加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5-27 11:11

老师,三个阶段目标细化分别对应策略部分、流量部分、媒介部分、执行部分中的哪个部分啊?还是都有?具体步骤和策划方案的流程我有点混淆

小盐老师 2020-05-27 14:02

同学好~

【三个阶段目标细化分别对应策略部分、流量部分、媒介部分、执行部分中的哪个部分啊?还是都有?】这里我们之前讲过,测试部分是在流量部分里的,那么测试又分为内容和活动测试,也就是我们后面阶段目标细化里的测试部分和活动部分,投放执行部分属于媒介部分和执行部分。

【具体步骤和策划方案的流程我有点混淆】具体步骤是策划、测试、寻找媒介投放这个整个活动步骤,而策划方案的流程是指我们写策划方案的步骤。image.png

Clear Love 2020-05-27 14:09
课中讲的例子需要长达三个月的目标,一般写策划方案需要多长时间呢?
小盐老师 2020-05-27 14:49

这个不一定的,要根据你策划的活动的大小去确定,你像我们做一个小抽奖的策划时间和支付宝集5福活动的策划时间肯定是不一样的。策划没有普遍的时间标准,根据活动大小、精力配比去决定。

课程中3个月的目标也只是举例,不具有普适性的

Clear Love 2020-05-27 14:52
比如说举例一个三个月的目标,写策划方案需要十天左右,那在流量部分需要3~4天,但是做内容渠道和活动测试就需要两个月,那怎么在3~4天里就能做出一个合格的流量部分的方案呢?什么数据也没有?可能这部分理解的有点懵😂
小盐老师 2020-05-27 20:27

策划方案是我们的一个活动计划,它不一定是全对的,很多内容都是我们脑补的,所以不需要耗费很多时间找到正确数据。

举个例子:整个活动就是去北京旅游,活动策划就像是我们做的攻略,你要预估在哪里花费多长时间,花什么钱等等,所以说策划耗时没有那么长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3-27 21:37

老师你好,我想请教下。

比如针对知乎这个渠道,因为是问答型社区,对于某一问题是限制只答一次的,你制作的1/2内容无法投放到同一个问题下,而投放在不同问题下,因为关注该问题的用户又不一样,我认为没有什么好方法进行对比结果。

请问这种情况做测试,如何解决回收数据进行分析的?

小盐老师 2020-03-27 22:01

同学你好~

【比如针对知乎这个渠道,因为是问答型社区,对于某一问题是限制只答一次的,你制作的1/2内容无法投放到同一个问题下,而投放在不同问题下,因为关注该问题的用户又不一样,我认为没有什么好方法进行对比结果。】这确实是目前的基本情况,我们做对比是没有办法做到完全一致的,完全一致的情况太理想化是难以实现的。但是没有好的方法进行对比是不正确的,我们可以通过点赞数/阅读数、评论数/阅读数,这种比率计算方法,尽量减少因为阅读数而造成的误差

【请问这种情况做测试,如何解决回收数据进行分析的?】可以通过点赞数/阅读数、评论数/阅读数,这种比率计算方法,尽量减少因为阅读数而造成的误差哦~

火鱼雷 2020-03-27 22:12
关键在于,问题不同了,回答的文案侧重也不一样了所以前面的课程才说要建立知乎的问题档案及跟踪,好作为话题分发时立即选择。 主要问题是,原来是文案+渠道的ab测试,到了知乎这种问答平台,相当于 回答(a内容)是有变动了,问题渠道(b渠道)了,就只能做一个相当模糊的趋向性初估。这样对ab测试这个方法来说,不就是意义不大了?
火鱼雷 2020-03-27 22:13
关键在于,问题不同了,回答的文案侧重也不一样了所以前面的课程才说要建立知乎的问题档案及跟踪,好作为话题分发时立即选择。 主要问题是,原来是文案+渠道的ab测试,到了知乎这种问答平台,相当于 回答(a内容)是有变动了,问题(b渠道)也变动了,就只能做一个相当模糊的趋向性初估。 这样对ab测试这个方法来说,不就是意义不大了?
L老师 2020-03-28 10:04

