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转行运营系统课 >3:找到职业迷茫背后的原因

3:找到职业迷茫背后的原因

为了解决职业迷茫的问题,首先要找到职业迷茫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有解决方案

3:找到职业迷茫背后的原因7分33秒
为了解决职业迷茫的问题,首先要找到职业迷茫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有解决方案
课程问答
Arex,习惯喝白粥...
2018-04-09 20:59

老师,我挺好奇的,为什么有些企业,有资金且有行业前景的前提下,相关岗位却不招聘有经验有能力的大牛呢,例如新媒体经理,运营总监等等?而是招聘没啥经验的运营小白,然后让其负责很多岗位的事务,但在公司内又没其他专业的人带

叶薇 2018-04-10 10:24

同学你好,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也很有思考性,也说明你对公司的职位层级有一定的认知概念。

【为什么有些企业,有资金且有行业前景的前提下,相关岗位却不招聘有经验有能力的大牛呢,例如新媒体经理,运营总监等等?】答:因为这类大牛通常都在运营自己的一个或多个账号,甚至有自己新媒体运营的矩阵。在自由且能保证资金收入的情况下,大牛为什么要选择加入一家公司被约束呢?这是其一;再者,大牛要求的薪资水平往往高于这个岗位的平均边际效益,有前景有资金的公司的新媒体一般来说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运营小白的工作热情与创新性,已经足够覆盖这类公司所需要的要求,且薪资合理,收入产出正比,这是其二;以及,通常有资金有前景的公司,肯定有运营总监,新媒体经理不一定每个公司都有,根据规模而定。但你遇到的没人带也让其身兼数职的那类公司,要么是刚从传统企业转型,开始做互联网运营,要么就是初创公司,有钱但得省着花。

总的来说,形形色色的公司VS千人千面的候选人,不能一概而论之。

Arex 2018-04-10 15:27
感谢老师!在自身未掌握核心技能或运营体系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避免去刚转型互联网的传统行业吧,毕竟成长性才是初期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叶薇 2018-04-10 15:47

同学不必客气,有问题再来。

5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鹿鸣1375
2018-04-27 13:54

职业大方向的选择,应该是两个维度——行业和岗位吧,我选择了新媒体运营,算是把岗位选定了,后面就需要再确定行业。首先我不明白所谓的“互联网行业”究竟算不算一个行业?什么样的企业算是“互联网行业”?其次,拿我自己考虑来说,因女友在“良品铺子”做IT运维,我也入职良品铺子会让自己生活和工作兼顾。那么良品铺子(卖零食的)所代表的零食行业,或者更广泛地说快速消费品行业就算我选定的行业了,这样理解对不对?

叶薇 2018-04-27 14:46

同学好,

1.【职业大方向的选择,应该是两个维度——行业和岗位吧,我选择了新媒体运营,算是把岗位选定了,后面就需要再确定行业。】是这样的,在行业和岗位这两个维度里选中一个,组合起来就是你的目标岗位。先后顺序可以自行根据情况来调整:如果先有心仪的行业,那么锁定行业之后再选岗位;如果是先有心仪的岗位,那么就在岗位里再挑选合适的行业。

2.【首先我不明白所谓的“互联网行业”究竟算不算一个行业?】首先“行业” 是指一组提供同类相互密切替代商品的公司。而互联网行业则是,可以把互联网产业定义为以现代新兴的互联网技术为基础,专门从事网络资源搜集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利用、生产、贮存、传递和营销信息商品,为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服务的综合性生产活动的产业集合体,也是现阶段国民经济结构的基本组成部分。

3.【什么样的企业算是“互联网行业”?】互联网企业有广义和狭义之分。1. 广义的互联网企业是指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为基础,利用网络平台提供服务并因此获得收入的企业。广义的互联网企业又可以分为:基础层互联网企业、服务层互联网企业、终端层互联网企业。2. 狭义的互联网企业是指在互联网上注册域名,建立网站,利用互联网进行各种商务活动的企业,也就是广义互联网企业中的——终端层互联网企业。然而根据这些互联网企业所提供的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又可分为:网络服务提供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应用服务提供商、互联网数据中心、应用基础设施提供商。例如我们平时所接触的 搜索引擎、综合门户、社交通讯、电商服务、游戏娱乐 等,例如按照服务对象的不同,可分为面向用户(2C)产品和面向客户(2B)产品 等;按照运行平台的不同,可分为移动端、PC端、其他智能终端,而按照用户需求的不同,可分为交易、社交、内容、工具、平台和游戏 等。

4.【其次,拿我自己考虑来说,因女友在“良品铺子”做IT运维,我也入职良品铺子会让自己生活和工作兼顾。那么良品铺子(卖零食的)所代表的零食行业,或者更广泛地说快速消费品行业就算我选定的行业了,这样理解对不对?】也可以这么理解。但良品铺子严格说算是 互联网+模式下的快消品牌,良品铺子的官方描述是:一家专业品牌连锁运营公司,引导并超越零食固有的品牌形象和销售模式,致力于休闲食品的研发、加工、分装、零售服务等,同时深入线下连锁和线上电商同步发展,现已成为全渠道、全品类、O2O发展的典范。所以就严格按照行业来划分,属于马云口中的新零售范畴。

4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wulli33,送给自己一个更好的2018年
2018-02-27 10:40

不清楚就业环境/不知道如何自我定位/不知道如何提高自我认知。老师的三句话理清了我的困惑。那我想问老师,除了通过暖石,在日常生活中,我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实时关注行业发展、行业前景等信息?

掌握信息掌握了资源,以前自己一直都是混沌状态,想问老师我可以通过什么途径才能快速缩小自己与他人的认知差距?

还有,对于职业规划,希望暖石可以有一些测试工具来帮助我们

最后,老师您可以帮忙列一个书单吗,各个阶段可以读什么书,读什么样的书

淙淙老师 2018-02-27 12:17

1.【来实时关注行业发展、行业前景等信息】在进步过程中,同学会收集,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的媒体的,比如做互联网,对于我来说,我会看看36kr,自己积累的公众号例如傅盛这个互联网大佬的观点,教育行业看多知网、芥末堆,等等,是自己慢慢积累的。

2.【想问老师我可以通过什么途径才能快速缩小自己与他人的认知差距】提高自己的认知,增加自己的能力,首先要强调的是,没有捷径。要进步,需要在不断设定目标,执行,思考,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遇到困难,持续思考和解决问题,反复这个循环,才能像滚雪球一样一点一点积累自己的能力的,这里的重点是持续的设定目标,思考,要持续做这件事情。

3.【有一些测试工具来帮助我们】人是灵活的,行业和工作也是多样的。目前没有这样的工具,我建议同学遇到具体的困惑来问老师,这样才能给你倒有针对性的建议,这样才是对同学负责,而不是甩给你一个工具。

4.【各个阶段可以读什么书,读什么样的书】这里需要同学首先给我一个范围,你首先要解决什么问题,学哪个部分的知识,然后才是有针对性的给你推荐。

wulli33 2018-02-27 14:26
好的,谢谢老师,提升自我认知并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的设定目标,执行,反馈,优化,慢慢进步。听了后面的行业发展现状后,知道自己最好入职催生行业,可对催生行业只是有个模糊的认识(即存在于所有行业中,根据用户需求而产生的,并且以互联网生意模式经营的行业),结合到自己身上,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判断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不知道如何自我定位,如何让自己的职业规划落实到某个行业某个职位上面 因为我毕业后一直在药企上班,一直都是传统的工作,平时自己也很少关注互联网之类的,真的是完全小白状态
wulli33 2018-02-27 14:38
接上面,所以我除了暖石网学习之外,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读哪些书籍,关于互联网思维之类呢。或者在已经入职之后,可以读什么书
小冰老师 2018-02-27 16:26

【不知道该怎样判断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不知道如何自我定位,如何让自己的职业规划落实到某个行业某个职位上面】既然已经判定是催生类行业,那么就要去找一些催生类行业(如果不知道可以从网上去查找),找出来之后结合自己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兴趣爱好,选择出几个意向行业,然后再看看里面都包含什么岗位,这个对于岗位了解,可以跟身边有做相关工作的人了解,可以上网查,可以去招聘网站直接看招聘岗位职责,甚至有必要可以去在行上找相关方面专家。需要注意一点,就是不必现在就做出判断,需要充分了解一些信息之后在做判断,这个时间可能需要耗费一段时间,不必着急马上做出来,需要了解和思考,理性分析。

小冰老师 2018-02-27 16:28

作为小白,可以尝试先看 《给小白看的设计书》 、《引爆点》、《定位》这几本书,同时你也可以看看这个帖子:http://www.nuanshi100.com/question/86801748  这里面有很多。另外,需要提醒同学,就是先以暖石课程为主,这个课程是基础,在学有余力情况下去看这些书,如果暖石课程已经饱和,这些可以先放在后面学习,不要贪多,而且要学会、掌握好。

wulli33 2018-02-27 18:22
好的,明白了,跟着暖石走,暂时不要贪多,谢谢老师
小冰老师 2018-02-27 18:30

不客气,有问题再来。

19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heiyzl小黑,为各位已有微信公众号同学免费提供微信小程序,微信:15884369996,需要暖石会员截图认证。
2018-05-15 00:14

老师您好,我是今天在使用微小宝WeTool的时候搜索相关问题的时候在知乎看到贵公司软文的(应该是软文哈哈)

然后进来试听一节课后选择付费。

我高中学历,做了8年一线门店销售(手机店销售做到区域经理)

喜欢投资学习,每到一个需要充电的阶段就会寻找相关课程书籍学习。

现在已经快31岁了,2年前离开做了8年的一线销售,深思熟虑后加入装修公司做销售,机缘巧合下做的网络销售。

因为以前是做手机店销售管理对新事物接触快,对网络比较熟悉。早期在门店上也运营个门店个人公众号(应该是最早一批,但是没坚持)

所以深入了解了这一行过后,对自己的定位也是新媒体职业。

现目前在一家装修企业做营销总监岗位,属于初创型公司,各方面制度都不全面。我自身也着重负责我自己的网销部门。

感觉现在就是很迷茫,因为很多东西就是会皮毛,不会深入。我到底应该如何正确的学习。

并且我对自己到底还能不能坚持在这一行也很纠结。始终感觉做不出成绩,这2年时间已经换了很多个公司了。

家人都叫我换回老本行了。

很迷茫啊,今天也看了30岁过后就要稳定了,我现在31岁还来得急吗?

