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转行运营系统课 >一直好使了好多年的个人进步方式

一直好使了好多年的个人进步方式

这堂课和大家分享的,是张君本人很多年的工作方式,那就是先行动才能直接结果。这么做和大家的区别是,我回收到经验的时候,你还停留在思考应该怎么做。

一直好使了好多年的个人进步方式4分24秒
这堂课和大家分享的,是张君本人很多年的工作方式,那就是先行动才能直接结果。这么做和大家的区别是,我回收到经验的时候,你还停留在思考应该怎么做。
课程问答
暖石菇凉,一句话介绍
2018-01-03 15:40

这么说,有些冲动就还挺好的~就像老师的这些冲动

淙淙老师 2018-01-03 15:55

不能完全这么说。放在今天看,我之前的冲动,很多时候是运气不错。

我借用一句互联网大佬的话

是傅盛说的:在战略上比别人想清楚,在执行上比别人执行的更凶狠。

所以除了冲突、执行,还得先把事儿想清楚

1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JackLu,一个希望挤进互联网行业的小白
2018-08-07 23:30

老师所说的冲动,还要以执行力为前提的吧,如果因为一时冲动花了大量时间也没做好,那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就好像我弟弟之前学了那么久吉他,结果只能忍痛放弃,学了大半年只学了两三首歌

小雪老师 2018-08-08 10:48

同学好,其实更准确地说,我所提到的【冲动】就是等同于执行力。想到就做,不要大而全,而是小快灵,哐哐做起来,快速验证。即使快速验证了失败也是有价值的反馈。

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飞月同学,飞月运营日记(feiyue2333),上市公司推广经理,分享实操经验
2017-04-28 08:22
听完这节课,有点震惊了...颠覆了我的价值观,以前做事情都是完美主义,凡事都希望谋定而后动,比如为了学习绘画,我画了大量时间自学色彩构成、形体构成,结果就是审美能力是有了,但最初想学会的结果,画画却一直没学好。比如学习吉他,我花了1个月时间练习爬格子、指法、五线谱,结果就是我虽然可以对着五线谱弹成曲,但最初想要的结果,流畅弹奏5首歌曲的结果确没有达到。还沾沾自喜,告诉自己多学习底层知识,是为了以后更好发展,没想到牛逼的人都已经执行并获得了反馈。我的问题果然是想得太多,做的太少..受教了老师!
英英老师 2017-04-28 15:22

快速获得反馈是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好办法。当然,若你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坚定地想要学习画画,那么你把基本功打好当然也是有用的。

英英老师 2017-04-28 15:23

快速获得反馈是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好办法。当然,若你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坚定地想要学习画画,那么你把基本功打好当然也是有用的。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巫山云,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2019-09-28 00:47

说说我的理解,这个问题也是困扰了我相当长的时间,很巧,上个月读书的时候想明白了,和老师想的差不多。我看下面评论都是”谋定而后动,自己完美主义过强,谋划上太多纠结”,“先动起来太冲动容易走错”的论调。其实不必多说,就用评论区的问题统一起来就是成体系的答案。

总纲:明战略,强执行。明战略,指的是谋定而后动。强执行,指的是“先动起来”。

先说“谋定而后动”,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听过各式各样版本的《孙子兵法》,对这句话印象颇深。大家潜意识把它放到战术执行上,但是这句话强调的是战略。而“先动起来”强调的是战术。战略讲究稳,准,一旦制定不轻易更改。战术讲究变,快,随机应变,及时调整。老师说的小步快走就是战术层面。

但战略的制定又包含战术上的执行活动(比如调查,测试)很多人混淆了这个概念。战略制定也需要测试,而不是空想出来的。比如:我想学油画,买了颜料,书籍,请了老师(下了很大成本),做足了准备,学了一星期发现自己并不适合。我发现很多人认为:买颜料书籍请老师,这是“谋定”,是学习的油画的战略,学习油画本身构成战术。学习的效果不好,质疑“谋定而后动”

我认为其实学习油画的一周这整个过程是战术,测试战略的战术,而非战略。真正的战略是放到生命历程即更大的格局上的东西:我到底要不要深入学习油画,它到底适合不适合我?学习一周不适合,战略放弃不学了。这才叫战略。

不能因为买书,请老师下了很大成本把它称之为战略,不能因此质疑”谋定而后动“。因为那只是战术层面的”小步快走“没执行到位而已。

淙淙老师 2019-09-28 06:33

同学好,首先为同学的思考点赞。

再多说一点我的理解,同样,就像课程中提到的,要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起来。

自上而下,就可以理解为战略。自上而下,对应的是,你是有一个长期目标的

自下而上,就可以理解为战术或战斗,因为动手了,尝试了,得到反馈了,不管是正向反馈或者负向反馈,都是反馈,有了反馈就需要调整,又会影响到自上而下的战略调整。

只有自上而下,缺乏灵活性,变成了死干活

只有自下而上,只有行动没有方向

就是这么来配合工作的。

如果现在已经解决同学的问题,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如果同学还有问题,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继续解决问题,直到问题彻底说清楚为止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请叫我豆豆,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2018-12-29 13:11

