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转行运营系统课 >9:选择个人职业发展的算账方式

9:选择个人职业发展的算账方式

不管你是一个刚刚进入职场的新人,还是一个已经在职场的老人,这节课教给你的个人职业发展算帐方式,都可以用来评估你的职业发展现状

9:选择个人职业发展的算账方式9分23秒
不管你是一个刚刚进入职场的新人,还是一个已经在职场的老人,这节课教给你的个人职业发展算帐方式,都可以用来评估你的职业发展现状
课程问答
吴彦祖呀呀呀,初来乍到的职场小姑娘~
2017-11-20 23:56

虽然我的公司是初创型公司,但是根据老师介绍的方法一算,其实自己未来的发展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而老板也是非常厉害的人教会我很多东西,继续学习~

淙淙老师 2017-11-21 08:35

记住这句话就好:跳槽的唯一理由,就是这家公司不能满足你快速进步的需求。

5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纯肉,清风徐来
2018-01-22 16:15
怎么看待先找工资高但成长一般的工作作为跳板,再去找工资高+有前景这种行为

先生存再生活,我觉得小几千块的工资在一线城市根本放不开手脚。哪怕有一天遇到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但需要一笔费用也不敢上。老师怎么看待先找个工资稍微高点的,但成长一般的工作作为跳板,再去找个工资高+有前景这种行为,会被用人单位觉得不够稳重吗?个人角度来说,经历了工资高点+没什么前景的工作,似乎很难再去接受工资低+可能有前景的工作。

淙淙老师 2018-01-22 16:27

1.【老师怎么看待先找个工资稍微高点的,但成长一般的工作作为跳板,再去找个工资高+有前景这种行为】悖论,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其实不是你想找工资高就能找到的。如果7k和6k的区别,难道为了1k去牺牲成长吗,那很不划算哎

2.【会被用人单位觉得不够稳重吗?】这个问题没有标准化答案。我个人只关心,你能在我这里能做好什么。

3.【经历了工资高点+没什么前景的工作,似乎很难再去接受工资低+可能有前景的工作】关于难不难的问题,全看个人。事情不是很难,所以我们不去做,而是因为我们不做,才会变得很难的。

2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momo__
2017-11-30 22:04
“5年后挣更多钱的机会”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关于以下几个因素的判断方式还有些疑问,请老师指导。1.【5年后挣更多钱的机会】的判断标准是什么?是否可以通过看招聘网站的职位要求和薪水来判断呢?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比如新媒体运营小白目前月薪5000,但要求5年工作经验的社会化营销/市场总监薪水30000;行政小白月薪5000,5年工作经验的行政总监月薪20000;这样判断是否正确?2.【工作强度】在入职前如何判断呢?3.【未来跳槽是否顺畅】又如何判断?看招聘网站的岗位需求量?谢谢老师指导~
淙淙老师 2017-11-30 22:16

1.【5年后挣更多钱的机会】的判断标准是什么】看看这个行业,这个公司的目标用户,是否越来越多,比如中国人口老龄化,那么中老年就是一个增量市场。你也可以看看,你具体的工作岗位,是不是做相对标准化的工作,如果你的岗位是螺丝钉,那么进步空间就会相对较小

2.【比如新媒体运营小白目前月薪5000,但要求5年工作经验的社会化营销/市场总监薪水30000;行政小白月薪5000,5年工作经验的行政总监月薪20000;这样判断是否正确?】这种方法正确的,这是看具体岗位的天花板情况

3.【工作强度】在入职前如何判断呢?这个问题,我建议你在面试的时候,清楚地问出来

4.【未来跳槽是否顺畅】需要看你的岗位,是不是螺丝钉岗位,通常你的解决问题能力越强,你就越容易适应新的环境;你的工作越具体越简单越重复性强,跳槽就会困难越大

momo__ 2017-11-30 22:20
明白了,谢谢老师指导!
momo__ 2017-11-30 22:25
也就是说先看整个行业目标用户是否在持续增长,再看具体岗位的天花板情况,以及是不是螺丝钉工作,能不能持续学习解决问题
淙淙老师 2017-12-01 08:27

别客气,学习过程中有问题来问就好

淙淙老师 2017-12-01 08:27

没错,从这几个维度去判断,就已经走在快车道上了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企鹅先生,努力转互联网的小白
2017-09-29 15:22
如何判断未来跳槽是否顺畅的标准?

老师,里面有个未来跳槽是否顺畅。我看你都是放最高的。这个标准如何判定。一般来说反而是大公司,知名企业做过的,有名企背书更有利于跳槽啊

淙淙老师 2017-09-29 15:35

应该说,有“大公司光环”是有利跳槽的条件之一。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有真本事的人,这是跳槽的根本原因。

比如面试新媒体运营,一边你可以说我是阿里背景;你也可以说,我自己做了个人公号,现在粉丝20万

而,找工作,在“大公司”和“让自己能力快速进步”的公司之间,我个人会选择,让自己进步更快的

什么样的公司进步快,工作岗位不是螺丝钉岗位,身兼数职的、权限相对大的,给机会你做尝试的公司,让你进步快。

企鹅先生 2017-09-29 16:42
好的,谢谢老师。归根到底就是能进步快的,而不是螺丝钉岗位。管他是名企跟小企业都行。只要学会了本事到哪里都可以。
淙淙老师 2017-09-29 16:44

你get了

1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KuangZha
2018-05-15 00:14
如何准确判断一份工作或者这个公司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老师好,算账的要素中,到手工资,离家远近这样的明确要素容易列出价值,发展空间这样的要素是不是要主观判断?那怎样能准确判断一份工作或者这个公司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尤其一些初创公司,成功的多,倒闭的也多。我认为,衡量各要素的价值关键在于明确自己的需求,就我自己而已,就不太明确,有时候觉得小富即安,有时候又想多挣一点,所以在判断哪个要素价值更高的时候就不明确了。希望老师解惑~thanks 

叶薇 2018-05-15 01:48

同学好,

【老师好,算账的要素中,到手工资,离家远近这样的明确要素容易列出价值,发展空间这样的要素是不是要主观判断?】不完全靠主观来判断,发展空间是可以通过一些客观的因素来显现和判断的。只是需要结合我们自身的主观发展诉求,才能对客观的条件作出是否合适自己的判断。比如说,BAT提供的职位发展空间客观来看都很大很好,但是对于我主观来说,对方提供的职位并不是我的兴趣志向以及擅长的所在,对于我自身的发展也很有局限性,那么这个时候客观的发展空间和主观的发展诉求就是不匹配的。

【那怎样能准确判断一份工作或者这个公司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尤其一些初创公司,成功的多,倒闭的也多。】还是和上一个问题一样,要结合自己的发展规划和职业目标来判断。对方公司再大再有吸引力,不适合自己的发展诉求,那么也是没有意义的。公司的发展空间与个人的发展诉求是相对而言的,不一定成正比。

