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首页 > 转行运营系统课 > 重要的概念:用户密度、自增长点

重要的概念:用户密度、自增长点

当产品聚集的同类用户积累到一定数目,产品的用户会形成一个密度,这个密度会产品口碑效应,意味着产品不做宣传,流量也会自己增长

重要的概念:用户密度、自增长点6分57秒
当产品聚集的同类用户积累到一定数目,产品的用户会形成一个密度,这个密度会产品口碑效应,意味着产品不做宣传,流量也会自己增长
课程问答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间CrossFif训练馆(可以理解为比健身工作室更为小众的一种健身场所)。关于“同一类人群”,我这里有点迷惑,因为我们馆的会员构成,年龄跨度大、职业跨度大、居住区域也很大,从传统意义的划分,几乎没有明确的一个种类可以囊括这类人,但他们却又很和谐的在我们这里训练并相互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同时帮我们传递了不少正面的口碑带来新的会员。这里如果用“用户密度”的概念来看,就有点矛盾,因为从表面上看,我们实际上进入了N个类别的用户群,并没有聚焦到某一个用户群体,我想知道,这里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淙淙老师 2017-12-28 09:27

同学好。这个概念不冲突的。不管年龄和锻炼目的,他们共同的特征,就是“锻炼”,在这个大的范围内,他们是一类人群的,虽然健身目的不同,但是减脂的人,也想了解增肌,做椭圆仪的人,也想了解普拉提效果,他们之间是有共同的“锻炼话题”的。

我们再看另一个例子,一个课程平台,一个是讲管理者课程的,这个课程主要针对的是35岁男性,另外一个课程是新生儿养育课程,针对的是新晋妈妈,这两类人群学习的内容毫无关系,没有任何的交集,这就真的不是同一类人群了

这样说是否明确点?

1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们家的产品是白酒,相对于其它白酒的知名度来说是非常低,现在我主要负责的微商城和公众号的工作,公众号的会员增长得比较缓慢,微商城一个月的成交单也很低,我们的酒价格大概在99~300元左右。那么,我想问老师的是,是不是我没有做好用户调查和内容运营呢?会员在缓慢的增长这也算是达到自增长点了吗?
淙淙老师 2017-05-08 16:43

只要是你没有付出任何成本,没有做任何的宣传,你的流量和收入还在持续增加,就属于达到自增长点,剩下的问题是增长快慢的问题了。这时候你真的就需要调查,买你产品的人,多久会消费你的产品,处于什么理由,那些卖的很好的产品,又是为什么人家买他的产品,区别在哪里,不仅要做用户调查,还要做竞品分析。

长胖的小李 2017-05-09 08:37
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5-09 08:42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网上查阅了资料,上面提到社群运营(qq群,微信群,支付宝群)只是用户运营的一种,提问:除了社群运营,用户运营还有哪些方式吗?谢谢
淙淙老师 2017-04-01 17:27

不能说还有哪些具体的方式,而是说,你和用户接触的过程中,任何有利于用户在你的产品上粘性变大,对你的产品更有好感,都可以说的用户运营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昕宇辰 2018-10-08 20:38

老师好,想请教一下,关于目标用户获取这个地方。

我想请教的是:有一个线上教学产品

产品为谁解决什么问题:产品是嵌入在微信里面的一个在线教学平台,它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线下培训集体教学场所、时间不灵活的问题,并帮助单独有补课或者想要单独培养兴趣爱好需求的学生(例如:单独找老师补语数外或者单独找美术、音乐老师学习绘画或者音乐)找到对应提供补课学习服务的老师(例如:文化课老师、美术、音乐老师入驻平台提供服务)。并且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老师在灵活的时间里,在特定的场所学习。

也就是说,该产品相当于一个中间平台,

用户主要分为:1.有单独补课学习需求的学生(注册平台寻求补习服务)

2. 入驻平台独立兼职提供教学服务的各科老师。(入驻平台,提供补习服务)

平台为二者搭建了一个连接桥梁,需要这两类身份的人同时使用产品。

那请问:在核心用户的获取上,是不是学生和老师同时需要分别分开做用户调查,并且分开获取目标用户,然后建立老师和学生单独的两个身份的微信群去进行用户积累?

金十里 2018-10-08 21:12

同学好,这个产品其实就是个中介平台,你的理解没错,两端的用户都需要调研和分析。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现在入职新媒体运营两周了,公司产品就是一个百度云+抖音的大平台,特点是可以在微信中直接分享大文件,业务模式是B2B2C,通过招商B端带动C端。


公司要我做公众号及媒体矩阵的搭建,基本每天就是写稿写稿,引流到小程序增加访问量。部门还有另外一个老油条,每天只负责买粉丝、刷阅读量,经常给老板出那种买5块钱洗稿服务之类的奇葩主意。


我觉得很迷茫,原因主要是以下几点:


1.公司的定位特别模糊,什么栏目都有,什么人群都想覆盖,他们不屑于做细分领域,说定位一旦定窄了后边很难改。战略上一开始就贪大求全,周围的朋友普遍反应不知道这个产品特色在哪。


老板和部门其他人热衷刷量,和他们反映过定位有问题,但是他们不想思考定位,让我别整天纠结什么调性,我们把B端做起来就好了,你作为一个新媒体就追热点,有传播性就好了,要多出稿子。


但是定位不解决,阅读量即使起来了,转化也基本没有。


其实我能理解他们,因为做平台,量起不来啥都没用,但是我觉得他们太急了,这样就算一时有增长,也走不远的。


所以想请教下老师,您认为这种情况的话,我需要怎么做公众号才好?或许如何面对这个问题?