听到这课 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欢迎老师建议和补充:

  1. 执行力永远是第一位
  2. 人不能太理性(佛系)和太感性(冲动)
  3. 自己没尝试过的事物,快速找到正反馈是很有必要的(找到兴趣,动力点)
  4. 适当的跳出所谓的条条框框,对你有好处
叶薇 2018-12-29 13:59

同学好,

我的总结是:主动、反馈、分析、总结。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七七石,个人公众号【何不读书】~加油
2018-10-28 21:02

想到一句话,done isbetter than perfect,应该是类似的意思

叶薇 2018-10-28 22:34

同学好,

没错,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也就是快速验证,小步迭代的底层逻辑。或者可以理解为,先学会走,再学会慢跑,然后再学跨栏跑。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清扬先生,个人公号【认知学习再学习】 既然此生注定当不了尼采那样的狂人,又不甘心做个平庸的凡人,就这样在矛盾中苦苦寻找那个平衡点。
2018-04-17 16:47

老师,我有的时候就是执行力太差,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

小冰老师 2018-04-17 19:00

同学,你好。建议给自己设立目标,阶段性目标,及时有个反馈,有目标有反馈会好一些。举个例子,目标是3个月转行成功,然后分解目标最近一个月要做什么,这周要干什么,然后可以在设置周内需要做的事情,做完一件给自己一个奖励,这是反馈;但是也有几点需要注意:

1.目标设置可以设置成阶段性,细化到每天每个小时不容易完成,也容易被打断,一旦完不成就会有挫败感;

2.目标完不成时候记得反思为什么完不成,及时改正就好;

3.目标时间不要太细化,设置一段时间的目标,不要太高,适当就好,尤其是初期设置低一些目标,有助于完成,增加信心。

清扬先生 2018-04-17 22:40
谢谢老师,有点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意思
小冰老师 2018-04-17 22:48

是这样的,加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广轻的一棵树,想清楚了问题。就干了再说!
2017-11-04 22:50

老师你好,我在社区看到你的帖子,其中描述【23岁做网络口碑广告公司做项目经理,25岁创新工场投资的公司多贝网做市场总监,28.5岁创业当CEO】

虽然几个月接触下来,知道老师是行动派,少说多做那种,一言不合就动手开干,而反观我身边的人,包括我自己,很多时候都在谈的更多的是概念,而执行是短板,扯远了。我很好奇,老师在25岁当上市场总监,请问下老师在21岁毕业后,一直是自己摸索着爬上总监吗?您的思维引路人是谁呢?谢谢老师的回答!

淙淙老师 2017-11-04 23:12

1.[一直是自己摸索着爬上总监吗]是

2.[您的思维引路人是谁呢?]第一,是环境,因为我进入了互联网公司,这很重要。第二,我个人很喜欢看书,看书其实是和引路人坐在一起交谈

广轻的一棵树 2017-11-05 13:33
老师,请问下,您比较喜欢看书,这个习惯好好。我也比较爱看书,但是,相信你也经历过22岁的年纪,欲望太强了,导致很多时候浮躁。譬如,我很喜欢看书,我手上看着一本书,脑子中就浮现出后面几本书要去看完,导致有时分散注意力,虽然老师有节课程也指出问题说在,把“我要”变成执行验证目标,但自己还是免不了浮躁。 还有一个,老师,我今年22岁,7月份刚毕业,现在看的是文学小说、人物传记,但面对今天商业竞争这么激烈的社会,我没去看《定位》类工具书,从实现职业目标来看,是不是相当大地虚耗时间?有些小担忧。谢谢回答!
淙淙老师 2017-11-05 20:21

[从实现职业目标来看,是不是相当大地虚耗时间?]完全不是,而且这些书籍对你很有好处。传记、文学,背后都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精力,这些人生经验都会潜移默化的改变你的。其实你会越来越发现,每件事情的运行规律都是一样的,会经历萌呀,发展,成熟,不管是人的进步,还是生意的拓展,最终是殊途同归的。