【我认为,衡量各要素的价值关键在于明确自己的需求,就我自己而已,就不太明确,有时候觉得小富即安,有时候又想多挣一点,所以在判断哪个要素价值更高的时候就不明确了。希望老师解惑~thanks 】所以问题的核心还是在于要明确自己的个人发展诉求,也就涉及到了长远的发展规划和目前的发展计划的关系。目前的诉求是为将来的目标打基础做铺垫的关键步骤。我们在谈职业规划的时候,更多的是聚焦于当下和未来可把控的1-3年,而更长远的规划,则需要通过多个不同阶段的“2-3年”去串联成个人发展的轨迹。你首先需要去思考的是,十年后你想要一种怎样的生活状态,实现十年后你想要的生活状态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具备那些条件你又需要通过哪些途径去实现。并且,这种状态通常是多维度的,经济层面、个人成就层面、家庭层面,健康层面 等。举例:你在十年后想成为一个身体健康、家庭美满、财富自由的人,那你从现在起,就要每天锻炼身体,适时的恋爱结婚生子,并且努力工作赚钱以实现财富自由。所以在判断哪个要素价值更高的时候,需要结合长远的规划和当下的核心诉求来进行判断。

1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ugaryukie,3个月内学完所有课程!
2018-04-28 17:27
如何在入职前能判断岗位带来的价值

老师你好,我有一个问题,有些要素直到入职工作了之后才能判定它到底价值多少,比如衡量CEO&直属领导价值这一块儿,面试的时候他也会给你“画饼”,提出很多对你未来有帮助的建议,但实际入职之后并不是这样的,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叶薇 2018-04-29 02:01

同学好,

首先,在选择一份工作之前,你需要结合你的实际情况做出评估和判断:你需要什么样的公司或团队或领导?会对判断直属领导和CEO有一定的帮助。

其次,如果进入了不停画饼的公司,就看公司业务发展是否有前景(行业、盈利、模式、团队 等),如果公司还有发展的前景,那么你可以跟着公司一起成长,只是需要很强的目标性和自驱力才能保证自己的成长,建议:1. 学以致用,先要做好本职工作,获得认可;2. 虚心向公司前辈请教行业经验和职场经验;3. 经常跟老板沟通,了解公司的最新战略目标;4. 保持对业界各类讯息的关注和好奇,与时俱进;5. 持续学习,通过各类渠道获取硬技能和软技能的提升;6. 多跟同行交流沟通,取长补短;7. 系统的对自己的知识进行管理,让自己保持自我认知的清晰;8. 提升自我要求,定期提高自己定目标的高度。 当自己的能力提升之后,即使换工作也会更有底气。

sugaryukie 2018-05-01 17:16
谢谢老师,还想再问一下,如何在面试中判断领导是否在给你画饼呢,很多时候他们在面试时也会给你提一些非常中肯有用的建议,就很难区分什么是真的什么是画饼
叶薇 2018-05-01 21:21

首先,面试是一个双向的过程。面试其实是一个很好地帮你了解公司、团队、公司发展和你的工作职能的机会,在面试中可以问面试官你想要知道的关于公司的问题,然后根据对方的回答,结合你收集的公司信息进行比较,也可以咨询身边有经验的人,或是行业大咖等,再自己进行判断和评估。其次,每个人沟通的方式都不一样,也就是说,每个面试官画饼方式也肯定有着千差万别,对应聘者来说要具备最基础的辨别能力:1. 面试前尽可能详细的查阅和了解该公司的信息(发展阶段、业务模式、盈利状况、产品定位 等 网上一般都会有);2. 清晰的了解自己应聘的岗位以及工作内容(对方描述的不符合正常工作范围时,就可以产生质疑并提问);3. 了解市场上同类岗位的平均薪酬水平情况(太低和太高都更容易有问题,要问清楚);4. 清晰了上述三条的内容之后,综合起来对比面试官的说辞,就能有一个综合的基础判断。但画饼这种事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要在踩过坑之后才会有自己的辨别能力。

sugaryukie 2018-05-02 10:18
谢谢老师,我也是在踩了好几次坑之后,怕了真的。
叶薇 2018-05-02 21:30

同学不客气,有问题再来问。对于面试时面试官抛出的条件,如果拿不准,建议找可信或者相关有经验的人士帮你做一些参考。如果有机会接触到该公司的员工,可以进行礼貌性的询问。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YYYan,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17-08-06 10:19
如何理解“晋升机制是市场机制”?
老师您好,我想问几个问题。1.在要素2学习里,这个学习,我应该从什么来判断呢?是从这家公司能让我学到什么,岗位能让我学到什么,我在这里又能拥有多少资源,是这样吗?2.这个晋升机制是市场机制是什么意思呢?在视频里说是按照能力来涨薪的,是这个比较好吗?我所在的公司是隔9-12个月就会根据能力来涨薪,这个晋升机制是哪种比较好呢?3.五年后挣更多钱的机会,那我不太能确定我这个岗位在五年后是否还存在,这个的意思是否是说我现在在这个岗位学的东西或者我在岗位拥有的资源对我以后有多大帮助的意思吗?但是如果是这个意思的话,那跟未来跳槽这一项会不会重复了呢?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8-06 14:06

1.[在要素2学习里,这个学习,我应该从什么来判断呢?是从这家公司能让我学到什么,岗位能让我学到什么,我在这里又能拥有多少资源,是这样吗]是的,你的描述是准确的。所谓学习,指的是能让自己进步的一切因素。

2.[这个晋升机制是市场机制是什么意思呢]市场机制就是能者为之的意思

3.[我所在的公司是隔9-12个月就会根据能力来涨薪,这个晋升机制是哪种比较好呢?]如果随时证明自己,随时晋升,对你来说更好对吧

4.[这个的意思是否是说我现在在这个岗位学的东西或者我在岗位拥有的资源对我以后有多大帮助的意思吗?]指的是你现在这个岗位给你带来的能力,在未来能不能让你找工作相对容易,通常不会被替代的岗位未来生存能力更强

5.[那跟未来跳槽这一项会不会重复了呢?]重要的是增长能力,有能力换公司其实是在“挑工作,挑更好的机会”,这是你在控制人生,而不是人生控制你。

YYYan 2017-08-06 21:00
好的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8-06 21:05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往往Lynn
2018-07-20 11:15
所在的公司学不到实质性知识如何跳出去

老师,我现在遇到比较尴尬的处境:5月份入职一家小的互联网早教公司,做的是核心用户运营,公司的发展等都是我看好的。进这家公司时CMO很不看好我,但是部门领导到很认可我,在公司过了一个半月,部门领导离职跳槽到一家新公司(后来才知道部门领导跟CMO不和),我在这家公司处处受到CMO的指责,有时候不是我的原因。所以之前的部门领导想让我去他新入职的公司,怪我没有做好准备,入职了新公司之后发现这家公司时线下转型线上,线上业务很多时候得不到支持,项目一拖再拖,来新公司半个月了,几乎没做实质性的工作。想辞职找工作担心自己经验不足,频繁换工作;继续待着学不到东西。很迷茫,求老师指教

叶薇 2018-07-20 12:21

同学好,

认真看了几遍你的问题,我们来梳理一下:1、原领导离开了你原先所在的公司;2、原公司CMO不看好你,工作不好开展;3、你跟着原领导来了现在的这家公司;4、来之前你没有充分了解公司情况,来之后发现工作依然不好开展;4、想辞职担心换工作太频繁,继续留下学不到东西没有发展。

针对你的问题,建议如下:第一,与领导沟通,寻求解决方案,争取公司对线上业务的支持和对应的资源。第二,靠自己快速成长:1. 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2. 虚心向公司前辈请教行业经验和职场经验;3. 经常跟老板沟通,了解公司的最新战略目标;4. 保持对业界各类讯息的关注和好奇,与时俱进;5. 持续学习,通过各类渠道获取硬技能和软技能的提升;6. 多跟同行交流沟通,取长补短;7. 系统的对自己的知识进行管理,让自己保持自我认知的清晰;8. 提升自我要求,定期提高自己定目标的高度。 第三,在前两项都无效的情况下,考虑清楚自己将来的发展规划,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Mao-,一个热气腾腾的灵魂~
2018-05-26 14:46
新入职员工如何客观衡量每个要素的价值

