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转行运营系统课 >一节课学会制作费用报价表

一节课学会制作费用报价表

上一讲说完了执行排期,这一讲我们来说费用报价,这节课学会制作合格的费用报价表

一节课学会制作费用报价表7分53秒
上一讲说完了执行排期,这一讲我们来说费用报价,这节课学会制作合格的费用报价表
课程问答
郭花花
2016-04-20 12:25
老师,在看过营销课程后,我发现与在广告公司内接触的方案差别很大。1.对于KPI设定和刷数据的行为,大多广告公司不愿意戳破窗户纸,仍然处于传统kpi的制定与刷数据的工作之中。2.客户市场部对于KPI的设定也有这样的误区;3.作为底层工作者只能适应公司流程去机械化工作还是有什么更好的方式?请老师解答。
淙淙老师 2016-04-20 13:57
确实如此,而且广告公司也实属无奈,这是由知识、结构和目的三方面导致的,首先从目的说,大公司才会去找外包团队,这时候为的是品牌曝光,要的是曝光量而不是有效流量。从知识角度,企业老板认为转发数高、阅读数高就是好。从结构来说,外包就没办法深入去了解企业的问题,但是又扛KPI,也只能这么做。作为底层员工,我的建议是,在广告公司待一段时间,了解业务结构就好,还是要做有效流量的事情
3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qiseven,脑子容易热 心不容易热
2017-04-21 14:29
老师,这里有个疑问,既然第一阶段是内容/渠道的测试,就意味着我们还没有选出稳定获取流量的内容和渠道,那我们又怎么保证KPI:3W以上盈利的达成?在没有完成测试阶段的工作之前,这个KPI的保证问题是无法确定的吧
淙淙老师 2017-04-21 14:32

在没有完成测试的时候,不需要有KPI承诺的,测试时间的的目标,就是测试说结果而已

qiseven 2017-04-21 14:42
那这个测试阶段的具体目标该怎么写?就只写“找出最好的内容+渠道的组合”?具体目标好像没法写出来。
淙淙老师 2017-04-21 14:47

测试阶段的具体目标,举例,可以写出:你会做ABCD个内容,你的目标是,验证目标用户最喜欢的内容形式(你会得到数据反馈)以及目标用户更多的渠道(你会得到数据反馈),还可以得到,不同转化路径的转化率数据、用户的行为流量数据,等等,你的业务所需要的数据、节点、目标,都需要根据你的需要,在测试中得到结果

qiseven 2017-04-21 15:00
明白了,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4-21 15:12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1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李捷
2017-07-23 23:08
老师,这节课有两个疑问:1、首先费用包括前期测试部分的费用和经过测试确定内容和渠道后正式开始投放的费用,测试的费用我们是可以算出来的。进过测试后的决定要正式投放多少的费用要等测试结果出来后才能得知,那不就写不进方案里面了;2、这节课讲的是测试的费用还是测试后正式投放的费用;3、费用报价标题,备注资源的使用依据这块,根据用户吊车数据支持,【新浪微博】【腾讯广点通】【公开课平台】为主要的获取渠道,所以针对这三个渠道作为媒介资源的使用重点。资源的使用依据不是按照测试的渠道数据来决定吗?为什么是根据用户数据调查?数据调查是不是在渠道测试的前面?
淙淙老师 2017-07-24 06:25

1.[进过测试后的决定要正式投放多少的费用要等测试结果出来后才能得知,那不就写不进方案里面了]没错,测试后的费用,其实严格说算是第二次方案了。因为你的策划也是要根据反馈来迭代的,费用也一样。

2.[这节课讲的是测试的费用还是测试后正式投放的费用]都不是,这件课讲的是思考方式、报告模块和做法。

3.[资源的使用依据不是按照测试的渠道数据来决定吗?为什么是根据用户数据调查?]用户调查数据,也是数据,也是依据。如果你调查你的付费用户,我们极端一点说,100%都是用微信,0%用微博,那就没有必要使用微博。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要成为富一代
2019-02-21 12:16

老师,我想问一下去找kol合作的时候,怎么判断这个人会不会也产品带来营收,我又怎么知道ta的粉丝是不是僵尸粉?

淙淙老师 2019-02-21 12:22

第一,可以看她的内容下面,用户互动、评论的真实度,看看这些粉丝是不是真人,是不是有自己的点赞、评论的历史记录

第二,更真实的数据,就需要合作之后,通过实际的数据反馈看结果了。其实,你在意的不是到底他的真实粉丝有多少,而是看得到的收益是不是大于付出就好了。一定程度上,账号的筛选是需要花钱测试(砸)出来的,当然,一开始先进行小费用的尝试,验证效果再继续合作或加大费用投入

我要成为富一代 2019-02-21 20:41
好的,谢谢老师
岛主老师 2019-02-21 20:45

不客气,有问题欢迎同学再来提。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mild_demon,蚂蚁说它要吃掉大象。
2018-04-21 09:26

老师您好。

我想请问,每个渠道的单价哪里可以知道呀?

之前听了微博粉丝通的课程,好像说,是自己来定?小白,没有接触到…所以想问问

小冰老师 2018-04-21 15:39

同学,你好。有两种收费方式:

(1)按CPM收费,即按照微博在用户信息流中曝光人次进行计费,1000人次/5元,(即每1000个活跃微博用户看到头条微博时,收费5元)最小加价单位为0.1元。 

(2)按CPE收费,按照微博在用户信息流中发生的有效互动计费(互动包括:转发、点击链接、加关注、收藏、赞)进行计费, 最低出价1人次/0.5元,(即转发、短链接点击、关注、收藏)最小加价单位为0.01元。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秋裤,独立勇敢,鲜艳热烈,像彩虹旗一样。
2018-07-22 00:00

如果去找大V谈的话,我确定我的目标用户是否是这个帐号的活跃粉丝,如果是的话,我再投钱进去,不是就等于付费买了一个投放渠道吗?根据那个大V账号平常的用户粘性和提供要发布的广告质量度来判断可能得到说预估多少互动数效果,但不保证转化率,说中间有产品因素为什么就是刷数据思维呢?12-14节课不也说做DEMO还要跟老板说一下预估效果,15节里面说营销部门要做的是持续得到目标用户,网站付费转化率靠的是产品部门确保流量质量、明确着陆页、网站转化路径,这样这节课说的不就和之前的对冲了嘛?

