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2:做好微信公众号你需要注意这些原则7分23秒
做个人公众号的目的,不是为了“利用一个技巧”通过面试,而是通过练习,掌握真正的工作能力
课程问答

像钟楼这样的例子,他们有需要经过用户调查来调整内容吗?因为感觉这个看时间的话每个人都有手机还要上去看鼓楼发出的时间提示吗?为什么还会吸引这么多用户?用户关注的原因是啥啊……

小刀老师 2017-12-21 16:39

钟楼这个事情并不能从一般的角度去考虑,这个是体现了现代社会发展人群心理的变化,会对异于常理的事物感到好奇,比如之前有一个网络主播开完直播后,忘记关摄像头,自己趴在电脑对面睡了几个小时,而就在那几个小时内,直播的关注量暴涨了十几万,关注的仅仅是博主睡觉。那么这两个事例性质差不多,就像你说的每个人都有手机,都可以看时间,没必要去关注钟楼,但是,手机的时间是寻常的,而钟楼定时发微博是不寻常的,直播化妆是寻常的,而直播睡觉是不寻常的,用户关注的就是这些“不寻常”,体现的是人群的猎奇心理。

吴彦祖呀呀呀 2017-12-21 16:56
原来是这样。
14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君哥,我做了影视号,之前在知乎用电影资源往公众号引了将近500粉丝,之后发现课程禁止这个.

于是调整方向,将知乎回答的引导关键词改为电影资源搜索工具及网站盘点了,又引进了快300个粉丝。

自己那篇关于如何搜索资源的文章有300的阅读量,32个点赞。

800个粉丝,500个都不是有效客户。

由于最初的调查问卷,发现大学生18~22岁的占大多数。

所以就想从这八百个粉丝中筛掉一些电影资源伸手党,将剩下的粉丝转化一下【年轻人居多,除了电影,应该还有其他感兴趣的,我要做的就是找出他们共同的喜好】

于是做了公众号方向的调查问卷,设置了【除了电影,还希望推什么内容】这个问题。

回收了50份调查问卷,35个大学生愿意学点营销或者能力提升类的知识,然后10个想让推送一些好玩有趣的APP。

然后我输出了一篇文章(从玩游戏中学营销),想慢慢从影视号变为能力提升的公众号,反应平平,只有100的阅读量。

和一个用户聊了一会,她也说自己看干货类的看不进去,希望看到些新鲜好玩的内容。

我觉得有两个调整方向:

1、将知识干货类的写的更简单有趣点,用轻松一点的口吻写文。

2、慢慢改点位,

(1)做娱乐效率类的的内容,比如大学生必选游戏APP工具APP盘点,

(2)从大学生日常生活入手,恋爱,考研还是就业,去大城市工作还是回家乡。。。这些内容入手

或者二者兼有。

君哥,你有什么建议?

谢秉旭 2017-11-05 09:18
小刀老师 2017-11-06 10:59

 其实重点不是你说的想做什么,关键是用户需要的是什么,想跟做是两回事,这个要不断实践的,另外无论你是想巩固现有用户还是引流新的用户,你都要做到的是敲中用户痛点,并且定位要垂直细分,就算粉丝量不高也没关系,用户粘性高是关键,是当他们想到你这个定位的时候,就想到你这个公众号,那么你的公众号就是无可替代的,他们在别处也看到你能提供的价值,多往这方面考虑吧。

57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

        我一直对于网红经济这块难以理解,今天正好看到了古城钟楼,所以特意想请教一下:

   1、古城钟楼能火,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人群能在几个“噹”字里面找到需求?是否只是大众随机行为被有意识的引导?

    2、学习暖石的课程之后,特意跑去网红奶茶店“喜茶”,排队40分钟左右买了一杯奶茶。了解了他门的原料,也亲自对比了之前喝过的都可等其他品牌奶茶,完全不能理解同样的东西,接近2倍的价格还要浪费40分钟以上的等待时间,为什么时间宝贵的年轻人要去等?

      是否所谓的粉丝经济和网红经济是“博傻经济”,就像心理学所述,把大众带入群体事件,人在群体事件中智商会降低,容易诱导产生不理性行为?如果某一类经济行为是基于如此一个理论,是否值得推广来做?是否值得老师把他当正面的例子放在课堂上呢?