老师,我刚入职2礼拜,是做sns推广,看产品的反馈数据还有看图片的效果来发布ins和fb的帖子,基本帖子数量是固定的,还有回复私信和评论,感觉也有点像螺丝钉,不过可以锻炼自己对这个数据的敏感度,我想了一下,我可能会偏向做海外运营,在这节课的算账中,我我担心自己在对这些要素中不能够较客观去衡量每个要素的价值,可能在于我还是不够了解那些体系和以后这岗位的发展,不知道老师你这边怎么看。或者我可以先不去评估吗,先学习完这个课程,我再去思考这块的问题。谢谢

叶薇 2018-05-26 22:55

同学好,

对于长远目标中个人职业发展的算账方式,是基于对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路径清楚了解的前提之下,才能相对准确的衡量出每个要素的价值。现阶段你难以做出衡量是很正常的,还没有学完课程,对各个职位和体系没有了解透彻。所以你的思路是对的,可以暂不做评估,先把要学习和实操的部分都一一了解和掌握之后,再来做评估。评估的价值在于获取真实情况和信息以便做出判断,所以学完之后再做评估,对后续的发展和规划才能产生实际的用途。

Mao- 2018-05-27 10:52
那老师你对sns推广的看法呢??
叶薇 2018-05-27 22:51

SNS推广是市场推广中的一种形式,在我看来就是一个职位或者说不同渠道的推广方式。作为入门的工作来说,也不失为一种尝试。总之不论做什么为切入点,首要的是明确自己要什么,以及要怎么去做才能实现目标。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ErinZhang,知之甚少,唯善学
2018-05-04 11:57
薪资能否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个人的价值?

如果真的有一个学习机会多,挑战性大的岗位,那是不是相应的薪资就会给的比较高呢?一般来说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情公司也是有衡量的。这么讲的话,薪资是不是一定程度说明了一个人的潜力多大,一定程度也包含和体现了上升空间的价值?

叶薇 2018-05-04 12:50

同学好,

1【如果真的有一个学习机会多,挑战性大的岗位,那是不是相应的薪资就会给的比较高呢?】这个并不是绝对的。对于经验丰富有行业资源的职场精英来说,有可能会是一份可以获得更高薪酬和附加价值的工作,但同时机会成本也会相应增加。但对于没有经验和技能的职场新人来说,通常不会给较高的薪水,除非候选人异常卓越。并且,薪水和工作,在不同的公司、行业,都有不同的标准。

2【一般来说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情公司也是有衡量的。这么讲的话,薪资是不是一定程度说明了一个人的潜力多大,一定程度也包含和体现了上升空间的价值?】通常来说是这样的,并且在大部分公司中也是奉行这样的准则。但不排除在不同的公司、行业、细分领域、公司业务发展阶段、盈利情况、直属上级、薪酬体系 等各类不同外因的制约下,对薪资与能力的衡量也会有差异化。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amelie303,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
2018-03-28 14:11
转行小白如何衡量工作价值

老师, 用人民币作为统一度量衡去衡量不同工作的价值,作为准备转行的小白,工作A和工作B去衡量同一个因素时的具体价值不确定是多少,只知道A大于B或B大于A  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小冰老师 2018-03-28 17:40

同学好,我觉得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其实很多时候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

我个人认为可以这样思考,那你可以思考:

一、这个因素是不是影响很大对于你的选择,如果很小,那就可以忽略了。如果很大,同学可以按照下面的几个方法来思考一下:

1)A和B长期受益来看哪个更大一些;2)随着时间流逝,A和B的损耗哪个更小一些;3)哪个工作更接近你理想工作,这三个方面都可以来判断。

9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有个好名字,成败在此一举 !要拼!
2018-03-09 13:28
对“算账”的理解

老师,这节课里所讲的“算账”。我是否可以这么理解:当面临两种选择时,通过“算账”这种方式把它拆开铺到明面上,从而让自己更准确的确定目标,而不是靠脑补或者自我感觉。

小冰老师 2018-03-09 15:13

同学理解得非常好!就是这么一回事儿,我们尽可能让一些无法考量的东西量化就容易做出判断了。

继续加油,保持思考,有问题再来。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公众号【莫妮卡的英语世界】分享亲测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和海量精选学习资源
2017-11-27 10:04
在现岗位中如何摸索进步?
老师你好!参照您的算账方式,我现在能挣6000+1500(绩效); 公司的生意模式不明朗,5年后挣更多钱的机会表示不确定性很强,这里判断-5000; 工作强度,基本上加班是常态,这里判断0; 晋升机制,靠领导拍脑袋,这里判断500; CEO&直属领导价值,因为领导是从销售转运营,在运营方面基本做的很差,这里判断-5000; 未来跳槽是否顺畅,系统工作方法要自己摸索,这里判断-50000; 工作地点离家近,这里判断1000; 工作福利、假期,这里判断500; 我自己新增了一个,领导让我自己安排自己的工作,预算少但是自由度大,这里判断8000; 价值总数:-42500。试用期两个月,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月了,老师我对是继续在这个公司自己摸索试错还是直接换一家公司找个有经验的懂行的团队加速成长?很想不顾一切的选择后者,但是我缺钱
淙淙老师 2017-11-27 10:06

这里就需要有一些针对你自己,折中的办法的。

我的个人建议是,可以一边在目前所在的公司,做科学工作并验证,这是积累自己经验的时刻,也是对所在公司负责的表现

另外,可以开始尝试了解新的行业和公司,为自己快速进步做准备。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7 10:55
老师 你的意思是干好手头上的事情,然后骑驴觅马么?
淙淙老师 2017-11-27 11:10

是的,同学。

注意现在这份工作一定要做好,尽可能的帮到公司,一来是为了自己能力的增长;二来这是一个职场人应该有的职场素质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7 11:59
好的老师!
淙淙老师 2017-11-27 12:10

有问题随时来问。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7 12:13
嗯嗯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7 12:15
老师 我每年都给自己设定了很多目标,不管是长期还是短期,但是执行力总是很差,很少复盘,然后每年有制定相似的目标,然后又过去了,又回到原地,感觉蛮焦虑的。
淙淙老师 2017-11-27 13:23

试试给自己设定很少,甚至一个目标,然后真的完成。如果你要求自己,只能做好一件事,你又会做什么呢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8 18:20
收到!减少任务哈!
淙淙老师 2017-11-28 18:37

yes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星星眨眼睛
2018-06-15 08:18

老师好,请问刚入行的小白,对公司肯定不了解,那么怎么判断5年内的发展前景呢,即便面试的时候说的不错,但也可能公司内部实际上并非如此吧?还有直属领导的价值,也是不了解,不知道如何判断这个条件的价值。

叶薇 2018-06-15 10:48

同学好,

一、看公司未来的发展,主要从2个层面:一个是公司的价值观,一个是公司的做事方法。价值观需要根据自己的准则和对企业文化是否认可,来进行判断。做事方法对应的判断来自于以下几点:1、市场前景,看公司现阶段有什么发展,市场前景如何;2、看产品是否明确,能否满足用户需求;3、看用户身份是否明确,画像是否精准;4、流量的获取是否有渠道、有能力获取用户;5、看公司的盈利模式,是否有盈利能力。这是从长远看,你需要找到的公司。信息对比建议可以尝试使用SWOT,对优势、劣势、机会、风险 这四个维度进行评估和对比。而对于公司和行业信息的收集,建议从招聘网站、官网、各类新媒体账号、业内人士评价、行业资讯 等这些方面去收集。