叶薇 2018-05-15 01:37

同学好,

任何时候只要是想清楚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就都来得及做出转变。只是年纪越大,相应要付出的成本、风险和压力也会更大些。我们在谈职业规划的时候,更多的是聚焦于当下和未来可把控的2-3年,而更长远的规划,则需要通过多个不同阶段的“2-3年”去串联成个人发展的轨迹。人生的奥义就在于,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唯有把握的只有尽可能做好当下;每个人的最终状态,也是由一个又一个不同的选择积累而成。所以你首先要去思考的是,40岁时你想要一种怎样的生活状态,实现十年后你想要的生活状态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具备那些条件你又需要通过哪些途径去实现。并且,这种状态通常是多维度的,经济层面、个人成就层面、家庭层面,健康层面 等。举例:你在十年后想成为一个身体健康、家庭美满、财富自由的人,那你从现在起,就要每天锻炼身体,适时的恋爱结婚生子,并且努力工作赚钱以实现财富自由。

基于市场人才需求的现状,客观的说,30岁后转行时,确实是存在更大的困难和更高的机会成本。两个方面来看:1. 公司层面:大部分公司更愿意录用有相关工作经验 或是 应届毕业生,都是基于用人成本的考量。前者能节省培训成本,利用已有资源和能力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的可能性相对会高一些;应届毕业生虽然需要更多的培养成本,但是优势在于年轻,精力和时间都更充裕,学习能力也更强。对于公司来说边际效益是递增的。2. 而对于转行的人来说,企业会考虑到双方的机会成本以及边际效益,并且对于转行者本身来说,面临转行期间收入的减少,家庭的负担加重,个人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和阻力 等多方面的问题,会加重转行者的压力。所以企业对于这类型的应聘者给予的机会确实相对会少一些,但并不是说不被用人公司看好,这里涉及到下一个问题。

换句话说,用人公司对于求职者是否看好,最主要的因素是在于求职者本身的综合素质,包括 专业所需的技能、行业经验、工作能力 等硬技能,以及 诸如 学习能力、逻辑思维、沟通、协调能力、统筹、策划能力 等这些软技能。也就是说,当一个求职者自身的各项能力都非常优秀,能够满足用人公司对于岗位胜任力的需求和标准,那么对求职者来说也就不存在不被用人公司看好的情况。综上所述,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再次深入分析评估自身对职业发展和家庭需求的实际情况,明确长期个人目标之后,再来看你是不是确定要转行,再去定接下来的目标和计划。比如:你需要选择一个明确的领域或者行业(可以是你感兴趣的,或者是与你过往经验相关联的),把范围缩小到某个行业当中;然后在这个行业的公司当中,看有哪些公司在招聘你要应聘的职位,找到那些正在招聘的职位,这时候范围又缩小了很多;然后,再看这些职位的招聘需求与你的匹配程度,范围继续缩小很多;这时候剩下的那些公司就是你要投递的公司,也就是你要去逐一收集信息,进行分析比对的公司和职位了。

关于学习的问题。首先,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任何的急功近利都是本末倒置的、看似节省时间,实则降低效能。学习规律分为两个:一是简单学习的规律,也就是侧重知识点的学习规律,依次是:理解、记忆、练习; 二是系统学习的规律,也就是归纳总结的规律,依次为:骨架、整理、充实。完整的学习规律,是简单学习规律 和 系统学习规律 的结合。 也就是说,当我们开始学习一门知识或是技能时,按照简单学习的规律,要先通过学习理论知识,从而理解知识、然后对知识形成记忆、最后再通过练习和实践去验证。并且在这一反复循环的过程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以便灵活的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其次,从知识相对论来看:1. 学习的有效时间和你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在最佳时间里如果没有学会的知识,那么后续可能需要多花十倍甚至以上的时间才能学会;2.真正的知识没有积累到第一关,就打不到下一关。任何只要是有一点门槛的知识都是体系化的。所谓体系化的意思就是,你的学习的路径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达到第3关,首先你必须先学会并打通第2关,要达到最后一关,你必须先达到倒数第二关。这就是知识相对论——因为断档了某个或多个关键位置的知识,导致整棵知识树都是站不稳立不住的。而再去补充学习之前掉了的关键知识点,就意味着你要在补缺和学新之间反复来回的往返。跟着上述步骤来进行学习和实操,希望会对你有帮助。

另外就是,通常来说学不进东西、停留在皮毛容易放弃,都是因为压力还不够大。而压力还不够大的根本原因就是,换不换工作都无所谓,换句话说就是核心诉求不明确,不坚定。所以建议同学就上述内容反复研磨和思考。

heiyzl小黑 2018-05-15 07:05
谢谢老师的回复。最后一段震的我体无完肤。
叶薇 2018-05-15 10:07

同学不用客气,有问题随时再来交流。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olitary,我想忠于自己,去看看这个世界。
2018-04-30 01:19

这节课真的特别戳中内心,我的目标是想去类似马蜂窝这样的互联网旅游公司做内容运营,但是始终无法实现,每次投简历就被刷掉。我自己的工作一直都是比较传统的影视宣传片,房地产这种类型,虽然我是90后,但感觉做的时间久了整个人都僵化了,面试的时候常被人问是否具有发散性思维的问题,老师这也可以算作互联网思维的一部分吗?关于这方面的能力如何培养呢?

叶薇 2018-04-30 02:57

同学好,

【面试的时候常被人问是否具有发散性思维的问题,老师这也可以算作互联网思维的一部分吗?关于这方面的能力如何培养呢?】

首先,发散思维,又称辐射思维、放射思维、扩散思维或求异思维,是指大脑在思维时呈现的一种扩散状态的思维模式,它表现为思维视野广阔,思维呈现出多维发散状。如“一题多解”、“一事多写”、“一物多用”等方式,培养发散思维能力。 不少心理学家认为,发散思维是创造性思维的最主要的特点,是测定创造力的主要标志之一。发散思维是互联网思维的必要基础和组成部分。

其次,培养发散思维的能力,也就是训练自己发散型认知方式的过程。发散型认知方式是指一个人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常表现出发散思维的特征,表现为个人的思维沿着许多不同的方向扩展,使观念发散到各个有关方面,最终产生多种可能的答案而不是唯一正确的答案,因而容易产生有创见的新颖观念。所以发散思维能力的前提是,有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和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以及知识面的积累。建议同学可以看看《思考的技术》这本书。总之,任何能力的培养从来不是一步到位的,都是要先建立一个基础的模型,然后不断调节模型的【经验元素】,不断添加细节,最终才能形成。

Solitary 2018-05-01 20:07
谢谢老师解答了我的疑惑,不过关于您最后提到的基础模型和经验元素我还是不太能理解,可否请老师再稍微解释下,谢谢老师!
叶薇 2018-05-01 20:35

基础的模型就是形成自己科学的思维方式和认知事务的能力,经验元素就是你的阅历和经验的累积。

Solitary 2018-05-01 21:07
明白了,谢谢老师
叶薇 2018-05-01 21:22

同学不客气,有问题再来。

9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星星兴,我是一名新媒体记者,希望提升互联网运营方面的能力,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有立足之地。
2018-04-26 22:49

老师,您好!我在一家国企做新媒体小编,每天采访、编辑新闻稿件,经常加班。可薪资却没有因为采写的稿件多、质量好有所提升,干多干少工资都一样。您觉得我该如何科学的赚钱呢?

叶薇 2018-04-27 17:45

同学好,

首先,赚钱从目的上来说,分为:1. 为了赚钱而赚钱;2. 为了实现某个目标而赚钱。首先你要分清,你属于前者还是后者。其次,每个人获得财富的渠道一般只有两个:出售资源或是掌握资本。1.出售资源,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够出售的资源 = 自己的时间+脑力+体力+外貌+风险, 前三种资源出售所能获取的财富都是有限的,后一种出售风险,通过不法之事获取巨额财富。2.掌握资本,对于具有资源的人来说,他们能够出售的资源 = 其天生拥有的资源=掌握资本。比如 家里土地被征用获得大笔财富、各类名人和富商的后代 等,但是这类财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只能靠运气。获得财富的多少取决于拥有资本的多少。根据上述内容,所以赚钱的第一步 进行资本积累,也就是出售你的个人资源,多学习多努力多锻炼,提高资源出售的价值。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或者行业,提高自己的价值,才能进行资本的积累。第二步 用资本赚钱,简单来说就是雇佣价值更低的人为你赚钱,你从中获取剩余价值。

总之,赚钱是一个悖论。在经济学里面,除了垄断,所有企业的均衡状态在经济学意义上都是零利润。所以,但凡能够赚钱的方法,一定是不均衡态产生的。产生不均衡的重要原因,就是信息不对称。通俗的说,就是第一个卖煎饼的人赚了钱,后来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同个地方卖煎饼,也就不赚钱了。

针对你的情况,建议一边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一边照顾好家庭。自身能力和素养提高了,薪资自然也就有价值的增长,并且家庭和孩子照顾好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财富的积累。希望这个回答能给你一些启发和帮助。

星星兴 2018-04-27 22:13
经济学里面,除了垄断,所有企业的均衡状态在经济学意义上都是零利润。是什么意思?不是很理解。可以举个例子吗?
叶薇 2018-04-28 00:07

因为经济利润=总收益-总成本=总收益-显性成本(资本、土地、劳动市场的要素成本)-隐性成本(企业家自有资本和自己的管理报酬)=超额利润 

(显性成本相当于现在的会计成本,隐形成本一部分是企业家自有资产的投资,一部分是企业家的管理报酬,也就是正常利润。所以经济利润中不包含正常利润的。)

经济利润m(Q)=TR(Q)-TC(Q),从而最大化的利润就是一阶导数等于零,这个时候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厂商获得了可能增加利润的全部好处或减少亏损的全部好处,所以就是均衡点了,但这只是短期,所以短期内单个厂商的均衡点可能是最大化利润或最小化亏损,但不一定等于零。只是在长期内,由于厂商的进入和退出,最后的均衡就是MR=AR=P, 所以,完全竞争厂商长期均衡时才是经济利润为零了。

这个即使不懂也不要紧,和课程内容并没有关系。只是今天你问到赚钱这个问题,顺带说一下。

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小猪佩奇666,敢于跳出温水的青蛙,值得给予100分
2018-04-28 04:24

老师您好,看完这视屏。我觉得想尝试一下互联网教育这方面的,或者游戏方面的。但还是感觉迷茫,应该是学习的不够多所带来的焦虑。

叶薇 2018-04-28 11:25

同学好,

1【看完这视屏。我觉得想尝试一下互联网教育这方面的,或者游戏方面的】“想要尝试” 这是还停留在我们大脑当中的一个想法或是念头,对于选择工作岗位这件认真严肃且对自己负责的事情来说,光有“想要尝试”的念头是远远不够的。建议同学先耐心认真的把第一阶段第一章里的17节课听完,做一个梳理,然后再回过来看,是不是还依然对在线教育和游戏方面的工作感兴趣。

2【但还是感觉迷茫,应该是学习的不够多所带来的焦虑。】首先要先停止这种焦虑的状态,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始行动,给自己一个短期目标然后专注去完成,过程中就能逐步减缓焦虑感;其次,在克服了焦虑状态养成中,逐渐改善焦虑的特质;最后,在工作、生活、学习过程中强制自己多总结和反思,有意识的改变自己的意识,以及有意识的尝试性行动是非常重要的。而保证你不断前进的方法就是不断反思总结对自己有用的方法。最终,都是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加油!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高土金-西安-待业,以前是一名销售,现在是一位妈妈。喜欢星座,命理,首饰和家居。因为孩子身体不好不得不辞去工作,希望可以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最近看了刘若英导演的《后来的我们》。。。
2018-06-21 15:55

你好老师:如何解决职业迷茫?这节课,我想谈谈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其实在十年前也就是我26岁的时候,我就碰到过这样的问题,那个时候我在北京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就像您所说的那样做一份收入不高的螺丝钉工作。当时的感觉就是压力很大,工作没有进步,每天做同样的事情。结果只好逼着自己转岗做了销售的工作,还好自己可能有一些天赋,销售的工作还做的可以,薪资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之后就是在酒店和英语培训两个行业里做销售的工作。结果十年之后突然发现,其实销售的工作是一个熟练工种,就是我在酒店里可以卖一张会员卡给客户,在英语培训行业里可以把课程卖给另外一个客户。也就是说只要我不停的工作,不停的去销售自己的产品就会获得还不错的收入。但是如果我停下来,我的收入就会归零。着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的。因为做的还是一个螺丝钉的工作。这也是我听了这节课程之后受到的启发。

现在,我加入暖石就是很想改变自己的这种工作的模式,但是我不知道怎样的定位才可以让我从一个销售的工作升级成一个市场总监。因为已经35岁了,有了家庭和孩子,总是要寻找工作中的平衡点。而且孩子的身体不好,需要更多的照顾。所以,我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利用我之前的从业经验来帮助我老公的公司做互联网营销的工作。我老公是一名家装设计师,自己有一个很小的家装公司,运营模式也很传统,主要是通过付费平台和老客户的介绍获得订单。我自己想成为他们公司的一名互联网运营工作者,这样既可以帮助自己家的公司做一些宣传和引流客户,也可以让自己不再是一个螺丝钉式的销售。但是我对于互联网营销是个小白,不知道自己的这个想法可行吗?

