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转行运营系统课 >知乎营销9:盘点型回答

知乎营销9:盘点型回答

这节课让你掌握写出盘点型回答的方法,盘点型回答好写、容易获得关注,是你在知乎做推广的首要选择。

知乎营销9:盘点型回答8分41秒
这节课让你掌握写出盘点型回答的方法,盘点型回答好写、容易获得关注,是你在知乎做推广的首要选择。
课程问答
筱筱酱,学习能够改变命运
2017-12-06 11:03

老师,请问我的公众号新建不久,里面没有什么文章,现在就知乎引流可以么?

英英老师 2017-12-06 15:41

同学你好,要有一些积累才可以引流,不然就像给没有商品的商店做广告一样,引流来也是浪费。

3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轰一样的绿子,在运营路上时而狂奔时而葛优瘫
2017-09-09 17:41
老师,我的公众号刚开,只有两篇推送,我担心现在就去去知乎写软文,引流来的粉丝会不会嫌弃我的内容太少……
英英老师 2017-09-10 14:59

同学你好,我们并没有说你去知乎就一定要写软文,写一些你感兴趣的东西练笔也好。

2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芝麻汤圆,小小白,欢迎指正,欢迎批斗。
2016-05-24 21:40
老师,那个适当的做一下引导,听了几次都不太懂,能具体阐述一下吗?
英英老师 2016-05-24 21:45

比如ABC三个产品,你可以说三者都很好,但是B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作为入门产品更好。这样虽然看起来你把三者都夸了,但是一般用户都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那个。

1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lucky01139,Do not get stuck in this lifestyle,it will suck your soul dry,keep running,never give up!
2018-01-26 20:46

老师,我现在公众号文章数量太少,如果贸然在知乎上引流会不会起到反效果(觉得是打广告的),但是我又想通过知乎练练手,是不是应该先通过知乎答题去练习,同时增加公众号的文章储备再去引流呢?(意思就是不要可以地发公众号链接)

英英老师 2018-01-26 22:34

1,是的,会。2,你说得对,可以这样做。

1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鷇音鸟,用思考代替发问
2017-08-24 17:20

老师,我有一个问题

你说的做出引导,可不可以理解为突出特点?用自己的话来总结这家点的优点?

英英老师 2017-08-25 10:10

不是。我们课上讲的是对用户类型做出引导,运营的本质是用户,你要从用户开始思考。

1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幻想的那年
2018-11-03 11:07

老师,关于自己也在摸索的东西,盘点分享可行吗?如果不好分享,其实有很多东西自己只是浅层了解,真正比较了解的内容并不多啊。那这样又怎么做盘点分享呢

周杰偷 2018-11-03 18:13

其实做自媒体的人当中,真正精通某一个领域的人是很少的。更多的人是通过查询、收集资料来写文章。这个收集资料的过程,既是完成作品的过程,也是逐步熟悉这个领域的过程。

所以不要担心自己精通的东西不够多,不断写,不断积累,就会越来越得心应手。

幻想的那年 2018-11-03 18:24
老师,是这个样子的,我实操提交了一片作业,盘点了一些投稿平台,但是这些平台我也还没从投稿过,只是信息收集了一些,做分享。这一块信息是了解的,但是经历没有啊,这种文章是写还是不写好
周杰偷 2018-11-03 20:26

这种类型的文章类似【内幕消息】,所以与普通的文章不同,需要真实经验做支撑,无法通过信息收集写出有价值的内容。毕竟网上能搜集到的东西就不是内幕消息了。

建议更换一个主题来写。

9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去印度学倒立,
2018-08-05 11:00
公众号大概有多少篇文章再去引流比较好?
周杰偷 2018-08-05 22:51

没有具体标准,你觉得自己的公众号有一定的吸引人的内容就可以去引流了。

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ammie,分享互联网运营干货的女知青【公众号 i运营】
2018-08-20 16:42

第2步,做出引导不太明白,老师能否举另一个案例中呢?

周杰偷 2018-08-20 22:57

做出引导的意思,就是盘点了许多店之后,通过一些文案技巧引导用户关注你想要让他关注的那家店。换句话说就是:其他店常规的介绍,你要推荐的那家店突出介绍(但是不要太明显,避免让用户看出来你刻意在引导)。具体的写法,可以参考淘宝店里的好评,模仿用户发自内心的夸奖。

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小西贝,下一秒行动
2017-11-29 07:49

老师,请教一个问题:我在知乎回答里面修改添加了微信公众号的文章链接,想直接引流到公众号。但提交修改后,文章链接消失不见了,是因为知乎屏蔽微信文章链接么?