小雪老师 2018-07-22 19:12

同学好,依次回答你的问题:

1、【不是就等于付费买了一个投放渠道吗?】是这样的,找大号投放就是相当于付费投放。

2、【为什么就是刷数据思维呢?】因为这个对接方只跟你保证曝光量,而且完成将转化部分推脱免责,所以这个时候作为投放方,要关注的点就不能继续盯着传说中的曝光量和互动量,而是真正的粘性。因为任何一个大V都不能知道自己的任何一条内容质量如何,一旦可以保证,就很有可能说明【即使真实情况达不成,他也有办法帮你弄成】,也就是刷。

3、【这节课说的不就和之前的对冲了嘛?】很抱歉同学,我没太读明白你的第三个问题,是哪里冲突了呢?

秋裤 2018-07-22 20:18
原来说的转化是靠市场部引流、运营部维护口碑留下客户、产品部做好产品留下客户。那市场部去付费投放,要的不就是在目标用户活跃的渠道发布广告,把用户吸引到自己的网站着陆页吗?产品转化留存是自己的网站产品部门的责任啊,为什么还要跟广告方说“我不要曝光,你给我多少次产品转化就好”,这个怎么能保证呢?在不确定帐号和产品调性是否相符的情况下,报价表为什么就是刷数据思维呢?
小雪老师 2018-07-23 09:50

1、【那市场部去付费投放,要的不就是在目标用户活跃的渠道发布广告,把用户吸引到自己的网站着陆页吗?】

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强调的就是这个渠道活跃的是否是真的目标用户,要去筛别。举个例子,有一个微博账号叫【转行互联网联盟】,每条微博下都是百万级别的曝光和上千条的评论。但这个只能算作一个我们去初级筛选的一个方向,不能就盲目认定这是一个我们目标用户会活跃的渠道。有很多大V为了长期可以接广告,是持续刷数据的,无论曝光量还是评论点赞,都是可以刷的。所以辨别真伪很重要,效果也比那些曝光量等数据有用的多。

2、【产品转化留存是自己的网站产品部门的责任啊,为什么还要跟广告方说“我不要曝光,你给我多少次产品转化就好”,这个怎么能保证呢?】

换一种合作方式,有一种合作方式是按照转化数提成合作的。

3、【在不确定帐号和产品调性是否相符的情况下,报价表为什么就是刷数据思维呢?】

同学,没有说一定是,课中就是举例子告诉同学,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大V,同学们要注意甄别,不要直接被对方的报价表和保证的曝光量所蒙蔽。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注重转化。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雷阿快跑,Petit à petit, on va voir.
2020-12-22 20:33

1、看到微博粉丝通后面写着测试的备注,所以这张报价表仅仅是测试阶段而不是正式投放的报价是吗?如果整张表都是测试阶段,为什么只有微博粉丝通写着测试,其他资源和渠道没写呢?还有,如果整张表是测试阶段的报价,那前面3w以上盈利的KPI就没法保证了吧?有点混乱了......

2、如果是自己帮公司做投放的话,这些渠道要去哪里对接呢?直接去平台官网找客服吗?还是有一些比如专门搞投放的社群之类的门路呢?不同门路的投放又有什么区别吗?

某大娘 2020-12-22 20:48

同学好!

1、同学对于这个标注的测试含义理解有一些偏差,这里的微博粉丝通指的是属于一个小范围的测试阶段,因为不知道这个渠道效果好不好,所以在这个渠道上面不会一开始就投入大量的金钱,先投入一小部分资金,看一看这个渠道的数据效果,然后再决定是否之后要继续采用这个渠道。


2、投放是分为不同的形式的,比如有公众号文章投放、banner线上广告位投放,线下广告牌投放,社群文案投放等等形式,一般情况下相关的企业都会在自己的官方媒体渠道留下商务合作的联系方式,通过这个方式联系就可以了,或者当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手中积攒了一些人脉,也是能够寻找到合作方的。

雷阿快跑 2020-12-23 14:44
谢谢老师~问题2明白了,不过可能老师还没理解我问题1表达的意思哈哈,我知道测试的含义,我是疑惑如果这张表代表着所有渠道在测试阶段的报价,那么为什么只有微博粉丝通后面标注了测试,其他渠道没标注呢?是漏写了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呢?
徐公老师 2020-12-23 15:20

同学好,如果这张表代表着所有渠道在测试阶段的报价,那可以直接在表头说明了。

其他的渠道一般都根据往期投放经验,对效果、成本有一个预估的,也就是心里知道:这样做一定可以出多大效果。

微博粉丝通没做过,不知道效果,就是先尝试(测试)了。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参天大树,始终在路上
2018-03-26 01:03

老师,作为一个新媒体运营,我现在的kpi是服务号里面的粉丝导出能够去咨询客服的人次数(无论是活动还是文章内容引导加微信),这样导致的结果是,经常一个月新增粉400人,每个月导出也有400来人次,然后实际付费转化有5人左右。(成交是被加上微信的销售去成交)

这样工作已经8个月了,每个月都能超出完成KPI,但是现在问题是微信粉丝增长速度慢,因为工作重心在导出咨询上,也无法说带来大批量流量。现在公司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想说要让我的工作去偏推广工作上去,那么,我是否可以申请说是,KPI定为每月增粉,以及看最后转化付费,不要中间的咨询导出人次数KPI?个人现在感觉这个咨询导出的环节,有点类似一个网站的转化路径优化问题,如果我将重心去弄到增粉上去,很难说有很多精力去每天发2-3篇文章去兼顾导出人次数(目前这个公号只有我一人运营)

小冰老师 2018-03-26 15:48

同学,你好。【那么,我是否可以申请说是,KPI定为每月增粉,以及看最后转化付费,不要中间的咨询导出人次数KPI?个人现在感觉这个咨询导出的环节,有点类似一个网站的转化路径优化问题,如果我将重心去弄到增粉上去,很难说有很多精力去每天发2-3篇文章去兼顾导出人次数(目前这个公号只有我一人运营)】首先同学有这个意识很好,能够主动去思考工作,而不是被动的安排。这个重心其实无论放到哪里,要跟你的实际业绩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另外需要提醒同学的是,如果转换了工作方向,一定要跟自己的领导做及时的沟通。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Tiffany861
2021-03-30 11:40

请问针对表格中第一阶段测试,正对5种投放维度是哪5种?公开课平台,这个平台具体指哪个平台,公司自己的官网平台还是其他? 一级页面和二级页面分别指什么?谢谢!!