另外,我目前的工作是做二手房买卖经纪人,其实也是一个纯销售的工作,很想改变。但又不知道如何改变是一个正确的定位?

淙淙老师 2018-06-22 09:25

同学好。非常认真的看完了你的每一句话。

首先我想谈谈你的销售经历的部分。从互联网思维方式的提升上,事实上对销售帮助也是有帮助的。1对1的销售,是把合适的产品,推送给一个人,那么如果掌握了互联网的思维方式,你会开始着手去做用户调查,到底付费用户都是什么样的人,是什么样的人群画像,你可以做这个统计,最大付费比例的人的共同需求是什么,可以做话术的调整,不同的话术有什么样的反馈,这其实是数据分析,根据分析你又有怎样的调整,这是反馈和优化,所以你会发现,即使这个岗位本身是有天花板的,你仍然是可以通过互联网思维的做事方法,提升自己的工作的。

再说你做引流的想法。你的想法可行,我还有一些补充,而且你有天然的优势,因为是自己家的生意。传统模式的获取用户关注的方式很有限,而互联网的方式可以扩大你的吸引目标用户的广度。我的补充是,在真实工作中,我建议你一边找一份工作,一边用业余时间,也给自己家的家装生意做宣传的尝试。好处是,1.如果全职做自己家的部分,长时间没有效果,你会焦虑,也会给家庭经济压力。2.多一个方式去尝试、练习引流能力,对你的进步有好处的。

所以,眼下,我建议同学先学习课程,把课程的思维用在自己的工作中,然后同时也要做自己家生意的尝试。当自己家生意做得越来越好,收入稳定提高的时候,就可以逐渐过渡到做自己的生意了。

高土金-西安-待业 2018-06-22 17:04
HI 老师 。谢谢你的回复,真的是有醍醐灌顶的效果,今天的3月中旬我刚刚开始在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最近因为孩子的原因刚刚办理了停薪留职。目前可以有一个时间来每天固定学习。你说的很对,一定要在工作中做用户调查和数据的分析,市场销售的每一次沟通都是我们去了解自己客户的有效途径。第二点,我也很认可,就是不能全职在家,这样的状态很难让人长期的学习肯定会焦虑。所以很实际的讲就是需要一边工作一边完成自己的暖石课程。我9月份应该会继续做二手房的买卖工作,期待自己有一个工作方式的提升。
叶薇 2018-06-22 18:12

好,别客气,加油!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道容,挑战自我!
2018-06-08 16:44

关于国企与私企,体制内与体制外的不同选择,不知道老师是怎么样思考的,希望听听您的见解!感谢!

叶薇 2018-06-08 20:06

同学好,

1、好的国企和好的私企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异,但不好的国企和不好的私企则各有各的不好之处,难分伯仲;2、体制内自由度低,但相对稳定;体制外自由度大,但有一定风险。体制内工作相对轻松,但收入也很有局限性;体制外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但收入上有提升空间。体制内长幼尊卑分明,按资排辈;体制外谁行谁上,野蛮生长。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慢慢习惯,公众号【安小逸学习日记】
2018-05-24 14:25

认知如此重要,除了听课还有哪些方面可以增加自己的认知.比如读书有什么推荐的书籍

叶薇 2018-05-24 23:11

同学好,

认知也可以称为认识,是指人认识外界事物的过程,或者说是对作用于人的感觉器官的外界事物进行信息加工的过程。它包括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想象、言语,是指人们认识活动的过程,即个体对感觉信号接收、检测、转换、简约、合成、编码、储存、提取、重建、概念形成、判断和问题解决的信息加工处理过程。在心理学中是指通过形成概念、知觉、判断或想象等心理活动来获取知识的过程,即个体思维进行信息处理的心理功能。对认知进行研究的科学被称为认知科学。也就是说,认知能力是个很大的范畴,是人的大脑加工储存和提取信息的能力。认知能力越高,反映越接近事物的本质。提高认知能力的建议是:1、读万卷书。广泛阅读,提高知识储备。2、行万里路。开阔眼界,认识世界。3、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实践出真知。4、培养多方面的兴趣。让思维变得更开阔。5、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帮助分析和判断事务本质。因为范畴太广,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认知的书籍,只能说,各种各样的书籍,都是提高认知能力的组成部分。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定春,即使身在非洲,也要当狮子王。
2018-06-01 18:01

第一、因为资源有限,课程里提到的问题就算思考了也感觉无从下手。有没有具体的方法去得出结论?

第二、已经熟悉了互联网运营方面正面的几个关键词,但是还想了解一些负面的失败的信息。毕竟出于从业角度就和婚姻一样,想去淘汰自己不能接受的。

叶薇 2018-06-01 19:08

同学好,我反复看了十几遍同学的问题,依旧没有明白同学想要表达的意思。所以需要同学再描述的详细和具体一些,以便更好地帮助你解决问题。

【第一、因为资源有限,课程里提到的问题就算思考了也感觉无从下手。有没有具体的方法去得出结论?】课程里涉及到了很多个方面的问题,不知道同学指的具体是什么问题?比如 同学可以例举一下是在什么情况下遇到了什么困惑?

【第二、已经熟悉了互联网运营方面正面的几个关键词,但是还想了解一些负面的失败的信息。毕竟出于从业角度就和婚姻一样,想去淘汰自己不能接受的。】正面的关键词是指的对运营职位的需求还是?负面失败的信息是指的互联网行业有哪些坑吗?具体还需要同学再描述清楚一些,这样能更好的帮同学解答。

定春 2018-06-08 13:10
是的,我想了解互联网行业有哪些坑。
叶薇 2018-06-08 16:17

互联网行业的坑,我认为分为内在和外在因素。1、内在因素是指的针对个人而言的会遇到的问题 比如:人才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成长速度要求快、能力覆盖要求广、加班是常事、改计划也是常事、薪水普遍不算高、付出比传统行业要多,且不一定有回报 等,扛不住的人往往就要中途退场。2、外在因素是指的行业整体的问题,比如:资本市场的介入导致很多公司越发浮躁,做实事的越来越少,假大空的越来越常见;烧钱是常事、赚钱是少数;浮夸引流是多数,为用户思考的是少数。总之,事务都有两面性,坑越多,说明红利越多。红利越多,挖坑的人也越多。利弊总是相辅相成的,看自己如何取舍。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王小蕾
2018-08-20 12:19

在前面几节课的时候,老师就有提过要自己思考。但是自身的懒惰太严重,直到这节课第二次听的时候,还在想着等课程里把每一个细化的选择做成单选题目给自己,然后得出自己的答案。但是刚刚忽然警觉,这不就是把问题都扔给别人让被提问的人去思考么!因为转行,对于职业目标这块,其实听了课也还是不理解不通透,那怎么办呢?怎么直到每一个职位所要求的能力的程度和区别呢?刚刚想到的一个方法是去招聘APP上去做对比,看招聘的要求。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有效的了解方式?

叶薇 2018-08-20 13:45

同学好,

【在前面几节课的时候,老师就有提过要自己思考。但是自身的懒惰太严重,直到这节课第二次听的时候,还在想着等课程里把每一个细化的选择做成单选题目给自己,然后得出自己的答案。但是刚刚忽然警觉,这不就是把问题都扔给别人让被提问的人去思考么!】这么想很好,独立思考的能力要从点滴开始培养,才能逐渐提升。

【因为转行,对于职业目标这块,其实听了课也还是不理解不通透,那怎么办呢?】职业目标的设定是在基于对行业领域以及职位都透彻的理解了之后,才能设定的。现在所要做的是先把每个运营都是做什么的、需要具备哪些能力都了解清楚;同时找到自己喜欢或是感兴趣的行业,再去了解。

【怎么直到每一个职位所要求的能力的程度和区别呢?刚刚想到的一个方法是去招聘APP上去做对比,看招聘的要求。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有效的了解方式?】这个方式当然有效。我的建议是:1、把目前在拉勾网上列出来的行业列一个表,对照这个表去查找对应的行业定义、延伸范围和领域等;2、每个行业有对应的行业年度报告,百度搜索查看每个行业的报告;3、每个行业当中都有一家或几家知名的公司,找出来之后认真了解关于那家公司的具体信息,比如:做什么、怎么做、受众群体是什么人、发展方向是什么 等;4、在了解每个行业的过程中,你会逐渐形成自己对于各个行业的认知,在这个认知层面上,挑选出你感兴趣的几个行业或是领域;5、在感兴趣的行业领域里找你感兴趣的职位。完成这些信息的收集,需要大量的数据和信息,需要花一部分时间和精力。但完成之后会对你有帮助。

王小蕾 2018-08-20 15:59
谢谢老师,后面两个问题的指导非常具体,我先尝试去照着学习。
淙淙老师 2018-08-20 17:25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拖延症晚期,2018打败拖延,播种等收获……
2018-06-28 17:54

老师,我想问一下课程中所说的行业,是将互联网行业看成一个大类呢?还是需要细分到医药、教育这种具体的行业呢?如果是以内容运营为目标的话,各个行业的工作内容是不是大致相似的呢?

叶薇 2018-06-28 18:08

同学好,

互联网行业当中也细分为不同的多个领域,比如 游戏、医药、教育、电商、母婴、应用工具、共享服务 等,其中每个领域当中又能细分出不同的小细分领域。以内容运营为例,在整个大的互联网行业中,内容运营的工作职责是基本一致的,但工作内容,也就是具体要做什么事情,如何去做,则是有所区别的。因为对应到不同的领域,所需的相关行业背景和专业知识有所不同,面向的用户群体不同,以及对应的任务和目标也不同。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宜航妈妈,毕业多年仍期待拥抱互联网行业,期待转行成功
2018-04-30 12:53

我是31岁的宝妈,硕士学历,一直从事石油行业,去年开始考虑转行换城市,未能及时行动,又浪费了一段时间,我比较焦虑的是,这个年龄转行求职过程中,是不是给予的机会比较少?不被求职公司看好?

叶薇 2018-04-30 16:49

同学好,

【我是31岁的宝妈,硕士学历,一直从事石油行业,去年开始考虑转行换城市,未能及时行动,又浪费了一段时间,我比较焦虑的是,这个年龄转行求职过程中,是不是给予的机会比较少?不被求职公司看好?】

答:首先,对宝妈的勇气和决心点赞。虽然理解你的焦虑来源,但理性客观来说,还是建议你要先停止这种焦虑的状态,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始行动。既然你去年开始就考虑转行换城市去工作,那么就应该尽量为自己立下一个短期目标,然后专注去完成。在这个过程能逐步减缓焦虑感;同时,在减缓消除焦虑的行动过程中,你也在学习和提升中获得新的自信,以及产生对自己新的认知。那么这时候,再去专注于转行前的业务能力获取和找工作的信息收集。

其次,基于市场人才需求的现状,客观的说,30岁后已婚已育的女性,在转行(尤其是换城市转行)时,确实是存在更大的困难和更高的机会成本。两个方面来看:1. 公司层面:大部分公司更愿意录用有相关工作经验 或是 应届毕业生,都是基于用人成本的考量。前者能节省培训成本,利用已有资源和能力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的可能性相对会高一些;应届毕业生虽然需要更多的培养成本,但是优势在于年轻,精力和时间都更充裕,学习能力也更强。对于公司来说边际效益是递增的。2. 而对于转行的人来说,企业会考虑到双方的机会成本以及边际效益,并且对于转行者本身来说,面临转行期间收入的减少,家庭的负担加重,照顾和陪伴孩子的时间减少,个人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和阻力,等多方面的问题,会加重转行者的压力。所以企业对于这类型的应聘者给予的机会确实相对会少一些,但并不是说不被用人公司看好,这里涉及到下一个问题。

换句话说,用人公司对于求职者是否看好,最主要的因素是在于求职者本身的综合素质,包括 专业所需的技能、行业经验、工作能力 等硬技能,以及 诸如 学习能力、逻辑思维、沟通、协调能力、统筹、策划能力 等这些软技能。也就是说,当一个求职者自身的各项能力都非常优秀,能够满足用人公司对于岗位胜任力的需求和标准,那么对求职者来说也就不存在不被用人公司看好的情况。综上所述,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再次深入分析评估自身对职业发展和家庭需求的实际情况,明确长期个人目标之后,再来看你是不是确定要换城市转行,再去定接下来的目标和计划。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呆呆是个嫉妒狂
2018-09-05 16:51

老师你好~

1.你说道认知这个词,我比较模糊,我想认知不完全等于知识是吧?我的理解认知是整个大局的一个判断和思考,但是有认知的前提我想是不是有了充分的知识储备量才会对某件事情或者某个问题有自己的判断和思考?