英英老师 2017-11-29 09:41

同学你好,引流的话只可以用微信课程里讲过的,直接写“请关注XX公众号”这种方法。

小西贝 2017-11-29 10:21
这个方法也用了,想更加直接点引流,直接转链接到微信文章。 然后把文章链接生成短连接贴上去,通过了。
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混了二十三年,啊!哦!
2018-08-15 14:08

我在网上看到有很多人发文说写软文的是最没品的人干出来的事,抵制软文芸芸。

我之前可能有这种想法,但是现在学习之后,我的理解是:我们关注的不应该是这篇文章是不是软文,而应该是这篇文章的价值,是不是真正给有需求的人解决了问题。软文在我看来只是一种推广手段,给有需要的人看的。

那么老师,我这种想法对吗?您是怎么看待软文的?

周杰偷 2018-08-15 21:28

1,软文互联网营销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学习互联网营销,必须要会写软文,不必在乎某些人的看法。暖石有句话叫“法无禁止即为可”,用在这里也是适合的。

2,如果产品本身不好,却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那当然是非常不好的,甚至涉嫌违法。但是如果你的产品很有价值,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那么无论你用硬广推广,还是用软文推广,只要不夸大宣传,不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就都是合理合法的行为,不需要有任何道德负担。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马猫鹿,公众号【未来之女马猫鹿】,做有温度的女性自我成长公众号
2019-04-13 15:44

老师,公众号的文章是不是最好从第一篇文章开始,就按固定的时间推送,比如每周六晚10点?是不是不宜在一开始连续密集地发很多篇文章,为了尽快充实内容,尽快引流?

小金牛- 2019-04-13 16:26

同学你好,很难在一开始就设定好固定的机制,因为最初的时候其实还在测试阶段。一方面需要根据定位的领域,和用户的阅读习惯来设定时间,一方面可以主动引导和培养用户习惯。比如多数情感号会在晚上更新,而思维类的号可能会在早上更文,所以需要视具体情况来定。更新内容,不管数量还是频率都不是带来引流最重要的因素,内容质量才是关键,通过内容去测试效果,并不断调整方向,再尝试,有好的内容,数量和频率才能起到相应的作用。

马猫鹿 2019-04-13 18:11
老师,我发现很多情感类大号都是在晚上17-22点更新,如果我之后也选择这个时间段,假设有的用户又关注了许多情感类账号,会不会造成晚间情感类账号拥堵,文章太多看不过来的问题?还是说我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暖石苏苏 2019-04-13 18:55

同学你好,这个地方其实不必过于担心,更文时间并不是用户是否愿意持续关注你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可以根据自身在看公众号文章时候的场景去分析:

首先,一个用户是否会同时关注很多个情感大号,这个不一定。其次,每个号有每个号自身的差异性,用户在选择时,一定是优先选跟自己需求最匹配的公众号,因此,一般来说,只要用户跟你的公众号有了一定粘性,形成阅读习惯后,在固定时间即使有多个公众号发文,用户自己也会进行优先级筛选,优先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内容进行阅读的。

因此,这个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在于同学对用户需求的把握程度,以及你的公众号个自身内容质量的。因此,不必过于担心时间问题。

马猫鹿 2019-04-13 18:59
明白了,非常感谢!
暖石苏苏 2019-04-13 19:05

同学不客气,继续加油!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dykss
2018-08-05 17:15

你好马涛老师,我做的公众号定位女性情感类,类似咪蒙的定位。我一直苦于知乎引流,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适合盘点的问题,感觉盘点类的问题都是书单电影什么比较实用的,我不知道情感类该盘点什么,能给我点具体指导吗?

周杰偷 2018-08-05 23:00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迷鹿可
2017-11-01 22:31

老师,对于盘点资源,需要是自己看过的书,电影,或者使用过的商品,才比较好做盘点型的回答吗?我本身平时看书看电影比较少,该怎么入手比较好呢?(查看了一下别人的盘点型回答,有些都是答者自己看过的,所以更容易获得用户的信任。)

英英老师 2017-11-02 11:36

同学你好,明确你的目标用户,确定你要盘点的产品,然后亲自去市场上体验一下,也是可行的。当然,如果你自己本身就是那个领域的专家,会更好。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黎子菁,从运营做起,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换来更好的运气。
2017-09-27 12:16

老师,想问一下,回答要早一点才好吧,要不这么多人都回答了,自己的回答,别人都看不到了。

英英老师 2017-09-27 13:13

同学你好,新回答会获得系统给的展现机会,关注这个问题的人也会收到提醒。

黎子菁 2017-09-27 14:04
那新问题是怎么搜索出来的?
英英老师 2017-09-27 15:14

看不懂你说的诶,什么新问题?

