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首页 > 转行运营系统课 > 微博营销8:写一段用户一看就明白的文案

微博营销8:写一段用户一看就明白的文案

写微博文案,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事儿说清楚”。这节课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公式,让大家写的微博,清楚地告诉你的读者,【你做了一个什么事情】,大家可以通过你的产品【得到什么好处】

微博营销8:写一段用户一看就明白的文案5分5秒
写微博文案,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事儿说清楚”。这节课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公式,让大家写的微博,清楚地告诉你的读者,【你做了一个什么事情】,大家可以通过你的产品【得到什么好处】
课程问答

老师,我们的用户都特别“傻”,比如过年放假通知我写xx月xx日与您不见不散,老板就说我们的客户理解不了,让写成XX月XX日正式上班。针队这样的要求是不是就可以忽略情感上的表达,单纯的说明白这事就可以了呢?(上面这个情况发生在要贴在官网上的通知,不是微博)

阿朱老师 2018-03-12 23:17

同学好。如果是一些需要用户特别注意的事情,最好能用言简意赅的语言直接表达出来,这样会很节省很多时间。而且如果用户反馈出了看不懂,同学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做的标语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因为写这个内容的人全是靠自己理解来写的,而不是做了用户调查之后写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因为掌握信息不够,没办法真切理解用户,永远记住卖东西和买东西双方的总是过于关注自己,而导致了不知道大家需求什么,放下其他去了解用户,因为你面对的就是用户,你不了解如何后续开展工作?

shaco 2018-03-13 10:07
明白了老师,谢谢老师!
阿朱老师 2018-03-13 10:58

别客气,有问题再来。

2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原味夏日01 ,- 2018-03-31 08:11

老师您好,想问问微博里与粉丝互动的方式有哪些呢? 零成本,能够提高活跃度那种

阿朱老师 2018-03-31 11:40

同学,你好。其实要想零成本互动起来,其实就要找好话题,能够让大家讨论起来的话题,比如经常看到微博有“写下你的生日,看看谁跟你是同一天?这种话题,还有怎么看待XX事情(一般这个事情关切到自身利益,或者当下热门话题);其他的这种有做一些小成本活动,比如,让用户留言超过多少多少就发放XX奖品,还有挑选第XX位留言,给奖品这种。同学不妨去微博看看一些榜单,一般会有。同学,可以微博看一下有个叫”微博搞笑排行榜“的这个,里面互动很好,经常会有一些很好的话题,可以借鉴。

1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有点不明白,第一个“红军”是谁,怎么做,带来什么结果,其他例子是为什么这么做,谁,带来什么结果,   ===怎么做,和为什么这么做好大区别啊

阿朱老师 2018-05-05 14:08

同学,你好。

第一个举的关于红军的例子,是从技术层面来讲的,可以理解为怎样来写,才能让用户明白什么行为才能得到用户想要的;第二个例子是从精神层面,也就是用情感、精神来唤醒用户,更容易让用户接受,例子当中提到的马云说到创业15年了运气不错,这样让用户会更容易接受,反而如果某个文案就说要发红包,用户肯定容易会怀疑是不是有陷阱,你说是不?

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

这里的【为什么这么做】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和之前学习文案的开头一样呢?

例如:充电宝文案的开头语!——什么什么充电宝out了。。。。然后写特点+优点+利益呢?

金十里 2018-08-26 18:57

同学好,【为什么这么做】不是因为【什么什么充电宝out了】,而是别人的充电宝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所以你做了个充电宝。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爱斯诺 2017-12-28 14:59

老师,微博写文案的话,带配图的和纯文字的,分别多少字范围算比较恰当的?

淙淙老师 2017-12-28 15:47

同学好,关于多少字的问题,事实上没有标准。不管多少字,你的目标用户能看懂、能看进去、喜欢看,这才是你的目的。

所以这个问题,我建议同学,去调查一下你的微博用户,他们喜欢什么内容。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罗永浩的这个例子感觉举得有点不恰当。跟前面知识点的不对应的感觉。

淙淙老师 2017-11-25 15:23

同学好,这节课提到的思维框架是:“为什么这么做”“为谁”“带来什么结果”

罗永浩的这个例子,虽然是偏情怀的文章,但是文章的逻辑框架其实是一贯的,这种情怀类型的文章,会有比较多的修饰、情感的词句。但是剥离这些情感触点的句子,其实在结构上,仍然是这个结构,一片情怀的文章,和要达到的文章目的是不冲突的

同学可以感受下。

或者同学可以具体我们探讨下,具体哪里感觉不对应?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发了一篇微博,上面的阅读量指的是什么?是展现,还是真实的看这条微博的访客数?