二、对直属领导的判断也是从以上两个维度来进行:1、价值观。看领导对于触犯底限、违反原则、违背职业道德、和公司规定的事情,通常都是怎么处理的;领导的为人处世,对内在上下级、平级之间都是什么态度,是否尊重;对外在客户、政府关系、合作伙伴之间是否坦诚相待,有礼有节。价值观的判断更多是基于你个人的价值观与领导的价值观是否一致,客观的标准只能衡量法律法规之内的事情。2、做事的方法。看领导在做事时候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是否科学合理,是否符合逻辑,条理清晰,有自己的高度和领导力,能帮助下属更好的完成工作。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卤肥肠,个号【思考社】
2018-03-21 01:14
自身能力不足,如何在公司长久干下去?

老师,你好,我是个转行的小白,凭着小聪明进了一家企业得到了新媒体营运这个岗位,可以boss直接考核KPI为业绩多少,就是做市场,给公司引流,不考虑关注和粉丝,本着边学边做的态度结果发现很多实践内容根本没法去操作,我不知道我的学习速度能不能跟上老板到时候看出来之后对我的忍耐程度。我舍不得现在工作,因为有个能自己去随便做的公司资源很珍贵,而且能够维持自己在这个城市的生活(骄傲脸),但是白天没有头绪,不知道怎么做,假装镇定,然后只能下了班猛吭教程。我该怎么办?

小冰老师 2018-03-21 11:11

同学,你好。你这种问题其实不只是你一个人遇到过,很多人都遇到过,包括我在内。我的做法是,既然知道自己的短板,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就找各种办法来解决,不管是你现在猛啃教程,还是找其他人、朋友寻求经验都是很好应对办法,重要的是别慌,有问题来解决问题,既然老板能要你,你也不会特别差,只不过专业技能还差些,需要私下去补充知识。另外,其实你是不是能够在这里留下,有两个因素:可控因素和非可控因素,可控因素在于你自己,你能够自己去掌控,努力弥补短板;不可控因素在于你的老板,他怎么考核你,决定你的去留,所以对于不可控因素既然不可控,就先把握好可控因素,做好一些甚至能影响到不可控因素。加油,同学!

卤肥肠 2018-03-21 14:09
谢谢,今天想通了,每天做好该做的事情,每多过一天就多一寸底气和资本。按照进度在下月中旬能全部过一遍。如果到时候实在不行被辞退,那么简历中上一份工作也可以和新媒体挂钩了(不管好坏)。
小冰老师 2018-03-21 18:50

想通了很好,不过这里额外一些建议,就是你现在可以更多看一些跟你现在工作相关的来做。

卤肥肠 2018-03-21 21:43
好的
小冰老师 2018-03-21 23:50

别客气。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星星兴,我是一名新媒体记者,希望提升互联网运营方面的能力,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有立足之地。
2018-04-27 23:54

老师,您觉得新媒体内容编辑时,都是在参考传统报纸的语境,这样适不适合当今新媒体内容编辑趋势?

叶薇 2018-04-28 00:45

同学好,

要根据锁面对的用户群体来具体分析。如果是年龄层偏大的用户,那么用传统媒体的严肃正统语境就没问题,但如果是面对年龄偏小的用户,从小在互联网环境下长大的人群则更喜欢有网感的互联网语境。因地制宜才能满足用户需求。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JX馨
2018-04-13 10:18
运营和课程研发,哪个职业发展适合我?

老师,您好,我现在面临两个职业方向,一个是去互联网加英语的公司做运营,一个是去这类公司做课程研发,后者和我的专业以及工作经验更加匹配,我该怎么选择呢?还是先选一个方向尝试再说,后面再调整。我还想问问老师K12在线英语教育行业以后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呀

叶薇 2018-04-13 10:55

同学好,

首先你要明确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以及现阶段自己的诉求是什么?这样才能有一个利于你后期职业规划的出发点。

其次,如果是进入了同一家公司,那么意味着你将来有机会在不同的部门和岗位之间转岗;做与你的专业和工作经验匹配的课程研发,往纵向发展的方向是成为行业资深专家;横向发展也可以转入运营岗,但前提是你在本职工作发展中表现优秀并且具备可挖掘的潜力以及运营工作所需的技能和素养。

课程研发 与 运营工作,都是公司的业务核心,工作的对象都是用户,课程研发是为了给用户更优质的合理的课程内容,满足用户的学习需求同时也发展公司的课程产品;运营是让课程为更多的用户所知,带来更大的流量同时也掌握用户的实际需求,从而让那个课程研发更为合理与优质。所以不论选哪一个,对你来说都有发展和提升。

【我还想问问老师K12在线英语教育行业以后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呀】任何一家公司的发展前景都是由诸多因素相结合的结果来决定的,市场、竞争、团队、管理、业务模式 等等,在不了解具体完整信息的情况下很难做出预判。只能说,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还很大。

JX馨 2018-04-13 15:56
老师 ,我接到了两家公司HR的电话,一家是英语流利说,还有一家是昂秀英语的一个创始团队,老师之前说过最好就是选创始团队,但是我朋友跟我说,选成熟的大公司比较好,而且流利说12年才成立,应该不会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现在又面临选择公司的问题了,
JX馨 2018-04-13 15:58
忘记谢谢老师了,嘿嘿,谢谢你耐心的答复
叶薇 2018-04-14 00:00

首先恭喜同学拿到了两家公司的offer。如果在两个offer之间选择困难的话,建议你从多个维度,横向和纵向的从两个职位的优势、劣势、机会、风险这几个大的方面来比较, 会更为直观的看到区别。我们并不是说一定要建议大家去初创公司,而是说在初创公司里提升综合能力的机会比在大公司要更大;而在大公司的话,偏向于螺丝钉的专精深工作。各有千秋,关键在于你要结合自己当下的需求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选择。

叶薇 2018-04-14 00:00

同学不必客气,有问题再来问。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hine2017,学无止境
2018-03-27 22:15

如果30岁以上了换行,该做哪些事情,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小冰老师 2018-03-27 22:35

同学,你好。我觉得目前来说,最重要的是先不要想太多,既然买了课程决定赌一把,那就先好好学习课程;同时,自己目前工作也要处理好。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周期律,一只小白
2018-03-26 15:51
公司不好,但自己没什么工作经验,要不要跳槽

老师,我的公司是一家大公司的子公司,成立时间只有大概一年左右,主营淘宝旗舰店。今年过年听说走了一半人,说是福利待遇不好。但是我是刚刚进入实习,并且没有学历和专业的支撑参加了文案编辑的工作,所以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跳槽。

小冰老师 2018-03-26 22:19

同学好。首先一点你要结合自己的现状,清楚知道现在的自己需要什么,是积累经验,还是说找一份高薪的工作;

其次,同学如果确实介意福利待遇,需要考虑到是否能在自己可以接受的时间内找到一份工作;

最后,想跟同学说一句,不管什么时候先不要受别人影响,培养起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这样会变得越来越棒!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忘川,世界这么大,趁年轻,想出去看看
2018-02-02 21:48

