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首页 > 转行运营系统课 > 6:粉丝通尤其要注意的互动率表现

6:粉丝通尤其要注意的互动率表现

这节课非常精华。粉丝通广告投放曝光率的高低的,除了出价以外,还有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互动率,互动率高意味着用户喜欢这个内容。怎么提高互动率,这节课告诉你。

6:粉丝通尤其要注意的互动率表现4分21秒
这节课非常精华。粉丝通广告投放曝光率的高低的,除了出价以外,还有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互动率,互动率高意味着用户喜欢这个内容。怎么提高互动率,这节课告诉你。
课程问答
踏浪章鱼 2016-04-20 21:05
请问老师,因为粉丝通的出价是竞价模式,您最一开始的出价是根据什么呢?也就是为什么您在视频里出价是3块呢?我出1元和3元新浪会怎样区别对待?
淙淙老师 2016-04-20 21:25
目的是尽量低的出价,先来测试这条微博的质量,也就是互动率,如果互动率上不去,出再高的价格也是没用的。所以一开始出低价格。我这里提到3元,是我经过测试,这是一个相对低,但是还能有展现机会的价格。但是注意,这是我针对我的业务。你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可以先从更低的价格去测试,如果没有曝光和互动效果,再一点点的提高价格,咱们的目的是,最小成本最大化效果
2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说“2、这个提价的就是让你的广告覆盖人数更多,你的广告和人群是固定的,所以对互动率是不会有太大影响的,那么就需要你修改广告内容”。意思是CPE和CPM提价的过程都只是增加了广告的覆盖人数?但CPM最低是5元每1000次,提到10元每1000次,覆盖的人数还是没变。CPE最低是0.5元每次,提高到1元每次互动,覆盖的人数也还是没变。所以这个逻辑理解不清楚,烦请解答。谢谢1
淙淙老师 2016-07-07 22:08

1.【CPE和CPM提价的过程】为的是优先展示你的广告。2.【提到10元每1000次,覆盖的人数还是没变】有一种情况是,你的目标人群,还有别的业务需要投放,但是不能用广告轰炸粉丝,这就涉及到一个排队的问题,所以你出价高,你的广告提前了。但是注意,展示规则由出价和互动率两个因素组合而成,所以即使你出价高,仍然不一定就出现在用户的信息流里面,因为互动率低,意味着你的广告内容不友好,内容太硬,这个对新浪整个平台有影响,因为都是广告的话,粉丝觉得新浪太他妈的shit了,就不来新浪了,新浪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出现,所以他会优先推送,有意思的广告

2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Heart-CC ,to be better me 2017-12-24 11:17

老师,曝光率是曝光量的意思吗

淙淙老师 2017-12-24 13:48

同学好。曝光量和曝光率不是一个概念

曝光量:比如你买了一个广告位置,一共有1000人看到了你的广告,那么曝光量就是1000个人的关注

曝光率:比如同一个广告位置,有3个人都买了,你买的曝光率,也就是能曝光的概率,假如这个广告位三个人出价一样,那么意味着每个人得到了33%的曝光机会。这就是曝光率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王青山 2017-06-04 19:05
老师,课程听下来有一些疑问,反复看课程,仍然不是很透彻,希望老师解答:1.用户调查应该在维度设置(或者微博内容制作)之前,还是之后反馈得出?2.广告组是一条微博。内容测试的话,需要好几个广告组?3.不同的广告计划就是不同的投放计划设置?一个广告计划是各种设置下取交集的结果,如果我选粉丝关系设置:A微博(账户1000人),人群属性:20~35岁,女性(占A账户80%人数)。那么最后投放人数就是800人,这么理解对吗?4.不同广告计划采取控制变量(只有一个变量),便于评估效果?5.关键词就是粉丝关系设置里方框输入的词?它主要筛选账户范围?6.微博创意就是一条具体微博(即一个广告组)?微博创意数据就是这条微博所有日期里的数据汇总?7.广告名称结构化按维度即具体设置来命名,这样相对标准?问题比较多,辛苦老师了。
淙淙老师 2017-06-04 19:37

1.[用户调查应该在维度设置(或者微博内容制作)之前,还是之后反馈得出]之前

2.[广告组是一条微博。内容测试的话,需要好几个广告组]如果你有好几个内容,是需要好几个广告组没错

3.[不同的广告计划就是不同的投放计划设置]没错

[一个广告计划是各种设置下取交集的结果,如果我选粉丝关系设置:A微博(账户1000人),人群属性:20~35岁,女性(占A账户80%人数)。那么最后投放人数就是800人]这是选纬度的结果没错

4.[不同广告计划采取控制变量(只有一个变量),便于评估效果?]是的

5.[关键词就是粉丝关系设置里方框输入的词?它主要筛选账户范围?]筛选的不是范围,是根据关键词来挑选的投放微博名称

6.[微博创意就是一条具体微博]没错。

7.[广告名称结构化按维度即具体设置来命名,这样相对标准]不是为了标准,是为了运营人员好分辨

王青山 2017-06-04 20:00
谢谢老师,还有一点疑惑;5.如果我的计划名称是:关键词-公开课,意思就是粉丝账户设置中我输入公开课,相应的显示和公开课有关的微博账户,然后我从中挑选需要的账户。关键词-营销,也是同理。这么说对吗,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6-04 20:17

这么说对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请问一下,这个互动率和投放广告价格的关系是怎样的?是仅仅针对同一条不同维度的投放来讲,还是互动率会影响下一条广告的价格?

举例:我做了广告A,首先放在一个维度测试,互动率很差,接下来我想继续把广告A投放在其他维度,这时候价格就很高。

还是说,我做了广告A投放之后互动率很差,我继续做广告B进行投放价格就很高了?

是A只会影响A,还是A会影响B以及C……?

小雪老师 2018-08-03 17:20

同学好,一般来说,A只会影响A,由于你的这条微博内容投放出去互动不高,微博机制会自动认为你这条内容不算优质,于是你要是想获得更高的曝光就需要提高出价。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看完后我有几个问题,请帮忙解答0.0

1.价格主要影响曝光率吧,并不是影响互动率的主要因素?

2.如果我在进行内容abc和维度xyz这样交叉测试时,用户会不会同时收到两条甚至三条我的推广?

3.如果我选择了一个大V的粉丝作为推广对象,效果不好。我修改内容后是不是最好不要再选择那个大V投放了?