2.老板也知道直接做C端很难,做B端才有机会,所以现在先捧一些入驻机构,想要捧红他们之后方便招商。所以这让我觉得我这个岗位意义不大,因为我如果做新媒体主要还是面对C端,偶尔助推B端,那么是不是要转型转向偏BD的,才对这个公司有更大价值?



3.我认为做这样一个不垂直的大平台,而且是什么内容都能往里丢的大平台,和做其他产品还是有很多不同的,不太懂做平台的玩法,很懵,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公司不适合我这种小白,老师对于做PGC+UGC的大平台拉新有什么建议?



4.目前粉丝主要是三类人:老板的亲友人脉、无孔不入的微商、之前做活动裂变来刷量赚钱的人。所以表面上公众号有一万粉丝,阅读量一两千,但都是靠这些人转发死撑,没有什么真正对产品认可的群体。


不知道是我思路太局限,还是老板停留在互联网上半场的那种粗放模式当中?




老板现在急着把量搞上去,才能刷估值融资,每天都不停地催着我做这做那,加班+单休让我没时间思考学习其他东西,作为一个小白也经常觉得能力不足无从下手,需要边学边做,完成老板给的任务尚且需要加班,别提自己私下尝试更多,但又觉得公司没多少时间等着我成长,所以我经常在问自己,进这么急的一家公司是否不适合我?是否走错了?



之前每天都在想要不要离职,但是最后还是不甘心,因为还没学到东西就走了太可惜,老板的资历很让我膜拜,他也对我挺好,有种大佬手把手教我的感觉,但他不太懂运营,经常在抠

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


也许是我做的岗位他并不擅长,所以我从这学到的也有限,也在想是否要转岗,但公司目前确实更需要一个新媒体。


现在很迷茫很无力,希望老师点破我目前处境的问题在哪,谢谢老师听我啰嗦了这么多!盼早日得到您的回复。

金十里 2018-11-04 20:00

同学好,

1.要明确自己想学什么,能学到什么,如果什么都学不到建议你考虑换个公司;

2.从你的描述中,你们公司主要是刷量想骗投资,而非真正做产品做口碑,这种做法不长久,建议你果断换个公司;

3.尝试跟领导、老板沟通下说出自己的想法,如果还是得不到认同,公司还是要刷量,建议你考虑换公司。

希望以上的建议能帮到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随时跟老师沟通,加油。

陈大橘 2018-11-07 19:28
谢谢老师,和老板沟通过了,确认彼此想法和路线确实有很大差异,已离职!
金十里 2018-11-07 19:39

嗯嗯,离开或者对双方都好,加油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DA-小星 ,勤思敏行 2018-01-23 16:35

老师,你好~

我现在负责一个保健品的社交媒体上的用户运营。曾经购买过产品的用户很多,也有完善的CRM系统。但是用户日常很少互动和分享,想问如何把大体量的老用户盘活,激发用户在社交媒体上主动发送内容呢?

淙淙老师 2018-01-23 20:36

同学好。我建议同学,既然有自己的CRM,那么最好可以做一下用户调查,把你的疑问,直接问你的用户,得到的答案是最靠谱最能解决问题的

比如我会问

1.你买过产品还回来过网站吗

2.关于保健品,你最感兴趣的内容是什么

3.在什么场景下,会分享这个保健品

4.产品使用效果用户觉得怎么样

把用户盘活,解铃还须系铃人,问用户他们要什么,满足他们就好。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1.竞品分析哪节课有讲到呢?2.如果一个女性专用产品,从20-30岁都有人购买,那么这些年龄段中会分成几类人群,大学生、职场新人以及新婚妈妈,那么主要看这三类人的比例,比例大的(大学生),是我们的核心用户,所以展开工作,产品调整也主要围绕核心用户大学生去做调整,对吗?所以这三类型的人在做社运营、用户运营时要分开建立三个群,让同类型的人进入一个群,因为有话题聊,可以彼此建立联系。经过一段时间吸引后会形成三个圈子的用户密度,达到自增点。这样理解对吗?因为感觉从课程的例子中来说,最好是吸引一类型的人,更好做工作,但就像暖石一样有不同类型角色的人,也不能舍弃比例小的,所以还是在顾全的同时侧重比例大的人群。这样做工作,对吧?3.那如果是这样的话,例子中普通话业务这四类人群是不是也侧重比例大的继续运营,最后也能形成用户密度,达到自增长呢?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6-06 08:24

1.http://www.nuanshi100.com/course/660/play 这个?

2.[比例大的(大学生),是我们的核心用户,所以展开工作,产品调整也主要围绕核心用户大学生去做调整,对吗?]完全对

3.[经过一段时间吸引后会形成三个圈子的用户密度,达到自增点。这样理解对吗?]在产品初期,我不建议这么做,我建议的是,找到核心人群,只做这一类人群

4.[例子中普通话业务这四类人群是不是也侧重比例大的继续运营,最后也能形成用户密度]理论上都可以形成自增长,这里你就需要判断,到底哪部分人群用户多、增长快了。

阿豹快跑 2017-06-12 21:22
进入发展期后可以吗?
淙淙老师 2017-06-12 21:41

进入发展期后,完全根据数据反馈,来时时做反馈即可。如果数据验证,几类人群、几类业务线都足够盈利,且你的公司组织、人力能跟得上业务发展,那结果一定是扩张。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陈跃航 ,思维敏捷 2017-04-26 13:35
老师,我们是中医的产品,按理来说中医已经是一个圈子了,但是这个圈子又分为学校学生,乡村医生,医院医生,我们如果做,是吸引中医,还是吸引中医大学生,这样是不是越细分越好呢
淙淙老师 2017-04-26 14:07