叶薇 2018-09-05 17:32

同学好,

你理解的基本上正确。全面来说,认知是指人们获得知识或应用知识的过程,或信息加工的过程,这是人的最基本的心理过程。它包括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想像和语言等。人脑接受外界输入的信息,经过头脑的加工处理,转换成内在的心理活动,进而支配人的行为,这个过程就是信息加工的过程,也就是认知过程。 人的认知能力与人的认识过程是密切相关的,可以说认知是人的认识过程的一种产物。一般说来,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感知(感觉、知觉)、思维(想象、联想、思考)等都是认识活动。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艳保Emily,公众号小保的简单生活丨转行成功2年的毕业生。
2018-05-07 12:13

职业规划找到专门的职业规划师是否更好?可以快速解决职业疑惑,也能根据天赋选择适合的职业。

叶薇 2018-05-07 12:56

同学好,

如果有条件找专业的职业规划师来做分析自然是更好的。但是一般来说专业的职业规划师在做规划前需要在前期和被规划人有很长时间的咨询接触,很多人要做职业规划时基本上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等就要做出选择;另一方面是专业的职业规划师收费不低,且这个行业真正专业和权威的机构并不多,做不好容易耽误自身发展。相对来说较为稳妥的方式是,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然后再找专业人士咨询或是指导。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一个小果,慢慢学习的小白
2018-04-13 23:31

老师,你好,我是16届的毕业生,园林设计的,之前毕业不知道干什么,去干了几个月的室内设计,因为经常熬夜的原因没干了,然后无所事事荒废了几个月,后来误打误撞进了一家企业,做品牌运营,自己从什么都不懂,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是我自己一手创建和打造出来了,从什么都不懂,到自己摸索怎么弄自定义菜单和菜单的内容,还有推文的编辑和排版,因为公司制度和领导的原因,我干了2个月就走了,现在在干客服助理,去年在知乎了解打了暖石,然后我发现自己挺喜欢互联网的,也喜欢新媒体运营;观摩了很久,我决定走互联网行业,但是我刚买暖石不久,原计划是3个月拼命学课程7月份左右开始找工作,我现在有点焦虑的是,我怕找不到工作。

叶薇 2018-04-14 01:12

同学好,

先把计划要学的课程都学完、学好,认真交作业,做好实操练习,多看优秀学员的学习心得分享和实操案例,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到时候再去思考找工作的问题。焦虑只会带来更大的焦虑,没有任何意义。停止焦虑的唯一途径就是面对焦虑的根源问题,然后解决这个问题。

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salsa,希望从小白变大白,哈哈哈
2018-04-20 11:57

听了这节课,把问题总结的很好,转行人确实处在职业迷茫期,换工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做什么,兴趣是什么,说到行业,很多行业都没接触过,即使看了招聘网站,也确实不知道具体是要做什么,把很多提问都看了一遍,有部分是我需要的答案,是不是在做这件事情时能够带来愉悦感就是兴趣了呢?

叶薇 2018-04-20 13:53

同学好,

不能说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能够带来愉悦感就代表你对这件事情有兴趣,能让人产生愉悦感的事情在生活中比比皆是,会因为环境、做事的人、做事的目的、当下的心情和身体状况等等不同的因素所影响。对工作感兴趣没有一个可量化的客观标准或者方法,你只能在实践和体验中去经历之后才会知道哪些是感兴趣的工作,哪些是不想做的工作。和一个人的性格、成长背景、教育背景 以及 生活状况都有关系。多接触一些不同行业的人,和他们沟通交流,增进你对不同行业和工作岗位的认知和了解,平时也可以多看一些能帮助人锻炼思维能力和认知层面的书籍,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salsa 2018-04-24 17:37
谢谢解答,能推荐几本书吗?锻炼思维和认知层面的,非常感谢
叶薇 2018-04-24 17:52

提升思维能力的书籍《思考的艺术》、《批判性思维》、《明智行动的艺术》、《六顶思考帽》这些都可以。

认知是一个人通过形成概念、知觉、判断或想象等心理活动来获取知识的过程,也就是个体思维进行信息处理的心理功能。所以认知层面的提升是一个不断持续的过程,也就是知识、经验、阅历 等多方位的学习和积累的过程。提升认知的途径有很多,读书、学习、旅游、工作、娱乐、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帮助我们提升认知。

salsa 2018-04-24 18:10
非常感谢
叶薇 2018-04-24 18:14

同学不客气,有问题再来问。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吴彦祖呀呀呀,初来乍到的职场小姑娘~
2017-11-19 22:30

老师好啊,我还没毕业年纪也比较小,但是并不喜欢自己的专业,然后稀里糊涂的进了一家初创公司当文案,文案是我喜欢的东西,以为这份工作很简单就能胜任,但其实我不知道文案这个岗位是做什么,公司大家各尽其职也没有前辈教我这个,也没有多余的文案,大家都心无旁骛的工作我也不敢去打扰别人,我工作一个月后才发现文案没有那么简单不是写写就可以了,感觉还要涉及很多市场分析,用户分分析等等但是我都不懂。老板又是心大的人,他也不懂就说随便写吧,我总觉得这样不对的,没有目的的写针对性的写不就是浪费时间吗?所以想知道学习完课程后会不会让我完成一个文案的逆袭。

淙淙老师 2017-11-20 08:55

【所以想知道学习完课程后会不会让我完成一个文案的逆袭】所谓文案的逆袭,背后是系统的做事方法做支撑。今天你看到的所谓“优秀的文案”,背后非常可能,针对这个产品针对这个文案,已经失败了100次,只不过失败的你通通没有机会看到而已。而成功的文案,不是拼的文学能力,拼的是对用户的的了解、理解、接触,才可能写出有共鸣的,有针对性的文案,然后我们的文案需要去测试效果,通过数据,才能有理有据的、科学的评估,到底哪一个版本的文案最好。所以你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科学工作的过程,文案的成功是结果而已。

暖石的课程,就是针对效果的。同学你找到家了,放心学习把。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土豆007,一个安静但爱折腾的人
2018-04-25 12:53

1.我今年二十八了,我是毕婚族,四年了,两个孩子,目前裸辞在家学习,家里负担还是挺重的。我是不是心太大了?除了照顾家里,不知道咋么挣钱,对于挣钱也没什么欲望。感觉自己很无解。求吐槽!

2.解决不了家里经济问题,自己想问题总是层面很高,想为人类的幸福而努力,希望每个人有方法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让每个人学有所有,希望教育能发掘一个人更大的潜能等等。我希望通过解决自己的问题,帮助更多的人。我这个病咋么治啊?

3.我是九型人格里面的主型5号,副型8号。

叶薇 2018-04-25 18:50

同学好,

【1.我今年二十八了,我是毕婚族,四年了,两个孩子,目前裸辞在家学习,家里负担还是挺重的。我是不是心太大了?除了照顾家里,不知道咋么挣钱,对于挣钱也没什么欲望。感觉自己很无解。求吐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选择和生活方式,不能说哪一种是对的,哪一种是错的,没有对错好坏之分,只要自己觉得好,那就是好。所以旁人是无法也没有权利去进行评论的。老师当然也不会吐槽,只能说,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之后,就尽力去改进和提升,努力让自己和家人都过的更好。加油!

【2.解决不了家里经济问题,自己想问题总是层面很高,想为人类的幸福而努力,希望每个人有方法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让每个人学有所有,希望教育能发掘一个人更大的潜能等等。我希望通过解决自己的问题,帮助更多的人。我这个病咋么治啊?】有一颗胸怀大志的心,是好事,也不能说是病。只是我们要量体裁衣,适当的审视夺度,对自我有清晰的认知,在合适的时间段做合适的事情,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才能去帮助别人。如果自己都还没有理清思路,不知道究竟要干什么的话,那我们又怎么去帮助别人呢。所以先把目标缩小一些,一点点去实现每一个小目标,积累起来就是大目标。

【3.我是九型人格里面的主型5号,副型8号。】目标的实现和是哪一类人格其实关系不太大,不论是什么样的人格类型,都要实现自己对应的目标。所以说回来,还是要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确现阶段的计划和目标,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加油哦!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樱花七日,想要转行的互联网小白
2018-02-06 19:12

对于职业规划,因为是零基础入门,对于这个行业也不是特别了解,一开始做一个长远 的规划会不会有点困难

淙淙老师 2018-02-06 19:24

会困难的,而且对于小白来说,做这样的计划也不实际。

所以我们的做法是:

第一,我们要明确,未来自己要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需要什么水平的经济收入。

第二,为了达到这样的生活标准,我们应该达到什么样的职位

第三,为了达到这样的职位,我们应该具备哪些技能

第四,为了有这些技能,我们首先应该入职

所以,我们第一个小目标,是先入职。

这样的结果是,一边我们明确自己未来要的是什么。一边我们脚踏实地的先完成第一步。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沙,迈小步,加速度
2018-01-15 16:07

老师,做职业规划需要哪些条件呢,怎样才是职业规划,很茫然

淙淙老师 2018-01-15 21:48

同学先把这个系列看完,其实做职业规划不需要什么条件,任何人都可以做职业规划。之所以同学迷茫,是因为你现在还没有掌握方法。

做规划,简单说就是想清楚未来自己要的是什么,然后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应该达到什么岗位,达到这个岗位,需要学习哪些技能,为了学习这些技能,应该今天做哪些选择。

而同学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入职这样一个环境,让所有可能,变成可能。所以你才选择在暖石学习。

所以在执行中,你需要搞定第一件事情,就是入职。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irishoney,不尝试决不放弃。
2017-12-28 14:53

老师您好,您觉得毕业一年了却没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现在开始学习还有救吗?

淙淙老师 2017-12-28 14:54

同学好。【您觉得毕业一年了却没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现在开始学习还有救吗】非常有救。重点是现在开始学习,并且每天学习。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yangxindtc,就是那个看着很严肃好像有点抑郁症的家伙
2017-10-13 09:12

老师,我是应届生,现在研三,目前秋招过半,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

1.目标职位经常在互联网的运营岗和产品岗摇摆不定,内心倾向产品,喜欢产品从0到1的过程,但是感觉自己不具备产品的能力,结合之前在艺术行业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做品牌运营实习的经历,似乎做运营更脚踏实地一点?

2.目前正处于秋招季,也投了很多简历,但是大部分都是笔试没过,比较焦虑,等我听完了课程再上场是不是就会错过秋招?

淙淙老师 2017-10-13 12:26

1.[结合之前在艺术行业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做品牌运营实习的经历,似乎做运营更脚踏实地一点]其实这两个岗位,相对来说,产品的技能要求,会相对高一点点,做好这两个岗位,都非常需要了解用户,这样不管做内容,还是做产品才能有针对性。并不是说做运营是所谓的更脚踏实地,而是说,运营本身就是需要和人做沟通,去熟悉业务流程的,对于建立自己对用户的认知,来的更“天然”一些。

2.[等我听完了课程再上场是不是就会错过秋招]真实情况是,没有能证明自己能应聘这个工作的能力,单单海投是没用的,招聘每天都有,看的是有没有能力,这才是核心问题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月月飞
2017-08-22 18:56

有点困惑的是,运营范围太过广泛,需要为自己找准一两个方向,对于我个人,更喜欢深入钻研问题,不太喜欢和过多的人打交道,那样会让我心累。

我想请教老师:对于我这种类型,运营的哪些工作更适合呢,成为顶尖,需要的知识与能力又是什么呢?