4.初期投放的时候,是不是应该选择最垂直的维度,提高用户适配性,获得更高的互动率。做好这个维度后,再根据情况进行其他维度的投放。

阿朱老师 2018-06-03 23:34

同学好。

1.【价格主要影响曝光率吧,并不是影响互动率的主要因素?】是的;

2.【.如果我在进行内容abc和维度xyz这样交叉测试时,用户会不会同时收到两条甚至三条我的推广?】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是实际工作中,可能不用全部测试完就有结果了。另外也有可能都测试;

3.【.如果我选择了一个大V的粉丝作为推广对象,效果不好。我修改内容后是不是最好不要再选择那个大V投放了?】先要查看问题原因在哪里,因为有可能会是因为文案的问题;

4.【.初期投放的时候,是不是应该选择最垂直的维度,提高用户适配性,获得更高的互动率。做好这个维度后,再根据情况进行其他维度的投放】是的,理解得完全没错。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互动率  是针对CPM来说的嘛  因为CPE 本来就是按照互动来出价的吧

小雪老师 2018-08-03 17:26

同学好,不管是CPM还是CPE,都要注意互动率的表现,因为这个与你后期的出价、账户优质度、长期roi等都有关系。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有一个问题,就是:【互动率低,说明内容不好,新浪要求的CPE出价就越高。】是先出价,再投放吗?

如果是的话,是不是在先出低价之后测试互动率,然后互动率不高的话,新浪再提高本账号投放的CPE价格?

淙淙老师 2018-06-02 07:27

同学好。

第一个问题,在投放之前,是要保证账户有钱,才能投放的,所以你说的是对的,先出价,再投放

第二个问题,【然后互动率不高的话,新浪再提高本账号投放的CPE价格】说对了一半,除了可以调整价格,也需要看自己内容是不是足够好才行

盛崖余 2018-06-02 08:34
假设互动率不高,调整内容之后再重新投放,那新浪会因为上一次投放的互动率不高,而提高本次的投放价格吗?
淙淙老师 2018-06-02 14:46

这个规则是新浪的内部规则,是不会公开的。实际对于我们来说,仍然去投放测试就好。质量是一个变量,费用是一个变量,分别来测试就好。

可以先按照之前的价格投放试试,看结果,适当提高费用,如果互动率好,又可以调低一些价格在测试。

所以就是一个不断测试,找到最好性价比的过程。

盛崖余 2018-06-02 15:14
明白了,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6-02 15:48

别客气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不过还是问问老师~OPCM是?和PCE、PCM有什么区别啊?

淙淙老师 2018-03-10 07:16

OPCM?同学其实想问的是

CPM和CPE吧?

CPM是千人成本,就是每一千次曝光,所需要付出的成本。举例粉丝通只要把你的广告植入到人家的信息流里面了,只要有人正在刷微博,理论上出现过你的内容了,那就要为每一千次曝光付费

CPE是按互动付费的,和曝光没关系,需要有人评论、分享、转发,有这样的互动行为的时候才付费,5次互动,就收5次互动的费用。

坑爹洁 2018-03-12 10:05
老师是介个~是现在新的默认计价方式~ “自动OCPM-系统将为您以最优方式自动出价”介个~
阿朱老师 2018-03-12 11:36

抱歉同学,看明白了。

cpm就是按照曝光进行扣费,曝光给一千个人次后台扣费5元起;

ocpm也是按照曝光进行扣费,和cpm的区别就是,cpm是需要人工自己在后台调整价格,ocpm是系统给咱们出价。因为新浪每天流量不一样,不同的时间段流量也会不同,这时候为了投放,就需要不断的修改价格。如果用ocpm,系统会根据流量的不同给你进行实时调价;

cpe是按照有效互动进行扣费,比如关注、转发、收藏、短链点击、赞、点击视频播放按钮,这些都属于有效互动,一次0.5元起。

坑爹洁 2018-03-12 14:32
理解了~谢谢老师~
阿朱老师 2018-03-12 14:40

不客气,有问题再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互动率=点赞、转发、评论 / 曝光量。 我们精准人群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垂直用户,另一方面是不是也是为了将曝光量变小,从而增大互动率?

淙淙老师 2017-12-24 10:22

【另一方面是不是也是为了将曝光量变小,从而增大互动率】准确说,目的不是为了让曝光量变小,我们的目标是投放广告更精准,其实精准的情况下,当然曝光量大好喽。当目标用户精准,且你的出价高,内容足够好的时候,才能从结果上,增大互动率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很有价值的课,虽然还没有摸索出有效果的广告组计划,但一点一点验证,肯定没问题的。谢谢老师。请问老师,有没有微博评论抢热门的技巧呀?或者能不能分享下,在博主的微博评论区,什么样的评论能排位更靠上,都和哪些因素有关?点赞数、评论数、微博等级、是否微博会员等等?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6-13 12:50

[有没有微博评论抢热门的技巧呀?]没有这个技巧,我也不建议这么做,因为你要的是持续、稳定的获得价值

[在博主的微博评论区,什么样的评论能排位更靠上,都和哪些因素有关]和你的思维能力,写字的能力有关,你得话说到大家心坎里才行。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出价是由我们自己定的,所以视频里说的降低成本的意思是当一个广告计划的互动率高的时候,我们即使出价低,但效果照样好(视频里说的是跑得动)对吧。也就是说,可以降低的成本是不定的,需要投放者自己根据互动率去估计可以减少多少投入,使投入和广告效果间有最佳性价比。那微博粉丝通在这个方面有相应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吗?
淙淙老师 2017-04-09 21:51

[我们即使出价低,但效果照样好(视频里说的是跑得动)对吧]对,因为微博认为你的内容好,很多人点击,所以更愿意推荐质量高的广告。所以你花比较低的成本,也可以得到曝光。

[那微博粉丝通在这个方面有相应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吗?]没有这个数据,对自己业务有用的数据,需要你自己投放测试摸索而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林遠夏 2019-09-18 21:32

老师,我想问一下,这个互动率,是通过什么公式来具体计算得出来的?

英英老师 2019-09-18 21:41

用评论点赞转发除以总的阅读数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现在怎么都是超级粉丝通了和你讲的是一样的功能吗?