老师,我想请问如何去判断一个付费课程有没有必要去购买

淙淙老师 2018-02-02 21:55

一定要试听,最好是透明的看到服务到底是什么样的,暖石就在努力透明给用户

如果一个课程试听都不让,我个人建议也就不用选了。

忘川 2018-02-03 19:21
有时候觉得这个付费课程很好,但是同时也在学习其它课程,同时学习多个课程,是不是效果也不好?
淙淙老师 2018-02-03 22:37

同学只需要知道一点,学知识的目的是学会,只要同学关注到,你要学到的知识,掌握的知识点,到底搞定没有就好了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藏邢庭
2018-01-26 14:22

老师,按理来说会计应该是很螺丝钉的岗位啊,但是会计需求量很大,跳槽很容易啊

淙淙老师 2018-01-26 15:06

我提两点同学。

1.会计岗位所需要的技能,越来越有提供打包服务的公司,比如说你可以查查“亲亲小宝”这样的产品,超便宜提供服务,这样的产品会抢占就业岗位

2.不是说螺丝钉岗位不能就业,而是说,螺丝钉岗位指的是每天做的工作都相似,没有大的变化,并不是不能找到工作,而是说个人成长和收入的空间有限,很容易就到薪资天花板了。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暖石-春春
2018-06-22 08:26

老师你好,我刚看完这个课程,有一点想问一下,相对于运营岗这个职业所带来的年薪的一个区间的一个大概范围是多少?(例如我现在工作的年薪是2-3年:10W 3-5:15~18W 封顶:30万)不知道运营岗的年薪区间大致是多少?

叶薇 2018-06-22 09:24

同学好,

不同的城市、行业、领域、公司规模、业务发展以及运营岗位的不同和职级的不同 等因素,都会对应有不同的薪资变化。按照北京来说,目前运营岗位的年薪区间大致上在10-25W之间。

暖石-春春 2018-06-22 12:01
老师谢谢你的回答,还想问下能达到这个区间(10-25W)的工作时长是多少?2~3年?
叶薇 2018-06-22 14:34

同学不客气。这个区间需要的工作经验是0-3年。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Esum,希望转行互联网行业的我
2018-03-27 19:15
如何判断个人成长的价值上的高低呢?

老师,晚上好,想问一下在产品(教育行业)差不多,公司规模差不多,岗位职能也基本一致(一个社群运营,一个用户运营)的情况下,如何判断个人成长的价值上的高低呢?

小冰老师 2018-03-27 21:44

同学,你好。这个其实短时间内是不太好判断出来的,因为首先这两个公司可能考核标准不一样,这也就意味着你们的工作结果没有可比性,另外即使考核标准一致,但是有时候一个人的成长短时间内是看不出来得,而且价值也不是只以一个工作结果为评判标准的。综合这两点来说,其实真的不好判断出来。不过,同学可以反思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一定要跟别人比呢?真正的成长应该是自己比前一天更进一步,而不是在跟别人比较当中。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喵鱼联盟
2018-03-04 22:08
学完暖石的课程后是继续留在青岛家乡就业还是到互联网氛围好一点的地方发展?

老师,想请教一个问题,我现在比较纠结的是学完暖石的课程后是继续留在青岛家乡就业还是到北京、上海这样的互联网氛围好一点的地方发展?留在本地薪资没有那么高,互联网的氛围也不太好,去外地发展的空间会大一些,但又感觉自己年龄偏大即将30岁了而且还没有男朋友,真的好纠结……您能给我建议吗?

小冰老师 2018-03-04 22:49

同学好。【我现在比较纠结的是学完暖石的课程后是继续留在青岛家乡就业还是到北京、上海这样的互联网氛围好一点的地方发展】这个结合自己的未来生活目标、职业规划目标来设定,比如说,你未来想在3年内买一辆车,价值20万左右,那就要衡量在哪里可以实现这个。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同学也可以尝试私下跟自己班里的学生来沟通一下,或许他们也可以给你思路。加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anSan,想来证明这次路走对了
2018-01-14 21:38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正如您的回答,通过询问面试官“公司的价值观,公司的氛围,公司是怎么考核的,是怎么做事情的”,是否有大概的判断标准可以明确该公司的靠谱性而不是忽悠人?

淙淙老师 2018-01-15 08:34

会有一个大概的判断,当然见了一面也只能是大概的判断,具体判断就像找对象,还是要相处一段时间才能发现问题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9:选择个人职业发展的算账方式

不管你是一个刚刚进入职场的新人,还是一个已经在职场的老人,这节课教给你的个人职业发展算帐方式,都可以用来评估你的职业发展现状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7-11-20 23:56

虽然我的公司是初创型公司,但是根据老师介绍的方法一算,其实自己未来的发展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而老板也是非常厉害的人教会我很多东西,继续学习~

淙淙老师 2017-11-21 08:35

记住这句话就好:跳槽的唯一理由,就是这家公司不能满足你快速进步的需求。

5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1-22 16:15
怎么看待先找工资高但成长一般的工作作为跳板,再去找工资高+有前景这种行为
淙淙老师 2018-01-22 16:27

1.【老师怎么看待先找个工资稍微高点的,但成长一般的工作作为跳板,再去找个工资高+有前景这种行为】悖论,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其实不是你想找工资高就能找到的。如果7k和6k的区别,难道为了1k去牺牲成长吗,那很不划算哎

2.【会被用人单位觉得不够稳重吗?】这个问题没有标准化答案。我个人只关心,你能在我这里能做好什么。

3.【经历了工资高点+没什么前景的工作,似乎很难再去接受工资低+可能有前景的工作】关于难不难的问题,全看个人。事情不是很难,所以我们不去做,而是因为我们不做,才会变得很难的。

2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1-30 22:04
“5年后挣更多钱的机会”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淙淙老师 2017-11-30 22:16

1.【5年后挣更多钱的机会】的判断标准是什么】看看这个行业,这个公司的目标用户,是否越来越多,比如中国人口老龄化,那么中老年就是一个增量市场。你也可以看看,你具体的工作岗位,是不是做相对标准化的工作,如果你的岗位是螺丝钉,那么进步空间就会相对较小

2.【比如新媒体运营小白目前月薪5000,但要求5年工作经验的社会化营销/市场总监薪水30000;行政小白月薪5000,5年工作经验的行政总监月薪20000;这样判断是否正确?】这种方法正确的,这是看具体岗位的天花板情况

3.【工作强度】在入职前如何判断呢?这个问题,我建议你在面试的时候,清楚地问出来

4.【未来跳槽是否顺畅】需要看你的岗位,是不是螺丝钉岗位,通常你的解决问题能力越强,你就越容易适应新的环境;你的工作越具体越简单越重复性强,跳槽就会困难越大

momo__ 2017-11-30 22:20
明白了,谢谢老师指导!
momo__ 2017-11-30 22:25
也就是说先看整个行业目标用户是否在持续增长,再看具体岗位的天花板情况,以及是不是螺丝钉工作,能不能持续学习解决问题
淙淙老师 2017-12-01 08:27

别客气,学习过程中有问题来问就好

淙淙老师 2017-12-01 08:27

没错,从这几个维度去判断,就已经走在快车道上了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9-29 15:22
如何判断未来跳槽是否顺畅的标准?
淙淙老师 2017-09-29 15:35

应该说,有“大公司光环”是有利跳槽的条件之一。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有真本事的人,这是跳槽的根本原因。