阿朱老师 2018-06-09 17:06

同学好。【发了一篇微博,上面的阅读量指的是什么?】指该条微博被显示在别人网页上的次数,每刷一次,阅读量就+1,不管有没有看过。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感觉这节课的逻辑有一些生搬硬套?产品为谁,带来什么结果这个应该是一个基本常识吧,基本上如果是公司发的官方微博,也应该是这样的逻辑,是否能够用一些反面的例子来反驳下这个逻辑?

淙淙老师 2017-11-21 17:00

1.【是否能够用一些反面的例子来反驳下这个逻辑】同学好,你说的反面例子来反驳这个能力,我没有理解,你反驳的目的是?

2.【产品为谁,带来什么结果这个应该是一个基本常识吧,基本上如果是公司发的官方微博】事实上目前我看到的情况是,大多数微博账号,不管是内容,还是定位,都不是非常清楚,所以在这里再次强调一下的

3.【为什么我感觉这节课的逻辑有一些生搬硬套】我的个人理解是这样,因为同学的能力相对比较强,想的会比较清楚,所以会有这样的疑问,但是现实是,大多数微博的定位、内容其实是不清楚的。

V克多 2017-11-22 07:54
反驳的意思就死像老师提到的,【大多数微博账号,不管是内容还是定位都不是非常清楚】这个回复里的大多数,他们应该是反面教材,所以如果能增加他们的例子,我们才会明白,原来这样的微博内容有问题
淙淙老师 2017-11-22 08:47

get到同学的意思了,就是在理论框架下,多一些案例,这样学习起来会感性一些。

非常谢谢同学的反馈,我已经把这个问题记录下来,我会在后面的课程迭代中,按照优先级逐步更新这个部分,谢谢同学。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其实与文案本能是一样的:用户痛点(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一点前提是明确用户是谁)+产品特点(你的产品是什么)+优点(这个产品能做什么)+利益(我的产品能帮你达到的效果)。老师,这么理解对吗?
淙淙老师 2017-06-30 15:08

你这么理解是对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针对目标用户,用他们喜欢的形式,告诉他们最关注的信息。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请问一下,如果我想打造个人的ID,我应该微博,知乎,公众号全开吗?是不是应该单独为微博去拟定运营的目标和方案咯?

半亩老师 2019-02-25 17:41

同学你好,同学可以结合自身的精力和输出能力等条件来决定要开几个平台。老师建议初期先集中在一个平台进行ID的打造,如果打造成功,再复制到其他平台。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再仔细的看了一遍这个例子。例子里面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一张图片和一个句简单的文字,张君老师是对应整个文章来分析的。为谁,怎么做,解决什么问题。像我这样没怎么了解过锤子手机的同学理解起来会比较吃力。而后面TED的例子没有这样的情况,我认为应该是两者可以提取信息量不同造成的。

淙淙老师 2017-11-25 23:29

是的,听完同学的描述,我认为同学说的对的,这里缺少了一些背景分析,所以会让理解困难。

非常感谢同学的反馈,我已经把这个歧义记录下来了,我会在后续的课程迭代中,逐步更新这个地方的。

再次感谢同学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也就是说在微博这个渠道,有时候其实不用非要之前文案的本能来写。也能写出不错的微博文案。
英英老师 2017-02-09 18:02

不,这部分课程比较老,所以给了你这样的错觉。事实上作为文案新手,用好文案本能总是最保险的做法,等你不需要思考,也能写出很好的文案之后,才能说自己可以不依靠本能了,因为这时候你真的已经具备了文案本能了。

YanYanYan 2017-02-09 18:49
谢谢老师,课程如果比较老。是不是可以考虑下架了,因为可能还会有其他同学存在同样的疑惑。
馒头老师 2017-02-09 21:07