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8-22 19:39

1.[对于我这种类型,运营的哪些工作更适合呢]纯粹的市场工作会比较适合你,市场工作就是给产品带来流量的,在用户调查是需要接触用户的,但是工作重点是做内容,选渠道,看数据,做反馈,做优化,有很多可以优化的工作点,这是一个很有研究性的工作。

2.[需要的知识与能力又是什么呢]后面课程“营销思维”就是你需要掌握的能力,这个做事方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需要真的花功夫的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3:找到职业迷茫背后的原因

为了解决职业迷茫的问题,首先要找到职业迷茫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有解决方案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2018-04-09 20:59

老师,我挺好奇的,为什么有些企业,有资金且有行业前景的前提下,相关岗位却不招聘有经验有能力的大牛呢,例如新媒体经理,运营总监等等?而是招聘没啥经验的运营小白,然后让其负责很多岗位的事务,但在公司内又没其他专业的人带

叶薇 2018-04-10 10:24

同学你好,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也很有思考性,也说明你对公司的职位层级有一定的认知概念。

【为什么有些企业,有资金且有行业前景的前提下,相关岗位却不招聘有经验有能力的大牛呢,例如新媒体经理,运营总监等等?】答:因为这类大牛通常都在运营自己的一个或多个账号,甚至有自己新媒体运营的矩阵。在自由且能保证资金收入的情况下,大牛为什么要选择加入一家公司被约束呢?这是其一;再者,大牛要求的薪资水平往往高于这个岗位的平均边际效益,有前景有资金的公司的新媒体一般来说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运营小白的工作热情与创新性,已经足够覆盖这类公司所需要的要求,且薪资合理,收入产出正比,这是其二;以及,通常有资金有前景的公司,肯定有运营总监,新媒体经理不一定每个公司都有,根据规模而定。但你遇到的没人带也让其身兼数职的那类公司,要么是刚从传统企业转型,开始做互联网运营,要么就是初创公司,有钱但得省着花。

总的来说,形形色色的公司VS千人千面的候选人,不能一概而论之。

Arex 2018-04-10 15:27
感谢老师!在自身未掌握核心技能或运营体系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避免去刚转型互联网的传统行业吧,毕竟成长性才是初期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叶薇 2018-04-10 15:47

同学不必客气,有问题再来。

5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7 13:54

职业大方向的选择,应该是两个维度——行业和岗位吧,我选择了新媒体运营,算是把岗位选定了,后面就需要再确定行业。首先我不明白所谓的“互联网行业”究竟算不算一个行业?什么样的企业算是“互联网行业”?其次,拿我自己考虑来说,因女友在“良品铺子”做IT运维,我也入职良品铺子会让自己生活和工作兼顾。那么良品铺子(卖零食的)所代表的零食行业,或者更广泛地说快速消费品行业就算我选定的行业了,这样理解对不对?

叶薇 2018-04-27 14:46

同学好,

1.【职业大方向的选择,应该是两个维度——行业和岗位吧,我选择了新媒体运营,算是把岗位选定了,后面就需要再确定行业。】是这样的,在行业和岗位这两个维度里选中一个,组合起来就是你的目标岗位。先后顺序可以自行根据情况来调整:如果先有心仪的行业,那么锁定行业之后再选岗位;如果是先有心仪的岗位,那么就在岗位里再挑选合适的行业。

2.【首先我不明白所谓的“互联网行业”究竟算不算一个行业?】首先“行业” 是指一组提供同类相互密切替代商品的公司。而互联网行业则是,可以把互联网产业定义为以现代新兴的互联网技术为基础,专门从事网络资源搜集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利用、生产、贮存、传递和营销信息商品,为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服务的综合性生产活动的产业集合体,也是现阶段国民经济结构的基本组成部分。

3.【什么样的企业算是“互联网行业”?】互联网企业有广义和狭义之分。1. 广义的互联网企业是指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为基础,利用网络平台提供服务并因此获得收入的企业。广义的互联网企业又可以分为:基础层互联网企业、服务层互联网企业、终端层互联网企业。2. 狭义的互联网企业是指在互联网上注册域名,建立网站,利用互联网进行各种商务活动的企业,也就是广义互联网企业中的——终端层互联网企业。然而根据这些互联网企业所提供的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又可分为:网络服务提供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应用服务提供商、互联网数据中心、应用基础设施提供商。例如我们平时所接触的 搜索引擎、综合门户、社交通讯、电商服务、游戏娱乐 等,例如按照服务对象的不同,可分为面向用户(2C)产品和面向客户(2B)产品 等;按照运行平台的不同,可分为移动端、PC端、其他智能终端,而按照用户需求的不同,可分为交易、社交、内容、工具、平台和游戏 等。

4.【其次,拿我自己考虑来说,因女友在“良品铺子”做IT运维,我也入职良品铺子会让自己生活和工作兼顾。那么良品铺子(卖零食的)所代表的零食行业,或者更广泛地说快速消费品行业就算我选定的行业了,这样理解对不对?】也可以这么理解。但良品铺子严格说算是 互联网+模式下的快消品牌,良品铺子的官方描述是:一家专业品牌连锁运营公司,引导并超越零食固有的品牌形象和销售模式,致力于休闲食品的研发、加工、分装、零售服务等,同时深入线下连锁和线上电商同步发展,现已成为全渠道、全品类、O2O发展的典范。所以就严格按照行业来划分,属于马云口中的新零售范畴。

4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2-27 10:40

不清楚就业环境/不知道如何自我定位/不知道如何提高自我认知。老师的三句话理清了我的困惑。那我想问老师,除了通过暖石,在日常生活中,我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实时关注行业发展、行业前景等信息?

掌握信息掌握了资源,以前自己一直都是混沌状态,想问老师我可以通过什么途径才能快速缩小自己与他人的认知差距?

还有,对于职业规划,希望暖石可以有一些测试工具来帮助我们

最后,老师您可以帮忙列一个书单吗,各个阶段可以读什么书,读什么样的书

淙淙老师 2018-02-27 12:17

1.【来实时关注行业发展、行业前景等信息】在进步过程中,同学会收集,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的媒体的,比如做互联网,对于我来说,我会看看36kr,自己积累的公众号例如傅盛这个互联网大佬的观点,教育行业看多知网、芥末堆,等等,是自己慢慢积累的。

2.【想问老师我可以通过什么途径才能快速缩小自己与他人的认知差距】提高自己的认知,增加自己的能力,首先要强调的是,没有捷径。要进步,需要在不断设定目标,执行,思考,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遇到困难,持续思考和解决问题,反复这个循环,才能像滚雪球一样一点一点积累自己的能力的,这里的重点是持续的设定目标,思考,要持续做这件事情。

3.【有一些测试工具来帮助我们】人是灵活的,行业和工作也是多样的。目前没有这样的工具,我建议同学遇到具体的困惑来问老师,这样才能给你倒有针对性的建议,这样才是对同学负责,而不是甩给你一个工具。

4.【各个阶段可以读什么书,读什么样的书】这里需要同学首先给我一个范围,你首先要解决什么问题,学哪个部分的知识,然后才是有针对性的给你推荐。

wulli33 2018-02-27 14:26
好的,谢谢老师,提升自我认知并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的设定目标,执行,反馈,优化,慢慢进步。听了后面的行业发展现状后,知道自己最好入职催生行业,可对催生行业只是有个模糊的认识(即存在于所有行业中,根据用户需求而产生的,并且以互联网生意模式经营的行业),结合到自己身上,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判断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不知道如何自我定位,如何让自己的职业规划落实到某个行业某个职位上面 因为我毕业后一直在药企上班,一直都是传统的工作,平时自己也很少关注互联网之类的,真的是完全小白状态
wulli33 2018-02-27 14:38
接上面,所以我除了暖石网学习之外,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读哪些书籍,关于互联网思维之类呢。或者在已经入职之后,可以读什么书
小冰老师 2018-02-27 16:26

【不知道该怎样判断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不知道如何自我定位,如何让自己的职业规划落实到某个行业某个职位上面】既然已经判定是催生类行业,那么就要去找一些催生类行业(如果不知道可以从网上去查找),找出来之后结合自己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兴趣爱好,选择出几个意向行业,然后再看看里面都包含什么岗位,这个对于岗位了解,可以跟身边有做相关工作的人了解,可以上网查,可以去招聘网站直接看招聘岗位职责,甚至有必要可以去在行上找相关方面专家。需要注意一点,就是不必现在就做出判断,需要充分了解一些信息之后在做判断,这个时间可能需要耗费一段时间,不必着急马上做出来,需要了解和思考,理性分析。

小冰老师 2018-02-27 16:28

作为小白,可以尝试先看 《给小白看的设计书》 、《引爆点》、《定位》这几本书,同时你也可以看看这个帖子:http://www.nuanshi100.com/question/86801748  这里面有很多。另外,需要提醒同学,就是先以暖石课程为主,这个课程是基础,在学有余力情况下去看这些书,如果暖石课程已经饱和,这些可以先放在后面学习,不要贪多,而且要学会、掌握好。

wulli33 2018-02-27 18:22
好的,明白了,跟着暖石走,暂时不要贪多,谢谢老师
小冰老师 2018-02-27 18:30

不客气,有问题再来。

19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15 00:14

老师您好,我是今天在使用微小宝WeTool的时候搜索相关问题的时候在知乎看到贵公司软文的(应该是软文哈哈)

然后进来试听一节课后选择付费。

我高中学历,做了8年一线门店销售(手机店销售做到区域经理)

喜欢投资学习,每到一个需要充电的阶段就会寻找相关课程书籍学习。

现在已经快31岁了,2年前离开做了8年的一线销售,深思熟虑后加入装修公司做销售,机缘巧合下做的网络销售。

因为以前是做手机店销售管理对新事物接触快,对网络比较熟悉。早期在门店上也运营个门店个人公众号(应该是最早一批,但是没坚持)

所以深入了解了这一行过后,对自己的定位也是新媒体职业。

现目前在一家装修企业做营销总监岗位,属于初创型公司,各方面制度都不全面。我自身也着重负责我自己的网销部门。

感觉现在就是很迷茫,因为很多东西就是会皮毛,不会深入。我到底应该如何正确的学习。

并且我对自己到底还能不能坚持在这一行也很纠结。始终感觉做不出成绩,这2年时间已经换了很多个公司了。

家人都叫我换回老本行了。

很迷茫啊,今天也看了30岁过后就要稳定了,我现在31岁还来得急吗?