某大娘 2021-03-30 11:59

同学好!

1、【正对的5种投放维度是哪5种】这个是根据具体投放需求来决定的,这里只是举例说明。比如通过微博粉丝通可以从定位、粉丝数量、地域等等不同维度来进行投放,并不是固定不变的。

2、【公开课指哪个平台】这里是泛指可以放置资源的第三方平台,当真正投放的时候可以写清具体是哪个平台,这里并不是指公司官网,因为我们在做的是投放,投放也就意味着把自己平台的东西放到其他平台上来获取流量。比如千聊、荔枝微课等等平台里会有一些课程入驻,有的课程则属于投放。

3、【一级和二级页面指什么】简单来说,一级页面的曝光量会比二级页面的曝光量更高,也就说明一级页面会放置在更明显的位置。比如一个网站里有两个banner位的区域,一个放在了首页第一屏,另外一个放在了其他页面中“推荐合集”的点击按钮里,那么相对来说首页就是一级页面。这里只是举例说明,不同网站对一级二级页面的定义是有区别的,同学只要理解这个原理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95后,运营新人,喜欢唱歌和爬山,坐标广州
2021-03-14 16:13

老师好,请问:在做内容/渠道测试时,直接用自己在各平台上的账号发布内容来测试,不做付费推广的测试。这种情况下,就没有费用报价表了,对吗?

玖白老师 2021-03-14 18:47

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同学,

你好。

你的理解没有问题,课程中提到的费用报价,是我们想使用外部渠道,如果自己的公司有渠道来测试,就不用花钱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Royy
2021-02-26 00:30

老师你好,我想问2个问题。

1、报价表里的资源使用频次是根据什么来定的呢?

2、如果费用超过了预算,那我们要删掉哪些项目呢?比如有些项目宣传效果不错,但是费用太高,可以删除吗?如果领导说要删除,又如何弥补这些宣传效果呢?

琳西老师 2021-02-26 10:34

1. 频次:哪个渠道给你带来更多收益,就可以做更多投放,所以频次要根据收益的变化来调整或者选择。

2. 咱们是需要同时考虑预算和“性价比”的,在预算内留下性价比最高的项目。不能但看某个项目的费用高不高,要结合带来的收益一起考虑。可以预计一下,平均每个转化,在每个项目上分别要花多少钱。关于砍掉的项目对于效果的影响,需要你拿出你的工作汇报,提供一些有利的证据,给到领导,把利弊都说清楚,让领导抉择就好。至于宣传效果,在性价比已经最大化的情况下,成本和效果是成正比的,想要更多的效果,就一定会花费更多的成本。如果还没有达到的话,也如实汇报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Drenchend
2021-01-07 20:39

课程中举例的传统KPI费用报价表是乙方提供的吗,一般费用报价表不是广告投放方提供的么

小冰老师 2021-01-07 20:43

同学好

广告投放方就是乙方呀,甲方是想要做营销广告的公司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雷阿快跑,Petit à petit, on va voir.
2020-12-22 20:20

所以说找广告公司做付费投放时的转化效果到底能不能保证呢?如果说凡是能保证转化的就是靠刷数据的话,那为什么还有按照转化效果付费这种结算方式呢?(CPC、CPA)

某大娘 2020-12-22 20:29

同学好,这个主要关系到挑选广告公司的选择问题,正规并且有成功相关案例的广告公司会更有保障一些,但这些也只是一部分判断依据,具体还是要根据不同行业的不同业务来进行挑选。

不同的结算方式都是建立在双方共赢的基础上沟通确定的,因为如果效果好的合作,是有机会成为长期合作伙伴的,重点是需要更好满足双方的合作目的。

雷阿快跑 2020-12-23 14:37
谢谢老师,可能我没表达清楚......我是想问:因为做广告投放时,按转化效果付费这种结算方式是正规存在的,所以,单纯以能否保证转化效果这一标准来判断对方是否存在刷数据行为(能保证—>就说明刷数据),是否不太严谨呢?
徐公老师 2020-12-23 14:44

确实没那么绝对,但实际谈合作的时候,这个问题很大程度可以体现对方的实力/诚信。

如果对方支支吾吾,相信你对对方的信任会大打折扣,更不用提付费合作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瑞怡
2020-10-09 23:58

请问1%的转化率是怎样得来的?如果是新的网站,这个数据应该没法调查统计出吧?

玖白老师 2020-10-10 10:39

瑞怡同学,

你好。1%的转化率,承接的是这节课。制作执行排期表:时间&工作 - 暖石网 https://www.nuanshi100.com/course/332/play?spid=10294430,从第3分钟开始。

转化率1%是由营销内容和营销渠道决定的。我们定的kpi是1%,前期就要测试,看看那些渠道+内容的组合可以带来1%的转化率。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乘风破浪小小芳
2020-10-05 22:25

关于刷数据,无论在明面上多少次说不要去做的事情,实际上无论是你还是周围的同行无一不去做,在这种环境下面,自己还是需要点手段的,之前在互联网上班,要求商家刷数据甚至是平台方的要求了

英英老师 2020-10-06 22:37

不,新成立的、团队比较强的公司,自己做增长的时候都很少刷数据了。公司上下每个人都懂,就不需要靠刷数据来骗老板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小熊-
2020-06-23 13:51

老师,这两节课讲的排期表和报价表都是预估的吧,在实际操作中会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比如报价开始是5w可能在执行过程中会超出或者不足这个费用

小盐老师 2020-06-23 14:26

同学好~

同学的理解是正确的,在活动结束之前,排期以及预算等等都不是固定的,都会随着具体情况的变化而变化。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大土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2020-04-15 08:05

老师好,这个一级页面、二级页面什么意思呢?