谢谢你的建议,这部分课程以后会重录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哇塞,黄安县苏维埃就是我家乡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如果按照这个方法写微博文案,可比文案本能简单多了。
英英老师 2016-08-31 10:18

文案本能讲的是写任何文案都能用的思维方式。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微博营销8:写一段用户一看就明白的文案

写微博文案,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事儿说清楚”。这节课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公式,让大家写的微博,清楚地告诉你的读者,【你做了一个什么事情】,大家可以通过你的产品【得到什么好处】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老师,我们的用户都特别“傻”,比如过年放假通知我写xx月xx日与您不见不散,老板就说我们的客户理解不了,让写成XX月XX日正式上班。针队这样的要求是不是就可以忽略情感上的表达,单纯的说明白这事就可以了呢?(上面这个情况发生在要贴在官网上的通知,不是微博)

阿朱老师 2018-03-12 23:17

同学好。如果是一些需要用户特别注意的事情,最好能用言简意赅的语言直接表达出来,这样会很节省很多时间。而且如果用户反馈出了看不懂,同学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做的标语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因为写这个内容的人全是靠自己理解来写的,而不是做了用户调查之后写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因为掌握信息不够,没办法真切理解用户,永远记住卖东西和买东西双方的总是过于关注自己,而导致了不知道大家需求什么,放下其他去了解用户,因为你面对的就是用户,你不了解如何后续开展工作?

shaco 2018-03-13 10:07
明白了老师,谢谢老师!
阿朱老师 2018-03-13 10:58

别客气,有问题再来。

2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31 08:11

老师您好,想问问微博里与粉丝互动的方式有哪些呢? 零成本,能够提高活跃度那种

阿朱老师 2018-03-31 11:40

同学,你好。其实要想零成本互动起来,其实就要找好话题,能够让大家讨论起来的话题,比如经常看到微博有“写下你的生日,看看谁跟你是同一天?这种话题,还有怎么看待XX事情(一般这个事情关切到自身利益,或者当下热门话题);其他的这种有做一些小成本活动,比如,让用户留言超过多少多少就发放XX奖品,还有挑选第XX位留言,给奖品这种。同学不妨去微博看看一些榜单,一般会有。同学,可以微博看一下有个叫”微博搞笑排行榜“的这个,里面互动很好,经常会有一些很好的话题,可以借鉴。

1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有点不明白,第一个“红军”是谁,怎么做,带来什么结果,其他例子是为什么这么做,谁,带来什么结果,   ===怎么做,和为什么这么做好大区别啊

阿朱老师 2018-05-05 14:08

同学,你好。

第一个举的关于红军的例子,是从技术层面来讲的,可以理解为怎样来写,才能让用户明白什么行为才能得到用户想要的;第二个例子是从精神层面,也就是用情感、精神来唤醒用户,更容易让用户接受,例子当中提到的马云说到创业15年了运气不错,这样让用户会更容易接受,反而如果某个文案就说要发红包,用户肯定容易会怀疑是不是有陷阱,你说是不?

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

这里的【为什么这么做】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和之前学习文案的开头一样呢?

例如:充电宝文案的开头语!——什么什么充电宝out了。。。。然后写特点+优点+利益呢?

金十里 2018-08-26 18:57

同学好,【为什么这么做】不是因为【什么什么充电宝out了】,而是别人的充电宝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所以你做了个充电宝。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2-28 14:59

老师,微博写文案的话,带配图的和纯文字的,分别多少字范围算比较恰当的?

淙淙老师 2017-12-28 15:47

同学好,关于多少字的问题,事实上没有标准。不管多少字,你的目标用户能看懂、能看进去、喜欢看,这才是你的目的。

所以这个问题,我建议同学,去调查一下你的微博用户,他们喜欢什么内容。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罗永浩的这个例子感觉举得有点不恰当。跟前面知识点的不对应的感觉。

淙淙老师 2017-11-25 15:23

同学好,这节课提到的思维框架是:“为什么这么做”“为谁”“带来什么结果”

罗永浩的这个例子,虽然是偏情怀的文章,但是文章的逻辑框架其实是一贯的,这种情怀类型的文章,会有比较多的修饰、情感的词句。但是剥离这些情感触点的句子,其实在结构上,仍然是这个结构,一片情怀的文章,和要达到的文章目的是不冲突的

同学可以感受下。

或者同学可以具体我们探讨下,具体哪里感觉不对应?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发了一篇微博,上面的阅读量指的是什么?是展现,还是真实的看这条微博的访客数?