叶薇 2018-05-15 01:37

同学好,

任何时候只要是想清楚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就都来得及做出转变。只是年纪越大,相应要付出的成本、风险和压力也会更大些。我们在谈职业规划的时候,更多的是聚焦于当下和未来可把控的2-3年,而更长远的规划,则需要通过多个不同阶段的“2-3年”去串联成个人发展的轨迹。人生的奥义就在于,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唯有把握的只有尽可能做好当下;每个人的最终状态,也是由一个又一个不同的选择积累而成。所以你首先要去思考的是,40岁时你想要一种怎样的生活状态,实现十年后你想要的生活状态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具备那些条件你又需要通过哪些途径去实现。并且,这种状态通常是多维度的,经济层面、个人成就层面、家庭层面,健康层面 等。举例:你在十年后想成为一个身体健康、家庭美满、财富自由的人,那你从现在起,就要每天锻炼身体,适时的恋爱结婚生子,并且努力工作赚钱以实现财富自由。

基于市场人才需求的现状,客观的说,30岁后转行时,确实是存在更大的困难和更高的机会成本。两个方面来看:1. 公司层面:大部分公司更愿意录用有相关工作经验 或是 应届毕业生,都是基于用人成本的考量。前者能节省培训成本,利用已有资源和能力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的可能性相对会高一些;应届毕业生虽然需要更多的培养成本,但是优势在于年轻,精力和时间都更充裕,学习能力也更强。对于公司来说边际效益是递增的。2. 而对于转行的人来说,企业会考虑到双方的机会成本以及边际效益,并且对于转行者本身来说,面临转行期间收入的减少,家庭的负担加重,个人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和阻力 等多方面的问题,会加重转行者的压力。所以企业对于这类型的应聘者给予的机会确实相对会少一些,但并不是说不被用人公司看好,这里涉及到下一个问题。

换句话说,用人公司对于求职者是否看好,最主要的因素是在于求职者本身的综合素质,包括 专业所需的技能、行业经验、工作能力 等硬技能,以及 诸如 学习能力、逻辑思维、沟通、协调能力、统筹、策划能力 等这些软技能。也就是说,当一个求职者自身的各项能力都非常优秀,能够满足用人公司对于岗位胜任力的需求和标准,那么对求职者来说也就不存在不被用人公司看好的情况。综上所述,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再次深入分析评估自身对职业发展和家庭需求的实际情况,明确长期个人目标之后,再来看你是不是确定要转行,再去定接下来的目标和计划。比如:你需要选择一个明确的领域或者行业(可以是你感兴趣的,或者是与你过往经验相关联的),把范围缩小到某个行业当中;然后在这个行业的公司当中,看有哪些公司在招聘你要应聘的职位,找到那些正在招聘的职位,这时候范围又缩小了很多;然后,再看这些职位的招聘需求与你的匹配程度,范围继续缩小很多;这时候剩下的那些公司就是你要投递的公司,也就是你要去逐一收集信息,进行分析比对的公司和职位了。

关于学习的问题。首先,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任何的急功近利都是本末倒置的、看似节省时间,实则降低效能。学习规律分为两个:一是简单学习的规律,也就是侧重知识点的学习规律,依次是:理解、记忆、练习; 二是系统学习的规律,也就是归纳总结的规律,依次为:骨架、整理、充实。完整的学习规律,是简单学习规律 和 系统学习规律 的结合。 也就是说,当我们开始学习一门知识或是技能时,按照简单学习的规律,要先通过学习理论知识,从而理解知识、然后对知识形成记忆、最后再通过练习和实践去验证。并且在这一反复循环的过程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以便灵活的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其次,从知识相对论来看:1. 学习的有效时间和你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在最佳时间里如果没有学会的知识,那么后续可能需要多花十倍甚至以上的时间才能学会;2.真正的知识没有积累到第一关,就打不到下一关。任何只要是有一点门槛的知识都是体系化的。所谓体系化的意思就是,你的学习的路径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达到第3关,首先你必须先学会并打通第2关,要达到最后一关,你必须先达到倒数第二关。这就是知识相对论——因为断档了某个或多个关键位置的知识,导致整棵知识树都是站不稳立不住的。而再去补充学习之前掉了的关键知识点,就意味着你要在补缺和学新之间反复来回的往返。跟着上述步骤来进行学习和实操,希望会对你有帮助。

另外就是,通常来说学不进东西、停留在皮毛容易放弃,都是因为压力还不够大。而压力还不够大的根本原因就是,换不换工作都无所谓,换句话说就是核心诉求不明确,不坚定。所以建议同学就上述内容反复研磨和思考。

heiyzl小黑 2018-05-15 07:05
谢谢老师的回复。最后一段震的我体无完肤。
叶薇 2018-05-15 10:07

同学不用客气,有问题随时再来交流。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30 01:19

这节课真的特别戳中内心,我的目标是想去类似马蜂窝这样的互联网旅游公司做内容运营,但是始终无法实现,每次投简历就被刷掉。我自己的工作一直都是比较传统的影视宣传片,房地产这种类型,虽然我是90后,但感觉做的时间久了整个人都僵化了,面试的时候常被人问是否具有发散性思维的问题,老师这也可以算作互联网思维的一部分吗?关于这方面的能力如何培养呢?

叶薇 2018-04-30 02:57

同学好,

【面试的时候常被人问是否具有发散性思维的问题,老师这也可以算作互联网思维的一部分吗?关于这方面的能力如何培养呢?】

首先,发散思维,又称辐射思维、放射思维、扩散思维或求异思维,是指大脑在思维时呈现的一种扩散状态的思维模式,它表现为思维视野广阔,思维呈现出多维发散状。如“一题多解”、“一事多写”、“一物多用”等方式,培养发散思维能力。 不少心理学家认为,发散思维是创造性思维的最主要的特点,是测定创造力的主要标志之一。发散思维是互联网思维的必要基础和组成部分。

其次,培养发散思维的能力,也就是训练自己发散型认知方式的过程。发散型认知方式是指一个人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常表现出发散思维的特征,表现为个人的思维沿着许多不同的方向扩展,使观念发散到各个有关方面,最终产生多种可能的答案而不是唯一正确的答案,因而容易产生有创见的新颖观念。所以发散思维能力的前提是,有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和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以及知识面的积累。建议同学可以看看《思考的技术》这本书。总之,任何能力的培养从来不是一步到位的,都是要先建立一个基础的模型,然后不断调节模型的【经验元素】,不断添加细节,最终才能形成。

Solitary 2018-05-01 20:07
谢谢老师解答了我的疑惑,不过关于您最后提到的基础模型和经验元素我还是不太能理解,可否请老师再稍微解释下,谢谢老师!
叶薇 2018-05-01 20:35

基础的模型就是形成自己科学的思维方式和认知事务的能力,经验元素就是你的阅历和经验的累积。

Solitary 2018-05-01 21:07
明白了,谢谢老师
叶薇 2018-05-01 21:22

同学不客气,有问题再来。

9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6 22:49

老师,您好!我在一家国企做新媒体小编,每天采访、编辑新闻稿件,经常加班。可薪资却没有因为采写的稿件多、质量好有所提升,干多干少工资都一样。您觉得我该如何科学的赚钱呢?

叶薇 2018-04-27 17:45

同学好,

首先,赚钱从目的上来说,分为:1. 为了赚钱而赚钱;2. 为了实现某个目标而赚钱。首先你要分清,你属于前者还是后者。其次,每个人获得财富的渠道一般只有两个:出售资源或是掌握资本。1.出售资源,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够出售的资源 = 自己的时间+脑力+体力+外貌+风险, 前三种资源出售所能获取的财富都是有限的,后一种出售风险,通过不法之事获取巨额财富。2.掌握资本,对于具有资源的人来说,他们能够出售的资源 = 其天生拥有的资源=掌握资本。比如 家里土地被征用获得大笔财富、各类名人和富商的后代 等,但是这类财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只能靠运气。获得财富的多少取决于拥有资本的多少。根据上述内容,所以赚钱的第一步 进行资本积累,也就是出售你的个人资源,多学习多努力多锻炼,提高资源出售的价值。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或者行业,提高自己的价值,才能进行资本的积累。第二步 用资本赚钱,简单来说就是雇佣价值更低的人为你赚钱,你从中获取剩余价值。

总之,赚钱是一个悖论。在经济学里面,除了垄断,所有企业的均衡状态在经济学意义上都是零利润。所以,但凡能够赚钱的方法,一定是不均衡态产生的。产生不均衡的重要原因,就是信息不对称。通俗的说,就是第一个卖煎饼的人赚了钱,后来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同个地方卖煎饼,也就不赚钱了。

针对你的情况,建议一边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一边照顾好家庭。自身能力和素养提高了,薪资自然也就有价值的增长,并且家庭和孩子照顾好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财富的积累。希望这个回答能给你一些启发和帮助。

星星兴 2018-04-27 22:13
经济学里面,除了垄断,所有企业的均衡状态在经济学意义上都是零利润。是什么意思?不是很理解。可以举个例子吗?
叶薇 2018-04-28 00:07

因为经济利润=总收益-总成本=总收益-显性成本(资本、土地、劳动市场的要素成本)-隐性成本(企业家自有资本和自己的管理报酬)=超额利润 

(显性成本相当于现在的会计成本,隐形成本一部分是企业家自有资产的投资,一部分是企业家的管理报酬,也就是正常利润。所以经济利润中不包含正常利润的。)

经济利润m(Q)=TR(Q)-TC(Q),从而最大化的利润就是一阶导数等于零,这个时候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厂商获得了可能增加利润的全部好处或减少亏损的全部好处,所以就是均衡点了,但这只是短期,所以短期内单个厂商的均衡点可能是最大化利润或最小化亏损,但不一定等于零。只是在长期内,由于厂商的进入和退出,最后的均衡就是MR=AR=P, 所以,完全竞争厂商长期均衡时才是经济利润为零了。

这个即使不懂也不要紧,和课程内容并没有关系。只是今天你问到赚钱这个问题,顺带说一下。

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8 04:24

老师您好,看完这视屏。我觉得想尝试一下互联网教育这方面的,或者游戏方面的。但还是感觉迷茫,应该是学习的不够多所带来的焦虑。

叶薇 2018-04-28 11:25

同学好,

1【看完这视屏。我觉得想尝试一下互联网教育这方面的,或者游戏方面的】“想要尝试” 这是还停留在我们大脑当中的一个想法或是念头,对于选择工作岗位这件认真严肃且对自己负责的事情来说,光有“想要尝试”的念头是远远不够的。建议同学先耐心认真的把第一阶段第一章里的17节课听完,做一个梳理,然后再回过来看,是不是还依然对在线教育和游戏方面的工作感兴趣。

2【但还是感觉迷茫,应该是学习的不够多所带来的焦虑。】首先要先停止这种焦虑的状态,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始行动,给自己一个短期目标然后专注去完成,过程中就能逐步减缓焦虑感;其次,在克服了焦虑状态养成中,逐渐改善焦虑的特质;最后,在工作、生活、学习过程中强制自己多总结和反思,有意识的改变自己的意识,以及有意识的尝试性行动是非常重要的。而保证你不断前进的方法就是不断反思总结对自己有用的方法。最终,都是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加油!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21 15:55

你好老师:如何解决职业迷茫?这节课,我想谈谈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其实在十年前也就是我26岁的时候,我就碰到过这样的问题,那个时候我在北京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就像您所说的那样做一份收入不高的螺丝钉工作。当时的感觉就是压力很大,工作没有进步,每天做同样的事情。结果只好逼着自己转岗做了销售的工作,还好自己可能有一些天赋,销售的工作还做的可以,薪资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之后就是在酒店和英语培训两个行业里做销售的工作。结果十年之后突然发现,其实销售的工作是一个熟练工种,就是我在酒店里可以卖一张会员卡给客户,在英语培训行业里可以把课程卖给另外一个客户。也就是说只要我不停的工作,不停的去销售自己的产品就会获得还不错的收入。但是如果我停下来,我的收入就会归零。着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的。因为做的还是一个螺丝钉的工作。这也是我听了这节课程之后受到的启发。

现在,我加入暖石就是很想改变自己的这种工作的模式,但是我不知道怎样的定位才可以让我从一个销售的工作升级成一个市场总监。因为已经35岁了,有了家庭和孩子,总是要寻找工作中的平衡点。而且孩子的身体不好,需要更多的照顾。所以,我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利用我之前的从业经验来帮助我老公的公司做互联网营销的工作。我老公是一名家装设计师,自己有一个很小的家装公司,运营模式也很传统,主要是通过付费平台和老客户的介绍获得订单。我自己想成为他们公司的一名互联网运营工作者,这样既可以帮助自己家的公司做一些宣传和引流客户,也可以让自己不再是一个螺丝钉式的销售。但是我对于互联网营销是个小白,不知道自己的这个想法可行吗?