建筑电气设计师 2018-05-19 18:38
沐沐老师 2018-05-20 12:13

同学你好,从你的提问能看出你在这里的考虑,这点希望你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继续保持,针对你的问题,具体解答如下:

1,【古城钟楼能火,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钟楼这个事情并不能从一般的角度去考虑,这个是体现了现代社会发展人群心理的变化,会对异于常理的事物感到好奇,就像你说的每个人都有手机,都可以看时间,没必要去关注钟楼,但是,手机的时间是寻常的,而钟楼定时发微博是不寻常的,用户关注的就是这些“不寻常”,体现的是人群的猎奇心理,能看出来你对心理学理解的蛮多,但是这个事件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2,【了解了他门的原料,也亲自对比了之前喝过的都可等其他品牌奶茶,完全不能理解同样的东西,接近2倍的价格还要浪费40分钟以上的等待时间,为什么时间宝贵的年轻人要去等】其实这个问题本质上是场景赋予商品不同的价值,存在及合理,就像星巴克的咖啡卖的就是比一般小店的贵,但人们还是趋之若鹜,不是这个商品本身有多好,而是这个商品体现出的故事、价值观或者附加功能,让人们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去尝试,其实最终体现的也是人的猎奇心理,这点你可以考虑一下。

我们本身就在群体中生活,互联网的底层思维也好,本身就是在研究人性,就像我们常说的用户思维,就是满足受众的需求,找到他们的痛点,进而让他们认可产品,不管是否是你认为的这种情况,你提出这个问题的目的是想了解什么呢,希望你能在这里考虑一下,有问题继续提出来我们讨论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5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个好的公众号,是需要具备这四种原则,还是有其中一种就可以了呢?

羊大陆 2018-05-22 11:27
沐沐老师 2018-05-22 16:08

羊大陆同学你好,课堂上讲的稳定、便利、优质、同类这四个原则,其实你只要能精确的提供一种就是可以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尽量都具备,这样用户粘性才能是足够的,就像现在很多大号,其实四种原则都是具备的,这里你考虑一下,有问题请继续提出来,也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羊大陆 2018-05-23 09:59
谢谢老师
沐沐老师 2018-05-23 21:26

不客气,有问题尽管来问

4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如果自己的微信订阅号定位和以后上班后公司定位不一样,是不是要改定位为公司服务还是废掉,毕竟工作了,肯定工作放在前面,可是会不会对不起点击订阅的粉丝。

沐沐老师 2018-05-11 11:36

随风狂野同学好,【如果自己的微信订阅号定位和以后上班后公司定位不一样,是不是要改定位为公司服务还是废掉】我们建议你考虑公众号的时候能够优先考虑能够长期运营的方向,关于你说的定位不一致问题,我们现在是把公众号作为自己的产品运营的,等营销思维完全实践以后,你的这个能力是能够迁移的,不管你最终入职公司的产品是什么,基础思维是一致的。

另外,建议你的公众号能够在工作之后持续运营,对你自己能力提升和积累自己定位领域的影响力也会有帮助,当然,和工作的调节需要你多考虑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28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稳定:如罗辑思维每日60秒语音,人民日报每日新闻早班车、夜读等等,个人认为这里稳定应该包含内容稳定(不能今天说南,明天说北)、形式稳定(今天语音不能明天图片后天文字),风格稳定(不能今天严肃明天嘻嘻哈哈);

便利:让用户能随时可以触及到, 不强迫用户 ,不让用户思考 ,简易操作 , 不破坏用户习惯。

优质:这里就是要有一种给用户惊喜的心态,能做到符合用户并能超出用户所想的内容

同类:这里我个人的理解,就是同频,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和你的用户

沐沐老师 2018-07-26 01:11

你对这几个关键词的理解很到位,所以你的问题就是要老师帮你看一下你的理解思路是吗,如果有问题,一定要能够及时提出来。

山望秋夕 2018-07-26 20:38
是的
沐沐老师 2018-07-26 22:18

理解的没有问题。

1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目前打算做一个宠物公众号,目的是售卖宠物,关于怎么做目前有两种考虑:1是以搞笑幽默的内容吸引关注,然后适当的做一些犬舍广告2是以知识科普类吸引关注,在知乎,贴吧等平台吸引流量。我觉得第一种运气起来轻松也能有关注,但是客户质量比较差,第二种客户质量尚可但是感觉很费精力呢,担心不能做到稳定持续的更新

小刀老师 2017-12-18 18:13

这个时候你先不要以自己的角度去考虑这件事,而是先去观察下知乎的相关定位的内容是做的什么形式的,这样的话你对你的内容形式就更有把握一些,如果你照你自己这样想的去做,有可能会因为对应不到用户的需求而没办法吸引他们关注,所以先去了解下用户需求吧。

1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如果想创一个电影的公众号,主打对悬疑类和其他科幻电影的故事改编,偶尔加一些自己的盘点,持续输出内容,但很多时候目标客户他们已经有一部分在这些领域活跃的大号,可能不会再关注你的公众号了,这该如何解决呢?(提出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写的内容会和同调性的公众号相似,但文章可能还不成熟,在消费者心智中难以打下根基)。