英英老师 2020-04-15 10:32

从首页点击链接进到B页面,首页就是一级页面,B就是二级页面。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夏阳,公众号【夏阳的时光机】用最真实记录生活点滴,愿彼此时光不老
2020-04-09 07:45

老师你好

作为一个职场运营新人,一开始就和老板说让某微博达人转发需要投钱,而不是靠自己去引流,这样其实老板会不会觉得招了一个没什么用的人呢?

半亩老师 2020-04-09 10:41

同学好,一般情况下,自己引流和找人做投放是会同步进行的。在找人做投放之前,也会先通过自己引流或是免费投放的方式来测试内容效果,然后根据数据有理有据地向老板提出投放申请和相应的预算,以及预估的结果,这样老板就不会这样认为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Tina牧,逻辑可以把你从A带到B 而想象力可以把你带去任何地方。
2018-07-26 22:04

老师您好,关于“费用报价表”,您说报价表需要有具体的工作、要花多少钱、做多少次、资源怎么用、还要有目的和结果。

但是,我看视频上的报价表,并没有每一项具体工作能达成的目标和结果,所以报价表是不需要列出每一次工作的目标的吗?只需要一个总的目标吗?

小雪老师 2018-07-27 10:26

同学好,你的理解没错,是需要有目标的,咱们课程里那个【1-3月宣传费用报价】的截图上,第一栏【阶段】那里就有目标的,后面各个类别也是需要子目标的,根据情况分解目标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辰西,公众号「辰西」微信号:chenxi2632
2018-03-17 22:55

老师您好,请问微博大V及其转发费用怎么知道?课程中的费用是真实情况吗?还是自己要去找大V谈?

小冰老师 2018-03-17 23:41

同学好。

【课程中的费用是真实情况吗?】不是真实的,只是举例而已;

【请问微博大V及其转发费用怎么知道?还是自己要去找大V谈?】是的,需要自己去联系这些大V,然后去谈价格,他们作为大V应该经常会遇到这种事情,所以去联系应该那边有人专门负责。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云之彼端,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2018-02-11 18:45

费用报价表没有写完成情况是因为在执行排期表里面写了吗?

淙淙老师 2018-02-12 08:39

同学这里说的“完成情况”指的是什么完成情况?

云之彼端 2018-02-12 09:51
就是在每一个媒介渠道测试投放的实际效果,这个完成情况不用记录在上面吗?好像左边写这个渠道要完成的目标,右边写这个渠道完成的实际情况这些
淙淙老师 2018-02-12 11:40

这个测试的结果当然要记录,但是并不体现在费用报价表。

这堂课讲到的表格,就是在【计划】费用的过程中,体现的计划。

同学说的结果,或者说完成情况,是另一个表格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青春的朝圣之路,爱学习,爱自由
2017-11-30 11:28

请问公开课平台是所以公开课类型的总称吗?比如网易公开课之类的。那投放公开课平台的广告应该是指公司的产品以课程的形式呈现?

淙淙老师 2017-11-30 11:33

1.【请问公开课平台是所以公开课类型的总称吗?比如网易公开课之类的。】据我看到的,是这样的。之所以叫公开课平台,就是集中了不同类型的课程整合在一起。

2.【那投放公开课平台的广告应该是指公司的产品以课程的形式呈现?】不一定是课程,这个平台可以有社区,广告位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luffywxp
2017-09-06 13:46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这个费用报价表里的单价是举个例子的还是差不多就是这个范围内的?还有就是一般的小公司会同意,只是为了测试内容和渠道,就花了这么多钱吗?如果预算有控制,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达到差不多的效果呢?

淙淙老师 2017-09-06 15:19

1.[这个费用报价表里的单价是举个例子的还是差不多就是这个范围内的?]是举例子

2.[还有就是一般的小公司会同意,只是为了测试内容和渠道,就花了这么多钱吗]在实际工作中,会先花1000元,看到结果再价钱,所以费用是通过不断看到效果,慢慢加上去的,除非土豪,不然不存在,在没有依据的情况下,拿出一大笔钱。

3.[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达到差不多的效果呢?]从小事情测试期,逐步优化和迭代你的工作。

luffywxp 2017-09-06 15:25
老师,微博粉丝通,腾讯广点通等等这些渠道的推送频次,有没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次数呢
淙淙老师 2017-09-06 15:48

没有这个标准的。这是一道数学题,你要清楚,永远要看数据反馈告诉你的工作收益。收益大可以持续做、放大做。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神隐,正视自己的缺点,了解自己。
2017-09-03 11:39
老师,我有些问题。 1.以课程中的案例来说,这个营销策划的目的是为了验证有效的渠道与内容之后扩大成果完成KPI吧? 2.策划方案应该在执行之前制作完毕,用户调查与测试的话应该是在执行中,这样的话没有通过测试与调查,是无法确定使用的渠道与费用的吧?(也就是说策划方案时无法拿出足够的证据使用该渠道) 如果我哪里理解错了,请老师指点。
淙淙老师 2017-09-03 15:17

1.[这个营销策划的目的是为了验证有效的渠道与内容之后扩大成果完成KPI吧?]可以这么理解。

2.[这样的话没有通过测试与调查,是无法确定使用的渠道与费用的吧]如果在制作方案之前无法确定,那么就需要把方案目标之一,变成验证渠道和费用

神隐 2017-09-03 16:11
综合老师给前面同学的回答,我的理解是这样的:策划方案是不断修改优化的,例如我这个问题,方案先把目标设定在验证渠道与费用,解决这个问题后,在后续的方案优化中调整目标,使这个问题处理成果变成优化过的方案中的一部分。不知道我这样理解是否有问题?
淙淙老师 2017-09-03 16:22

完全没有问题,能这么思考非常好,因为用户持续在变化,渠道、流量获取的方式也在变化,所以需要不断优化调整。

神隐 2017-09-03 17:12
了解了,谢谢老师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西红柿,学习无他 求其放心而已
2017-05-11 11:06
老师,里面有个频次的问题,所谓的频次指的是广告出现的次数还是广告出现的时段。
淙淙老师 2017-05-11 11:09