黎子菁 2017-09-27 15:29
就是最新的问题,怎么搜索出来,还是说要自己去找的然后看回答数量
英英老师 2017-09-27 19:40

你可以在这里查看:https://www.zhihu.com/question

黎子菁 2017-09-27 21:11
谢谢老师,哇卡卡卡卡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Esum,希望转行互联网行业的我
2017-09-16 14:16

老师,想问一下。诸如此类的盘点型回答,资源去哪里整理收集会比较不一样,也不容易涉嫌抄袭别人的回答呢?

英英老师 2017-09-17 13:54

同学你好,资源本来就应该是自己花精力来收集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先杰,个人公众号:先杰说。只分享最接地气的社群营销干货。
2016-08-10 18:47
如果自己都没用过别人的产品,就来说坏话诋毁别人,会不会被别人骂啊?……
英英老师 2016-08-11 12:12

那你最好能多方试用一下,尽量做到公平公正。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哦啦啦,公众号【狙击音乐】,用音乐填满你生活的空白。
2019-06-08 17:01

老师,您好。我的公众号是面向18-26岁人喜欢的音乐。我在知乎引流做盘点的时候,向大家推荐5个音乐类公众号,有4个是面向40岁人群的音乐,这样就可以把我的公众号突出了?这样会不会太刻意?在初期我们小透明是不是不适合自己发布文章,而是多多回答?

岛主老师 2019-06-08 17:06

同学你好,同学说的突出是什么意思呢?不适合发布文章是指的在哪里发布文章,同学可把问题背景再详细解释一遍,不然老师这边不好理解并回答。

岛主老师 2019-06-08 19:13

同学别把点好评的原因那个框当做提问的框了,我差点就没看见你的问题了,盘点公众号这样的文章类型,就看你是为了让用户知道“你是能给他们推荐好的公众号”的人,因此关注你,还是想把他们导流到这些公众号,目的是后者就可以像同学这样做,但是会出现一个问题,你的目标用户是年轻人,而出现了80%不对应的公众号,他们是否会确认你不是那个能提供优质公众号的人,因此觉得不太信任,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就看的纯粹一点,就把它当做一篇寻常的文章,你的目的就是提供他们需要的内容就好。

知乎专栏能发布文章,但是多数情况下,只有关注你的粉丝才会收到通知,所以要先答题,建立粉丝基础才行。

哦啦啦 2019-06-08 20:51
好的,明白啦,谢谢老师。
岛主老师 2019-06-08 20:53

同学不客气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远道,微信公众号(小言无言)在人世间狗着…狗着,你会发现,原来匍匐前进也能爬出一条路。
2019-05-16 15:02

我先问的是,结合之前的盘点文案,老师有说过文墨统一,优点、好处都详细介绍

那我的知乎简介是个人的微信公众号怎么办

那我就算是文墨统一了 ,我植入自己的公众号,不也露馅了  让人觉着这是在推销自己

第二个问题:

我以前有些知乎回答,但是没有学到这阶段的时候,嗯效果不是怎么好,而且 还有好几年前的问题  以及回答  这些要删了吗?

暖石廿二 2019-05-16 15:30

同学你好,假如你的文案可以给用户提供价值,并且关注你的公众号可以获得更多价值,那么这是站得住脚的,不需要感到不好意思。相反,如果内容质量很差,结尾强行植入,就不可取了。如果之前的回答不利于知乎定位的一致性,或有不合适的内容,那么可以删掉,反之,删不删都可以,没关系。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uper-ex,微信:zlk120187742,欢迎各位小伙伴加我交流
2019-05-10 12:17

老师,请问那些年代比较久远,关注人数很多的盘点类问题是不是不用回答了呢(虽然近期也有曝光)。
我是做电影定位的,分析后个人感觉前几名盘点的答案都大同小异,且非常非常全面,点赞数也非常多。
像这类问题是不是基本就很难再获得一个有效曝光了啊。

沐沐老师 2019-05-10 12:24

同学你好,

1.【老师,请问那些年代比较久远,关注人数很多的盘点类问题是不是不用回答了呢(虽然近期也有曝光)。】建议同学可以根据追踪浏览数变化,以及最近有无高赞回答进行追踪,如果浏览数变化小,且无高赞回答,同学需要慎重选择。

2.【我是做电影定位的,分析后个人感觉前几名盘点的答案都大同小异,且非常非常全面,点赞数也非常多。像这类问题是不是基本就很难再获得一个有效曝光了啊。】同学所说的情况没有统一标准,和同学回答是否满足用户需求、形式和高赞是否有差异、问题是否有足够曝光等都有关系,我们能做好的就是能够可控的部分,比如通过分析确定用户需求,根据用户需求制作文案,以及筛选出合适的问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honeysuckle,We are all in the gutter,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2019-03-29 22:07

老师,知乎的热门话题,比如说哪些书值得看?这类问题的前几个点赞最多的回答都是抓取了所有回答的书名,并整理了一下书的资源。那我们新来的还有必要再做盘点写回答吗?