广轻的一棵树 2017-11-05 21:22
是的,最终都是殊途同归。喜欢看传记的原因,就是好想去了解那些“厉害”的人,他们是怎么成长的,青年时代的迷茫如何度过的,在做人生重大决策时是怎么思考并决定的,这感觉常常让我振奋!现在看王石先生创建万科的一步步经历,看了之后对王石先生的毅力很敬仰,ok,扯远了。谢谢老师的解答!
淙淙老师 2017-11-06 06:52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探讨。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小异,..
2017-10-15 18:19
这节课我很喜欢,点个赞!
英英老师 2017-10-16 18:03

谢谢你的反馈。不仅要喜欢,还要真正去实践。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yingzy
2016-11-19 00:18
想做的事的有很多,同样会被很多新奇的事物所吸引。渐渐的觉得太三心二意,需要沉淀和专注,所以目前经过一些取舍,或是说优先级吧,只专注做两件事。重复和积累,然后在养成习惯的过程中。
淙淙老师 2016-11-19 08:02

你可以具体聊聊,你所说的重复和积累,到底是什么,这样可以帮你判断,你到底是进步还是在原地打转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海牛,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2016-11-06 09:55
以前执行力很强,汗很多事情多干过,,但也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没有一个完整的做事方式,就不敢行动。比如最近转行后,感觉什么都不会,但下班之后又没有按照老大布置的任务去做,而是天天刷暖石的课程,总是想把工作的事情想清楚再去做。感觉自己像逃避一样。。
馒头老师 2016-11-07 10:46

做事情前先理清楚思路是对的,但是你理清楚思路并不一定仅仅是一遍遍学习暖石课程,也可以是去散散步什么的,放松下来更容易高效思考。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一孔,微信:gooster 公众号:yikong311
2016-11-01 00:17
我就是执行力超差【扶额,哎
馒头老师 2016-11-01 11:17

可以读读《自控力》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木讷讷1900,如果不能改变结果,那就完善过程。
2016-10-11 10:50
学了这堂课,分析了自己的情况,感觉豁然开朗,我要给自己重新规划和执行目标了。
馒头老师 2016-10-11 18:42

按照你分析的结果去一步步的执行吧

木讷讷1900 2016-10-12 09:07
我会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Mr强,。
2016-05-13 12:05
性格决定命运,老师,这是你的性格。
淙淙老师 2016-05-13 18:30

性格不会决定命运,行动才会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火鱼雷
2020-03-13 00:53

TED有个演讲,就是20小时实操学会一门技术的基本入门操作,关键在20小时实操,一个月下来就是每天45分钟练习。

岛主老师 2020-03-13 10:33

同学你好,谢谢同学的推荐,如果学会这种方法,你也要坚持每天45分钟的练习噢。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琉溪,迷茫不过是把舒适留给了身体,把痛苦丢给了灵魂
2020-02-17 12:00

谢谢老师的诚心分享。跟你一样,我也很冲动,喜欢分析。比如学钢琴,学瑜伽,学毛笔,学画画,但每次还没坚持到有反馈,就转移到其他目标上了,身后总是分析自己性格的特点。也不知道怎么改
还望老师指导!

小盐老师 2020-02-17 13:03

同学你好~

既然已经发现自己的这种性格,并且有要改正的心,那么不妨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项目,坚持下去,但是不要多,选择一个坚持就可以哦!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蚂蚁干货屋,公众号「蚂蚁干货屋」欢迎互粉,等你来撩~
2019-10-13 15:47

老师,课程中所讲的玩票的意思具体是什么?搜了一下,感觉下面两个都有道理啊

下面是网络上的的解释:

1“在某一个不是其原本专长的领域试水,不带着提高水平的目的去做”

2“票就是钱,有钱任性,想玩什么玩什么。

小乐老师 2019-10-13 15:59

同学你好,两个意思都可以,主要表达不认真对待的意思,这里不需要纠结。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Cherry点点,通过学习,努力,热情来呵护最美的自己。
2019-06-13 14:03

就是啥都不要想,先做了再说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加油小乖,要么走 要么停
2019-05-07 20:03

请教老师,学画画真的没有通过书/视频什么的做参考,一个月就能画出这样的水平么?求方法……

暖石苏苏 2019-05-07 20:19

同学好,基础知识和准备工作当然也是要提前了解的,当然,这个过程控制好节奏和时间分配,更多专注到行动上,一个月内去不断刻意练习,可以很明显看到自己进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焱焱,公众号【小焱说婚前】教你找合适结婚对象
2019-02-27 22:11

工作中我确实遇到困难变得懈怠,无法坚持,我反思了一下,我有想要的生活场景,但确实欲望不够强烈,因为我想过随意的生活,但是有钱人一般都很精致和自律(感觉上)所以我可能潜意识中不想让自己特别成功,这要怎么破啊?