指的是资源实用的频次,比如微博大号,我用2次还是3次的问题

西红柿 2017-05-11 15:21
老师,这个我知道是按次数来计算的,那之前课程里面提到的到广告位的banner,这种一般是一个时间段针对选取的目标用户出现的还是随机出现的?那出现是按一个时间段还是按次数计算的呢?类似于google的复杂的广告位,是不是按照点击次数来计算的?
淙淙老师 2017-05-11 15:25

1.banner买的是固定的位置,比如在某一个网站,持续在某一个位置获得展现位置,当然不排除和其他广告轮转、翻屏的情况存在,这个看具体位置的情况

2.[类似于google的复杂的广告位,是不是按照点击次数来计算的]这个问题,其实要看你购买的位置的算法问题,和第一点提到的一样,需要看卖你广告的人,给你讲清楚,广告展现的规则和逻辑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一节课学会制作费用报价表

上一讲说完了执行排期,这一讲我们来说费用报价,这节课学会制作合格的费用报价表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6-04-20 12:25
老师,在看过营销课程后,我发现与在广告公司内接触的方案差别很大。1.对于KPI设定和刷数据的行为,大多广告公司不愿意戳破窗户纸,仍然处于传统kpi的制定与刷数据的工作之中。2.客户市场部对于KPI的设定也有这样的误区;3.作为底层工作者只能适应公司流程去机械化工作还是有什么更好的方式?请老师解答。
淙淙老师 2016-04-20 13:57
确实如此,而且广告公司也实属无奈,这是由知识、结构和目的三方面导致的,首先从目的说,大公司才会去找外包团队,这时候为的是品牌曝光,要的是曝光量而不是有效流量。从知识角度,企业老板认为转发数高、阅读数高就是好。从结构来说,外包就没办法深入去了解企业的问题,但是又扛KPI,也只能这么做。作为底层员工,我的建议是,在广告公司待一段时间,了解业务结构就好,还是要做有效流量的事情
3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4-21 14:29
老师,这里有个疑问,既然第一阶段是内容/渠道的测试,就意味着我们还没有选出稳定获取流量的内容和渠道,那我们又怎么保证KPI:3W以上盈利的达成?在没有完成测试阶段的工作之前,这个KPI的保证问题是无法确定的吧
淙淙老师 2017-04-21 14:32

在没有完成测试的时候,不需要有KPI承诺的,测试时间的的目标,就是测试说结果而已

qiseven 2017-04-21 14:42
那这个测试阶段的具体目标该怎么写?就只写“找出最好的内容+渠道的组合”?具体目标好像没法写出来。
淙淙老师 2017-04-21 14:47

测试阶段的具体目标,举例,可以写出:你会做ABCD个内容,你的目标是,验证目标用户最喜欢的内容形式(你会得到数据反馈)以及目标用户更多的渠道(你会得到数据反馈),还可以得到,不同转化路径的转化率数据、用户的行为流量数据,等等,你的业务所需要的数据、节点、目标,都需要根据你的需要,在测试中得到结果

qiseven 2017-04-21 15:00
明白了,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4-21 15:12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1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7-23 23:08
老师,这节课有两个疑问:1、首先费用包括前期测试部分的费用和经过测试确定内容和渠道后正式开始投放的费用,测试的费用我们是可以算出来的。进过测试后的决定要正式投放多少的费用要等测试结果出来后才能得知,那不就写不进方案里面了;2、这节课讲的是测试的费用还是测试后正式投放的费用;3、费用报价标题,备注资源的使用依据这块,根据用户吊车数据支持,【新浪微博】【腾讯广点通】【公开课平台】为主要的获取渠道,所以针对这三个渠道作为媒介资源的使用重点。资源的使用依据不是按照测试的渠道数据来决定吗?为什么是根据用户数据调查?数据调查是不是在渠道测试的前面?
淙淙老师 2017-07-24 06:25

1.[进过测试后的决定要正式投放多少的费用要等测试结果出来后才能得知,那不就写不进方案里面了]没错,测试后的费用,其实严格说算是第二次方案了。因为你的策划也是要根据反馈来迭代的,费用也一样。

2.[这节课讲的是测试的费用还是测试后正式投放的费用]都不是,这件课讲的是思考方式、报告模块和做法。

3.[资源的使用依据不是按照测试的渠道数据来决定吗?为什么是根据用户数据调查?]用户调查数据,也是数据,也是依据。如果你调查你的付费用户,我们极端一点说,100%都是用微信,0%用微博,那就没有必要使用微博。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2-21 12:16

老师,我想问一下去找kol合作的时候,怎么判断这个人会不会也产品带来营收,我又怎么知道ta的粉丝是不是僵尸粉?

淙淙老师 2019-02-21 12:22

第一,可以看她的内容下面,用户互动、评论的真实度,看看这些粉丝是不是真人,是不是有自己的点赞、评论的历史记录

第二,更真实的数据,就需要合作之后,通过实际的数据反馈看结果了。其实,你在意的不是到底他的真实粉丝有多少,而是看得到的收益是不是大于付出就好了。一定程度上,账号的筛选是需要花钱测试(砸)出来的,当然,一开始先进行小费用的尝试,验证效果再继续合作或加大费用投入

我要成为富一代 2019-02-21 20:41
好的,谢谢老师
岛主老师 2019-02-21 20:45

不客气,有问题欢迎同学再来提。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1 09:26

老师您好。

我想请问,每个渠道的单价哪里可以知道呀?

之前听了微博粉丝通的课程,好像说,是自己来定?小白,没有接触到…所以想问问

小冰老师 2018-04-21 15:39

同学,你好。有两种收费方式:

(1)按CPM收费,即按照微博在用户信息流中曝光人次进行计费,1000人次/5元,(即每1000个活跃微博用户看到头条微博时,收费5元)最小加价单位为0.1元。 

(2)按CPE收费,按照微博在用户信息流中发生的有效互动计费(互动包括:转发、点击链接、加关注、收藏、赞)进行计费, 最低出价1人次/0.5元,(即转发、短链接点击、关注、收藏)最小加价单位为0.01元。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22 00:00

如果去找大V谈的话,我确定我的目标用户是否是这个帐号的活跃粉丝,如果是的话,我再投钱进去,不是就等于付费买了一个投放渠道吗?根据那个大V账号平常的用户粘性和提供要发布的广告质量度来判断可能得到说预估多少互动数效果,但不保证转化率,说中间有产品因素为什么就是刷数据思维呢?12-14节课不也说做DEMO还要跟老板说一下预估效果,15节里面说营销部门要做的是持续得到目标用户,网站付费转化率靠的是产品部门确保流量质量、明确着陆页、网站转化路径,这样这节课说的不就和之前的对冲了嘛?