沐沐老师 2019-03-30 09:51

同学你好,同学描述的这种情况,如果高赞已经盘点的比较详细,且我们要盘点的书也是大同小异,那么不建议继续盘点相同的书籍,这个时候可以去寻找差异化,比如找一些高赞遗漏的书籍盘点,或者根据自己的经验故事重点推荐一本书,或者采用短视频等形式盘点等。

但是前提是内容同样需要满足用户的需求,这点可以通过分析高赞回答,以及高赞回答评论区用户表现出来的趋势进行。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Chet632,毕业一年,若有所思,决意转行,忘自律给我自由
2019-03-25 22:06

盘点型文章是什么意思,看了这么久都不知道什么是盘点

暖石廿二 2019-03-26 09:16

同学你好,盘点型文章可以理解为根据目标用户的需求,把相关的解决方案、资源等等分类整理出来,例如,盘点2019年春季档最热门的10部院线电影,盘点大学生最需要看的10本书,等等。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七牧,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2019-03-17 21:31

马老板,想问一般公众号有多少文章开始引流比较合适?

暖石廿二 2019-03-17 21:46

同学你好,没有绝对的数量标准,先把公众号完善、运营起来,是为了增加用户来到公众号之后的留存率,同时也可以借此机会,熟悉文案写作技巧,为正式引流做准备。另外,在运营公众号的时候,同学可以每天浏览知乎话题,尝试着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先把知乎账号运营起来,为之后的引流做铺垫。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妙甘
2019-02-22 15:47

老师,您好,有2个问题:

1、第四步增加实用内容,这种内容一般是什么样子的?

2、现在公众号文章比较少,准备累计到10篇左右再去引流,现在先拿知乎练练手。练手的时候,要在“一句话介绍”里面把公众号写上吗?还是等准备引流的时候再写上自己的公众号呢?

沐沐老师 2019-02-22 16:14

同学你好,从同学的问题看得出来同学已经有一定的准备了,我们现在详细说说你的问题:

1.【第四步增加实用内容,这种内容一般是什么样子的?】这里讲的“实用内容”是指在原有内容上进一步解决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其实就是“授之以渔”和“授之于鱼”的关系,“实用内容”指的就是给到用户实用的方法。

2.【现在公众号文章比较少...练手的时候,要在“一句话介绍”里面把公众号写上吗?还是等准备引流的时候再写上自己的公众号呢?】首先我们需要清楚为什么会先让大家尝试在公众号输出文章,一来需要先熟悉我们实操阶段自己的“产品”,确保引流之后有“产品”能够给到用户,解决他们的需求;二来,我们需要清楚营销内容的制作流程,也方便针对性进行渠道+内容的测试,所以没有公众号必须输出XX篇文章才能去引流,在渠道输出内容的同时,自己的“产品”还是要不断产出的。

在渠道运营初期,建议先去回答几个简单的问题练手,再考虑引流,所以针对同学目前考虑的两个做法,老师比较推荐后一种。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许我半世繁华
2018-12-08 17:01

老师,我的公众号是影视类的,自己盘点类的推文和知乎的问题比较契合。我现在想直接复制粘贴过去(开头结尾会做一些改动),我想问的是,知乎里面盘点类的,字数很多好不好,因为我推文有两千字,要不要精简,以你的经验哪种更容易获得引流,我想听一下你的看法,毕竟一个问题只能回答一次。谢谢

周杰偷 2018-12-08 19:15

知乎是一个深阅读平台,大量热门回答都是几千上万字的,所以字数方面不必担心。

但是多出来的这些内容一定要有意义(例如比较全面的展示影视作品的内容、卖点),如果是语言啰嗦导致字数太多,那么就必须进行精简。

另外,知乎相比微信平台更看重个人经验,所以语言风格最好改得稍微个人化一点。如果能够给出一些个人的观点,充分展示你的知识面和思维能力,效果会更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陌城莫北,公众号《留声小栈》陪你风雨兼程
2018-10-30 01:34

老师,想问一下情感类内容怎么做盘点?如果情感类内容不做盘点,那对于以后入职的公司去写相关文章不是写不出来?

周杰偷 2018-10-30 06:36

情感类定位的盘点方向很多啊,比如情感类的书籍、电影;以及盘点一些提高情感质量的技巧等等。

陌城莫北 2018-10-30 13:51
老师,我做的是情感电台方向,在知乎上话题量基本没有,所以知乎只是作为其中一个渠道,但我这种定位书籍、电影都不太合适高质量的情感技巧又要如何做?
周杰偷 2018-10-31 06:12

1,知乎的【情感】话题有100多万关注,70多万个问题,所以不存在【话题量基本没有】的情况。不要给自己设限,你就会发现无限的可能性。(PS:不理解你说的“情感电台”是什么意思,能解释一下吗?)