冰糖老师 2019-07-08 10:22

就是更名啦,东西是一个东西,现在叫做超级粉丝通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指汶CxL 2019-03-16 16:30

关于互动率的问题,是按原始价格投放一条新广告后,新浪那边再统计一段时间的互动率,然后根据互动率的表现再调整CPE的价格吗?

暖石苏苏 2019-03-16 16:41

同学你好,是这样的。可以先按照之前的价格投放试试,然后根据结果,适当调整费用,如果互动率好,又可以调低一些价格在测试。所以这就是一个不断测试,找到最好性价比的过程。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因为刚刚讲到如果互动率低那么新浪要求的CPE出价就高,觉得这个顺序不是颠倒了吗?

是先出价 再投放 对吧 既然这样,一开始新浪也没有你互动率的数据,怎么知道你出多少钱才给你好的排序和位置呢?再说了互动率也跟新浪给你的位置有关系,位置好互动率就高呀。

金十里 2018-12-12 15:30

同学好,是先出价再投放没问题,但是如果你投放后互动率低,那么广告投不出去费用花不出去,你需要提高出价,系统再给你推。

粉丝通投放不存在于新浪给你位置这一说法,因为都是投放到信息流中,至于展现给哪些人,是由你去定向选择的。

虾某人 2018-12-12 19:45
那么广告投不出去费用花不出去? 我可以这么理解吗,就是你给的费用,新浪一开始不会都花掉都投出去,可能会放其中一部分试试效果,效果好,可能费用会降,反之会升? 如果这样,那我同一个批次的投放,可能存在先后的价格不同的问题?还是说都给你全部投完,然后你下一批的时候再根据你之前批的历史成绩决定你的价格?
金十里 2018-12-12 20:08

你是把费用充进账户里,CPE是按互动扣费,有互动就扣不互动不扣。你的费用根据你自己的计划去投放,可以设置不同的广告组计划,控制每个计划每天的花费上限,比如设置200元,那么花到200元投放就停止了,出价你自己可以调整。

虾某人 2018-12-12 20:23
那么这200元都是按照同一个价格扣吗?没有有可能前面按一毛钱一条扣,扣了几百条后发现互动不好,后面按一毛五一条来扣这样?
金十里 2018-12-12 21:39

按你的CPE出价扣,这个出价是你自己可以调整的。比如你出价1块,那么互动一次扣1块,直到200元扣完即止,中途你改了出价改成2块,那么就按2块扣。

虾某人 2018-12-12 21:58
明白。谢谢。
淙淙老师 2018-12-12 22:58

别客气,同学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虾某人 2018-12-12 23:59
不好意思老师,想再追问一个问题,如果中途我的出价从1块改成2块,我的内容并没有变化,为什么提高价格会促进我的互动变好呢?
淙淙老师 2018-12-13 08:11

因为提高价格,意味着粉丝通给你更多的曝光、给你更好的位置

你给新浪带来更多收益了,他给你更好的位置。所以当你的内容本身,是尚可的前提下,提高了钱,就得到了更好的数据

虾某人 2018-12-13 13:56
1.“粉丝通投放不存在于新浪给你位置这一说法,因为都是投放到信息流中,至于展现给哪些人,是由你去定向选择的” 老师,第一个回答里是这么回答我的,说不会有给位置的说法,怎么现在又有了呢【捂脸】。 2.曝光的多少难道不是跟我给钱的多少和选择投放的粉丝范围有关吗? 就像上面回答的,设置200元,那扣到200元就停了,不至于因为你效果好还给你更多的曝光吧。
金十里 2018-12-13 14:12

1.这里的“位置”指的是你选定的范围内的优质的流量,比如你选了金融属性,那么金融属性里面有优质一点的账号A,也有账号质量不好的B,那么A相对于B来说就可以说是更好的“位置”,新浪就可以给你展现到A账号所在的信息流中去了。第一个回答的“位置”指的是banner位、开屏位、热搜位等一些硬广位置;

2.你出的价格低,广告质量不好,广告投不出去,自然就没有曝光或者曝光低了,你从1块变为2块,提高了出价,钱能花出去了,且给到你的流量是相对优质的,那么曝光自然就高了。你设置了200元,有可能1分钱都花不出去,200只是一个上限,它只起到一个作用就是控制你每天的总花费,跟曝光没关系。

虾某人 2018-12-13 14:26
非常清楚,谢谢
金十里 2018-12-13 16:02

明白就好,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cyllgxy ,沉淀 2018-12-09 20:00

老师,有几个问题想问

1. 如果需要测试内容,要把内容放在不同的广告组去测试,还是说也可以一个广告组里可以放不同的内容,控制维度相同就可以了呢?

2.关于曝光的概念,我想再问下。比如我想投放的账号有5000个对应维度的粉丝,是一旦投放出去,曝光就是5000,还是最终看到这条广告的人数算曝光量?

3.还没有开通粉丝通,课程中说微博有CPE和CPM两种方式,问答区发现还有CPA\CPC\OCPM等等,是超级粉丝通新增的投放方式吗,还是说是其他网络广告的投放方式?

4. 同学的追问看不到,只能看到老师的追答,有时候不能理解~

金十里 2018-12-09 20:53

同学好,老师来一一回答你的问题:

1.广告组里面能新建不同的创意单元,也就是说可以控制其它维度不变,放不同的内容就行;

2.展现就是曝光,只要出现在用户的时间线里就算是曝光,具体的计算方法你可以咨询微博官方,它们会了解更清楚些;

3.微博只有CPE和CPM,CPA\CPC\OCPM是其它的网络投放形式;

4.有其它问题随时跟老师留言就可以。

cyllgxy 2018-12-09 21:15
OCPM是不是微博也有?因为我看老师是这么回的:【ocpm也是按照曝光进行扣费,和cpm的区别就是,cpm是需要人工自己在后台调整价格,ocpm是系统给咱们出价。因为新浪每天流量不一样,不同的时间段流量也会不同,这时候为了投放,就需要不断的修改价格。如果用ocpm,系统会根据流量的不同给你进行实时调价】
cyllgxy 2018-12-09 21:17
其实不用纠结,用到的时候就清楚了~
金十里 2018-12-09 22:40

最早的时候是没有OCPM的,是后面新加上去的。

金十里 2018-12-09 22:40

嗯嗯,只要有企业微博账号,打开后台都设置一遍就都明白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看了高帮助的几个答案还是有个问题:你用cpe方式买了互动量,那么新浪会不会一定给你达到你买的互动量,还是只是和别人比较后,因为你出价低或者互动率低,有可能给你无限推后曝光?