沐沐老师 2018-12-10 17:37

同学你好,【提出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写的内容会和同调性的公众号相似,但文章可能还不成熟,在消费者心智中难以打下根基】不管是你考虑的电影定位,还是目前其他同学考虑的定位方向,在目前各个方向公众号已经成熟的情况下开始尝试内容,面临的竞争都是存在的,也向你说的,目前你能输出的部分和别人的类型相似,但需要注意的点在于你的用户阶层是比你低的,别的成熟的大号如果针对的是有一定观影量的用户,你的内容输出会更倾向于小白。文案能力需要时间积累,这点并不是段时间能突破的地方,我们也需要理性看待目前的情况。

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有问题可以继续提出来。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学习到关于公众号的四个原则,是一个公众号需要全部具备的,还是只要具备其中一个就可以了呢?辛苦您了,谢谢

沐沐老师 2018-12-04 10:16

同学你好,课堂上讲的稳定、便利、优质、同类这四个原则,其实你只要能精确的提供一种就是可以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尽量都具备,这样用户粘性才能是足够的,就像现在很多大号,其实四种原则都是具备的,更文稳定,内容满足用户需求且优质,其实四个方面都是满足的。

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有问题可以及时提出来。

5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像钟楼这种模式来吸引到人们的猎奇心理,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一种引流行为呢,但是他这个引流是为了转化成什么呢?由于他这种特殊形式的稳定内容,基本上做不到通过内容的改变去完成一个输出的任务吧,那么做这样一个形式需要如何实现转化呢?

因为不太了解这个微博背后的故事所以有这样的疑问,我在知乎搜索相关内容的时候,看到有人说:“微博本身可能无法盈利,但是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它会产生一些边缘效应,比如某天你去西安旅游,正好发现有钟楼这个景点,然后想到钟楼的微博还挺好玩的,于是到钟楼上实地看了看,这就是它对你产生的影响”。我觉得还是挺有道理的,不过微博主人似乎并不是官方人物,可以理解为为了宣传自己喜欢的地方而做出这样的行为吗(就是纯粹的为爱发电,不考虑收益)?

暖石廿二 2019-03-01 23:35

同学你好,引流的话指的是将一个载体的流量导入到另一个载体的行为,所以微博钟楼的形式并不是一种引流行为,可以算作拉新,不过,它吸引到的粉丝,出于好奇而关注的可能性更大,可以称之为泛粉,粘性相对较弱,这一点从它的评论/转发数据也可以看出来。

目前仅从微博内容来看,没有看到后续转化行为,只是单纯聚焦在微博这个流量载体上,这样的形式,如果需要进行转化(变现或导流)的话,可以考虑与定位相关的产品,例如景点、周边等等,都是可以的,越契合越好。

关于你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纯粹的为爱发电,不考虑收益】,每个人做事情都会有自己的动机,我们不能凭借脑补去判断运营方是为了什么而做,是否在其他方式上实现了变现。

最后,为同学积极思考的态度点赞,保持你的思考,继续加油,有问题欢迎随时来问。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

现在公号在走下坡路  大势所趋  大号们都坚定把腿迈向线下  或者做自己的app

基于这种情况  您觉得企业开拓官微还有意义吗

沐沐老师 2018-11-09 10:31

同学你好,针对你的问题:

1,【现在公号在走下坡路  大势所趋  大号们都坚定把腿迈向线下  或者做自己的app】其实大到一个企业,小到我们自己在实操阶段的练习,选择渠道都是以目标用户聚集为主,你说的大势所趋,其实说白了就是线上流量获取存在问题,才会从其他方向考虑如何获取流量。而这些,和公众号是否在走下坡路是没有多大关系的。只要有内容,且内容能满足用户需求,公众号仍然能够承载用户需求与转化。

2,【基于这种情况  您觉得企业开拓官微还有意义吗】就像上面所说,你说的开拓官微同样需要辩证来看,用户有需求,那么显然是有必要的。所以更重要的其实是明确用户需求,以及清楚目标用户所在的渠道,尝试从渠道切入进行转化,这个是比较重要的。

以上几点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有问题可以及时提出来。

木头木脑 2018-11-10 09:12
正如老师所说 我司面临的用户年龄段都是60后至70后 好像微信公号很难轰炸到他们啊
沐沐老师 2018-11-10 11:20

如果是这种情况,就需要根据你们公司目标用户的常用场景和平台去考虑获取流量,不是说必须要做公众号,而是应用营销思维的步骤去尝试解决现有的问题,这部分需要同学再考虑一下,有问题可以详细说明。