比如面试新媒体运营,一边你可以说我是阿里背景;你也可以说,我自己做了个人公号,现在粉丝20万

而,找工作,在“大公司”和“让自己能力快速进步”的公司之间,我个人会选择,让自己进步更快的

什么样的公司进步快,工作岗位不是螺丝钉岗位,身兼数职的、权限相对大的,给机会你做尝试的公司,让你进步快。

企鹅先生 2017-09-29 16:42
好的,谢谢老师。归根到底就是能进步快的,而不是螺丝钉岗位。管他是名企跟小企业都行。只要学会了本事到哪里都可以。
淙淙老师 2017-09-29 16:44

你get了

1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15 00:14
如何准确判断一份工作或者这个公司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叶薇 2018-05-15 01:48

同学好,

【老师好,算账的要素中,到手工资,离家远近这样的明确要素容易列出价值,发展空间这样的要素是不是要主观判断?】不完全靠主观来判断,发展空间是可以通过一些客观的因素来显现和判断的。只是需要结合我们自身的主观发展诉求,才能对客观的条件作出是否合适自己的判断。比如说,BAT提供的职位发展空间客观来看都很大很好,但是对于我主观来说,对方提供的职位并不是我的兴趣志向以及擅长的所在,对于我自身的发展也很有局限性,那么这个时候客观的发展空间和主观的发展诉求就是不匹配的。

【那怎样能准确判断一份工作或者这个公司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尤其一些初创公司,成功的多,倒闭的也多。】还是和上一个问题一样,要结合自己的发展规划和职业目标来判断。对方公司再大再有吸引力,不适合自己的发展诉求,那么也是没有意义的。公司的发展空间与个人的发展诉求是相对而言的,不一定成正比。

【我认为,衡量各要素的价值关键在于明确自己的需求,就我自己而已,就不太明确,有时候觉得小富即安,有时候又想多挣一点,所以在判断哪个要素价值更高的时候就不明确了。希望老师解惑~thanks 】所以问题的核心还是在于要明确自己的个人发展诉求,也就涉及到了长远的发展规划和目前的发展计划的关系。目前的诉求是为将来的目标打基础做铺垫的关键步骤。我们在谈职业规划的时候,更多的是聚焦于当下和未来可把控的1-3年,而更长远的规划,则需要通过多个不同阶段的“2-3年”去串联成个人发展的轨迹。你首先需要去思考的是,十年后你想要一种怎样的生活状态,实现十年后你想要的生活状态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具备那些条件你又需要通过哪些途径去实现。并且,这种状态通常是多维度的,经济层面、个人成就层面、家庭层面,健康层面 等。举例:你在十年后想成为一个身体健康、家庭美满、财富自由的人,那你从现在起,就要每天锻炼身体,适时的恋爱结婚生子,并且努力工作赚钱以实现财富自由。所以在判断哪个要素价值更高的时候,需要结合长远的规划和当下的核心诉求来进行判断。

1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8 17:27
如何在入职前能判断岗位带来的价值
叶薇 2018-04-29 02:01

同学好,

首先,在选择一份工作之前,你需要结合你的实际情况做出评估和判断:你需要什么样的公司或团队或领导?会对判断直属领导和CEO有一定的帮助。

其次,如果进入了不停画饼的公司,就看公司业务发展是否有前景(行业、盈利、模式、团队 等),如果公司还有发展的前景,那么你可以跟着公司一起成长,只是需要很强的目标性和自驱力才能保证自己的成长,建议:1. 学以致用,先要做好本职工作,获得认可;2. 虚心向公司前辈请教行业经验和职场经验;3. 经常跟老板沟通,了解公司的最新战略目标;4. 保持对业界各类讯息的关注和好奇,与时俱进;5. 持续学习,通过各类渠道获取硬技能和软技能的提升;6. 多跟同行交流沟通,取长补短;7. 系统的对自己的知识进行管理,让自己保持自我认知的清晰;8. 提升自我要求,定期提高自己定目标的高度。 当自己的能力提升之后,即使换工作也会更有底气。

sugaryukie 2018-05-01 17:16
谢谢老师,还想再问一下,如何在面试中判断领导是否在给你画饼呢,很多时候他们在面试时也会给你提一些非常中肯有用的建议,就很难区分什么是真的什么是画饼
叶薇 2018-05-01 21:21

首先,面试是一个双向的过程。面试其实是一个很好地帮你了解公司、团队、公司发展和你的工作职能的机会,在面试中可以问面试官你想要知道的关于公司的问题,然后根据对方的回答,结合你收集的公司信息进行比较,也可以咨询身边有经验的人,或是行业大咖等,再自己进行判断和评估。其次,每个人沟通的方式都不一样,也就是说,每个面试官画饼方式也肯定有着千差万别,对应聘者来说要具备最基础的辨别能力:1. 面试前尽可能详细的查阅和了解该公司的信息(发展阶段、业务模式、盈利状况、产品定位 等 网上一般都会有);2. 清晰的了解自己应聘的岗位以及工作内容(对方描述的不符合正常工作范围时,就可以产生质疑并提问);3. 了解市场上同类岗位的平均薪酬水平情况(太低和太高都更容易有问题,要问清楚);4. 清晰了上述三条的内容之后,综合起来对比面试官的说辞,就能有一个综合的基础判断。但画饼这种事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要在踩过坑之后才会有自己的辨别能力。

sugaryukie 2018-05-02 10:18
谢谢老师,我也是在踩了好几次坑之后,怕了真的。
叶薇 2018-05-02 21:30

同学不客气,有问题再来问。对于面试时面试官抛出的条件,如果拿不准,建议找可信或者相关有经验的人士帮你做一些参考。如果有机会接触到该公司的员工,可以进行礼貌性的询问。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8-06 10:19
如何理解“晋升机制是市场机制”?
淙淙老师 2017-08-06 14:06

1.[在要素2学习里,这个学习,我应该从什么来判断呢?是从这家公司能让我学到什么,岗位能让我学到什么,我在这里又能拥有多少资源,是这样吗]是的,你的描述是准确的。所谓学习,指的是能让自己进步的一切因素。

2.[这个晋升机制是市场机制是什么意思呢]市场机制就是能者为之的意思

3.[我所在的公司是隔9-12个月就会根据能力来涨薪,这个晋升机制是哪种比较好呢?]如果随时证明自己,随时晋升,对你来说更好对吧

4.[这个的意思是否是说我现在在这个岗位学的东西或者我在岗位拥有的资源对我以后有多大帮助的意思吗?]指的是你现在这个岗位给你带来的能力,在未来能不能让你找工作相对容易,通常不会被替代的岗位未来生存能力更强

5.[那跟未来跳槽这一项会不会重复了呢?]重要的是增长能力,有能力换公司其实是在“挑工作,挑更好的机会”,这是你在控制人生,而不是人生控制你。

YYYan 2017-08-06 21:00
好的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8-06 21:05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20 11:15
所在的公司学不到实质性知识如何跳出去
叶薇 2018-07-20 12:21

同学好,

认真看了几遍你的问题,我们来梳理一下:1、原领导离开了你原先所在的公司;2、原公司CMO不看好你,工作不好开展;3、你跟着原领导来了现在的这家公司;4、来之前你没有充分了解公司情况,来之后发现工作依然不好开展;4、想辞职担心换工作太频繁,继续留下学不到东西没有发展。