价格和互动率影响的只是曝光的时间维度,而非量的维度,这样的理解对吗?

金十里 2018-11-09 20:05

同学好,cpe是按互动方式扣费,也就是说只有用户跟你互动了才扣费,没有互动就不扣费,而有没有互动与你的出价以及内容的质量有关。互动量不是买的,而是你充值到账户里,有了互动就有互动量。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cocodong0208 2018-09-01 15:39

老师,请问一下:

粉丝通这个功能,虽然大大提升了广告商的曝光机会,但是另一个层面上会不会给用户带来不适感,甚至出现用户流失的结果?

金十里 2018-09-01 23:06

同学好,第一,粉丝通是微博的商业产品,在用户和商业之间需要做一个平衡,微博是商业机构自然需要盈利,只要用户的流失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即可,第二,粉丝通的广告内容不一定是打扰用户的内容,也可以是用户需要的内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_307 ,稳住我们能赢 2018-06-05 00:09

张君老师,像杜雷斯这样的微博文案质量,加上粉丝通就如虎添翼了。可以理解为更好的文案或广告质量,还能省钱,是吧

阿朱老师 2018-06-05 10:24

是的,完全可以这样理解。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余安 2018-05-12 22:29

老师,如果一条微博变作了热点,被大量的二次、三次、N次传播,那么先前做的CPM或CPE投放方式的费用也会被计算进去么?

阿朱老师 2018-05-13 14:32

同学,你好。【如果一条微博变作了热点,被大量的二次、三次、N次传播,那么先前做的CPM或CPE投放方式的费用也会被计算进去么?】是会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最近公司要做微博营销,目前有8000多粉丝,但是一直没有人打理,这周老板让我出一个营销方案,可是觉得自己对微博的了解甚微,老师能不能推荐一些书籍或者网站,我可以学习一下。

阿朱老师 2018-05-03 19:54

同学,你好。暂时没有特别适合的书籍推荐,最好的方法可以去了解一下微博使用,以及微博粉丝通,百度了解一下这些方面知识;另外关于营销方案,我们的课程里面详细讲了如何制作营销方案,所以同学可以看看这个,这个对你目前问题可能更有针对性。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刚刚手快点了。。补上条提问)现在处于跑不动的状态。也不知道具体要加到多少钱,可以重新跑动

淙淙老师 2018-03-19 17:44

【现在处于跑不动的状态。也不知道具体要加到多少钱,可以重新跑动】上一个问题已经回答啦,我没有办法告诉你要加多少钱。你需要做的是,利用不同的内容,不同的价格,反复测试,才能找到适合你自己业务的价格。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麻烦问下,课上的举例“互动率为0.1%,cpe出价10元才可以跑动”这个情况,到时候粉丝通会给你通知提示么?比如我一开始就设置的1元,但是互动率0.1%,如果没有通知的话,我并不知道

淙淙老师 2018-03-19 17:43

1.【麻烦问下,课上的举例“互动率为0.1%,cpe出价10元才可以跑动”这个情况,到时候粉丝通会给你通知提示么?】没有这个提示。

2.【比如我一开始就设置的1元,但是互动率0.1%,如果没有通知的话,我并不知道】第一,你要持续关注数据,第二,通过两个因素,一个是价格,一个是创意来不断测试调整。价格指的是提高或降低价格,创意指的是推广不同的创意、微博。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有多次您都提到先低的测试,然后逐步找到合适的价格推广,如果是大金额的没有问题,小金额的是否要考虑时间成本啊?

还有,内容和渠道是两个变量,但是内容制作有多个版本,渠道内有多个维度,ab单一测试是否太慢增加了时间成本?那么是否可以以较低金额将不同版本的内容和维度进行排列组合最快找出呢,例如我有三个版本内容和五个维度,那么就是15个组合,我每个组合投入200元,那么就可以一下筛选出最优的几个,在进行交叉分析一下,岂不很短时间就可以分析出来最优的渠道和内容了?就算有接近项,再弄一次就出来不是么?

再举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例如我这次目的是较少的钱曝光,我用cpe方式,我出价比较高,那么根据价格和互动率两个因素影响,我的内容必然可以出现在比较前排的地方让一部分人看见一段时间才能测出我的互动率低,但是我的内容明确告知用户不用点击收藏点赞,让用户看到就达到曝光宣传的目的了,如果没有人点击或很少人点击,岂不是我基本上做了一次近乎免费的曝光?如果很短时间不再曝光这个广告,那么我再换一个近乎一模一样的广告再投放一次,多个号同时这样弄呢?

想钻这样的漏洞是不是我对规则了解太少造成的?……

阿朱老师 2018-03-13 00:24

同学好。

1.【有多次您都提到先低的测试,然后逐步找到合适的价格推广,如果是大金额的没有问题,小金额的是否要考虑时间成本啊?】也是要考虑的,其实是要考虑投入与产出比;

2.【那么是否可以以较低金额将不同版本的内容和维度进行排列组合最快找出呢】完全没问题,这个课程里面就举了AB测试例子,其实,这个没有必须就是两个维度来测试,可以按照同学说得这个方法;

3.【我的内容必然可以出现在比较前排的地方让一部分人看见一段时间才能测出我的互动率低,但是我的内容明确告知用户不用点击收藏点赞,让用户看到就达到曝光宣传的目的了,如果没有人点击或很少人点击,岂不是我基本上做了一次近乎免费的曝光?如果很短时间不再曝光这个广告,那么我再换一个近乎一模一样的广告再投放一次,多个号同时这样弄呢?】其实如果不存在用户互动,你的广告也不会被展示到更多这个地方,微博是不会让用户钻这个空子的。

化云 2018-03-13 08:28
1、get,关键是预判收益平衡点对么,根据反馈数据能不能用最少次数、准确的预判出这个点就是老鸟和菜鸟的区别对么? 3、知道了,关注点和精力不应该放到试图找出已经成熟产品的漏洞上,应该放到对自己收益最大的地方。
阿朱老师 2018-03-13 11:10

同学好。

1.【关键是预判收益平衡点对么】是的,我们做得每件事尽量能够最大收益,这样才能让自己不断更快速进步,公司更快发展;