同学你好。

在任何渠道上做的测试其实都是看趋势的,因为都不存在参与测试者都是一模一样的情况,都是看趋势性数据,而无法做到参与者一模一样。这个时候,你想在知乎渠道测试同一篇回答下的两篇文案的效果,确实很难判断出。但是,同一个回答,是可以修改的,通过修改前后同一篇文章的数据表现的变化趋势,是能判断出两个文案的效果高低的。

L老师 2020-03-28 10:05

同学这个问题重复提交了,我就在第一个提问下统一回答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3-22 23:20

老师好,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下:

1.通过测试挖掘牛X的流量方式不知怎么理解?譬如:自己公司的产品想办法知道更好的渠道去做引流么,如:知乎、小红书导等。

2.什么情况要把不同内容放入同一营销渠道(如:知乎),得出的数据1,2,什么情况要把和不同渠道(知乎、公众号),放入同一内容(如:营销),得出的数据1,2.

3.对于第2点,还有其它的方式么?

4.课程说的活动指的是给粉丝通、公开课、微信是通过公司花钱给这些平台投放广告宣传,从而达到引流网站(产品)付费购买公司产品么?

岛主老师 2020-03-23 13:44

同学你好,你的问题我们一一来看:

【1.通过测试挖掘牛X的流量方式不知怎么理解?譬如:自己公司的产品想办法知道更好的渠道去做引流么,如:知乎、小红书导等。】想要知道哪些渠道能够更好的引流,建议同学先简单分析一下目前主流渠道的用户构成,看看是否有自己产品的目标用户,如果有,可以尝试进行一些引流操作测试,看看能否将目标用户吸引至自己的网站,如果有效果,则可以进一步扩大引流。

【2.什么情况要把不同内容放入同一营销渠道(如:知乎),得出的数据1,2,什么情况要把和不同渠道(知乎、公众号),放入同一内容(如:营销),得出的数据1,2.】这是在做渠道测试的时候使用的AB测试方法。把不同的内容放到同一个渠道,是为了测试出哪种内容能够带来更好的引流效果;把同样的内容放到不同的渠道,是为了测试哪个渠道能够带来更好的引流效果

【3.对于第2点,还有其它的方式么?】没有了,AB测试需要保证只有一个变量,不能既改变渠道又改变内容。

【4.课程说的活动指的是给粉丝通、公开课、微信是通过公司花钱给这些平台投放广告宣传,从而达到引流网站(产品)付费购买公司产品么?」】粉丝通是需要花钱的,公开课的上传一般是不花钱的,微信渠道的引流是否需要花钱要看情况,如果是在其他公众号投放软文广告则是肯定需要花钱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3-22 17:35

老师你好,这里的营销渠道的产品只是指付费产品吗?如果不是,我把自己的公众号作为产品,前段时间学的渠道分析跟这个渠道测试再挑选合适的渠道是不是矛盾了

小暖儿 2020-03-22 17:55

同学你好,不矛盾的。分析现有渠道并不能为我们提供哪个渠道可行或不可行的信息,我们需要把自己的产品和业务带入进去实际去测试可行与否,另外就是我们在刚开始选定渠道之后,还需要固定下渠道去测试不同防线的内容,渠道+内容构成推广整体。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5-05 16:33

老师好!

这里的内容测试部分,仅仅是通过文章或者视频的形式吗?

可以是通过一些付费的广告位、banner、edm等类型进行测试可以吗?

沐沐老师 2019-05-05 17:11

同学你好,课程讲到的内容测试,主要指的是内容的形式,目前内容形式主要以文字、图文、视频、音频,或者几者杂糅出现,以常见内容形式测试没什么问题。

【可以是通过一些付费的广告位、banner、edm等类型进行测试可以吗?】同学列举的几种情况不属于内容形式,更多的是内容的展现场景,也就是我们在课程中说到的不同营销渠道,测试当然是没有问题的。

日常危机的学者 2019-05-05 17:14
谢谢老师_~_~
沐沐老师 2019-05-05 17:15

不客气,同学继续加油!有问题及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21 09:34

老师,对于内容与渠道的测试,我有一个困惑。

当我们把同一内容,分别放到知乎和微博里进行测试时。假如,我们在不知道知乎触发机制(20赞)的前提下,那么数据很可能会显示微博的效果更好。

如何解决这种误判的情况呢?是通过用户调查,确定用户平时会在这个渠道以后,再充分研究他里面的机制么?