2,找一个类似这样的问题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513628/answer/24826186,然后总结几个你觉得不错的方法,再把这些方法扩展开,加入论据、故事。这样一篇文章就形成了。

陌城莫北 2018-10-31 07:42
情感电台就是类似“夜听”“程一电台”这种,做情感方向的电台节目
周杰偷 2018-10-31 10:40

电台只是一种载体,所以你的定位其实还是【情感】,【情感】这个定位是有无限可能性的,所以不存在【话题量基本没有】的情况,关键还是在于你自己怎么去细化执行。

陌城莫北 2018-10-31 18:01
好的明白了 谢谢老师
周杰偷 2018-11-01 06:15

不客气,有什么问题随时提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知乎营销9:盘点型回答

这节课让你掌握写出盘点型回答的方法,盘点型回答好写、容易获得关注,是你在知乎做推广的首要选择。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7-12-06 11:03

老师,请问我的公众号新建不久,里面没有什么文章,现在就知乎引流可以么?

英英老师 2017-12-06 15:41

同学你好,要有一些积累才可以引流,不然就像给没有商品的商店做广告一样,引流来也是浪费。

3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9-09 17:41
老师,我的公众号刚开,只有两篇推送,我担心现在就去去知乎写软文,引流来的粉丝会不会嫌弃我的内容太少……
英英老师 2017-09-10 14:59

同学你好,我们并没有说你去知乎就一定要写软文,写一些你感兴趣的东西练笔也好。

2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6-05-24 21:40
老师,那个适当的做一下引导,听了几次都不太懂,能具体阐述一下吗?
英英老师 2016-05-24 21:45

比如ABC三个产品,你可以说三者都很好,但是B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作为入门产品更好。这样虽然看起来你把三者都夸了,但是一般用户都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那个。

1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1-26 20:46

老师,我现在公众号文章数量太少,如果贸然在知乎上引流会不会起到反效果(觉得是打广告的),但是我又想通过知乎练练手,是不是应该先通过知乎答题去练习,同时增加公众号的文章储备再去引流呢?(意思就是不要可以地发公众号链接)

英英老师 2018-01-26 22:34

1,是的,会。2,你说得对,可以这样做。

1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8-24 17:20

老师,我有一个问题

你说的做出引导,可不可以理解为突出特点?用自己的话来总结这家点的优点?

英英老师 2017-08-25 10:10

不是。我们课上讲的是对用户类型做出引导,运营的本质是用户,你要从用户开始思考。

1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1-03 11:07

老师,关于自己也在摸索的东西,盘点分享可行吗?如果不好分享,其实有很多东西自己只是浅层了解,真正比较了解的内容并不多啊。那这样又怎么做盘点分享呢

周杰偷 2018-11-03 18:13

其实做自媒体的人当中,真正精通某一个领域的人是很少的。更多的人是通过查询、收集资料来写文章。这个收集资料的过程,既是完成作品的过程,也是逐步熟悉这个领域的过程。

所以不要担心自己精通的东西不够多,不断写,不断积累,就会越来越得心应手。

幻想的那年 2018-11-03 18:24
老师,是这个样子的,我实操提交了一片作业,盘点了一些投稿平台,但是这些平台我也还没从投稿过,只是信息收集了一些,做分享。这一块信息是了解的,但是经历没有啊,这种文章是写还是不写好
周杰偷 2018-11-03 20:26

这种类型的文章类似【内幕消息】,所以与普通的文章不同,需要真实经验做支撑,无法通过信息收集写出有价值的内容。毕竟网上能搜集到的东西就不是内幕消息了。

建议更换一个主题来写。

9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05 11:00
公众号大概有多少篇文章再去引流比较好?
周杰偷 2018-08-05 22:51

没有具体标准,你觉得自己的公众号有一定的吸引人的内容就可以去引流了。

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20 16:42

第2步,做出引导不太明白,老师能否举另一个案例中呢?

周杰偷 2018-08-20 22:57

做出引导的意思,就是盘点了许多店之后,通过一些文案技巧引导用户关注你想要让他关注的那家店。换句话说就是:其他店常规的介绍,你要推荐的那家店突出介绍(但是不要太明显,避免让用户看出来你刻意在引导)。具体的写法,可以参考淘宝店里的好评,模仿用户发自内心的夸奖。

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1-29 07:49

老师,请教一个问题:我在知乎回答里面修改添加了微信公众号的文章链接,想直接引流到公众号。但提交修改后,文章链接消失不见了,是因为知乎屏蔽微信文章链接么?