2.【准确的预判出这个点就是老鸟和菜鸟的区别对么】可以这么理解,不过也不是所有时候老鸟都可以判断清楚的,这个需要注意,只能说现在作为新手,尽可能多的收集信息,询问公司有经验人,这样尽量避免走误区;

3.【知道了,关注点和精力不应该放到试图找出已经成熟产品的漏洞上,应该放到对自己收益最大的地方。】对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6:粉丝通尤其要注意的互动率表现

这节课非常精华。粉丝通广告投放曝光率的高低的,除了出价以外,还有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互动率,互动率高意味着用户喜欢这个内容。怎么提高互动率,这节课告诉你。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6-04-20 21:05
请问老师,因为粉丝通的出价是竞价模式,您最一开始的出价是根据什么呢?也就是为什么您在视频里出价是3块呢?我出1元和3元新浪会怎样区别对待?
淙淙老师 2016-04-20 21:25
目的是尽量低的出价,先来测试这条微博的质量,也就是互动率,如果互动率上不去,出再高的价格也是没用的。所以一开始出低价格。我这里提到3元,是我经过测试,这是一个相对低,但是还能有展现机会的价格。但是注意,这是我针对我的业务。你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可以先从更低的价格去测试,如果没有曝光和互动效果,再一点点的提高价格,咱们的目的是,最小成本最大化效果
2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说“2、这个提价的就是让你的广告覆盖人数更多,你的广告和人群是固定的,所以对互动率是不会有太大影响的,那么就需要你修改广告内容”。意思是CPE和CPM提价的过程都只是增加了广告的覆盖人数?但CPM最低是5元每1000次,提到10元每1000次,覆盖的人数还是没变。CPE最低是0.5元每次,提高到1元每次互动,覆盖的人数也还是没变。所以这个逻辑理解不清楚,烦请解答。谢谢1
淙淙老师 2016-07-07 22:08

1.【CPE和CPM提价的过程】为的是优先展示你的广告。2.【提到10元每1000次,覆盖的人数还是没变】有一种情况是,你的目标人群,还有别的业务需要投放,但是不能用广告轰炸粉丝,这就涉及到一个排队的问题,所以你出价高,你的广告提前了。但是注意,展示规则由出价和互动率两个因素组合而成,所以即使你出价高,仍然不一定就出现在用户的信息流里面,因为互动率低,意味着你的广告内容不友好,内容太硬,这个对新浪整个平台有影响,因为都是广告的话,粉丝觉得新浪太他妈的shit了,就不来新浪了,新浪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出现,所以他会优先推送,有意思的广告

2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2-24 11:17

老师,曝光率是曝光量的意思吗

淙淙老师 2017-12-24 13:48

同学好。曝光量和曝光率不是一个概念

曝光量:比如你买了一个广告位置,一共有1000人看到了你的广告,那么曝光量就是1000个人的关注

曝光率:比如同一个广告位置,有3个人都买了,你买的曝光率,也就是能曝光的概率,假如这个广告位三个人出价一样,那么意味着每个人得到了33%的曝光机会。这就是曝光率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6-04 19:05
老师,课程听下来有一些疑问,反复看课程,仍然不是很透彻,希望老师解答:1.用户调查应该在维度设置(或者微博内容制作)之前,还是之后反馈得出?2.广告组是一条微博。内容测试的话,需要好几个广告组?3.不同的广告计划就是不同的投放计划设置?一个广告计划是各种设置下取交集的结果,如果我选粉丝关系设置:A微博(账户1000人),人群属性:20~35岁,女性(占A账户80%人数)。那么最后投放人数就是800人,这么理解对吗?4.不同广告计划采取控制变量(只有一个变量),便于评估效果?5.关键词就是粉丝关系设置里方框输入的词?它主要筛选账户范围?6.微博创意就是一条具体微博(即一个广告组)?微博创意数据就是这条微博所有日期里的数据汇总?7.广告名称结构化按维度即具体设置来命名,这样相对标准?问题比较多,辛苦老师了。
淙淙老师 2017-06-04 19:37

1.[用户调查应该在维度设置(或者微博内容制作)之前,还是之后反馈得出]之前

2.[广告组是一条微博。内容测试的话,需要好几个广告组]如果你有好几个内容,是需要好几个广告组没错

3.[不同的广告计划就是不同的投放计划设置]没错

[一个广告计划是各种设置下取交集的结果,如果我选粉丝关系设置:A微博(账户1000人),人群属性:20~35岁,女性(占A账户80%人数)。那么最后投放人数就是800人]这是选纬度的结果没错

4.[不同广告计划采取控制变量(只有一个变量),便于评估效果?]是的

5.[关键词就是粉丝关系设置里方框输入的词?它主要筛选账户范围?]筛选的不是范围,是根据关键词来挑选的投放微博名称

6.[微博创意就是一条具体微博]没错。

7.[广告名称结构化按维度即具体设置来命名,这样相对标准]不是为了标准,是为了运营人员好分辨

王青山 2017-06-04 20:00
谢谢老师,还有一点疑惑;5.如果我的计划名称是:关键词-公开课,意思就是粉丝账户设置中我输入公开课,相应的显示和公开课有关的微博账户,然后我从中挑选需要的账户。关键词-营销,也是同理。这么说对吗,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6-04 20:17

这么说对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请问一下,这个互动率和投放广告价格的关系是怎样的?是仅仅针对同一条不同维度的投放来讲,还是互动率会影响下一条广告的价格?

举例:我做了广告A,首先放在一个维度测试,互动率很差,接下来我想继续把广告A投放在其他维度,这时候价格就很高。

还是说,我做了广告A投放之后互动率很差,我继续做广告B进行投放价格就很高了?

是A只会影响A,还是A会影响B以及C……?

小雪老师 2018-08-03 17:20

同学好,一般来说,A只会影响A,由于你的这条微博内容投放出去互动不高,微博机制会自动认为你这条内容不算优质,于是你要是想获得更高的曝光就需要提高出价。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看完后我有几个问题,请帮忙解答0.0

1.价格主要影响曝光率吧,并不是影响互动率的主要因素?

2.如果我在进行内容abc和维度xyz这样交叉测试时,用户会不会同时收到两条甚至三条我的推广?

3.如果我选择了一个大V的粉丝作为推广对象,效果不好。我修改内容后是不是最好不要再选择那个大V投放了?