首先你得说清楚,“中医的产品”是什么产品,你的产品能干嘛,为谁提供什么服务

陈跃航 2017-04-26 16:08
老师好,我们的产品是一类中医教育的产品,里边就像咱们踏浪有很多课程,我们的目的是提升中医能力,我们的产品应该是覆盖了这三类人群,就像咱们覆盖创业者,刚毕业的学生这样
淙淙老师 2017-04-26 16:10

那么你需要思考他们是不是非常需求在中医这个行业,提升理论知识,这个需求有多么的刚性,他们为什么需要。如果有需求,是什么需求,是哪类人的需求最强烈,这么刚性需求,就是你需要运营的方向、以及需要吸引的人群

陈跃航 2017-04-26 16:24
谢谢老师,我明白了
淙淙老师 2017-04-26 16:46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陈跃航 2017-04-27 16:02
如果都有需求呢?
淙淙老师 2017-04-27 19:46

都有需求,要看什么比例,比如暖石的课程,大学生、创业者、在职者,都有需求,那么比例也一样么?显然不一样。比例大的,是你的核心用户

陈跃航 2017-04-28 08:58
所以主要点是核心用户,
淙淙老师 2017-04-28 09:09

是的,这是所有具体工作的前提,你的知道,你在为谁,做什么内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感觉暖石就是把这一招用得炉火纯青啊,通过知乎、公众号等渠道将年龄22-28岁的从事互联网营销工作相关人员吸引到暖石,先体验后购买产品,加入暖石社群,同类人群交流产生更多内容,同时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通过发帖等形式产生UGC内容,暖石再把精华帖通过知乎、社区和公众号发布出来,让更多对互联网营销感兴趣的人了解暖石,从而带来更多流量和转化
淙淙老师 2017-04-01 17:33

如果满分100分,我认为我们现在的分数是10分,不过你既然成为了会员,就可以慢慢见证产品新的举措和增长

阿波罗 2017-04-06 23:13
与暖石一起共同成长,每一天进步一点
淙淙老师 2017-04-07 06:47

彼此彼此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自增长点是不是需要用户达到一定规模之后才会出现呢

小雪老师 2020-07-12 10:11

同学说得没错,为你的思考点赞。

产品需要有了一定的用户规模后,形成了一定的用户密度,才能造成持续的口碑传播,也就是自增长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陈福理 2020-06-15 14:56

老师您好


是不是还是一开始先满足一类用户核心需求的意思,就是那个点

大v老师 2020-06-15 15:31

同学的理解没问题,需要先满足核心用户的核心需求,并不断的聚集吸引同一类用户,提升用户密度,进而产生自增长。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fideles 2019-12-19 18:19

暖石的用户有在校大学生,求职者,在职者和创业者,他们的年龄分段也各不相同,暖石现在是只有一个大群吗?还是把他们从最初就互相分开?

我目前加入的群都是按学习阶段进程分的群,但和每个用户的身份特征是不是无关。

L老师 2019-12-19 21:04

同学你好。

我目前加入的群都是按学习阶段进程分的群,但和每个用户的身份特征是不是无关。】同学说的这点是目前的真实情况。并没有把用户按照不同的身份或地域做划分。

不知道是否解决同学的疑问,如果同学还有想探讨的,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一起解决问题到底。如果同学已经没有疑问了,也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fideles 2019-12-19 21:11
老师,我想问的是,在实际工作中,做用户调查是不是没有必要把用户的身份特征划分,融入到同一个群里即可?
L老师 2019-12-19 22:40

同学你好。

做用户调查是不是没有必要把用户的身份特征划分】做用户调查的话,那么你是不知道对方的身份特征的,只有调查了之后才会得到每个用户具体的画像是什么样的,他们的职业、地域、学历。所以不存在是否融入一个群里的问题,而是根据调查的信息,进行整理,归类,提取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看完这节课程之后想问一下,如果产品有了用户密度、做到自增长之后是否可以减少拉新引流的力度?

L老师 2019-11-02 19:09

同学你好。

这个问题就是公司的运营战略和运营目标的问题了。所以没有确定的答案。举个例子,假如,公司想要在相同的业务上继续达到下一个增长点,那么可能还需要继续引流。如果公司想维持这一部分的增长,同时开发新的业务,并且这两部分业务的目标人群不同,那么可能只需要维持原来业务的获客力度,再去吸引另外的用户。

不知道是否解决同学的疑问,如果同学还有想探讨的,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一起解决问题到底。如果同学已经没有疑问了,也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 在产品建立初期,用户群体有不同的类型,如职场女性、孕妈宝妈、应届在校学生等,如何在已建的大群里进行用户分流呢?

他们来的初衷可能是因为喜欢我们产品或者有福利可以拿,后期为了更好管理,要对他们进行分群管理,那么引导时如何更好确立筛选他们身份、兴趣爱好、共同点?难道再大群里问,但是活跃度很差,没有反馈。

沐沐老师 2019-06-22 11:08

同学你好,同学可以考虑每个群体的需求,比如可以通过不同群体不同的福利发送引导用户填问卷,或者通过私聊等方式进一步确定用户需求及区分。同时同学可以按照课程中社群运营技巧,尝试通过用户有需求的活动,比如送相关福利等促使群活跃,这样同学接下来的调查或者分流就能更进一步,而不是让用户反感,同学可以考虑一下这个思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 我现在是入职了 但是发现传统企业的弊端,就是长期不会有根据用户反馈来调整产品,一味的做品牌推广,因为产品是定死的,反馈也不好收集,转化不从官网走~需要找别的角度,所以也不会有专门的数据分析等,不知道老师我这样理解对不对。我目前的打算是想先巩固知识技能,半年内再跳槽,不知道老师您有什么意见?