半亩老师 2019-02-28 09:23

同学你好,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同学觉得过于精致不是自己想要的,同学还可以去寻找那些生活在你理想的生活模式中的人的状态和品质,向他们学习,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淙淙老师 2019-02-28 09:23

所谓“有钱人”的生活不一定就是幸福的,同学很清楚有钱和幸福没有直接关系。幸福是发自内心的。

所以同学最好定义一下,自己要的幸福是什么。你想过随意的生活,那么你的物质基础到什么程度,能符合你“随意”的标准的。

为了得到这个标准,你要付出这些xx的努力,你是接受的吗,如果付出让自己压力太大了,那么你要调整对“随意”的定义吗

这些都会需要自己逐渐摸索的东西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熊熊丶,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2018-10-25 22:37

老师,您在第四节《个人时间管理的思维方式》中有提到:“做事之前,一定要脑子走在手前面,看清楚全局,想清楚再做,而不是稀里糊涂乱做一气,最后不停回头纠结和返工。”和您今天说的是否会有矛盾? 如果没有,我们在什么情况下区分这两种思维的用法?

我父亲教我下象棋时候也一直教导我:凡事看清楚了再下手,比别人看的越远胜算就越大。这些年我发现,我想东西经常会想太多,导致还没执行就已经消耗了我太多的精力,到要执行时候就会畏首畏尾的,有点完美主义色彩。我该如何调整,烦请老师帮我分析一下。

淙淙老师 2018-10-26 09:45

我明白同学的疑虑了,我来解释一下,是不矛盾的。所谓全局和细节,这里是一个相对概念。我用例子来说明一下。

比如,我想做一个策划方案,这里我就不能先动手,全局性在于,我要想清楚我方案的目的是什么,我要做哪些调查得到那些结果,我要有依据才去做方案,这里全局是思考,动手的细节是具体做这个方案,不管是word也好,PPT也好,我不能让自己陷入方案本身的细节中。

又比如,我想画一个油画,这个场景本身,并不是工作场景,这里全局就变成了,我人生的全局,希望学习新的知识,这里尝试就已经在大的框架内去做事情了

我建议是这样,同学可以遇到具体问题的时候,再来提问一次,这样针对你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会比较能够帮助到你

PS:注意你提到的你父亲提到的场景,也是有必要先看清楚再动手的

熊熊丶 2018-10-26 11:15
老师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在第二阶段营销思维中讲到了五个步骤,这五个步骤达成的目标是得到量化的转化,五个步骤组建成了一个大框架。我们要做的是,在这大框架下朝着目标不断的:执行>反馈>优化>执行,直至达成目标为止,我所有的行动都是有目标的。就像写文案的时候要先列个提纲,然后不断的执行,反馈,优化。 而导致我执行时候畏首畏尾的原因,现在回想起来是我想的不够透彻,没做好规划,落实到行动中。
叶薇 2018-10-26 13:27

营销思维的目标不一定就是转化量,而会根据不同的任务特质和目的来定目标。营销思维的指导意义是在于能够通过这五大框架的支撑和指导,让任务和项目落地的更有效率更精准,更能满足双方的诉求。【我们要做的是,在这大框架下朝着目标不断的:执行>反馈>优化>执行,直至达成目标为止,我所有的行动都是有目标的。就像写文案的时候要先列个提纲,然后不断的执行,反馈,优化。 而导致我执行时候畏首畏尾的原因,现在回想起来是我想的不够透彻,没做好规划,落实到行动中。】调查-分析需求-执行验证-反馈-调整优化,直至达成目标为止。写文章也是一样,先要知道受众也就是读者群体是谁,然后调查他们的喜好,根据调查结果输出文章,获得反馈,然后调整 优化。

熊熊丶 2018-10-26 14:55
明白了,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10-26 15:02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古青
2018-09-03 00:28

和张大大分享我的进步方式:

1.做运营要看一些形而上的书,横向拓宽自己的思维界限,同时发现很多时候也就是个经历,除了违法乱纪的事,也就没有什么不能做的的了。多看《道德经》《清净经》,有助于学习各种东西

2.人都是逼出来的,想要花钱才会去想怎么挣钱,正所谓"秦有六国,竞竞自强”,给自己树一个“敌”,自己就会被逼着前进

叶薇 2018-09-03 10:04

感谢同学分享。“形而上”这个横行拓宽思维的方式很有启发性。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xin_xiao,做自己想做,能做的事情,提高收入,改善生活
2017-12-11 21:00
发现这几年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学习方式上的改变,以前是先储备某个技能,以备不时之需。现在是遇到问题就能通过互联网寻找解决方法。比如通过暖石可以学习到互联网运营的系统方法,遇到问题还可以提问有老师1V1解答。
淙淙老师 2017-12-11 21:24

技能会过时的,系统的思考方式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傍身技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广轻的一棵树,想清楚了问题。就干了再说!
2017-09-21 22:25

老师,我发现你身上有两个特点。

1.你曾有段时间一度崇拜并模仿过古惑仔(还好老师不是广东人- -!)