针对你的问题,建议如下:第一,与领导沟通,寻求解决方案,争取公司对线上业务的支持和对应的资源。第二,靠自己快速成长:1. 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2. 虚心向公司前辈请教行业经验和职场经验;3. 经常跟老板沟通,了解公司的最新战略目标;4. 保持对业界各类讯息的关注和好奇,与时俱进;5. 持续学习,通过各类渠道获取硬技能和软技能的提升;6. 多跟同行交流沟通,取长补短;7. 系统的对自己的知识进行管理,让自己保持自我认知的清晰;8. 提升自我要求,定期提高自己定目标的高度。 第三,在前两项都无效的情况下,考虑清楚自己将来的发展规划,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26 14:46
新入职员工如何客观衡量每个要素的价值
叶薇 2018-05-26 22:55

同学好,

对于长远目标中个人职业发展的算账方式,是基于对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路径清楚了解的前提之下,才能相对准确的衡量出每个要素的价值。现阶段你难以做出衡量是很正常的,还没有学完课程,对各个职位和体系没有了解透彻。所以你的思路是对的,可以暂不做评估,先把要学习和实操的部分都一一了解和掌握之后,再来做评估。评估的价值在于获取真实情况和信息以便做出判断,所以学完之后再做评估,对后续的发展和规划才能产生实际的用途。

Mao- 2018-05-27 10:52
那老师你对sns推广的看法呢??
叶薇 2018-05-27 22:51

SNS推广是市场推广中的一种形式,在我看来就是一个职位或者说不同渠道的推广方式。作为入门的工作来说,也不失为一种尝试。总之不论做什么为切入点,首要的是明确自己要什么,以及要怎么去做才能实现目标。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04 11:57
薪资能否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个人的价值?
叶薇 2018-05-04 12:50

同学好,

1【如果真的有一个学习机会多,挑战性大的岗位,那是不是相应的薪资就会给的比较高呢?】这个并不是绝对的。对于经验丰富有行业资源的职场精英来说,有可能会是一份可以获得更高薪酬和附加价值的工作,但同时机会成本也会相应增加。但对于没有经验和技能的职场新人来说,通常不会给较高的薪水,除非候选人异常卓越。并且,薪水和工作,在不同的公司、行业,都有不同的标准。

2【一般来说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情公司也是有衡量的。这么讲的话,薪资是不是一定程度说明了一个人的潜力多大,一定程度也包含和体现了上升空间的价值?】通常来说是这样的,并且在大部分公司中也是奉行这样的准则。但不排除在不同的公司、行业、细分领域、公司业务发展阶段、盈利情况、直属上级、薪酬体系 等各类不同外因的制约下,对薪资与能力的衡量也会有差异化。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28 14:11
转行小白如何衡量工作价值
小冰老师 2018-03-28 17:40

同学好,我觉得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其实很多时候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

我个人认为可以这样思考,那你可以思考:

一、这个因素是不是影响很大对于你的选择,如果很小,那就可以忽略了。如果很大,同学可以按照下面的几个方法来思考一下:

1)A和B长期受益来看哪个更大一些;2)随着时间流逝,A和B的损耗哪个更小一些;3)哪个工作更接近你理想工作,这三个方面都可以来判断。

9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09 13:28
对“算账”的理解
小冰老师 2018-03-09 15:13

同学理解得非常好!就是这么一回事儿,我们尽可能让一些无法考量的东西量化就容易做出判断了。

继续加油,保持思考,有问题再来。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1-27 10:04
在现岗位中如何摸索进步?
淙淙老师 2017-11-27 10:06

这里就需要有一些针对你自己,折中的办法的。

我的个人建议是,可以一边在目前所在的公司,做科学工作并验证,这是积累自己经验的时刻,也是对所在公司负责的表现

另外,可以开始尝试了解新的行业和公司,为自己快速进步做准备。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7 10:55
老师 你的意思是干好手头上的事情,然后骑驴觅马么?
淙淙老师 2017-11-27 11:10

是的,同学。

注意现在这份工作一定要做好,尽可能的帮到公司,一来是为了自己能力的增长;二来这是一个职场人应该有的职场素质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7 11:59
好的老师!
淙淙老师 2017-11-27 12:10

有问题随时来问。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7 12:13
嗯嗯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7 12:15
老师 我每年都给自己设定了很多目标,不管是长期还是短期,但是执行力总是很差,很少复盘,然后每年有制定相似的目标,然后又过去了,又回到原地,感觉蛮焦虑的。
淙淙老师 2017-11-27 13:23

试试给自己设定很少,甚至一个目标,然后真的完成。如果你要求自己,只能做好一件事,你又会做什么呢

莫妮卡的英语世界 2017-11-28 18:20
收到!减少任务哈!
淙淙老师 2017-11-28 18:37

yes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15 08:18

老师好,请问刚入行的小白,对公司肯定不了解,那么怎么判断5年内的发展前景呢,即便面试的时候说的不错,但也可能公司内部实际上并非如此吧?还有直属领导的价值,也是不了解,不知道如何判断这个条件的价值。

叶薇 2018-06-15 10:48

同学好,

一、看公司未来的发展,主要从2个层面:一个是公司的价值观,一个是公司的做事方法。价值观需要根据自己的准则和对企业文化是否认可,来进行判断。做事方法对应的判断来自于以下几点:1、市场前景,看公司现阶段有什么发展,市场前景如何;2、看产品是否明确,能否满足用户需求;3、看用户身份是否明确,画像是否精准;4、流量的获取是否有渠道、有能力获取用户;5、看公司的盈利模式,是否有盈利能力。这是从长远看,你需要找到的公司。信息对比建议可以尝试使用SWOT,对优势、劣势、机会、风险 这四个维度进行评估和对比。而对于公司和行业信息的收集,建议从招聘网站、官网、各类新媒体账号、业内人士评价、行业资讯 等这些方面去收集。

二、对直属领导的判断也是从以上两个维度来进行:1、价值观。看领导对于触犯底限、违反原则、违背职业道德、和公司规定的事情,通常都是怎么处理的;领导的为人处世,对内在上下级、平级之间都是什么态度,是否尊重;对外在客户、政府关系、合作伙伴之间是否坦诚相待,有礼有节。价值观的判断更多是基于你个人的价值观与领导的价值观是否一致,客观的标准只能衡量法律法规之内的事情。2、做事的方法。看领导在做事时候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是否科学合理,是否符合逻辑,条理清晰,有自己的高度和领导力,能帮助下属更好的完成工作。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21 01:14
自身能力不足,如何在公司长久干下去?
小冰老师 2018-03-21 11:11

同学,你好。你这种问题其实不只是你一个人遇到过,很多人都遇到过,包括我在内。我的做法是,既然知道自己的短板,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就找各种办法来解决,不管是你现在猛啃教程,还是找其他人、朋友寻求经验都是很好应对办法,重要的是别慌,有问题来解决问题,既然老板能要你,你也不会特别差,只不过专业技能还差些,需要私下去补充知识。另外,其实你是不是能够在这里留下,有两个因素:可控因素和非可控因素,可控因素在于你自己,你能够自己去掌控,努力弥补短板;不可控因素在于你的老板,他怎么考核你,决定你的去留,所以对于不可控因素既然不可控,就先把握好可控因素,做好一些甚至能影响到不可控因素。加油,同学!