金十里 2018-12-20 12:04

同学好,公司没有人做数据分析没人有正确的营销思维,那么正好是你的机会,你可以尝试着自己去做一些,等取得了一些成果跟领导汇报会更加有说服力。但如果如你所说的,那么可以着手准备跳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cyllgxy ,沉淀 2018-11-27 16:19

老师,我对一位同学的提问有些疑惑,关于不同群体。在产品初期,只做一类用户(核心人群)。在产品发展期,有了几类用户后,理论上要从大的用户群体(比如一个大群)中将同一类用户放在一起(比如各个小群),形成产品密度,并根据用户反馈进行调整。是这样吗?

金十里 2018-11-27 18:14

同学好,在产品发展期主要精力是吸引更多的目标用户,更多的目标用户就会形成产品密度。

cyllgxy 2018-11-27 18:21
如果目标用户对应的群体不止一个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还有想要转行的职场人等等。如果将这两类人群放在一起,他们能够相互交流的只有工作这一件事,就和课程里说的普通话教学一样?
金十里 2018-11-27 20:59

最好是先集中一个群体,如果用户群体多个,那么做用户分流分开就可以。

cyllgxy 2018-11-27 22:16
好的
cyllgxy 2018-12-04 09:41
老师能不能解释一下用户分流呢?就是把不同人群给分开吗?
金十里 2018-12-04 10:01

没错,把不同的人群分开。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现在入职一个多星期了,很烦恼!

我们公司是做在线教育的,然后CEO说先打造一个爆款课程,现在是这么做的,在千聊上有一个设置3人扫码免费听课的链接,然后自己建一个群,通过微信群发给用户一个进群的海报,用户扫码进群,在给用户发一个扫码进公众号的海报,用户通过在公众号得到的海报,转发朋友圈,有3人扫码他就能免费上课!

在做的过程中,我发现好多人进群就屏蔽,我发了一个红包都没人领。现在我就很疑惑,CEO说这个群里人以后还要用,所以这个群活性怎么去保持?而且用户进群来他的主要目的就是来免费听课的,现在目的达到了,他还会继续待在群里吗?我自己想着,在裂变过后,确定下群的性质,制定相应的规则,但是群里的人可能又不是一个相同爱好,或者说也是有一个相同爱好,都是为了免费课程。后期可以通过这个来保持活性。我这个想法能行的通吗?

现在还在小规模的群发,所以我现在就想通过测试来确定一个最佳群发时间,海报,文案。但是只能通过看进群人数来确定。这样能准确测试出时间,海报吗?

做完一个事情,做总结时,我才说一点,运营负责人就说你这个按流程走的嘛?我需要一个流程。想法总是被打断,搞得我不知道从哪说好,事先是有一个流程,但是我实际操作后,发现有不足的地方,我先把发现的问题说出来,大家来听听不好吗?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再优化在流程里不行吗?一件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问题!

和CEO聊过几次,发现确实是很有想法!跟在后面也确实能学到不少东西。但是现在自己被搞得很是烦恼。每天像个机器一样,不知道在做什么!

一个产品的口碑传播很重要,个人觉得一是产品的自身价值,二是后续服务。这点暖石我感觉很不错。顺便说句,有2 个人加我微信私聊,问我在哪学的?怎么样?其中一个确定被转化购买了,哈哈!这算口碑传播吗?

写的有点多,有疑问,有牢骚,也有困惑,希望老师不要介怀!

金十里 2018-09-10 20:55

同学好,老师怎么会介怀呢。你的问题要一个个来看,都杂糅在一起自然困惑。

1.CEO的方法显然你在执行过程中发现了问题,那么应该做的是去调研用户,验证问题,测试你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问老师,因为做事情要有理有据,而老师显然不是你的目标用户,也不知道你的实际运营数据;

2.你总是被打断是因为你说的都是自己的想象,你把领导交给你的方案以及自己测试的方案都执行,拿到数据结果,自然就有说服力了;

3.你说的算口碑传播。

混了二十三年 2018-09-10 21:34
好的,知道了, 老师!下次我发现问题时,先说解决方案,再去测试方案行不行的通对吗?
金十里 2018-09-10 21:42

你最好是先调研和测试,拿到结果再去说。

混了二十三年 2018-09-10 21:46
好的!知道了,老师!
金十里 2018-09-11 07:14

好的,加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在吸引用户加上我的微信后,我可不可以调查一下用户的年龄和职业,然后进行一个划分,放到不同的微信群,这样就能聚集同一类的用户,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用户活跃度,更加容易达到用户自增长点

阿朱老师 2018-04-23 17:34

同学,你好。【我在吸引用户加上我的微信后,我可不可以调查一下用户的年龄和职业,然后进行一个划分,放到不同的微信群,这样就能聚集同一类的用户,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用户活跃度,更加容易达到用户自增长点】可以完全没有问题,具体再做的过程中产生问题再随时改进。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用户密度和自增长点能理解成是因果关系吗?如果产品达到一定的用户密度(不同产品密度不同),那么它就形成自增长点。
淙淙老师 2017-11-21 16:34

同学好。【用户密度和自增长点能理解成是因果关系吗?】这两件事情,其实是互为因果,这么说会比较贴切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产品是职场类在线教育课程,所有买了课的人,身份未必一样,有的是要找工作,有的是为加薪,有的是创业,那是否需要在大群里面,对同类身份的人,再建群?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4-03 07:17