2.老师超级爱国,深沉的爱那种(课程中好多时候,你都情不自禁流露出你对古老中国的情愫)

我分析都有点相似吗?求反馈。

淙淙老师 2017-09-22 10:09

1.[你曾有段时间一度崇拜并模仿过古惑仔]我没有崇拜并模仿过古惑仔,我倒是真的看过这个电影

2.[老师超级爱国,深沉的爱那种]我是爱国的没错。客观说,我爱的是群体特征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六道咖啡,健康美味自律自由的生活
2017-07-23 17:57
简单说就是想做什么,想要得到什么结果,根据结果如何改进做法
英英老师 2017-07-23 20:52
六道咖啡 2017-07-24 20:43
???无内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一直好使了好多年的个人进步方式

这堂课和大家分享的,是张君本人很多年的工作方式,那就是先行动才能直接结果。这么做和大家的区别是,我回收到经验的时候,你还停留在思考应该怎么做。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8-01-03 15:40

这么说,有些冲动就还挺好的~就像老师的这些冲动

淙淙老师 2018-01-03 15:55

不能完全这么说。放在今天看,我之前的冲动,很多时候是运气不错。

我借用一句互联网大佬的话

是傅盛说的:在战略上比别人想清楚,在执行上比别人执行的更凶狠。

所以除了冲突、执行,还得先把事儿想清楚

1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07 23:30

老师所说的冲动,还要以执行力为前提的吧,如果因为一时冲动花了大量时间也没做好,那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就好像我弟弟之前学了那么久吉他,结果只能忍痛放弃,学了大半年只学了两三首歌

小雪老师 2018-08-08 10:48

同学好,其实更准确地说,我所提到的【冲动】就是等同于执行力。想到就做,不要大而全,而是小快灵,哐哐做起来,快速验证。即使快速验证了失败也是有价值的反馈。

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4-28 08:22
听完这节课,有点震惊了...颠覆了我的价值观,以前做事情都是完美主义,凡事都希望谋定而后动,比如为了学习绘画,我画了大量时间自学色彩构成、形体构成,结果就是审美能力是有了,但最初想学会的结果,画画却一直没学好。比如学习吉他,我花了1个月时间练习爬格子、指法、五线谱,结果就是我虽然可以对着五线谱弹成曲,但最初想要的结果,流畅弹奏5首歌曲的结果确没有达到。还沾沾自喜,告诉自己多学习底层知识,是为了以后更好发展,没想到牛逼的人都已经执行并获得了反馈。我的问题果然是想得太多,做的太少..受教了老师!
英英老师 2017-04-28 15:22

快速获得反馈是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好办法。当然,若你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坚定地想要学习画画,那么你把基本功打好当然也是有用的。

英英老师 2017-04-28 15:23

快速获得反馈是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好办法。当然,若你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坚定地想要学习画画,那么你把基本功打好当然也是有用的。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9-28 00:47

说说我的理解,这个问题也是困扰了我相当长的时间,很巧,上个月读书的时候想明白了,和老师想的差不多。我看下面评论都是”谋定而后动,自己完美主义过强,谋划上太多纠结”,“先动起来太冲动容易走错”的论调。其实不必多说,就用评论区的问题统一起来就是成体系的答案。

总纲:明战略,强执行。明战略,指的是谋定而后动。强执行,指的是“先动起来”。

先说“谋定而后动”,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听过各式各样版本的《孙子兵法》,对这句话印象颇深。大家潜意识把它放到战术执行上,但是这句话强调的是战略。而“先动起来”强调的是战术。战略讲究稳,准,一旦制定不轻易更改。战术讲究变,快,随机应变,及时调整。老师说的小步快走就是战术层面。

但战略的制定又包含战术上的执行活动(比如调查,测试)很多人混淆了这个概念。战略制定也需要测试,而不是空想出来的。比如:我想学油画,买了颜料,书籍,请了老师(下了很大成本),做足了准备,学了一星期发现自己并不适合。我发现很多人认为:买颜料书籍请老师,这是“谋定”,是学习的油画的战略,学习油画本身构成战术。学习的效果不好,质疑“谋定而后动”

我认为其实学习油画的一周这整个过程是战术,测试战略的战术,而非战略。真正的战略是放到生命历程即更大的格局上的东西:我到底要不要深入学习油画,它到底适合不适合我?学习一周不适合,战略放弃不学了。这才叫战略。