卤肥肠 2018-03-21 14:09
谢谢,今天想通了,每天做好该做的事情,每多过一天就多一寸底气和资本。按照进度在下月中旬能全部过一遍。如果到时候实在不行被辞退,那么简历中上一份工作也可以和新媒体挂钩了(不管好坏)。
小冰老师 2018-03-21 18:50

想通了很好,不过这里额外一些建议,就是你现在可以更多看一些跟你现在工作相关的来做。

卤肥肠 2018-03-21 21:43
好的
小冰老师 2018-03-21 23:50

别客气。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7 23:54

老师,您觉得新媒体内容编辑时,都是在参考传统报纸的语境,这样适不适合当今新媒体内容编辑趋势?

叶薇 2018-04-28 00:45

同学好,

要根据锁面对的用户群体来具体分析。如果是年龄层偏大的用户,那么用传统媒体的严肃正统语境就没问题,但如果是面对年龄偏小的用户,从小在互联网环境下长大的人群则更喜欢有网感的互联网语境。因地制宜才能满足用户需求。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13 10:18
运营和课程研发,哪个职业发展适合我?
叶薇 2018-04-13 10:55

同学好,

首先你要明确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以及现阶段自己的诉求是什么?这样才能有一个利于你后期职业规划的出发点。

其次,如果是进入了同一家公司,那么意味着你将来有机会在不同的部门和岗位之间转岗;做与你的专业和工作经验匹配的课程研发,往纵向发展的方向是成为行业资深专家;横向发展也可以转入运营岗,但前提是你在本职工作发展中表现优秀并且具备可挖掘的潜力以及运营工作所需的技能和素养。

课程研发 与 运营工作,都是公司的业务核心,工作的对象都是用户,课程研发是为了给用户更优质的合理的课程内容,满足用户的学习需求同时也发展公司的课程产品;运营是让课程为更多的用户所知,带来更大的流量同时也掌握用户的实际需求,从而让那个课程研发更为合理与优质。所以不论选哪一个,对你来说都有发展和提升。

【我还想问问老师K12在线英语教育行业以后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呀】任何一家公司的发展前景都是由诸多因素相结合的结果来决定的,市场、竞争、团队、管理、业务模式 等等,在不了解具体完整信息的情况下很难做出预判。只能说,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还很大。

JX馨 2018-04-13 15:56
老师 ,我接到了两家公司HR的电话,一家是英语流利说,还有一家是昂秀英语的一个创始团队,老师之前说过最好就是选创始团队,但是我朋友跟我说,选成熟的大公司比较好,而且流利说12年才成立,应该不会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现在又面临选择公司的问题了,
JX馨 2018-04-13 15:58
忘记谢谢老师了,嘿嘿,谢谢你耐心的答复
叶薇 2018-04-14 00:00

首先恭喜同学拿到了两家公司的offer。如果在两个offer之间选择困难的话,建议你从多个维度,横向和纵向的从两个职位的优势、劣势、机会、风险这几个大的方面来比较, 会更为直观的看到区别。我们并不是说一定要建议大家去初创公司,而是说在初创公司里提升综合能力的机会比在大公司要更大;而在大公司的话,偏向于螺丝钉的专精深工作。各有千秋,关键在于你要结合自己当下的需求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选择。

叶薇 2018-04-14 00:00

同学不必客气,有问题再来问。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27 22:15

如果30岁以上了换行,该做哪些事情,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小冰老师 2018-03-27 22:35

同学,你好。我觉得目前来说,最重要的是先不要想太多,既然买了课程决定赌一把,那就先好好学习课程;同时,自己目前工作也要处理好。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26 15:51
公司不好,但自己没什么工作经验,要不要跳槽
小冰老师 2018-03-26 22:19

同学好。首先一点你要结合自己的现状,清楚知道现在的自己需要什么,是积累经验,还是说找一份高薪的工作;

其次,同学如果确实介意福利待遇,需要考虑到是否能在自己可以接受的时间内找到一份工作;

最后,想跟同学说一句,不管什么时候先不要受别人影响,培养起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这样会变得越来越棒!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2-02 21:48

老师,我想请问如何去判断一个付费课程有没有必要去购买

淙淙老师 2018-02-02 21:55

一定要试听,最好是透明的看到服务到底是什么样的,暖石就在努力透明给用户

如果一个课程试听都不让,我个人建议也就不用选了。

忘川 2018-02-03 19:21
有时候觉得这个付费课程很好,但是同时也在学习其它课程,同时学习多个课程,是不是效果也不好?
淙淙老师 2018-02-03 22:37

同学只需要知道一点,学知识的目的是学会,只要同学关注到,你要学到的知识,掌握的知识点,到底搞定没有就好了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1-26 14:22

老师,按理来说会计应该是很螺丝钉的岗位啊,但是会计需求量很大,跳槽很容易啊

淙淙老师 2018-01-26 15:06

我提两点同学。

1.会计岗位所需要的技能,越来越有提供打包服务的公司,比如说你可以查查“亲亲小宝”这样的产品,超便宜提供服务,这样的产品会抢占就业岗位

2.不是说螺丝钉岗位不能就业,而是说,螺丝钉岗位指的是每天做的工作都相似,没有大的变化,并不是不能找到工作,而是说个人成长和收入的空间有限,很容易就到薪资天花板了。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22 08:26

老师你好,我刚看完这个课程,有一点想问一下,相对于运营岗这个职业所带来的年薪的一个区间的一个大概范围是多少?(例如我现在工作的年薪是2-3年:10W 3-5:15~18W 封顶:30万)不知道运营岗的年薪区间大致是多少?

叶薇 2018-06-22 09:24

同学好,

不同的城市、行业、领域、公司规模、业务发展以及运营岗位的不同和职级的不同 等因素,都会对应有不同的薪资变化。按照北京来说,目前运营岗位的年薪区间大致上在10-25W之间。

暖石-春春 2018-06-22 12:01
老师谢谢你的回答,还想问下能达到这个区间(10-25W)的工作时长是多少?2~3年?
叶薇 2018-06-22 14:34

同学不客气。这个区间需要的工作经验是0-3年。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27 19:15
如何判断个人成长的价值上的高低呢?
小冰老师 2018-03-27 21:44

同学,你好。这个其实短时间内是不太好判断出来的,因为首先这两个公司可能考核标准不一样,这也就意味着你们的工作结果没有可比性,另外即使考核标准一致,但是有时候一个人的成长短时间内是看不出来得,而且价值也不是只以一个工作结果为评判标准的。综合这两点来说,其实真的不好判断出来。不过,同学可以反思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一定要跟别人比呢?真正的成长应该是自己比前一天更进一步,而不是在跟别人比较当中。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04 22:08
学完暖石的课程后是继续留在青岛家乡就业还是到互联网氛围好一点的地方发展?
小冰老师 2018-03-04 22:49

同学好。【我现在比较纠结的是学完暖石的课程后是继续留在青岛家乡就业还是到北京、上海这样的互联网氛围好一点的地方发展】这个结合自己的未来生活目标、职业规划目标来设定,比如说,你未来想在3年内买一辆车,价值20万左右,那就要衡量在哪里可以实现这个。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同学也可以尝试私下跟自己班里的学生来沟通一下,或许他们也可以给你思路。加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1-14 21:38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正如您的回答,通过询问面试官“公司的价值观,公司的氛围,公司是怎么考核的,是怎么做事情的”,是否有大概的判断标准可以明确该公司的靠谱性而不是忽悠人?

淙淙老师 2018-01-15 08:34

会有一个大概的判断,当然见了一面也只能是大概的判断,具体判断就像找对象,还是要相处一段时间才能发现问题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