[那是否需要在大群里面,对同类身份的人,再建群]是的,因为用户需求不一样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请教:用户运营和社群运营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淙淙老师 2017-03-31 08:09

没有本质区别,因为对待的核心都是人。目标都是通过增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来提高产品用户的留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重要的概念:用户密度、自增长点

当产品聚集的同类用户积累到一定数目,产品的用户会形成一个密度,这个密度会产品口碑效应,意味着产品不做宣传,流量也会自己增长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间CrossFif训练馆(可以理解为比健身工作室更为小众的一种健身场所)。关于“同一类人群”,我这里有点迷惑,因为我们馆的会员构成,年龄跨度大、职业跨度大、居住区域也很大,从传统意义的划分,几乎没有明确的一个种类可以囊括这类人,但他们却又很和谐的在我们这里训练并相互成为了不错的朋友同时帮我们传递了不少正面的口碑带来新的会员。这里如果用“用户密度”的概念来看,就有点矛盾,因为从表面上看,我们实际上进入了N个类别的用户群,并没有聚焦到某一个用户群体,我想知道,这里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淙淙老师 2017-12-28 09:27

同学好。这个概念不冲突的。不管年龄和锻炼目的,他们共同的特征,就是“锻炼”,在这个大的范围内,他们是一类人群的,虽然健身目的不同,但是减脂的人,也想了解增肌,做椭圆仪的人,也想了解普拉提效果,他们之间是有共同的“锻炼话题”的。

我们再看另一个例子,一个课程平台,一个是讲管理者课程的,这个课程主要针对的是35岁男性,另外一个课程是新生儿养育课程,针对的是新晋妈妈,这两类人群学习的内容毫无关系,没有任何的交集,这就真的不是同一类人群了

这样说是否明确点?

1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们家的产品是白酒,相对于其它白酒的知名度来说是非常低,现在我主要负责的微商城和公众号的工作,公众号的会员增长得比较缓慢,微商城一个月的成交单也很低,我们的酒价格大概在99~300元左右。那么,我想问老师的是,是不是我没有做好用户调查和内容运营呢?会员在缓慢的增长这也算是达到自增长点了吗?
淙淙老师 2017-05-08 16:43

只要是你没有付出任何成本,没有做任何的宣传,你的流量和收入还在持续增加,就属于达到自增长点,剩下的问题是增长快慢的问题了。这时候你真的就需要调查,买你产品的人,多久会消费你的产品,处于什么理由,那些卖的很好的产品,又是为什么人家买他的产品,区别在哪里,不仅要做用户调查,还要做竞品分析。

长胖的小李 2017-05-09 08:37
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5-09 08:42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网上查阅了资料,上面提到社群运营(qq群,微信群,支付宝群)只是用户运营的一种,提问:除了社群运营,用户运营还有哪些方式吗?谢谢
淙淙老师 2017-04-01 17:27

不能说还有哪些具体的方式,而是说,你和用户接触的过程中,任何有利于用户在你的产品上粘性变大,对你的产品更有好感,都可以说的用户运营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0-08 20:38

老师好,想请教一下,关于目标用户获取这个地方。

我想请教的是:有一个线上教学产品

产品为谁解决什么问题:产品是嵌入在微信里面的一个在线教学平台,它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线下培训集体教学场所、时间不灵活的问题,并帮助单独有补课或者想要单独培养兴趣爱好需求的学生(例如:单独找老师补语数外或者单独找美术、音乐老师学习绘画或者音乐)找到对应提供补课学习服务的老师(例如:文化课老师、美术、音乐老师入驻平台提供服务)。并且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老师在灵活的时间里,在特定的场所学习。

也就是说,该产品相当于一个中间平台,

用户主要分为:1.有单独补课学习需求的学生(注册平台寻求补习服务)

2. 入驻平台独立兼职提供教学服务的各科老师。(入驻平台,提供补习服务)

平台为二者搭建了一个连接桥梁,需要这两类身份的人同时使用产品。

那请问:在核心用户的获取上,是不是学生和老师同时需要分别分开做用户调查,并且分开获取目标用户,然后建立老师和学生单独的两个身份的微信群去进行用户积累?

金十里 2018-10-08 21:12

同学好,这个产品其实就是个中介平台,你的理解没错,两端的用户都需要调研和分析。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现在入职新媒体运营两周了,公司产品就是一个百度云+抖音的大平台,特点是可以在微信中直接分享大文件,业务模式是B2B2C,通过招商B端带动C端。


公司要我做公众号及媒体矩阵的搭建,基本每天就是写稿写稿,引流到小程序增加访问量。部门还有另外一个老油条,每天只负责买粉丝、刷阅读量,经常给老板出那种买5块钱洗稿服务之类的奇葩主意。


我觉得很迷茫,原因主要是以下几点:


1.公司的定位特别模糊,什么栏目都有,什么人群都想覆盖,他们不屑于做细分领域,说定位一旦定窄了后边很难改。战略上一开始就贪大求全,周围的朋友普遍反应不知道这个产品特色在哪。


老板和部门其他人热衷刷量,和他们反映过定位有问题,但是他们不想思考定位,让我别整天纠结什么调性,我们把B端做起来就好了,你作为一个新媒体就追热点,有传播性就好了,要多出稿子。


但是定位不解决,阅读量即使起来了,转化也基本没有。


其实我能理解他们,因为做平台,量起不来啥都没用,但是我觉得他们太急了,这样就算一时有增长,也走不远的。


所以想请教下老师,您认为这种情况的话,我需要怎么做公众号才好?或许如何面对这个问题?