不能因为买书,请老师下了很大成本把它称之为战略,不能因此质疑”谋定而后动“。因为那只是战术层面的”小步快走“没执行到位而已。

淙淙老师 2019-09-28 06:33

同学好,首先为同学的思考点赞。

再多说一点我的理解,同样,就像课程中提到的,要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起来。

自上而下,就可以理解为战略。自上而下,对应的是,你是有一个长期目标的

自下而上,就可以理解为战术或战斗,因为动手了,尝试了,得到反馈了,不管是正向反馈或者负向反馈,都是反馈,有了反馈就需要调整,又会影响到自上而下的战略调整。

只有自上而下,缺乏灵活性,变成了死干活

只有自下而上,只有行动没有方向

就是这么来配合工作的。

如果现在已经解决同学的问题,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如果同学还有问题,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继续解决问题,直到问题彻底说清楚为止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2-29 13:11

听到这课 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欢迎老师建议和补充:

  1. 执行力永远是第一位
  2. 人不能太理性(佛系)和太感性(冲动)
  3. 自己没尝试过的事物,快速找到正反馈是很有必要的(找到兴趣,动力点)
  4. 适当的跳出所谓的条条框框,对你有好处
叶薇 2018-12-29 13:59

同学好,

我的总结是:主动、反馈、分析、总结。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0-28 21:02

想到一句话,done isbetter than perfect,应该是类似的意思

叶薇 2018-10-28 22:34

同学好,

没错,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也就是快速验证,小步迭代的底层逻辑。或者可以理解为,先学会走,再学会慢跑,然后再学跨栏跑。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17 16:47

老师,我有的时候就是执行力太差,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

小冰老师 2018-04-17 19:00

同学,你好。建议给自己设立目标,阶段性目标,及时有个反馈,有目标有反馈会好一些。举个例子,目标是3个月转行成功,然后分解目标最近一个月要做什么,这周要干什么,然后可以在设置周内需要做的事情,做完一件给自己一个奖励,这是反馈;但是也有几点需要注意:

1.目标设置可以设置成阶段性,细化到每天每个小时不容易完成,也容易被打断,一旦完不成就会有挫败感;

2.目标完不成时候记得反思为什么完不成,及时改正就好;

3.目标时间不要太细化,设置一段时间的目标,不要太高,适当就好,尤其是初期设置低一些目标,有助于完成,增加信心。

清扬先生 2018-04-17 22:40
谢谢老师,有点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意思
小冰老师 2018-04-17 22:48

是这样的,加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1-04 22:50

老师你好,我在社区看到你的帖子,其中描述【23岁做网络口碑广告公司做项目经理,25岁创新工场投资的公司多贝网做市场总监,28.5岁创业当CEO】

虽然几个月接触下来,知道老师是行动派,少说多做那种,一言不合就动手开干,而反观我身边的人,包括我自己,很多时候都在谈的更多的是概念,而执行是短板,扯远了。我很好奇,老师在25岁当上市场总监,请问下老师在21岁毕业后,一直是自己摸索着爬上总监吗?您的思维引路人是谁呢?谢谢老师的回答!

淙淙老师 2017-11-04 23:12

1.[一直是自己摸索着爬上总监吗]是

2.[您的思维引路人是谁呢?]第一,是环境,因为我进入了互联网公司,这很重要。第二,我个人很喜欢看书,看书其实是和引路人坐在一起交谈

广轻的一棵树 2017-11-05 13:33
老师,请问下,您比较喜欢看书,这个习惯好好。我也比较爱看书,但是,相信你也经历过22岁的年纪,欲望太强了,导致很多时候浮躁。譬如,我很喜欢看书,我手上看着一本书,脑子中就浮现出后面几本书要去看完,导致有时分散注意力,虽然老师有节课程也指出问题说在,把“我要”变成执行验证目标,但自己还是免不了浮躁。 还有一个,老师,我今年22岁,7月份刚毕业,现在看的是文学小说、人物传记,但面对今天商业竞争这么激烈的社会,我没去看《定位》类工具书,从实现职业目标来看,是不是相当大地虚耗时间?有些小担忧。谢谢回答!
淙淙老师 2017-11-05 20:21

[从实现职业目标来看,是不是相当大地虚耗时间?]完全不是,而且这些书籍对你很有好处。传记、文学,背后都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精力,这些人生经验都会潜移默化的改变你的。其实你会越来越发现,每件事情的运行规律都是一样的,会经历萌呀,发展,成熟,不管是人的进步,还是生意的拓展,最终是殊途同归的。

广轻的一棵树 2017-11-05 21:22
是的,最终都是殊途同归。喜欢看传记的原因,就是好想去了解那些“厉害”的人,他们是怎么成长的,青年时代的迷茫如何度过的,在做人生重大决策时是怎么思考并决定的,这感觉常常让我振奋!现在看王石先生创建万科的一步步经历,看了之后对王石先生的毅力很敬仰,ok,扯远了。谢谢老师的解答!
淙淙老师 2017-11-06 06:52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探讨。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0-15 18:19
这节课我很喜欢,点个赞!
英英老师 2017-10-16 18:03