4.初期投放的时候,是不是应该选择最垂直的维度,提高用户适配性,获得更高的互动率。做好这个维度后,再根据情况进行其他维度的投放。

阿朱老师 2018-06-03 23:34

同学好。

1.【价格主要影响曝光率吧,并不是影响互动率的主要因素?】是的;

2.【.如果我在进行内容abc和维度xyz这样交叉测试时,用户会不会同时收到两条甚至三条我的推广?】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是实际工作中,可能不用全部测试完就有结果了。另外也有可能都测试;

3.【.如果我选择了一个大V的粉丝作为推广对象,效果不好。我修改内容后是不是最好不要再选择那个大V投放了?】先要查看问题原因在哪里,因为有可能会是因为文案的问题;

4.【.初期投放的时候,是不是应该选择最垂直的维度,提高用户适配性,获得更高的互动率。做好这个维度后,再根据情况进行其他维度的投放】是的,理解得完全没错。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互动率  是针对CPM来说的嘛  因为CPE 本来就是按照互动来出价的吧

小雪老师 2018-08-03 17:26

同学好,不管是CPM还是CPE,都要注意互动率的表现,因为这个与你后期的出价、账户优质度、长期roi等都有关系。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有一个问题,就是:【互动率低,说明内容不好,新浪要求的CPE出价就越高。】是先出价,再投放吗?

如果是的话,是不是在先出低价之后测试互动率,然后互动率不高的话,新浪再提高本账号投放的CPE价格?

淙淙老师 2018-06-02 07:27

同学好。

第一个问题,在投放之前,是要保证账户有钱,才能投放的,所以你说的是对的,先出价,再投放

第二个问题,【然后互动率不高的话,新浪再提高本账号投放的CPE价格】说对了一半,除了可以调整价格,也需要看自己内容是不是足够好才行

盛崖余 2018-06-02 08:34
假设互动率不高,调整内容之后再重新投放,那新浪会因为上一次投放的互动率不高,而提高本次的投放价格吗?
淙淙老师 2018-06-02 14:46

这个规则是新浪的内部规则,是不会公开的。实际对于我们来说,仍然去投放测试就好。质量是一个变量,费用是一个变量,分别来测试就好。

可以先按照之前的价格投放试试,看结果,适当提高费用,如果互动率好,又可以调低一些价格在测试。

所以就是一个不断测试,找到最好性价比的过程。

盛崖余 2018-06-02 15:14
明白了,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6-02 15:48

别客气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不过还是问问老师~OPCM是?和PCE、PCM有什么区别啊?

淙淙老师 2018-03-10 07:16

OPCM?同学其实想问的是

CPM和CPE吧?

CPM是千人成本,就是每一千次曝光,所需要付出的成本。举例粉丝通只要把你的广告植入到人家的信息流里面了,只要有人正在刷微博,理论上出现过你的内容了,那就要为每一千次曝光付费

CPE是按互动付费的,和曝光没关系,需要有人评论、分享、转发,有这样的互动行为的时候才付费,5次互动,就收5次互动的费用。

坑爹洁 2018-03-12 10:05
老师是介个~是现在新的默认计价方式~ “自动OCPM-系统将为您以最优方式自动出价”介个~
阿朱老师 2018-03-12 11:36

抱歉同学,看明白了。

cpm就是按照曝光进行扣费,曝光给一千个人次后台扣费5元起;

ocpm也是按照曝光进行扣费,和cpm的区别就是,cpm是需要人工自己在后台调整价格,ocpm是系统给咱们出价。因为新浪每天流量不一样,不同的时间段流量也会不同,这时候为了投放,就需要不断的修改价格。如果用ocpm,系统会根据流量的不同给你进行实时调价;

cpe是按照有效互动进行扣费,比如关注、转发、收藏、短链点击、赞、点击视频播放按钮,这些都属于有效互动,一次0.5元起。

坑爹洁 2018-03-12 14:32
理解了~谢谢老师~
阿朱老师 2018-03-12 14:40

不客气,有问题再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互动率=点赞、转发、评论 / 曝光量。 我们精准人群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垂直用户,另一方面是不是也是为了将曝光量变小,从而增大互动率?

淙淙老师 2017-12-24 10:22

【另一方面是不是也是为了将曝光量变小,从而增大互动率】准确说,目的不是为了让曝光量变小,我们的目标是投放广告更精准,其实精准的情况下,当然曝光量大好喽。当目标用户精准,且你的出价高,内容足够好的时候,才能从结果上,增大互动率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很有价值的课,虽然还没有摸索出有效果的广告组计划,但一点一点验证,肯定没问题的。谢谢老师。请问老师,有没有微博评论抢热门的技巧呀?或者能不能分享下,在博主的微博评论区,什么样的评论能排位更靠上,都和哪些因素有关?点赞数、评论数、微博等级、是否微博会员等等?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6-13 12:50

[有没有微博评论抢热门的技巧呀?]没有这个技巧,我也不建议这么做,因为你要的是持续、稳定的获得价值

[在博主的微博评论区,什么样的评论能排位更靠上,都和哪些因素有关]和你的思维能力,写字的能力有关,你得话说到大家心坎里才行。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出价是由我们自己定的,所以视频里说的降低成本的意思是当一个广告计划的互动率高的时候,我们即使出价低,但效果照样好(视频里说的是跑得动)对吧。也就是说,可以降低的成本是不定的,需要投放者自己根据互动率去估计可以减少多少投入,使投入和广告效果间有最佳性价比。那微博粉丝通在这个方面有相应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吗?
淙淙老师 2017-04-09 21:51

[我们即使出价低,但效果照样好(视频里说的是跑得动)对吧]对,因为微博认为你的内容好,很多人点击,所以更愿意推荐质量高的广告。所以你花比较低的成本,也可以得到曝光。

[那微博粉丝通在这个方面有相应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吗?]没有这个数据,对自己业务有用的数据,需要你自己投放测试摸索而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9-18 21:32

老师,我想问一下,这个互动率,是通过什么公式来具体计算得出来的?

英英老师 2019-09-18 21:41

用评论点赞转发除以总的阅读数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现在怎么都是超级粉丝通了和你讲的是一样的功能吗?

冰糖老师 2019-07-08 10:22

就是更名啦,东西是一个东西,现在叫做超级粉丝通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3-16 16:30

关于互动率的问题,是按原始价格投放一条新广告后,新浪那边再统计一段时间的互动率,然后根据互动率的表现再调整CPE的价格吗?