阿朱老师 2018-06-09 17:06

同学好。【发了一篇微博,上面的阅读量指的是什么?】指该条微博被显示在别人网页上的次数,每刷一次,阅读量就+1,不管有没有看过。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感觉这节课的逻辑有一些生搬硬套?产品为谁,带来什么结果这个应该是一个基本常识吧,基本上如果是公司发的官方微博,也应该是这样的逻辑,是否能够用一些反面的例子来反驳下这个逻辑?

淙淙老师 2017-11-21 17:00

1.【是否能够用一些反面的例子来反驳下这个逻辑】同学好,你说的反面例子来反驳这个能力,我没有理解,你反驳的目的是?

2.【产品为谁,带来什么结果这个应该是一个基本常识吧,基本上如果是公司发的官方微博】事实上目前我看到的情况是,大多数微博账号,不管是内容,还是定位,都不是非常清楚,所以在这里再次强调一下的

3.【为什么我感觉这节课的逻辑有一些生搬硬套】我的个人理解是这样,因为同学的能力相对比较强,想的会比较清楚,所以会有这样的疑问,但是现实是,大多数微博的定位、内容其实是不清楚的。

V克多 2017-11-22 07:54
反驳的意思就死像老师提到的,【大多数微博账号,不管是内容还是定位都不是非常清楚】这个回复里的大多数,他们应该是反面教材,所以如果能增加他们的例子,我们才会明白,原来这样的微博内容有问题
淙淙老师 2017-11-22 08:47

get到同学的意思了,就是在理论框架下,多一些案例,这样学习起来会感性一些。

非常谢谢同学的反馈,我已经把这个问题记录下来,我会在后面的课程迭代中,按照优先级逐步更新这个部分,谢谢同学。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其实与文案本能是一样的:用户痛点(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一点前提是明确用户是谁)+产品特点(你的产品是什么)+优点(这个产品能做什么)+利益(我的产品能帮你达到的效果)。老师,这么理解对吗?
淙淙老师 2017-06-30 15:08

你这么理解是对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针对目标用户,用他们喜欢的形式,告诉他们最关注的信息。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请问一下,如果我想打造个人的ID,我应该微博,知乎,公众号全开吗?是不是应该单独为微博去拟定运营的目标和方案咯?

半亩老师 2019-02-25 17:41

同学你好,同学可以结合自身的精力和输出能力等条件来决定要开几个平台。老师建议初期先集中在一个平台进行ID的打造,如果打造成功,再复制到其他平台。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再仔细的看了一遍这个例子。例子里面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一张图片和一个句简单的文字,张君老师是对应整个文章来分析的。为谁,怎么做,解决什么问题。像我这样没怎么了解过锤子手机的同学理解起来会比较吃力。而后面TED的例子没有这样的情况,我认为应该是两者可以提取信息量不同造成的。

淙淙老师 2017-11-25 23:29

是的,听完同学的描述,我认为同学说的对的,这里缺少了一些背景分析,所以会让理解困难。

非常感谢同学的反馈,我已经把这个歧义记录下来了,我会在后续的课程迭代中,逐步更新这个地方的。

再次感谢同学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也就是说在微博这个渠道,有时候其实不用非要之前文案的本能来写。也能写出不错的微博文案。
英英老师 2017-02-09 18:02

不,这部分课程比较老,所以给了你这样的错觉。事实上作为文案新手,用好文案本能总是最保险的做法,等你不需要思考,也能写出很好的文案之后,才能说自己可以不依靠本能了,因为这时候你真的已经具备了文案本能了。

YanYanYan 2017-02-09 18:49
谢谢老师,课程如果比较老。是不是可以考虑下架了,因为可能还会有其他同学存在同样的疑惑。
馒头老师 2017-02-09 21:07

谢谢你的建议,这部分课程以后会重录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哇塞,黄安县苏维埃就是我家乡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如果按照这个方法写微博文案,可比文案本能简单多了。
英英老师 2016-08-31 10:18

文案本能讲的是写任何文案都能用的思维方式。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