2.老板也知道直接做C端很难,做B端才有机会,所以现在先捧一些入驻机构,想要捧红他们之后方便招商。所以这让我觉得我这个岗位意义不大,因为我如果做新媒体主要还是面对C端,偶尔助推B端,那么是不是要转型转向偏BD的,才对这个公司有更大价值?



3.我认为做这样一个不垂直的大平台,而且是什么内容都能往里丢的大平台,和做其他产品还是有很多不同的,不太懂做平台的玩法,很懵,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公司不适合我这种小白,老师对于做PGC+UGC的大平台拉新有什么建议?



4.目前粉丝主要是三类人:老板的亲友人脉、无孔不入的微商、之前做活动裂变来刷量赚钱的人。所以表面上公众号有一万粉丝,阅读量一两千,但都是靠这些人转发死撑,没有什么真正对产品认可的群体。


不知道是我思路太局限,还是老板停留在互联网上半场的那种粗放模式当中?




老板现在急着把量搞上去,才能刷估值融资,每天都不停地催着我做这做那,加班+单休让我没时间思考学习其他东西,作为一个小白也经常觉得能力不足无从下手,需要边学边做,完成老板给的任务尚且需要加班,别提自己私下尝试更多,但又觉得公司没多少时间等着我成长,所以我经常在问自己,进这么急的一家公司是否不适合我?是否走错了?



之前每天都在想要不要离职,但是最后还是不甘心,因为还没学到东西就走了太可惜,老板的资历很让我膜拜,他也对我挺好,有种大佬手把手教我的感觉,但他不太懂运营,经常在抠

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


也许是我做的岗位他并不擅长,所以我从这学到的也有限,也在想是否要转岗,但公司目前确实更需要一个新媒体。


现在很迷茫很无力,希望老师点破我目前处境的问题在哪,谢谢老师听我啰嗦了这么多!盼早日得到您的回复。

金十里 2018-11-04 20:00

同学好,

1.要明确自己想学什么,能学到什么,如果什么都学不到建议你考虑换个公司;

2.从你的描述中,你们公司主要是刷量想骗投资,而非真正做产品做口碑,这种做法不长久,建议你果断换个公司;

3.尝试跟领导、老板沟通下说出自己的想法,如果还是得不到认同,公司还是要刷量,建议你考虑换公司。

希望以上的建议能帮到你,还有什么疑问欢迎随时跟老师沟通,加油。

陈大橘 2018-11-07 19:28
谢谢老师,和老板沟通过了,确认彼此想法和路线确实有很大差异,已离职!
金十里 2018-11-07 19:39

嗯嗯,离开或者对双方都好,加油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1-23 16:35

老师,你好~

我现在负责一个保健品的社交媒体上的用户运营。曾经购买过产品的用户很多,也有完善的CRM系统。但是用户日常很少互动和分享,想问如何把大体量的老用户盘活,激发用户在社交媒体上主动发送内容呢?

淙淙老师 2018-01-23 20:36

同学好。我建议同学,既然有自己的CRM,那么最好可以做一下用户调查,把你的疑问,直接问你的用户,得到的答案是最靠谱最能解决问题的

比如我会问

1.你买过产品还回来过网站吗

2.关于保健品,你最感兴趣的内容是什么

3.在什么场景下,会分享这个保健品

4.产品使用效果用户觉得怎么样

把用户盘活,解铃还须系铃人,问用户他们要什么,满足他们就好。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1.竞品分析哪节课有讲到呢?2.如果一个女性专用产品,从20-30岁都有人购买,那么这些年龄段中会分成几类人群,大学生、职场新人以及新婚妈妈,那么主要看这三类人的比例,比例大的(大学生),是我们的核心用户,所以展开工作,产品调整也主要围绕核心用户大学生去做调整,对吗?所以这三类型的人在做社运营、用户运营时要分开建立三个群,让同类型的人进入一个群,因为有话题聊,可以彼此建立联系。经过一段时间吸引后会形成三个圈子的用户密度,达到自增点。这样理解对吗?因为感觉从课程的例子中来说,最好是吸引一类型的人,更好做工作,但就像暖石一样有不同类型角色的人,也不能舍弃比例小的,所以还是在顾全的同时侧重比例大的人群。这样做工作,对吧?3.那如果是这样的话,例子中普通话业务这四类人群是不是也侧重比例大的继续运营,最后也能形成用户密度,达到自增长呢?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6-06 08:24

1.http://www.nuanshi100.com/course/660/play 这个?

2.[比例大的(大学生),是我们的核心用户,所以展开工作,产品调整也主要围绕核心用户大学生去做调整,对吗?]完全对

3.[经过一段时间吸引后会形成三个圈子的用户密度,达到自增点。这样理解对吗?]在产品初期,我不建议这么做,我建议的是,找到核心人群,只做这一类人群

4.[例子中普通话业务这四类人群是不是也侧重比例大的继续运营,最后也能形成用户密度]理论上都可以形成自增长,这里你就需要判断,到底哪部分人群用户多、增长快了。

阿豹快跑 2017-06-12 21:22
进入发展期后可以吗?
淙淙老师 2017-06-12 21:41

进入发展期后,完全根据数据反馈,来时时做反馈即可。如果数据验证,几类人群、几类业务线都足够盈利,且你的公司组织、人力能跟得上业务发展,那结果一定是扩张。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4-26 13:35
老师,我们是中医的产品,按理来说中医已经是一个圈子了,但是这个圈子又分为学校学生,乡村医生,医院医生,我们如果做,是吸引中医,还是吸引中医大学生,这样是不是越细分越好呢
淙淙老师 2017-04-26 14:07