英英老师 2017-11-29 09:41

同学你好,引流的话只可以用微信课程里讲过的,直接写“请关注XX公众号”这种方法。

小西贝 2017-11-29 10:21
这个方法也用了,想更加直接点引流,直接转链接到微信文章。 然后把文章链接生成短连接贴上去,通过了。
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15 14:08

我在网上看到有很多人发文说写软文的是最没品的人干出来的事,抵制软文芸芸。

我之前可能有这种想法,但是现在学习之后,我的理解是:我们关注的不应该是这篇文章是不是软文,而应该是这篇文章的价值,是不是真正给有需求的人解决了问题。软文在我看来只是一种推广手段,给有需要的人看的。

那么老师,我这种想法对吗?您是怎么看待软文的?

周杰偷 2018-08-15 21:28

1,软文互联网营销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学习互联网营销,必须要会写软文,不必在乎某些人的看法。暖石有句话叫“法无禁止即为可”,用在这里也是适合的。

2,如果产品本身不好,却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那当然是非常不好的,甚至涉嫌违法。但是如果你的产品很有价值,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那么无论你用硬广推广,还是用软文推广,只要不夸大宣传,不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就都是合理合法的行为,不需要有任何道德负担。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4-13 15:44

老师,公众号的文章是不是最好从第一篇文章开始,就按固定的时间推送,比如每周六晚10点?是不是不宜在一开始连续密集地发很多篇文章,为了尽快充实内容,尽快引流?

小金牛- 2019-04-13 16:26

同学你好,很难在一开始就设定好固定的机制,因为最初的时候其实还在测试阶段。一方面需要根据定位的领域,和用户的阅读习惯来设定时间,一方面可以主动引导和培养用户习惯。比如多数情感号会在晚上更新,而思维类的号可能会在早上更文,所以需要视具体情况来定。更新内容,不管数量还是频率都不是带来引流最重要的因素,内容质量才是关键,通过内容去测试效果,并不断调整方向,再尝试,有好的内容,数量和频率才能起到相应的作用。

马猫鹿 2019-04-13 18:11
老师,我发现很多情感类大号都是在晚上17-22点更新,如果我之后也选择这个时间段,假设有的用户又关注了许多情感类账号,会不会造成晚间情感类账号拥堵,文章太多看不过来的问题?还是说我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暖石苏苏 2019-04-13 18:55

同学你好,这个地方其实不必过于担心,更文时间并不是用户是否愿意持续关注你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可以根据自身在看公众号文章时候的场景去分析:

首先,一个用户是否会同时关注很多个情感大号,这个不一定。其次,每个号有每个号自身的差异性,用户在选择时,一定是优先选跟自己需求最匹配的公众号,因此,一般来说,只要用户跟你的公众号有了一定粘性,形成阅读习惯后,在固定时间即使有多个公众号发文,用户自己也会进行优先级筛选,优先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内容进行阅读的。

因此,这个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在于同学对用户需求的把握程度,以及你的公众号个自身内容质量的。因此,不必过于担心时间问题。

马猫鹿 2019-04-13 18:59
明白了,非常感谢!
暖石苏苏 2019-04-13 19:05

同学不客气,继续加油!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05 17:15

你好马涛老师,我做的公众号定位女性情感类,类似咪蒙的定位。我一直苦于知乎引流,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适合盘点的问题,感觉盘点类的问题都是书单电影什么比较实用的,我不知道情感类该盘点什么,能给我点具体指导吗?

周杰偷 2018-08-05 23:00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1-01 22:31

老师,对于盘点资源,需要是自己看过的书,电影,或者使用过的商品,才比较好做盘点型的回答吗?我本身平时看书看电影比较少,该怎么入手比较好呢?(查看了一下别人的盘点型回答,有些都是答者自己看过的,所以更容易获得用户的信任。)

英英老师 2017-11-02 11:36

同学你好,明确你的目标用户,确定你要盘点的产品,然后亲自去市场上体验一下,也是可行的。当然,如果你自己本身就是那个领域的专家,会更好。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9-27 12:16

老师,想问一下,回答要早一点才好吧,要不这么多人都回答了,自己的回答,别人都看不到了。

英英老师 2017-09-27 13:13

同学你好,新回答会获得系统给的展现机会,关注这个问题的人也会收到提醒。

黎子菁 2017-09-27 14:04
那新问题是怎么搜索出来的?
英英老师 2017-09-27 15:14

看不懂你说的诶,什么新问题?

黎子菁 2017-09-27 15:29
就是最新的问题,怎么搜索出来,还是说要自己去找的然后看回答数量
英英老师 2017-09-27 19:40

你可以在这里查看:https://www.zhihu.com/question

黎子菁 2017-09-27 21:11
谢谢老师,哇卡卡卡卡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9-16 14:16

老师,想问一下。诸如此类的盘点型回答,资源去哪里整理收集会比较不一样,也不容易涉嫌抄袭别人的回答呢?