小雪老师 2018-07-22 19:12

同学好,依次回答你的问题:

1、【不是就等于付费买了一个投放渠道吗?】是这样的,找大号投放就是相当于付费投放。

2、【为什么就是刷数据思维呢?】因为这个对接方只跟你保证曝光量,而且完成将转化部分推脱免责,所以这个时候作为投放方,要关注的点就不能继续盯着传说中的曝光量和互动量,而是真正的粘性。因为任何一个大V都不能知道自己的任何一条内容质量如何,一旦可以保证,就很有可能说明【即使真实情况达不成,他也有办法帮你弄成】,也就是刷。

3、【这节课说的不就和之前的对冲了嘛?】很抱歉同学,我没太读明白你的第三个问题,是哪里冲突了呢?

秋裤 2018-07-22 20:18
原来说的转化是靠市场部引流、运营部维护口碑留下客户、产品部做好产品留下客户。那市场部去付费投放,要的不就是在目标用户活跃的渠道发布广告,把用户吸引到自己的网站着陆页吗?产品转化留存是自己的网站产品部门的责任啊,为什么还要跟广告方说“我不要曝光,你给我多少次产品转化就好”,这个怎么能保证呢?在不确定帐号和产品调性是否相符的情况下,报价表为什么就是刷数据思维呢?
小雪老师 2018-07-23 09:50

1、【那市场部去付费投放,要的不就是在目标用户活跃的渠道发布广告,把用户吸引到自己的网站着陆页吗?】

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强调的就是这个渠道活跃的是否是真的目标用户,要去筛别。举个例子,有一个微博账号叫【转行互联网联盟】,每条微博下都是百万级别的曝光和上千条的评论。但这个只能算作一个我们去初级筛选的一个方向,不能就盲目认定这是一个我们目标用户会活跃的渠道。有很多大V为了长期可以接广告,是持续刷数据的,无论曝光量还是评论点赞,都是可以刷的。所以辨别真伪很重要,效果也比那些曝光量等数据有用的多。

2、【产品转化留存是自己的网站产品部门的责任啊,为什么还要跟广告方说“我不要曝光,你给我多少次产品转化就好”,这个怎么能保证呢?】

换一种合作方式,有一种合作方式是按照转化数提成合作的。

3、【在不确定帐号和产品调性是否相符的情况下,报价表为什么就是刷数据思维呢?】

同学,没有说一定是,课中就是举例子告诉同学,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大V,同学们要注意甄别,不要直接被对方的报价表和保证的曝光量所蒙蔽。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注重转化。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12-22 20:33

1、看到微博粉丝通后面写着测试的备注,所以这张报价表仅仅是测试阶段而不是正式投放的报价是吗?如果整张表都是测试阶段,为什么只有微博粉丝通写着测试,其他资源和渠道没写呢?还有,如果整张表是测试阶段的报价,那前面3w以上盈利的KPI就没法保证了吧?有点混乱了......

2、如果是自己帮公司做投放的话,这些渠道要去哪里对接呢?直接去平台官网找客服吗?还是有一些比如专门搞投放的社群之类的门路呢?不同门路的投放又有什么区别吗?

某大娘 2020-12-22 20:48

同学好!

1、同学对于这个标注的测试含义理解有一些偏差,这里的微博粉丝通指的是属于一个小范围的测试阶段,因为不知道这个渠道效果好不好,所以在这个渠道上面不会一开始就投入大量的金钱,先投入一小部分资金,看一看这个渠道的数据效果,然后再决定是否之后要继续采用这个渠道。


2、投放是分为不同的形式的,比如有公众号文章投放、banner线上广告位投放,线下广告牌投放,社群文案投放等等形式,一般情况下相关的企业都会在自己的官方媒体渠道留下商务合作的联系方式,通过这个方式联系就可以了,或者当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手中积攒了一些人脉,也是能够寻找到合作方的。

雷阿快跑 2020-12-23 14:44
谢谢老师~问题2明白了,不过可能老师还没理解我问题1表达的意思哈哈,我知道测试的含义,我是疑惑如果这张表代表着所有渠道在测试阶段的报价,那么为什么只有微博粉丝通后面标注了测试,其他渠道没标注呢?是漏写了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呢?
徐公老师 2020-12-23 15:20

同学好,如果这张表代表着所有渠道在测试阶段的报价,那可以直接在表头说明了。

其他的渠道一般都根据往期投放经验,对效果、成本有一个预估的,也就是心里知道:这样做一定可以出多大效果。

微博粉丝通没做过,不知道效果,就是先尝试(测试)了。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26 01:03

老师,作为一个新媒体运营,我现在的kpi是服务号里面的粉丝导出能够去咨询客服的人次数(无论是活动还是文章内容引导加微信),这样导致的结果是,经常一个月新增粉400人,每个月导出也有400来人次,然后实际付费转化有5人左右。(成交是被加上微信的销售去成交)

这样工作已经8个月了,每个月都能超出完成KPI,但是现在问题是微信粉丝增长速度慢,因为工作重心在导出咨询上,也无法说带来大批量流量。现在公司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想说要让我的工作去偏推广工作上去,那么,我是否可以申请说是,KPI定为每月增粉,以及看最后转化付费,不要中间的咨询导出人次数KPI?个人现在感觉这个咨询导出的环节,有点类似一个网站的转化路径优化问题,如果我将重心去弄到增粉上去,很难说有很多精力去每天发2-3篇文章去兼顾导出人次数(目前这个公号只有我一人运营)

小冰老师 2018-03-26 15:48

同学,你好。【那么,我是否可以申请说是,KPI定为每月增粉,以及看最后转化付费,不要中间的咨询导出人次数KPI?个人现在感觉这个咨询导出的环节,有点类似一个网站的转化路径优化问题,如果我将重心去弄到增粉上去,很难说有很多精力去每天发2-3篇文章去兼顾导出人次数(目前这个公号只有我一人运营)】首先同学有这个意识很好,能够主动去思考工作,而不是被动的安排。这个重心其实无论放到哪里,要跟你的实际业绩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另外需要提醒同学的是,如果转换了工作方向,一定要跟自己的领导做及时的沟通。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3-30 11:40

请问针对表格中第一阶段测试,正对5种投放维度是哪5种?公开课平台,这个平台具体指哪个平台,公司自己的官网平台还是其他? 一级页面和二级页面分别指什么?谢谢!!