首先你得说清楚,“中医的产品”是什么产品,你的产品能干嘛,为谁提供什么服务

陈跃航 2017-04-26 16:08
老师好,我们的产品是一类中医教育的产品,里边就像咱们踏浪有很多课程,我们的目的是提升中医能力,我们的产品应该是覆盖了这三类人群,就像咱们覆盖创业者,刚毕业的学生这样
淙淙老师 2017-04-26 16:10

那么你需要思考他们是不是非常需求在中医这个行业,提升理论知识,这个需求有多么的刚性,他们为什么需要。如果有需求,是什么需求,是哪类人的需求最强烈,这么刚性需求,就是你需要运营的方向、以及需要吸引的人群

陈跃航 2017-04-26 16:24
谢谢老师,我明白了
淙淙老师 2017-04-26 16:46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陈跃航 2017-04-27 16:02
如果都有需求呢?
淙淙老师 2017-04-27 19:46

都有需求,要看什么比例,比如暖石的课程,大学生、创业者、在职者,都有需求,那么比例也一样么?显然不一样。比例大的,是你的核心用户

陈跃航 2017-04-28 08:58
所以主要点是核心用户,
淙淙老师 2017-04-28 09:09

是的,这是所有具体工作的前提,你的知道,你在为谁,做什么内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感觉暖石就是把这一招用得炉火纯青啊,通过知乎、公众号等渠道将年龄22-28岁的从事互联网营销工作相关人员吸引到暖石,先体验后购买产品,加入暖石社群,同类人群交流产生更多内容,同时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通过发帖等形式产生UGC内容,暖石再把精华帖通过知乎、社区和公众号发布出来,让更多对互联网营销感兴趣的人了解暖石,从而带来更多流量和转化
淙淙老师 2017-04-01 17:33

如果满分100分,我认为我们现在的分数是10分,不过你既然成为了会员,就可以慢慢见证产品新的举措和增长

阿波罗 2017-04-06 23:13
与暖石一起共同成长,每一天进步一点
淙淙老师 2017-04-07 06:47

彼此彼此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自增长点是不是需要用户达到一定规模之后才会出现呢

小雪老师 2020-07-12 10:11

同学说得没错,为你的思考点赞。

产品需要有了一定的用户规模后,形成了一定的用户密度,才能造成持续的口碑传播,也就是自增长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6-15 14:56

老师您好


是不是还是一开始先满足一类用户核心需求的意思,就是那个点

大v老师 2020-06-15 15:31

同学的理解没问题,需要先满足核心用户的核心需求,并不断的聚集吸引同一类用户,提升用户密度,进而产生自增长。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12-19 18:19

暖石的用户有在校大学生,求职者,在职者和创业者,他们的年龄分段也各不相同,暖石现在是只有一个大群吗?还是把他们从最初就互相分开?

我目前加入的群都是按学习阶段进程分的群,但和每个用户的身份特征是不是无关。

L老师 2019-12-19 21:04

同学你好。

我目前加入的群都是按学习阶段进程分的群,但和每个用户的身份特征是不是无关。】同学说的这点是目前的真实情况。并没有把用户按照不同的身份或地域做划分。

不知道是否解决同学的疑问,如果同学还有想探讨的,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一起解决问题到底。如果同学已经没有疑问了,也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fideles 2019-12-19 21:11
老师,我想问的是,在实际工作中,做用户调查是不是没有必要把用户的身份特征划分,融入到同一个群里即可?
L老师 2019-12-19 22:40

同学你好。

做用户调查是不是没有必要把用户的身份特征划分】做用户调查的话,那么你是不知道对方的身份特征的,只有调查了之后才会得到每个用户具体的画像是什么样的,他们的职业、地域、学历。所以不存在是否融入一个群里的问题,而是根据调查的信息,进行整理,归类,提取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看完这节课程之后想问一下,如果产品有了用户密度、做到自增长之后是否可以减少拉新引流的力度?

L老师 2019-11-02 19:09

同学你好。

这个问题就是公司的运营战略和运营目标的问题了。所以没有确定的答案。举个例子,假如,公司想要在相同的业务上继续达到下一个增长点,那么可能还需要继续引流。如果公司想维持这一部分的增长,同时开发新的业务,并且这两部分业务的目标人群不同,那么可能只需要维持原来业务的获客力度,再去吸引另外的用户。

不知道是否解决同学的疑问,如果同学还有想探讨的,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一起解决问题到底。如果同学已经没有疑问了,也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 在产品建立初期,用户群体有不同的类型,如职场女性、孕妈宝妈、应届在校学生等,如何在已建的大群里进行用户分流呢?

他们来的初衷可能是因为喜欢我们产品或者有福利可以拿,后期为了更好管理,要对他们进行分群管理,那么引导时如何更好确立筛选他们身份、兴趣爱好、共同点?难道再大群里问,但是活跃度很差,没有反馈。

沐沐老师 2019-06-22 11:08

同学你好,同学可以考虑每个群体的需求,比如可以通过不同群体不同的福利发送引导用户填问卷,或者通过私聊等方式进一步确定用户需求及区分。同时同学可以按照课程中社群运营技巧,尝试通过用户有需求的活动,比如送相关福利等促使群活跃,这样同学接下来的调查或者分流就能更进一步,而不是让用户反感,同学可以考虑一下这个思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 我现在是入职了 但是发现传统企业的弊端,就是长期不会有根据用户反馈来调整产品,一味的做品牌推广,因为产品是定死的,反馈也不好收集,转化不从官网走~需要找别的角度,所以也不会有专门的数据分析等,不知道老师我这样理解对不对。我目前的打算是想先巩固知识技能,半年内再跳槽,不知道老师您有什么意见?