金十里 2018-08-21 11:16

同学好,是的,你先看大结果,数据分析是分析趋势,确定了哪个渠道目标用户集中,再去做渠道优化。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06 15:31

老师好~
【疑问】测试内容期间,在某个特定渠道所获取的最佳内容,使用这个内容再进行渠道测试。因为每个渠道的特性都不一样,那么这个最佳的内容在其他渠道是否会水土不服,不符合预期?(这个问题老师无须回答,我只是为自我思考获取一个验证~)

【自我思考】翻阅了同学们的提问,出现了和我存在同样的疑问。根据老师的回答,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不管在哪个渠道,进行内容测试的重心是从多个维度去分解目标用户的痛点,以寻得最优的痛点解读。只要确定了最优痛点,那么我们根据不同渠道的特性,再结合最优痛点进行风格、排版、文章类型,然后等待数据的回收。

由此可见,进行内容测试是为了找到深层次的用户痛点,和渠道特性并不相互影响是吗?求老师验证~

小雪老师 2018-08-06 19:56

同学好,你的思考部分没有问题,是这个意思,根据不同渠道的特性去修改内容的展现形式和调性。

但是不能绝对地说【进行内容测试是为了找到深层次的用户痛点,和渠道特性并不相互影响】,准确地说是测试是为了找到最佳的内容(包含了用户痛点的)和渠道组合。

抽筋的虾จุ๊บL 2018-08-06 20:03
好的,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8-06 20:12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07 15:48

老师你好,关于内容选择渠道还是比较不明白,比如在公众号需要一篇长文案,在抖音需要视频,在微博就需要一个小文案或者图片。那么在此渠道不同的情况下内容和渠道不就筛选不了了么?

另外关于内容DEMO还是听不明白,制作一个半成品文案也属于文案策划的一种?应该如何制作这样的半成品?让老板更加感性的了解我们在做的事情又是什么?

小雪老师 2018-07-08 10:44

同学好,我们内容有很多种形式:长文章、短段子、图片、视频等等。每一个形式的内容都去和适合它的渠道进行单变量测试去验证有效与否即可。

demo没那么复杂的,我们用人话解释就是框架、骨架。就像样片、模型一样的存在。

同学我感觉你药丸 2018-07-08 13:33
在抖音推一个短视频,效果不好的话是不是这个内容(短视频)和渠道(抖音)一起舍弃掉,是这个意思吗?没明白。。。可以简单举一个栗子吗?
小雪老师 2018-07-08 17:15

如果你只选定抖音这个渠道,那么渠道是定量不变的,内容就是变量,有效留下,无效舍弃;

如果你要同时测试短视频内容和对应的渠道,就可以将几个短视频渠道(抖音、微博等)和你的内容一起组合测试,择优留下。

同学我感觉你药丸 2018-07-08 17:54
每次只能有一个变量吗?
小雪老师 2018-07-09 10:29

是的,我们在最开始的营销思维部分课程就讲过,要想确定某个变量的效果,就要进行单变量测试。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30 16:04

老师,这个是不是就像我们数学的排列组合,不同内容不同渠道都要进行合并测试,最终会得出很多数据,选取测试效果最好的几个,针对现阶段目标就用这种组合,这节课所说的是否就是营销步骤的流量部分

还有我所知道的内容类型只有;文案,短视频两种

渠道就是;微博,微信,知乎,豆瓣,简书,还有一些直播平台

希望老师补充

小冰老师 2018-06-30 16:46

同学好。

1.【老师,这个是不是就像我们数学的排列组合,不同内容不同渠道都要进行合并测试,最终会得出很多数据,选取测试效果最好的几个】是的,同学理解得没错;

2.【这节课所说的是否就是营销步骤的流量部分】是的;

3.【还有我所知道的内容类型只有;文案,短视频两种】还可以有图片形式、语音形式,内容是一条活动信息,只要是能够传递内容的,都可以算作是,但是形式不唯一;

4.【渠道就是;微博,微信,知乎,豆瓣,简书,还有一些直播平台】类似还有今日头条,百家号、熊掌号等,这些同学没有必要一定现在就特别掌握清楚,因为实际的工作当中,不一定全部用到,需要根据实际的工作内容来确定渠道。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27 16:56