某大娘 2021-03-30 11:59

同学好!

1、【正对的5种投放维度是哪5种】这个是根据具体投放需求来决定的,这里只是举例说明。比如通过微博粉丝通可以从定位、粉丝数量、地域等等不同维度来进行投放,并不是固定不变的。

2、【公开课指哪个平台】这里是泛指可以放置资源的第三方平台,当真正投放的时候可以写清具体是哪个平台,这里并不是指公司官网,因为我们在做的是投放,投放也就意味着把自己平台的东西放到其他平台上来获取流量。比如千聊、荔枝微课等等平台里会有一些课程入驻,有的课程则属于投放。

3、【一级和二级页面指什么】简单来说,一级页面的曝光量会比二级页面的曝光量更高,也就说明一级页面会放置在更明显的位置。比如一个网站里有两个banner位的区域,一个放在了首页第一屏,另外一个放在了其他页面中“推荐合集”的点击按钮里,那么相对来说首页就是一级页面。这里只是举例说明,不同网站对一级二级页面的定义是有区别的,同学只要理解这个原理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3-14 16:13

老师好,请问:在做内容/渠道测试时,直接用自己在各平台上的账号发布内容来测试,不做付费推广的测试。这种情况下,就没有费用报价表了,对吗?

玖白老师 2021-03-14 18:47

王道长你看你那么帅同学,

你好。

你的理解没有问题,课程中提到的费用报价,是我们想使用外部渠道,如果自己的公司有渠道来测试,就不用花钱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2-26 00:30

老师你好,我想问2个问题。

1、报价表里的资源使用频次是根据什么来定的呢?

2、如果费用超过了预算,那我们要删掉哪些项目呢?比如有些项目宣传效果不错,但是费用太高,可以删除吗?如果领导说要删除,又如何弥补这些宣传效果呢?

琳西老师 2021-02-26 10:34

1. 频次:哪个渠道给你带来更多收益,就可以做更多投放,所以频次要根据收益的变化来调整或者选择。

2. 咱们是需要同时考虑预算和“性价比”的,在预算内留下性价比最高的项目。不能但看某个项目的费用高不高,要结合带来的收益一起考虑。可以预计一下,平均每个转化,在每个项目上分别要花多少钱。关于砍掉的项目对于效果的影响,需要你拿出你的工作汇报,提供一些有利的证据,给到领导,把利弊都说清楚,让领导抉择就好。至于宣传效果,在性价比已经最大化的情况下,成本和效果是成正比的,想要更多的效果,就一定会花费更多的成本。如果还没有达到的话,也如实汇报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1-07 20:39

课程中举例的传统KPI费用报价表是乙方提供的吗,一般费用报价表不是广告投放方提供的么

小冰老师 2021-01-07 20:43

同学好

广告投放方就是乙方呀,甲方是想要做营销广告的公司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12-22 20:20

所以说找广告公司做付费投放时的转化效果到底能不能保证呢?如果说凡是能保证转化的就是靠刷数据的话,那为什么还有按照转化效果付费这种结算方式呢?(CPC、CPA)

某大娘 2020-12-22 20:29

同学好,这个主要关系到挑选广告公司的选择问题,正规并且有成功相关案例的广告公司会更有保障一些,但这些也只是一部分判断依据,具体还是要根据不同行业的不同业务来进行挑选。

不同的结算方式都是建立在双方共赢的基础上沟通确定的,因为如果效果好的合作,是有机会成为长期合作伙伴的,重点是需要更好满足双方的合作目的。

雷阿快跑 2020-12-23 14:37
谢谢老师,可能我没表达清楚......我是想问:因为做广告投放时,按转化效果付费这种结算方式是正规存在的,所以,单纯以能否保证转化效果这一标准来判断对方是否存在刷数据行为(能保证—>就说明刷数据),是否不太严谨呢?
徐公老师 2020-12-23 14:44

确实没那么绝对,但实际谈合作的时候,这个问题很大程度可以体现对方的实力/诚信。

如果对方支支吾吾,相信你对对方的信任会大打折扣,更不用提付费合作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10-09 23:58

请问1%的转化率是怎样得来的?如果是新的网站,这个数据应该没法调查统计出吧?

玖白老师 2020-10-10 10:39

瑞怡同学,

你好。1%的转化率,承接的是这节课。制作执行排期表:时间&工作 - 暖石网 https://www.nuanshi100.com/course/332/play?spid=10294430,从第3分钟开始。

转化率1%是由营销内容和营销渠道决定的。我们定的kpi是1%,前期就要测试,看看那些渠道+内容的组合可以带来1%的转化率。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10-05 22:25

关于刷数据,无论在明面上多少次说不要去做的事情,实际上无论是你还是周围的同行无一不去做,在这种环境下面,自己还是需要点手段的,之前在互联网上班,要求商家刷数据甚至是平台方的要求了

英英老师 2020-10-06 22:37

不,新成立的、团队比较强的公司,自己做增长的时候都很少刷数据了。公司上下每个人都懂,就不需要靠刷数据来骗老板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6-23 13:51

老师,这两节课讲的排期表和报价表都是预估的吧,在实际操作中会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比如报价开始是5w可能在执行过程中会超出或者不足这个费用

小盐老师 2020-06-23 14:26

同学好~

同学的理解是正确的,在活动结束之前,排期以及预算等等都不是固定的,都会随着具体情况的变化而变化。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4-15 08:05

老师好,这个一级页面、二级页面什么意思呢?

英英老师 2020-04-15 10:32

从首页点击链接进到B页面,首页就是一级页面,B就是二级页面。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4-09 07:45

老师你好

作为一个职场运营新人,一开始就和老板说让某微博达人转发需要投钱,而不是靠自己去引流,这样其实老板会不会觉得招了一个没什么用的人呢?