金十里 2018-12-20 12:04

同学好,公司没有人做数据分析没人有正确的营销思维,那么正好是你的机会,你可以尝试着自己去做一些,等取得了一些成果跟领导汇报会更加有说服力。但如果如你所说的,那么可以着手准备跳槽。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11-27 16:19

老师,我对一位同学的提问有些疑惑,关于不同群体。在产品初期,只做一类用户(核心人群)。在产品发展期,有了几类用户后,理论上要从大的用户群体(比如一个大群)中将同一类用户放在一起(比如各个小群),形成产品密度,并根据用户反馈进行调整。是这样吗?

金十里 2018-11-27 18:14

同学好,在产品发展期主要精力是吸引更多的目标用户,更多的目标用户就会形成产品密度。

cyllgxy 2018-11-27 18:21
如果目标用户对应的群体不止一个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还有想要转行的职场人等等。如果将这两类人群放在一起,他们能够相互交流的只有工作这一件事,就和课程里说的普通话教学一样?
金十里 2018-11-27 20:59

最好是先集中一个群体,如果用户群体多个,那么做用户分流分开就可以。

cyllgxy 2018-11-27 22:16
好的
cyllgxy 2018-12-04 09:41
老师能不能解释一下用户分流呢?就是把不同人群给分开吗?
金十里 2018-12-04 10:01

没错,把不同的人群分开。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现在入职一个多星期了,很烦恼!

我们公司是做在线教育的,然后CEO说先打造一个爆款课程,现在是这么做的,在千聊上有一个设置3人扫码免费听课的链接,然后自己建一个群,通过微信群发给用户一个进群的海报,用户扫码进群,在给用户发一个扫码进公众号的海报,用户通过在公众号得到的海报,转发朋友圈,有3人扫码他就能免费上课!

在做的过程中,我发现好多人进群就屏蔽,我发了一个红包都没人领。现在我就很疑惑,CEO说这个群里人以后还要用,所以这个群活性怎么去保持?而且用户进群来他的主要目的就是来免费听课的,现在目的达到了,他还会继续待在群里吗?我自己想着,在裂变过后,确定下群的性质,制定相应的规则,但是群里的人可能又不是一个相同爱好,或者说也是有一个相同爱好,都是为了免费课程。后期可以通过这个来保持活性。我这个想法能行的通吗?

现在还在小规模的群发,所以我现在就想通过测试来确定一个最佳群发时间,海报,文案。但是只能通过看进群人数来确定。这样能准确测试出时间,海报吗?

做完一个事情,做总结时,我才说一点,运营负责人就说你这个按流程走的嘛?我需要一个流程。想法总是被打断,搞得我不知道从哪说好,事先是有一个流程,但是我实际操作后,发现有不足的地方,我先把发现的问题说出来,大家来听听不好吗?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再优化在流程里不行吗?一件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问题!

和CEO聊过几次,发现确实是很有想法!跟在后面也确实能学到不少东西。但是现在自己被搞得很是烦恼。每天像个机器一样,不知道在做什么!

一个产品的口碑传播很重要,个人觉得一是产品的自身价值,二是后续服务。这点暖石我感觉很不错。顺便说句,有2 个人加我微信私聊,问我在哪学的?怎么样?其中一个确定被转化购买了,哈哈!这算口碑传播吗?

写的有点多,有疑问,有牢骚,也有困惑,希望老师不要介怀!

金十里 2018-09-10 20:55

同学好,老师怎么会介怀呢。你的问题要一个个来看,都杂糅在一起自然困惑。

1.CEO的方法显然你在执行过程中发现了问题,那么应该做的是去调研用户,验证问题,测试你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问老师,因为做事情要有理有据,而老师显然不是你的目标用户,也不知道你的实际运营数据;

2.你总是被打断是因为你说的都是自己的想象,你把领导交给你的方案以及自己测试的方案都执行,拿到数据结果,自然就有说服力了;

3.你说的算口碑传播。

混了二十三年 2018-09-10 21:34
好的,知道了, 老师!下次我发现问题时,先说解决方案,再去测试方案行不行的通对吗?
金十里 2018-09-10 21:42

你最好是先调研和测试,拿到结果再去说。

混了二十三年 2018-09-10 21:46
好的!知道了,老师!
金十里 2018-09-11 07:14

好的,加油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在吸引用户加上我的微信后,我可不可以调查一下用户的年龄和职业,然后进行一个划分,放到不同的微信群,这样就能聚集同一类的用户,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用户活跃度,更加容易达到用户自增长点

阿朱老师 2018-04-23 17:34

同学,你好。【我在吸引用户加上我的微信后,我可不可以调查一下用户的年龄和职业,然后进行一个划分,放到不同的微信群,这样就能聚集同一类的用户,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用户活跃度,更加容易达到用户自增长点】可以完全没有问题,具体再做的过程中产生问题再随时改进。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用户密度和自增长点能理解成是因果关系吗?如果产品达到一定的用户密度(不同产品密度不同),那么它就形成自增长点。
淙淙老师 2017-11-21 16:34

同学好。【用户密度和自增长点能理解成是因果关系吗?】这两件事情,其实是互为因果,这么说会比较贴切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产品是职场类在线教育课程,所有买了课的人,身份未必一样,有的是要找工作,有的是为加薪,有的是创业,那是否需要在大群里面,对同类身份的人,再建群?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4-03 07:17

[那是否需要在大群里面,对同类身份的人,再建群]是的,因为用户需求不一样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请教:用户运营和社群运营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淙淙老师 2017-03-31 08:09

没有本质区别,因为对待的核心都是人。目标都是通过增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来提高产品用户的留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