暖石苏苏 2019-03-16 16:41

同学你好,是这样的。可以先按照之前的价格投放试试,然后根据结果,适当调整费用,如果互动率好,又可以调低一些价格在测试。所以这就是一个不断测试,找到最好性价比的过程。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因为刚刚讲到如果互动率低那么新浪要求的CPE出价就高,觉得这个顺序不是颠倒了吗?

是先出价 再投放 对吧 既然这样,一开始新浪也没有你互动率的数据,怎么知道你出多少钱才给你好的排序和位置呢?再说了互动率也跟新浪给你的位置有关系,位置好互动率就高呀。

金十里 2018-12-12 15:30

同学好,是先出价再投放没问题,但是如果你投放后互动率低,那么广告投不出去费用花不出去,你需要提高出价,系统再给你推。

粉丝通投放不存在于新浪给你位置这一说法,因为都是投放到信息流中,至于展现给哪些人,是由你去定向选择的。

虾某人 2018-12-12 19:45
那么广告投不出去费用花不出去? 我可以这么理解吗,就是你给的费用,新浪一开始不会都花掉都投出去,可能会放其中一部分试试效果,效果好,可能费用会降,反之会升? 如果这样,那我同一个批次的投放,可能存在先后的价格不同的问题?还是说都给你全部投完,然后你下一批的时候再根据你之前批的历史成绩决定你的价格?
金十里 2018-12-12 20:08

你是把费用充进账户里,CPE是按互动扣费,有互动就扣不互动不扣。你的费用根据你自己的计划去投放,可以设置不同的广告组计划,控制每个计划每天的花费上限,比如设置200元,那么花到200元投放就停止了,出价你自己可以调整。

虾某人 2018-12-12 20:23
那么这200元都是按照同一个价格扣吗?没有有可能前面按一毛钱一条扣,扣了几百条后发现互动不好,后面按一毛五一条来扣这样?
金十里 2018-12-12 21:39

按你的CPE出价扣,这个出价是你自己可以调整的。比如你出价1块,那么互动一次扣1块,直到200元扣完即止,中途你改了出价改成2块,那么就按2块扣。

虾某人 2018-12-12 21:58
明白。谢谢。
淙淙老师 2018-12-12 22:58

别客气,同学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虾某人 2018-12-12 23:59
不好意思老师,想再追问一个问题,如果中途我的出价从1块改成2块,我的内容并没有变化,为什么提高价格会促进我的互动变好呢?
淙淙老师 2018-12-13 08:11

因为提高价格,意味着粉丝通给你更多的曝光、给你更好的位置

你给新浪带来更多收益了,他给你更好的位置。所以当你的内容本身,是尚可的前提下,提高了钱,就得到了更好的数据

虾某人 2018-12-13 13:56
1.“粉丝通投放不存在于新浪给你位置这一说法,因为都是投放到信息流中,至于展现给哪些人,是由你去定向选择的” 老师,第一个回答里是这么回答我的,说不会有给位置的说法,怎么现在又有了呢【捂脸】。 2.曝光的多少难道不是跟我给钱的多少和选择投放的粉丝范围有关吗? 就像上面回答的,设置200元,那扣到200元就停了,不至于因为你效果好还给你更多的曝光吧。
金十里 2018-12-13 14:12

1.这里的“位置”指的是你选定的范围内的优质的流量,比如你选了金融属性,那么金融属性里面有优质一点的账号A,也有账号质量不好的B,那么A相对于B来说就可以说是更好的“位置”,新浪就可以给你展现到A账号所在的信息流中去了。第一个回答的“位置”指的是banner位、开屏位、热搜位等一些硬广位置;

2.你出的价格低,广告质量不好,广告投不出去,自然就没有曝光或者曝光低了,你从1块变为2块,提高了出价,钱能花出去了,且给到你的流量是相对优质的,那么曝光自然就高了。你设置了200元,有可能1分钱都花不出去,200只是一个上限,它只起到一个作用就是控制你每天的总花费,跟曝光没关系。

虾某人 2018-12-13 14:26
非常清楚,谢谢
金十里 2018-12-13 16:02

明白就好,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2-09 20:00

老师,有几个问题想问

1. 如果需要测试内容,要把内容放在不同的广告组去测试,还是说也可以一个广告组里可以放不同的内容,控制维度相同就可以了呢?

2.关于曝光的概念,我想再问下。比如我想投放的账号有5000个对应维度的粉丝,是一旦投放出去,曝光就是5000,还是最终看到这条广告的人数算曝光量?

3.还没有开通粉丝通,课程中说微博有CPE和CPM两种方式,问答区发现还有CPA\CPC\OCPM等等,是超级粉丝通新增的投放方式吗,还是说是其他网络广告的投放方式?

4. 同学的追问看不到,只能看到老师的追答,有时候不能理解~

金十里 2018-12-09 20:53

同学好,老师来一一回答你的问题:

1.广告组里面能新建不同的创意单元,也就是说可以控制其它维度不变,放不同的内容就行;

2.展现就是曝光,只要出现在用户的时间线里就算是曝光,具体的计算方法你可以咨询微博官方,它们会了解更清楚些;

3.微博只有CPE和CPM,CPA\CPC\OCPM是其它的网络投放形式;

4.有其它问题随时跟老师留言就可以。

cyllgxy 2018-12-09 21:15
OCPM是不是微博也有?因为我看老师是这么回的:【ocpm也是按照曝光进行扣费,和cpm的区别就是,cpm是需要人工自己在后台调整价格,ocpm是系统给咱们出价。因为新浪每天流量不一样,不同的时间段流量也会不同,这时候为了投放,就需要不断的修改价格。如果用ocpm,系统会根据流量的不同给你进行实时调价】
cyllgxy 2018-12-09 21:17
其实不用纠结,用到的时候就清楚了~
金十里 2018-12-09 22:40

最早的时候是没有OCPM的,是后面新加上去的。

金十里 2018-12-09 22:40

嗯嗯,只要有企业微博账号,打开后台都设置一遍就都明白了。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看了高帮助的几个答案还是有个问题:你用cpe方式买了互动量,那么新浪会不会一定给你达到你买的互动量,还是只是和别人比较后,因为你出价低或者互动率低,有可能给你无限推后曝光?

价格和互动率影响的只是曝光的时间维度,而非量的维度,这样的理解对吗?