半亩老师 2020-04-09 10:41

同学好,一般情况下,自己引流和找人做投放是会同步进行的。在找人做投放之前,也会先通过自己引流或是免费投放的方式来测试内容效果,然后根据数据有理有据地向老板提出投放申请和相应的预算,以及预估的结果,这样老板就不会这样认为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26 22:04

老师您好,关于“费用报价表”,您说报价表需要有具体的工作、要花多少钱、做多少次、资源怎么用、还要有目的和结果。

但是,我看视频上的报价表,并没有每一项具体工作能达成的目标和结果,所以报价表是不需要列出每一次工作的目标的吗?只需要一个总的目标吗?

小雪老师 2018-07-27 10:26

同学好,你的理解没错,是需要有目标的,咱们课程里那个【1-3月宣传费用报价】的截图上,第一栏【阶段】那里就有目标的,后面各个类别也是需要子目标的,根据情况分解目标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17 22:55

老师您好,请问微博大V及其转发费用怎么知道?课程中的费用是真实情况吗?还是自己要去找大V谈?

小冰老师 2018-03-17 23:41

同学好。

【课程中的费用是真实情况吗?】不是真实的,只是举例而已;

【请问微博大V及其转发费用怎么知道?还是自己要去找大V谈?】是的,需要自己去联系这些大V,然后去谈价格,他们作为大V应该经常会遇到这种事情,所以去联系应该那边有人专门负责。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2-11 18:45

费用报价表没有写完成情况是因为在执行排期表里面写了吗?

淙淙老师 2018-02-12 08:39

同学这里说的“完成情况”指的是什么完成情况?

云之彼端 2018-02-12 09:51
就是在每一个媒介渠道测试投放的实际效果,这个完成情况不用记录在上面吗?好像左边写这个渠道要完成的目标,右边写这个渠道完成的实际情况这些
淙淙老师 2018-02-12 11:40

这个测试的结果当然要记录,但是并不体现在费用报价表。

这堂课讲到的表格,就是在【计划】费用的过程中,体现的计划。

同学说的结果,或者说完成情况,是另一个表格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1-30 11:28

请问公开课平台是所以公开课类型的总称吗?比如网易公开课之类的。那投放公开课平台的广告应该是指公司的产品以课程的形式呈现?

淙淙老师 2017-11-30 11:33

1.【请问公开课平台是所以公开课类型的总称吗?比如网易公开课之类的。】据我看到的,是这样的。之所以叫公开课平台,就是集中了不同类型的课程整合在一起。

2.【那投放公开课平台的广告应该是指公司的产品以课程的形式呈现?】不一定是课程,这个平台可以有社区,广告位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9-06 13:46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这个费用报价表里的单价是举个例子的还是差不多就是这个范围内的?还有就是一般的小公司会同意,只是为了测试内容和渠道,就花了这么多钱吗?如果预算有控制,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达到差不多的效果呢?

淙淙老师 2017-09-06 15:19

1.[这个费用报价表里的单价是举个例子的还是差不多就是这个范围内的?]是举例子

2.[还有就是一般的小公司会同意,只是为了测试内容和渠道,就花了这么多钱吗]在实际工作中,会先花1000元,看到结果再价钱,所以费用是通过不断看到效果,慢慢加上去的,除非土豪,不然不存在,在没有依据的情况下,拿出一大笔钱。

3.[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达到差不多的效果呢?]从小事情测试期,逐步优化和迭代你的工作。

luffywxp 2017-09-06 15:25
老师,微博粉丝通,腾讯广点通等等这些渠道的推送频次,有没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次数呢
淙淙老师 2017-09-06 15:48

没有这个标准的。这是一道数学题,你要清楚,永远要看数据反馈告诉你的工作收益。收益大可以持续做、放大做。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9-03 11:39
老师,我有些问题。 1.以课程中的案例来说,这个营销策划的目的是为了验证有效的渠道与内容之后扩大成果完成KPI吧? 2.策划方案应该在执行之前制作完毕,用户调查与测试的话应该是在执行中,这样的话没有通过测试与调查,是无法确定使用的渠道与费用的吧?(也就是说策划方案时无法拿出足够的证据使用该渠道) 如果我哪里理解错了,请老师指点。
淙淙老师 2017-09-03 15:17

1.[这个营销策划的目的是为了验证有效的渠道与内容之后扩大成果完成KPI吧?]可以这么理解。

2.[这样的话没有通过测试与调查,是无法确定使用的渠道与费用的吧]如果在制作方案之前无法确定,那么就需要把方案目标之一,变成验证渠道和费用

神隐 2017-09-03 16:11
综合老师给前面同学的回答,我的理解是这样的:策划方案是不断修改优化的,例如我这个问题,方案先把目标设定在验证渠道与费用,解决这个问题后,在后续的方案优化中调整目标,使这个问题处理成果变成优化过的方案中的一部分。不知道我这样理解是否有问题?
淙淙老师 2017-09-03 16:22

完全没有问题,能这么思考非常好,因为用户持续在变化,渠道、流量获取的方式也在变化,所以需要不断优化调整。

神隐 2017-09-03 17:12
了解了,谢谢老师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5-11 11:06
老师,里面有个频次的问题,所谓的频次指的是广告出现的次数还是广告出现的时段。
淙淙老师 2017-05-11 11:09

指的是资源实用的频次,比如微博大号,我用2次还是3次的问题

西红柿 2017-05-11 15:21
老师,这个我知道是按次数来计算的,那之前课程里面提到的到广告位的banner,这种一般是一个时间段针对选取的目标用户出现的还是随机出现的?那出现是按一个时间段还是按次数计算的呢?类似于google的复杂的广告位,是不是按照点击次数来计算的?
淙淙老师 2017-05-11 15:25

1.banner买的是固定的位置,比如在某一个网站,持续在某一个位置获得展现位置,当然不排除和其他广告轮转、翻屏的情况存在,这个看具体位置的情况

2.[类似于google的复杂的广告位,是不是按照点击次数来计算的]这个问题,其实要看你购买的位置的算法问题,和第一点提到的一样,需要看卖你广告的人,给你讲清楚,广告展现的规则和逻辑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