谢谢你的反馈。不仅要喜欢,还要真正去实践。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6-11-19 00:18
想做的事的有很多,同样会被很多新奇的事物所吸引。渐渐的觉得太三心二意,需要沉淀和专注,所以目前经过一些取舍,或是说优先级吧,只专注做两件事。重复和积累,然后在养成习惯的过程中。
淙淙老师 2016-11-19 08:02

你可以具体聊聊,你所说的重复和积累,到底是什么,这样可以帮你判断,你到底是进步还是在原地打转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6-11-06 09:55
以前执行力很强,汗很多事情多干过,,但也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没有一个完整的做事方式,就不敢行动。比如最近转行后,感觉什么都不会,但下班之后又没有按照老大布置的任务去做,而是天天刷暖石的课程,总是想把工作的事情想清楚再去做。感觉自己像逃避一样。。
馒头老师 2016-11-07 10:46

做事情前先理清楚思路是对的,但是你理清楚思路并不一定仅仅是一遍遍学习暖石课程,也可以是去散散步什么的,放松下来更容易高效思考。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6-11-01 00:17
我就是执行力超差【扶额,哎
馒头老师 2016-11-01 11:17

可以读读《自控力》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6-10-11 10:50
学了这堂课,分析了自己的情况,感觉豁然开朗,我要给自己重新规划和执行目标了。
馒头老师 2016-10-11 18:42

按照你分析的结果去一步步的执行吧

木讷讷1900 2016-10-12 09:07
我会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6-05-13 12:05
性格决定命运,老师,这是你的性格。
淙淙老师 2016-05-13 18:30

性格不会决定命运,行动才会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3-13 00:53

TED有个演讲,就是20小时实操学会一门技术的基本入门操作,关键在20小时实操,一个月下来就是每天45分钟练习。

岛主老师 2020-03-13 10:33

同学你好,谢谢同学的推荐,如果学会这种方法,你也要坚持每天45分钟的练习噢。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2-17 12:00

谢谢老师的诚心分享。跟你一样,我也很冲动,喜欢分析。比如学钢琴,学瑜伽,学毛笔,学画画,但每次还没坚持到有反馈,就转移到其他目标上了,身后总是分析自己性格的特点。也不知道怎么改
还望老师指导!

小盐老师 2020-02-17 13:03

同学你好~

既然已经发现自己的这种性格,并且有要改正的心,那么不妨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项目,坚持下去,但是不要多,选择一个坚持就可以哦!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10-13 15:47

老师,课程中所讲的玩票的意思具体是什么?搜了一下,感觉下面两个都有道理啊

下面是网络上的的解释:

1“在某一个不是其原本专长的领域试水,不带着提高水平的目的去做”

2“票就是钱,有钱任性,想玩什么玩什么。

小乐老师 2019-10-13 15:59

同学你好,两个意思都可以,主要表达不认真对待的意思,这里不需要纠结。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6-13 14:03

就是啥都不要想,先做了再说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5-07 20:03

请教老师,学画画真的没有通过书/视频什么的做参考,一个月就能画出这样的水平么?求方法……

暖石苏苏 2019-05-07 20:19

同学好,基础知识和准备工作当然也是要提前了解的,当然,这个过程控制好节奏和时间分配,更多专注到行动上,一个月内去不断刻意练习,可以很明显看到自己进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2-27 22:11

工作中我确实遇到困难变得懈怠,无法坚持,我反思了一下,我有想要的生活场景,但确实欲望不够强烈,因为我想过随意的生活,但是有钱人一般都很精致和自律(感觉上)所以我可能潜意识中不想让自己特别成功,这要怎么破啊?

半亩老师 2019-02-28 09:23

同学你好,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同学觉得过于精致不是自己想要的,同学还可以去寻找那些生活在你理想的生活模式中的人的状态和品质,向他们学习,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淙淙老师 2019-02-28 09:23

所谓“有钱人”的生活不一定就是幸福的,同学很清楚有钱和幸福没有直接关系。幸福是发自内心的。

所以同学最好定义一下,自己要的幸福是什么。你想过随意的生活,那么你的物质基础到什么程度,能符合你“随意”的标准的。

为了得到这个标准,你要付出这些xx的努力,你是接受的吗,如果付出让自己压力太大了,那么你要调整对“随意”的定义吗

这些都会需要自己逐渐摸索的东西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0-25 22:37

老师,您在第四节《个人时间管理的思维方式》中有提到:“做事之前,一定要脑子走在手前面,看清楚全局,想清楚再做,而不是稀里糊涂乱做一气,最后不停回头纠结和返工。”和您今天说的是否会有矛盾? 如果没有,我们在什么情况下区分这两种思维的用法?