金十里 2018-11-09 20:05

同学好,cpe是按互动方式扣费,也就是说只有用户跟你互动了才扣费,没有互动就不扣费,而有没有互动与你的出价以及内容的质量有关。互动量不是买的,而是你充值到账户里,有了互动就有互动量。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9-01 15:39

老师,请问一下:

粉丝通这个功能,虽然大大提升了广告商的曝光机会,但是另一个层面上会不会给用户带来不适感,甚至出现用户流失的结果?

金十里 2018-09-01 23:06

同学好,第一,粉丝通是微博的商业产品,在用户和商业之间需要做一个平衡,微博是商业机构自然需要盈利,只要用户的流失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即可,第二,粉丝通的广告内容不一定是打扰用户的内容,也可以是用户需要的内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05 00:09

张君老师,像杜雷斯这样的微博文案质量,加上粉丝通就如虎添翼了。可以理解为更好的文案或广告质量,还能省钱,是吧

阿朱老师 2018-06-05 10:24

是的,完全可以这样理解。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12 22:29

老师,如果一条微博变作了热点,被大量的二次、三次、N次传播,那么先前做的CPM或CPE投放方式的费用也会被计算进去么?

阿朱老师 2018-05-13 14:32

同学,你好。【如果一条微博变作了热点,被大量的二次、三次、N次传播,那么先前做的CPM或CPE投放方式的费用也会被计算进去么?】是会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最近公司要做微博营销,目前有8000多粉丝,但是一直没有人打理,这周老板让我出一个营销方案,可是觉得自己对微博的了解甚微,老师能不能推荐一些书籍或者网站,我可以学习一下。

阿朱老师 2018-05-03 19:54

同学,你好。暂时没有特别适合的书籍推荐,最好的方法可以去了解一下微博使用,以及微博粉丝通,百度了解一下这些方面知识;另外关于营销方案,我们的课程里面详细讲了如何制作营销方案,所以同学可以看看这个,这个对你目前问题可能更有针对性。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刚刚手快点了。。补上条提问)现在处于跑不动的状态。也不知道具体要加到多少钱,可以重新跑动

淙淙老师 2018-03-19 17:44

【现在处于跑不动的状态。也不知道具体要加到多少钱,可以重新跑动】上一个问题已经回答啦,我没有办法告诉你要加多少钱。你需要做的是,利用不同的内容,不同的价格,反复测试,才能找到适合你自己业务的价格。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麻烦问下,课上的举例“互动率为0.1%,cpe出价10元才可以跑动”这个情况,到时候粉丝通会给你通知提示么?比如我一开始就设置的1元,但是互动率0.1%,如果没有通知的话,我并不知道

淙淙老师 2018-03-19 17:43

1.【麻烦问下,课上的举例“互动率为0.1%,cpe出价10元才可以跑动”这个情况,到时候粉丝通会给你通知提示么?】没有这个提示。

2.【比如我一开始就设置的1元,但是互动率0.1%,如果没有通知的话,我并不知道】第一,你要持续关注数据,第二,通过两个因素,一个是价格,一个是创意来不断测试调整。价格指的是提高或降低价格,创意指的是推广不同的创意、微博。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有多次您都提到先低的测试,然后逐步找到合适的价格推广,如果是大金额的没有问题,小金额的是否要考虑时间成本啊?

还有,内容和渠道是两个变量,但是内容制作有多个版本,渠道内有多个维度,ab单一测试是否太慢增加了时间成本?那么是否可以以较低金额将不同版本的内容和维度进行排列组合最快找出呢,例如我有三个版本内容和五个维度,那么就是15个组合,我每个组合投入200元,那么就可以一下筛选出最优的几个,在进行交叉分析一下,岂不很短时间就可以分析出来最优的渠道和内容了?就算有接近项,再弄一次就出来不是么?

再举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例如我这次目的是较少的钱曝光,我用cpe方式,我出价比较高,那么根据价格和互动率两个因素影响,我的内容必然可以出现在比较前排的地方让一部分人看见一段时间才能测出我的互动率低,但是我的内容明确告知用户不用点击收藏点赞,让用户看到就达到曝光宣传的目的了,如果没有人点击或很少人点击,岂不是我基本上做了一次近乎免费的曝光?如果很短时间不再曝光这个广告,那么我再换一个近乎一模一样的广告再投放一次,多个号同时这样弄呢?

想钻这样的漏洞是不是我对规则了解太少造成的?……

阿朱老师 2018-03-13 00:24

同学好。

1.【有多次您都提到先低的测试,然后逐步找到合适的价格推广,如果是大金额的没有问题,小金额的是否要考虑时间成本啊?】也是要考虑的,其实是要考虑投入与产出比;

2.【那么是否可以以较低金额将不同版本的内容和维度进行排列组合最快找出呢】完全没问题,这个课程里面就举了AB测试例子,其实,这个没有必须就是两个维度来测试,可以按照同学说得这个方法;

3.【我的内容必然可以出现在比较前排的地方让一部分人看见一段时间才能测出我的互动率低,但是我的内容明确告知用户不用点击收藏点赞,让用户看到就达到曝光宣传的目的了,如果没有人点击或很少人点击,岂不是我基本上做了一次近乎免费的曝光?如果很短时间不再曝光这个广告,那么我再换一个近乎一模一样的广告再投放一次,多个号同时这样弄呢?】其实如果不存在用户互动,你的广告也不会被展示到更多这个地方,微博是不会让用户钻这个空子的。

化云 2018-03-13 08:28
1、get,关键是预判收益平衡点对么,根据反馈数据能不能用最少次数、准确的预判出这个点就是老鸟和菜鸟的区别对么? 3、知道了,关注点和精力不应该放到试图找出已经成熟产品的漏洞上,应该放到对自己收益最大的地方。
阿朱老师 2018-03-13 11:10

同学好。

1.【关键是预判收益平衡点对么】是的,我们做得每件事尽量能够最大收益,这样才能让自己不断更快速进步,公司更快发展;

2.【准确的预判出这个点就是老鸟和菜鸟的区别对么】可以这么理解,不过也不是所有时候老鸟都可以判断清楚的,这个需要注意,只能说现在作为新手,尽可能多的收集信息,询问公司有经验人,这样尽量避免走误区;

3.【知道了,关注点和精力不应该放到试图找出已经成熟产品的漏洞上,应该放到对自己收益最大的地方。】对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