另外,我目前的工作是做二手房买卖经纪人,其实也是一个纯销售的工作,很想改变。但又不知道如何改变是一个正确的定位?

淙淙老师 2018-06-22 09:25

同学好。非常认真的看完了你的每一句话。

首先我想谈谈你的销售经历的部分。从互联网思维方式的提升上,事实上对销售帮助也是有帮助的。1对1的销售,是把合适的产品,推送给一个人,那么如果掌握了互联网的思维方式,你会开始着手去做用户调查,到底付费用户都是什么样的人,是什么样的人群画像,你可以做这个统计,最大付费比例的人的共同需求是什么,可以做话术的调整,不同的话术有什么样的反馈,这其实是数据分析,根据分析你又有怎样的调整,这是反馈和优化,所以你会发现,即使这个岗位本身是有天花板的,你仍然是可以通过互联网思维的做事方法,提升自己的工作的。

再说你做引流的想法。你的想法可行,我还有一些补充,而且你有天然的优势,因为是自己家的生意。传统模式的获取用户关注的方式很有限,而互联网的方式可以扩大你的吸引目标用户的广度。我的补充是,在真实工作中,我建议你一边找一份工作,一边用业余时间,也给自己家的家装生意做宣传的尝试。好处是,1.如果全职做自己家的部分,长时间没有效果,你会焦虑,也会给家庭经济压力。2.多一个方式去尝试、练习引流能力,对你的进步有好处的。

所以,眼下,我建议同学先学习课程,把课程的思维用在自己的工作中,然后同时也要做自己家生意的尝试。当自己家生意做得越来越好,收入稳定提高的时候,就可以逐渐过渡到做自己的生意了。

高土金-西安-待业 2018-06-22 17:04
HI 老师 。谢谢你的回复,真的是有醍醐灌顶的效果,今天的3月中旬我刚刚开始在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最近因为孩子的原因刚刚办理了停薪留职。目前可以有一个时间来每天固定学习。你说的很对,一定要在工作中做用户调查和数据的分析,市场销售的每一次沟通都是我们去了解自己客户的有效途径。第二点,我也很认可,就是不能全职在家,这样的状态很难让人长期的学习肯定会焦虑。所以很实际的讲就是需要一边工作一边完成自己的暖石课程。我9月份应该会继续做二手房的买卖工作,期待自己有一个工作方式的提升。
叶薇 2018-06-22 18:12

好,别客气,加油!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08 16:44

关于国企与私企,体制内与体制外的不同选择,不知道老师是怎么样思考的,希望听听您的见解!感谢!

叶薇 2018-06-08 20:06

同学好,

1、好的国企和好的私企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异,但不好的国企和不好的私企则各有各的不好之处,难分伯仲;2、体制内自由度低,但相对稳定;体制外自由度大,但有一定风险。体制内工作相对轻松,但收入也很有局限性;体制外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但收入上有提升空间。体制内长幼尊卑分明,按资排辈;体制外谁行谁上,野蛮生长。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24 14:25

认知如此重要,除了听课还有哪些方面可以增加自己的认知.比如读书有什么推荐的书籍

叶薇 2018-05-24 23:11

同学好,

认知也可以称为认识,是指人认识外界事物的过程,或者说是对作用于人的感觉器官的外界事物进行信息加工的过程。它包括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想象、言语,是指人们认识活动的过程,即个体对感觉信号接收、检测、转换、简约、合成、编码、储存、提取、重建、概念形成、判断和问题解决的信息加工处理过程。在心理学中是指通过形成概念、知觉、判断或想象等心理活动来获取知识的过程,即个体思维进行信息处理的心理功能。对认知进行研究的科学被称为认知科学。也就是说,认知能力是个很大的范畴,是人的大脑加工储存和提取信息的能力。认知能力越高,反映越接近事物的本质。提高认知能力的建议是:1、读万卷书。广泛阅读,提高知识储备。2、行万里路。开阔眼界,认识世界。3、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实践出真知。4、培养多方面的兴趣。让思维变得更开阔。5、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帮助分析和判断事务本质。因为范畴太广,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认知的书籍,只能说,各种各样的书籍,都是提高认知能力的组成部分。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01 18:01

第一、因为资源有限,课程里提到的问题就算思考了也感觉无从下手。有没有具体的方法去得出结论?

第二、已经熟悉了互联网运营方面正面的几个关键词,但是还想了解一些负面的失败的信息。毕竟出于从业角度就和婚姻一样,想去淘汰自己不能接受的。

叶薇 2018-06-01 19:08

同学好,我反复看了十几遍同学的问题,依旧没有明白同学想要表达的意思。所以需要同学再描述的详细和具体一些,以便更好地帮助你解决问题。

【第一、因为资源有限,课程里提到的问题就算思考了也感觉无从下手。有没有具体的方法去得出结论?】课程里涉及到了很多个方面的问题,不知道同学指的具体是什么问题?比如 同学可以例举一下是在什么情况下遇到了什么困惑?

【第二、已经熟悉了互联网运营方面正面的几个关键词,但是还想了解一些负面的失败的信息。毕竟出于从业角度就和婚姻一样,想去淘汰自己不能接受的。】正面的关键词是指的对运营职位的需求还是?负面失败的信息是指的互联网行业有哪些坑吗?具体还需要同学再描述清楚一些,这样能更好的帮同学解答。

定春 2018-06-08 13:10
是的,我想了解互联网行业有哪些坑。
叶薇 2018-06-08 16:17

互联网行业的坑,我认为分为内在和外在因素。1、内在因素是指的针对个人而言的会遇到的问题 比如:人才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成长速度要求快、能力覆盖要求广、加班是常事、改计划也是常事、薪水普遍不算高、付出比传统行业要多,且不一定有回报 等,扛不住的人往往就要中途退场。2、外在因素是指的行业整体的问题,比如:资本市场的介入导致很多公司越发浮躁,做实事的越来越少,假大空的越来越常见;烧钱是常事、赚钱是少数;浮夸引流是多数,为用户思考的是少数。总之,事务都有两面性,坑越多,说明红利越多。红利越多,挖坑的人也越多。利弊总是相辅相成的,看自己如何取舍。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8-20 12:19

在前面几节课的时候,老师就有提过要自己思考。但是自身的懒惰太严重,直到这节课第二次听的时候,还在想着等课程里把每一个细化的选择做成单选题目给自己,然后得出自己的答案。但是刚刚忽然警觉,这不就是把问题都扔给别人让被提问的人去思考么!因为转行,对于职业目标这块,其实听了课也还是不理解不通透,那怎么办呢?怎么直到每一个职位所要求的能力的程度和区别呢?刚刚想到的一个方法是去招聘APP上去做对比,看招聘的要求。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有效的了解方式?

叶薇 2018-08-20 13:45

同学好,

【在前面几节课的时候,老师就有提过要自己思考。但是自身的懒惰太严重,直到这节课第二次听的时候,还在想着等课程里把每一个细化的选择做成单选题目给自己,然后得出自己的答案。但是刚刚忽然警觉,这不就是把问题都扔给别人让被提问的人去思考么!】这么想很好,独立思考的能力要从点滴开始培养,才能逐渐提升。

【因为转行,对于职业目标这块,其实听了课也还是不理解不通透,那怎么办呢?】职业目标的设定是在基于对行业领域以及职位都透彻的理解了之后,才能设定的。现在所要做的是先把每个运营都是做什么的、需要具备哪些能力都了解清楚;同时找到自己喜欢或是感兴趣的行业,再去了解。

【怎么直到每一个职位所要求的能力的程度和区别呢?刚刚想到的一个方法是去招聘APP上去做对比,看招聘的要求。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有效的了解方式?】这个方式当然有效。我的建议是:1、把目前在拉勾网上列出来的行业列一个表,对照这个表去查找对应的行业定义、延伸范围和领域等;2、每个行业有对应的行业年度报告,百度搜索查看每个行业的报告;3、每个行业当中都有一家或几家知名的公司,找出来之后认真了解关于那家公司的具体信息,比如:做什么、怎么做、受众群体是什么人、发展方向是什么 等;4、在了解每个行业的过程中,你会逐渐形成自己对于各个行业的认知,在这个认知层面上,挑选出你感兴趣的几个行业或是领域;5、在感兴趣的行业领域里找你感兴趣的职位。完成这些信息的收集,需要大量的数据和信息,需要花一部分时间和精力。但完成之后会对你有帮助。

王小蕾 2018-08-20 15:59
谢谢老师,后面两个问题的指导非常具体,我先尝试去照着学习。
淙淙老师 2018-08-20 17:25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就好。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28 17:54

老师,我想问一下课程中所说的行业,是将互联网行业看成一个大类呢?还是需要细分到医药、教育这种具体的行业呢?如果是以内容运营为目标的话,各个行业的工作内容是不是大致相似的呢?

叶薇 2018-06-28 18:08

同学好,

互联网行业当中也细分为不同的多个领域,比如 游戏、医药、教育、电商、母婴、应用工具、共享服务 等,其中每个领域当中又能细分出不同的小细分领域。以内容运营为例,在整个大的互联网行业中,内容运营的工作职责是基本一致的,但工作内容,也就是具体要做什么事情,如何去做,则是有所区别的。因为对应到不同的领域,所需的相关行业背景和专业知识有所不同,面向的用户群体不同,以及对应的任务和目标也不同。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30 12:53

我是31岁的宝妈,硕士学历,一直从事石油行业,去年开始考虑转行换城市,未能及时行动,又浪费了一段时间,我比较焦虑的是,这个年龄转行求职过程中,是不是给予的机会比较少?不被求职公司看好?

叶薇 2018-04-30 16:49

同学好,

【我是31岁的宝妈,硕士学历,一直从事石油行业,去年开始考虑转行换城市,未能及时行动,又浪费了一段时间,我比较焦虑的是,这个年龄转行求职过程中,是不是给予的机会比较少?不被求职公司看好?】

答:首先,对宝妈的勇气和决心点赞。虽然理解你的焦虑来源,但理性客观来说,还是建议你要先停止这种焦虑的状态,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始行动。既然你去年开始就考虑转行换城市去工作,那么就应该尽量为自己立下一个短期目标,然后专注去完成。在这个过程能逐步减缓焦虑感;同时,在减缓消除焦虑的行动过程中,你也在学习和提升中获得新的自信,以及产生对自己新的认知。那么这时候,再去专注于转行前的业务能力获取和找工作的信息收集。

其次,基于市场人才需求的现状,客观的说,30岁后已婚已育的女性,在转行(尤其是换城市转行)时,确实是存在更大的困难和更高的机会成本。两个方面来看:1. 公司层面:大部分公司更愿意录用有相关工作经验 或是 应届毕业生,都是基于用人成本的考量。前者能节省培训成本,利用已有资源和能力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的可能性相对会高一些;应届毕业生虽然需要更多的培养成本,但是优势在于年轻,精力和时间都更充裕,学习能力也更强。对于公司来说边际效益是递增的。2. 而对于转行的人来说,企业会考虑到双方的机会成本以及边际效益,并且对于转行者本身来说,面临转行期间收入的减少,家庭的负担加重,照顾和陪伴孩子的时间减少,个人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和阻力,等多方面的问题,会加重转行者的压力。所以企业对于这类型的应聘者给予的机会确实相对会少一些,但并不是说不被用人公司看好,这里涉及到下一个问题。

换句话说,用人公司对于求职者是否看好,最主要的因素是在于求职者本身的综合素质,包括 专业所需的技能、行业经验、工作能力 等硬技能,以及 诸如 学习能力、逻辑思维、沟通、协调能力、统筹、策划能力 等这些软技能。也就是说,当一个求职者自身的各项能力都非常优秀,能够满足用人公司对于岗位胜任力的需求和标准,那么对求职者来说也就不存在不被用人公司看好的情况。综上所述,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再次深入分析评估自身对职业发展和家庭需求的实际情况,明确长期个人目标之后,再来看你是不是确定要换城市转行,再去定接下来的目标和计划。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9-05 16:51

老师你好~

1.你说道认知这个词,我比较模糊,我想认知不完全等于知识是吧?我的理解认知是整个大局的一个判断和思考,但是有认知的前提我想是不是有了充分的知识储备量才会对某件事情或者某个问题有自己的判断和思考?