老师课程里面多个内容投放到同一个渠道,测试出效果最好的内容。这里的内容是不是也要考虑同一内容的不同表现形式?以暖石举例子,用制作文案、营销思维等等内容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在微博上投放,发现文案内容效果最好,但是说不定营销思维用视频的形式投放可能效果比文案的效果还要好,此外即使文案内容效果最好,那么它投放的时候内容形式不一样(比如图片,漫画,视频)投放在同一个渠道,效果是不是可能也不一样?实际工作中是不是重点要考虑内容的不同而非形式的不同?我是不是考虑的有点多了?

小冰老师 2018-06-27 20:58

同学好。

1.【课程里面多个内容投放到同一个渠道,测试出效果最好的内容。这里的内容是不是也要考虑同一内容的不同表现形式?】是的,可以考虑,因为有些东西可能视频形式展现好,有些是文字好;

2.【它投放的时候内容形式不一样(比如图片,漫画,视频)投放在同一个渠道,效果是不是可能也不一样?】是的。因为人群年龄,渠道特性都会影响这些展现形式,举个例子,如果要投放今日头条,看视频的大多是年龄较大的,文字、图片更为年轻人接受;

3.【实际工作中是不是重点要考虑内容的不同而非形式的不同?】两者都考虑,但是优先是内容;

4.【我是不是考虑的有点多了?】多想是好的,有思考才能成长更快。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17 10:30

嗯,老师,听到这里,我有种感觉,是不是我们要做的营销策划方案,都得在进入公司以后,根据公司具体情况来进行分析。

这节课的本质内容就是技术性的工作流程。而实际操作需要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再结合我们的课程核心营销思维,有针对的解决问题。

而这节课讲的是暖石初期对自身的策划方案,就是用一个例子来演绎了这个工作流程。

小冰老师 2018-06-17 13:29

是的,同学理解得完全没有问题。因为,其实每家公司情况都不同,这些方法如果使用还是要“因地制宜”,不能生搬硬套,即使是竞品,也要做自己适合的方案。

乘以何 2018-06-17 13:35
嗯嗯,谢谢老师,那我懂了。我一定会加油的!
小冰老师 2018-06-17 19:02

等你好结果!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15 19:53

老师,你好。我有一个疑惑,前面有说过不同的渠道要制定不同的内容,不能一个内容拿来通用。如果以微博作为定量渠道选出一个效果好的内容,再以这个内容去筛选渠道,这样的测试结果也会偏失啊。

【问题】在上面的陈述下对一个好的内容投放各个渠道选出效果好的渠道有些困惑?

小冰老师 2018-05-15 22:17

同学好。

1.【如果以微博作为定量渠道选出一个效果好的内容,再以这个内容去筛选渠道,这样的测试结果也会偏失啊。】确实会的,因为不同渠道有不同渠道的特点,比如微博只能是140字以内,微信公众号则需要一篇文章,所以不同渠道不同的特点,对应的内容也就会不一样。这里不仅仅是内容字数上,还包括渠道受众群体、打开率等都会影响内容的选择;

2. 【在上面的陈述下对一个好的内容投放各个渠道选出效果好的渠道有些困惑?】如果想筛选出好的渠道,那就去做测试。举个例子,有个不错的内容,然后又ABCD四个渠道,那我就把这个内容分别放到ABCD渠道分别看效果,根据结果就能够知道哪一个渠道效果好。

Hide&Deer 2018-05-16 11:55
我的意思是,如果在微博上反响很好的文字,(微博140个字)放在微信上可能就不适用了,所以就没法用这样的内容去筛选其他渠道了呀。
小冰老师 2018-05-16 13:31

同学好。

你这样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是这样,这里说的内容不一定就要字数一样,有可能文章主旨表达意思一致就可以了,不一定字数就非得一样。

小冰老师 2018-05-16 13:31

同学好。

你这样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是这样,这里说的内容不一定就要字数一样,有可能文章主旨表达意思一致就可以了,不一定字数就非得一样。

Hide&Deer 2018-05-16 13:44
明白了,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5-16 14:03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就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