我父亲教我下象棋时候也一直教导我:凡事看清楚了再下手,比别人看的越远胜算就越大。这些年我发现,我想东西经常会想太多,导致还没执行就已经消耗了我太多的精力,到要执行时候就会畏首畏尾的,有点完美主义色彩。我该如何调整,烦请老师帮我分析一下。

淙淙老师 2018-10-26 09:45

我明白同学的疑虑了,我来解释一下,是不矛盾的。所谓全局和细节,这里是一个相对概念。我用例子来说明一下。

比如,我想做一个策划方案,这里我就不能先动手,全局性在于,我要想清楚我方案的目的是什么,我要做哪些调查得到那些结果,我要有依据才去做方案,这里全局是思考,动手的细节是具体做这个方案,不管是word也好,PPT也好,我不能让自己陷入方案本身的细节中。

又比如,我想画一个油画,这个场景本身,并不是工作场景,这里全局就变成了,我人生的全局,希望学习新的知识,这里尝试就已经在大的框架内去做事情了

我建议是这样,同学可以遇到具体问题的时候,再来提问一次,这样针对你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会比较能够帮助到你

PS:注意你提到的你父亲提到的场景,也是有必要先看清楚再动手的

熊熊丶 2018-10-26 11:15
老师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在第二阶段营销思维中讲到了五个步骤,这五个步骤达成的目标是得到量化的转化,五个步骤组建成了一个大框架。我们要做的是,在这大框架下朝着目标不断的:执行>反馈>优化>执行,直至达成目标为止,我所有的行动都是有目标的。就像写文案的时候要先列个提纲,然后不断的执行,反馈,优化。 而导致我执行时候畏首畏尾的原因,现在回想起来是我想的不够透彻,没做好规划,落实到行动中。
叶薇 2018-10-26 13:27

营销思维的目标不一定就是转化量,而会根据不同的任务特质和目的来定目标。营销思维的指导意义是在于能够通过这五大框架的支撑和指导,让任务和项目落地的更有效率更精准,更能满足双方的诉求。【我们要做的是,在这大框架下朝着目标不断的:执行>反馈>优化>执行,直至达成目标为止,我所有的行动都是有目标的。就像写文案的时候要先列个提纲,然后不断的执行,反馈,优化。 而导致我执行时候畏首畏尾的原因,现在回想起来是我想的不够透彻,没做好规划,落实到行动中。】调查-分析需求-执行验证-反馈-调整优化,直至达成目标为止。写文章也是一样,先要知道受众也就是读者群体是谁,然后调查他们的喜好,根据调查结果输出文章,获得反馈,然后调整 优化。

熊熊丶 2018-10-26 14:55
明白了,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10-26 15:02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9-03 00:28

和张大大分享我的进步方式:

1.做运营要看一些形而上的书,横向拓宽自己的思维界限,同时发现很多时候也就是个经历,除了违法乱纪的事,也就没有什么不能做的的了。多看《道德经》《清净经》,有助于学习各种东西

2.人都是逼出来的,想要花钱才会去想怎么挣钱,正所谓"秦有六国,竞竞自强”,给自己树一个“敌”,自己就会被逼着前进

叶薇 2018-09-03 10:04

感谢同学分享。“形而上”这个横行拓宽思维的方式很有启发性。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2-11 21:00
发现这几年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学习方式上的改变,以前是先储备某个技能,以备不时之需。现在是遇到问题就能通过互联网寻找解决方法。比如通过暖石可以学习到互联网运营的系统方法,遇到问题还可以提问有老师1V1解答。
淙淙老师 2017-12-11 21:24

技能会过时的,系统的思考方式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傍身技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9-21 22:25

老师,我发现你身上有两个特点。

1.你曾有段时间一度崇拜并模仿过古惑仔(还好老师不是广东人- -!)

2.老师超级爱国,深沉的爱那种(课程中好多时候,你都情不自禁流露出你对古老中国的情愫)

我分析都有点相似吗?求反馈。

淙淙老师 2017-09-22 10:09

1.[你曾有段时间一度崇拜并模仿过古惑仔]我没有崇拜并模仿过古惑仔,我倒是真的看过这个电影

2.[老师超级爱国,深沉的爱那种]我是爱国的没错。客观说,我爱的是群体特征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7-23 17:57
简单说就是想做什么,想要得到什么结果,根据结果如何改进做法
英英老师 2017-07-23 20:52
六道咖啡 2017-07-24 20:43
???无内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