英英老师 2017-09-17 13:54

同学你好,资源本来就应该是自己花精力来收集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6-08-10 18:47
如果自己都没用过别人的产品,就来说坏话诋毁别人,会不会被别人骂啊?……
英英老师 2016-08-11 12:12

那你最好能多方试用一下,尽量做到公平公正。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6-08 17:01

老师,您好。我的公众号是面向18-26岁人喜欢的音乐。我在知乎引流做盘点的时候,向大家推荐5个音乐类公众号,有4个是面向40岁人群的音乐,这样就可以把我的公众号突出了?这样会不会太刻意?在初期我们小透明是不是不适合自己发布文章,而是多多回答?

岛主老师 2019-06-08 17:06

同学你好,同学说的突出是什么意思呢?不适合发布文章是指的在哪里发布文章,同学可把问题背景再详细解释一遍,不然老师这边不好理解并回答。

岛主老师 2019-06-08 19:13

同学别把点好评的原因那个框当做提问的框了,我差点就没看见你的问题了,盘点公众号这样的文章类型,就看你是为了让用户知道“你是能给他们推荐好的公众号”的人,因此关注你,还是想把他们导流到这些公众号,目的是后者就可以像同学这样做,但是会出现一个问题,你的目标用户是年轻人,而出现了80%不对应的公众号,他们是否会确认你不是那个能提供优质公众号的人,因此觉得不太信任,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就看的纯粹一点,就把它当做一篇寻常的文章,你的目的就是提供他们需要的内容就好。

知乎专栏能发布文章,但是多数情况下,只有关注你的粉丝才会收到通知,所以要先答题,建立粉丝基础才行。

哦啦啦 2019-06-08 20:51
好的,明白啦,谢谢老师。
岛主老师 2019-06-08 20:53

同学不客气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5-16 15:02

我先问的是,结合之前的盘点文案,老师有说过文墨统一,优点、好处都详细介绍

那我的知乎简介是个人的微信公众号怎么办

那我就算是文墨统一了 ,我植入自己的公众号,不也露馅了  让人觉着这是在推销自己

第二个问题:

我以前有些知乎回答,但是没有学到这阶段的时候,嗯效果不是怎么好,而且 还有好几年前的问题  以及回答  这些要删了吗?

暖石廿二 2019-05-16 15:30

同学你好,假如你的文案可以给用户提供价值,并且关注你的公众号可以获得更多价值,那么这是站得住脚的,不需要感到不好意思。相反,如果内容质量很差,结尾强行植入,就不可取了。如果之前的回答不利于知乎定位的一致性,或有不合适的内容,那么可以删掉,反之,删不删都可以,没关系。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5-10 12:17

老师,请问那些年代比较久远,关注人数很多的盘点类问题是不是不用回答了呢(虽然近期也有曝光)。
我是做电影定位的,分析后个人感觉前几名盘点的答案都大同小异,且非常非常全面,点赞数也非常多。
像这类问题是不是基本就很难再获得一个有效曝光了啊。

沐沐老师 2019-05-10 12:24

同学你好,

1.【老师,请问那些年代比较久远,关注人数很多的盘点类问题是不是不用回答了呢(虽然近期也有曝光)。】建议同学可以根据追踪浏览数变化,以及最近有无高赞回答进行追踪,如果浏览数变化小,且无高赞回答,同学需要慎重选择。

2.【我是做电影定位的,分析后个人感觉前几名盘点的答案都大同小异,且非常非常全面,点赞数也非常多。像这类问题是不是基本就很难再获得一个有效曝光了啊。】同学所说的情况没有统一标准,和同学回答是否满足用户需求、形式和高赞是否有差异、问题是否有足够曝光等都有关系,我们能做好的就是能够可控的部分,比如通过分析确定用户需求,根据用户需求制作文案,以及筛选出合适的问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3-29 22:07

老师,知乎的热门话题,比如说哪些书值得看?这类问题的前几个点赞最多的回答都是抓取了所有回答的书名,并整理了一下书的资源。那我们新来的还有必要再做盘点写回答吗?

沐沐老师 2019-03-30 09:51

同学你好,同学描述的这种情况,如果高赞已经盘点的比较详细,且我们要盘点的书也是大同小异,那么不建议继续盘点相同的书籍,这个时候可以去寻找差异化,比如找一些高赞遗漏的书籍盘点,或者根据自己的经验故事重点推荐一本书,或者采用短视频等形式盘点等。

但是前提是内容同样需要满足用户的需求,这点可以通过分析高赞回答,以及高赞回答评论区用户表现出来的趋势进行。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3-25 22:06

盘点型文章是什么意思,看了这么久都不知道什么是盘点

暖石廿二 2019-03-26 09:16

同学你好,盘点型文章可以理解为根据目标用户的需求,把相关的解决方案、资源等等分类整理出来,例如,盘点2019年春季档最热门的10部院线电影,盘点大学生最需要看的10本书,等等。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3-17 21:31

马老板,想问一般公众号有多少文章开始引流比较合适?