叶薇 2018-09-05 17:32

同学好,

你理解的基本上正确。全面来说,认知是指人们获得知识或应用知识的过程,或信息加工的过程,这是人的最基本的心理过程。它包括感觉、知觉、记忆、思维、想像和语言等。人脑接受外界输入的信息,经过头脑的加工处理,转换成内在的心理活动,进而支配人的行为,这个过程就是信息加工的过程,也就是认知过程。 人的认知能力与人的认识过程是密切相关的,可以说认知是人的认识过程的一种产物。一般说来,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感知(感觉、知觉)、思维(想象、联想、思考)等都是认识活动。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07 12:13

职业规划找到专门的职业规划师是否更好?可以快速解决职业疑惑,也能根据天赋选择适合的职业。

叶薇 2018-05-07 12:56

同学好,

如果有条件找专业的职业规划师来做分析自然是更好的。但是一般来说专业的职业规划师在做规划前需要在前期和被规划人有很长时间的咨询接触,很多人要做职业规划时基本上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等就要做出选择;另一方面是专业的职业规划师收费不低,且这个行业真正专业和权威的机构并不多,做不好容易耽误自身发展。相对来说较为稳妥的方式是,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然后再找专业人士咨询或是指导。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13 23:31

老师,你好,我是16届的毕业生,园林设计的,之前毕业不知道干什么,去干了几个月的室内设计,因为经常熬夜的原因没干了,然后无所事事荒废了几个月,后来误打误撞进了一家企业,做品牌运营,自己从什么都不懂,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是我自己一手创建和打造出来了,从什么都不懂,到自己摸索怎么弄自定义菜单和菜单的内容,还有推文的编辑和排版,因为公司制度和领导的原因,我干了2个月就走了,现在在干客服助理,去年在知乎了解打了暖石,然后我发现自己挺喜欢互联网的,也喜欢新媒体运营;观摩了很久,我决定走互联网行业,但是我刚买暖石不久,原计划是3个月拼命学课程7月份左右开始找工作,我现在有点焦虑的是,我怕找不到工作。

叶薇 2018-04-14 01:12

同学好,

先把计划要学的课程都学完、学好,认真交作业,做好实操练习,多看优秀学员的学习心得分享和实操案例,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到时候再去思考找工作的问题。焦虑只会带来更大的焦虑,没有任何意义。停止焦虑的唯一途径就是面对焦虑的根源问题,然后解决这个问题。

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0 11:57

听了这节课,把问题总结的很好,转行人确实处在职业迷茫期,换工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做什么,兴趣是什么,说到行业,很多行业都没接触过,即使看了招聘网站,也确实不知道具体是要做什么,把很多提问都看了一遍,有部分是我需要的答案,是不是在做这件事情时能够带来愉悦感就是兴趣了呢?

叶薇 2018-04-20 13:53

同学好,

不能说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能够带来愉悦感就代表你对这件事情有兴趣,能让人产生愉悦感的事情在生活中比比皆是,会因为环境、做事的人、做事的目的、当下的心情和身体状况等等不同的因素所影响。对工作感兴趣没有一个可量化的客观标准或者方法,你只能在实践和体验中去经历之后才会知道哪些是感兴趣的工作,哪些是不想做的工作。和一个人的性格、成长背景、教育背景 以及 生活状况都有关系。多接触一些不同行业的人,和他们沟通交流,增进你对不同行业和工作岗位的认知和了解,平时也可以多看一些能帮助人锻炼思维能力和认知层面的书籍,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salsa 2018-04-24 17:37
谢谢解答,能推荐几本书吗?锻炼思维和认知层面的,非常感谢
叶薇 2018-04-24 17:52

提升思维能力的书籍《思考的艺术》、《批判性思维》、《明智行动的艺术》、《六顶思考帽》这些都可以。

认知是一个人通过形成概念、知觉、判断或想象等心理活动来获取知识的过程,也就是个体思维进行信息处理的心理功能。所以认知层面的提升是一个不断持续的过程,也就是知识、经验、阅历 等多方位的学习和积累的过程。提升认知的途径有很多,读书、学习、旅游、工作、娱乐、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帮助我们提升认知。

salsa 2018-04-24 18:10
非常感谢
叶薇 2018-04-24 18:14

同学不客气,有问题再来问。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1-19 22:30

老师好啊,我还没毕业年纪也比较小,但是并不喜欢自己的专业,然后稀里糊涂的进了一家初创公司当文案,文案是我喜欢的东西,以为这份工作很简单就能胜任,但其实我不知道文案这个岗位是做什么,公司大家各尽其职也没有前辈教我这个,也没有多余的文案,大家都心无旁骛的工作我也不敢去打扰别人,我工作一个月后才发现文案没有那么简单不是写写就可以了,感觉还要涉及很多市场分析,用户分分析等等但是我都不懂。老板又是心大的人,他也不懂就说随便写吧,我总觉得这样不对的,没有目的的写针对性的写不就是浪费时间吗?所以想知道学习完课程后会不会让我完成一个文案的逆袭。

淙淙老师 2017-11-20 08:55

【所以想知道学习完课程后会不会让我完成一个文案的逆袭】所谓文案的逆袭,背后是系统的做事方法做支撑。今天你看到的所谓“优秀的文案”,背后非常可能,针对这个产品针对这个文案,已经失败了100次,只不过失败的你通通没有机会看到而已。而成功的文案,不是拼的文学能力,拼的是对用户的的了解、理解、接触,才可能写出有共鸣的,有针对性的文案,然后我们的文案需要去测试效果,通过数据,才能有理有据的、科学的评估,到底哪一个版本的文案最好。所以你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科学工作的过程,文案的成功是结果而已。

暖石的课程,就是针对效果的。同学你找到家了,放心学习把。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4-25 12:53

1.我今年二十八了,我是毕婚族,四年了,两个孩子,目前裸辞在家学习,家里负担还是挺重的。我是不是心太大了?除了照顾家里,不知道咋么挣钱,对于挣钱也没什么欲望。感觉自己很无解。求吐槽!

2.解决不了家里经济问题,自己想问题总是层面很高,想为人类的幸福而努力,希望每个人有方法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让每个人学有所有,希望教育能发掘一个人更大的潜能等等。我希望通过解决自己的问题,帮助更多的人。我这个病咋么治啊?

3.我是九型人格里面的主型5号,副型8号。

叶薇 2018-04-25 18:50

同学好,

【1.我今年二十八了,我是毕婚族,四年了,两个孩子,目前裸辞在家学习,家里负担还是挺重的。我是不是心太大了?除了照顾家里,不知道咋么挣钱,对于挣钱也没什么欲望。感觉自己很无解。求吐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选择和生活方式,不能说哪一种是对的,哪一种是错的,没有对错好坏之分,只要自己觉得好,那就是好。所以旁人是无法也没有权利去进行评论的。老师当然也不会吐槽,只能说,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之后,就尽力去改进和提升,努力让自己和家人都过的更好。加油!

【2.解决不了家里经济问题,自己想问题总是层面很高,想为人类的幸福而努力,希望每个人有方法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让每个人学有所有,希望教育能发掘一个人更大的潜能等等。我希望通过解决自己的问题,帮助更多的人。我这个病咋么治啊?】有一颗胸怀大志的心,是好事,也不能说是病。只是我们要量体裁衣,适当的审视夺度,对自我有清晰的认知,在合适的时间段做合适的事情,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才能去帮助别人。如果自己都还没有理清思路,不知道究竟要干什么的话,那我们又怎么去帮助别人呢。所以先把目标缩小一些,一点点去实现每一个小目标,积累起来就是大目标。

【3.我是九型人格里面的主型5号,副型8号。】目标的实现和是哪一类人格其实关系不太大,不论是什么样的人格类型,都要实现自己对应的目标。所以说回来,还是要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确现阶段的计划和目标,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加油哦!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2-06 19:12

对于职业规划,因为是零基础入门,对于这个行业也不是特别了解,一开始做一个长远 的规划会不会有点困难

淙淙老师 2018-02-06 19:24

会困难的,而且对于小白来说,做这样的计划也不实际。

所以我们的做法是:

第一,我们要明确,未来自己要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需要什么水平的经济收入。

第二,为了达到这样的生活标准,我们应该达到什么样的职位

第三,为了达到这样的职位,我们应该具备哪些技能

第四,为了有这些技能,我们首先应该入职

所以,我们第一个小目标,是先入职。

这样的结果是,一边我们明确自己未来要的是什么。一边我们脚踏实地的先完成第一步。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1-15 16:07

老师,做职业规划需要哪些条件呢,怎样才是职业规划,很茫然

淙淙老师 2018-01-15 21:48

同学先把这个系列看完,其实做职业规划不需要什么条件,任何人都可以做职业规划。之所以同学迷茫,是因为你现在还没有掌握方法。

做规划,简单说就是想清楚未来自己要的是什么,然后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应该达到什么岗位,达到这个岗位,需要学习哪些技能,为了学习这些技能,应该今天做哪些选择。

而同学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入职这样一个环境,让所有可能,变成可能。所以你才选择在暖石学习。

所以在执行中,你需要搞定第一件事情,就是入职。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2-28 14:53

老师您好,您觉得毕业一年了却没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现在开始学习还有救吗?

淙淙老师 2017-12-28 14:54

同学好。【您觉得毕业一年了却没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现在开始学习还有救吗】非常有救。重点是现在开始学习,并且每天学习。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0-13 09:12

老师,我是应届生,现在研三,目前秋招过半,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

1.目标职位经常在互联网的运营岗和产品岗摇摆不定,内心倾向产品,喜欢产品从0到1的过程,但是感觉自己不具备产品的能力,结合之前在艺术行业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做品牌运营实习的经历,似乎做运营更脚踏实地一点?

2.目前正处于秋招季,也投了很多简历,但是大部分都是笔试没过,比较焦虑,等我听完了课程再上场是不是就会错过秋招?

淙淙老师 2017-10-13 12:26

1.[结合之前在艺术行业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做品牌运营实习的经历,似乎做运营更脚踏实地一点]其实这两个岗位,相对来说,产品的技能要求,会相对高一点点,做好这两个岗位,都非常需要了解用户,这样不管做内容,还是做产品才能有针对性。并不是说做运营是所谓的更脚踏实地,而是说,运营本身就是需要和人做沟通,去熟悉业务流程的,对于建立自己对用户的认知,来的更“天然”一些。

2.[等我听完了课程再上场是不是就会错过秋招]真实情况是,没有能证明自己能应聘这个工作的能力,单单海投是没用的,招聘每天都有,看的是有没有能力,这才是核心问题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08-22 18:56

有点困惑的是,运营范围太过广泛,需要为自己找准一两个方向,对于我个人,更喜欢深入钻研问题,不太喜欢和过多的人打交道,那样会让我心累。

我想请教老师:对于我这种类型,运营的哪些工作更适合呢,成为顶尖,需要的知识与能力又是什么呢?

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08-22 19:39

1.[对于我这种类型,运营的哪些工作更适合呢]纯粹的市场工作会比较适合你,市场工作就是给产品带来流量的,在用户调查是需要接触用户的,但是工作重点是做内容,选渠道,看数据,做反馈,做优化,有很多可以优化的工作点,这是一个很有研究性的工作。

2.[需要的知识与能力又是什么呢]后面课程“营销思维”就是你需要掌握的能力,这个做事方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需要真的花功夫的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