暖石廿二 2019-03-17 21:46

同学你好,没有绝对的数量标准,先把公众号完善、运营起来,是为了增加用户来到公众号之后的留存率,同时也可以借此机会,熟悉文案写作技巧,为正式引流做准备。另外,在运营公众号的时候,同学可以每天浏览知乎话题,尝试着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先把知乎账号运营起来,为之后的引流做铺垫。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2-22 15:47

老师,您好,有2个问题:

1、第四步增加实用内容,这种内容一般是什么样子的?

2、现在公众号文章比较少,准备累计到10篇左右再去引流,现在先拿知乎练练手。练手的时候,要在“一句话介绍”里面把公众号写上吗?还是等准备引流的时候再写上自己的公众号呢?

沐沐老师 2019-02-22 16:14

同学你好,从同学的问题看得出来同学已经有一定的准备了,我们现在详细说说你的问题:

1.【第四步增加实用内容,这种内容一般是什么样子的?】这里讲的“实用内容”是指在原有内容上进一步解决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其实就是“授之以渔”和“授之于鱼”的关系,“实用内容”指的就是给到用户实用的方法。

2.【现在公众号文章比较少...练手的时候,要在“一句话介绍”里面把公众号写上吗?还是等准备引流的时候再写上自己的公众号呢?】首先我们需要清楚为什么会先让大家尝试在公众号输出文章,一来需要先熟悉我们实操阶段自己的“产品”,确保引流之后有“产品”能够给到用户,解决他们的需求;二来,我们需要清楚营销内容的制作流程,也方便针对性进行渠道+内容的测试,所以没有公众号必须输出XX篇文章才能去引流,在渠道输出内容的同时,自己的“产品”还是要不断产出的。

在渠道运营初期,建议先去回答几个简单的问题练手,再考虑引流,所以针对同学目前考虑的两个做法,老师比较推荐后一种。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2-08 17:01

老师,我的公众号是影视类的,自己盘点类的推文和知乎的问题比较契合。我现在想直接复制粘贴过去(开头结尾会做一些改动),我想问的是,知乎里面盘点类的,字数很多好不好,因为我推文有两千字,要不要精简,以你的经验哪种更容易获得引流,我想听一下你的看法,毕竟一个问题只能回答一次。谢谢

周杰偷 2018-12-08 19:15

知乎是一个深阅读平台,大量热门回答都是几千上万字的,所以字数方面不必担心。

但是多出来的这些内容一定要有意义(例如比较全面的展示影视作品的内容、卖点),如果是语言啰嗦导致字数太多,那么就必须进行精简。

另外,知乎相比微信平台更看重个人经验,所以语言风格最好改得稍微个人化一点。如果能够给出一些个人的观点,充分展示你的知识面和思维能力,效果会更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0-30 01:34

老师,想问一下情感类内容怎么做盘点?如果情感类内容不做盘点,那对于以后入职的公司去写相关文章不是写不出来?

周杰偷 2018-10-30 06:36

情感类定位的盘点方向很多啊,比如情感类的书籍、电影;以及盘点一些提高情感质量的技巧等等。

陌城莫北 2018-10-30 13:51
老师,我做的是情感电台方向,在知乎上话题量基本没有,所以知乎只是作为其中一个渠道,但我这种定位书籍、电影都不太合适高质量的情感技巧又要如何做?
周杰偷 2018-10-31 06:12

1,知乎的【情感】话题有100多万关注,70多万个问题,所以不存在【话题量基本没有】的情况。不要给自己设限,你就会发现无限的可能性。(PS:不理解你说的“情感电台”是什么意思,能解释一下吗?)

2,找一个类似这样的问题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513628/answer/24826186,然后总结几个你觉得不错的方法,再把这些方法扩展开,加入论据、故事。这样一篇文章就形成了。

陌城莫北 2018-10-31 07:42
情感电台就是类似“夜听”“程一电台”这种,做情感方向的电台节目
周杰偷 2018-10-31 10:40

电台只是一种载体,所以你的定位其实还是【情感】,【情感】这个定位是有无限可能性的,所以不存在【话题量基本没有】的情况,关键还是在于你自己怎么去细化执行。

陌城莫北 2018-10-31 18:01
好的明白了 谢谢老师
周杰偷 2018-11-01 06:15

不客气,有什么问题随时提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