木头木脑 2018-11-11 21:22
好的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现在我在无印良品上班,如果针对课程里所讲的原则,那我是不是可以利用这份工作先做一个可以列出店里这段时间打折的商品,因为员工是第一时间知道价格活动的。我看了我们官方的公众号,推出活动的时间是当天开始打折的时间,但是我们员工会提前一周知道,还会有官方公众号不会发出来的打折商品,有三折有五折的。在卖场的时候也经常会听到顾客说我前段时间七折买的今天已经五折了好亏。    如果做这个公众号 是属于透露商业秘密吗?

sharing 2018-06-20 12:28
沐沐老师 2018-06-20 17:17

sharing同学你好,你说的这个问题:

1,透漏商业秘密,比如公司层面决定要在周三发布,你如果提前说的话就属于这个范畴,但由于对你们公司机制不了解,所以这个度需要你来衡量,一般公司层面做决定都有一定目的的;

2,如果你做定位,老师建议你可以多思考一下,有问题及时提出来我们讨论。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因为现在自己对于公众号的运营定位,还是一团浆糊的阶段,但在几个备选的定位里,想到了一个同样的问题:

定位在旅游攻略(少花钱类)/博物馆(即时展览分享)/养老院(政策法规)/书店(文创用品/陈列)


问题是:以上均可在专业的app或者官网上获得专业的信息,也就是四要点的“稳定”,但其实是一个信息的转达者


那我要留住我的用户,是否需要在文案中加入自己的看法见地,就说是以自身的感受为着力点。


(脑袋一坨浆糊,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表达出诉求)

小金牛- 2019-04-13 12:58

同学你好,老师看你还未学到定位的部分,建议先按照课程顺序学习理论课程,一边思考自己的定位,三阶段的第一章节的最后,会有定位的分步实操和班会讲解的具体方法,所以现在还比较混乱也是正常的,别着急。另外,个人公众号内容就是你的产品,因此你需要有垂直的定位、人群,以及通过调研了解用户的需求,针对需求去输出内容,当然内容一定是要有传达个人的观点、想法或价值取向的。

沉迷赚钱 2019-04-13 21:43
那还是跟着节奏来吧
汐汐老师 2019-04-13 21:50

是的,同学加油!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想做一个关于房产家居方面的公众号,因为对这方面感兴趣,那这种公众号的目标粉丝都有哪些人呢?我要从哪里才能找到精准粉丝呢?

汐汐老师 2019-03-31 10:04

同学你好,确定自己的目标粉丝是谁,是一个需要同学自己逐步验证的过程。

这里同学别担心,先按照接下来的3个定位实操顺序来做,定位1部分,先结合你的输出能力来分析你有什么,哪些有特长/有积累的领域是你能够为他人提供价值的,因为是你自己熟悉的领域,你会大致清楚什么样的人可能会关注这些领域、可能会对你的输出有需求。待老师帮你审核通过这个定位方向可以尝试后,同学就可以继续按照你的定位去进行实际的市场调研,进一步间接通过市场情况验证你的用户是谁,可能活跃在哪。至于精准粉丝的具体画像,只有你真正积累起自己的第一批用户后才能通过调研确认。

总之,由于各领域内容对应的用户千差万别,自己定位的领域具体情况、产品的用户画像,老师没办法帮同学脑补,同学实际去完成3个实操作业后,你的这个问题会自然得到初步答案的。加油!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

如果在什么领域都不是很精,这样很难输出稳定的文章,又没有像课中的例子有自己的语言特色的。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呢?

逗叮 2019-03-27 13:09
小刀老师 2019-03-27 13:30

同学好,文章的进步是循序渐进的,先知道要写什么,要学什么,先写出来,然后针对自己的目标和反馈来进行一步步优化,文章并不是有语言特色就会有目标用户喜欢,也不是知识很多就会有用户青睐,主要是看用户的需求,在同学未行动尝试之前,谁也不知道用户是什么反应,后面的实操过程中,会教同学从逐步确定定位到确定输出的内容以及寻找素材,所以同学不要太着急,安心往后面学就好。

2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那个杜蕾斯怎么查看文章

石锅鱼 ,来了 2019-03-07 18:23
小刀老师 2019-03-07 18:30

同学好,关注微信公众号【杜蕾斯】即可看到他们的文章。

石锅鱼 2019-03-07 18:31
关键词呢?
小刀老师 2019-03-07 18:40

同学是想找到课程中提到的文章吗,现在这个公众号已经取消了这个关键词回复,因此要找到这篇文章是比较难的,发出时间已经距离现在很久了。

石锅鱼 2019-03-07 19:22
是的,想涨知识。有其他办法吗
半亩老师 2019-03-07 19:49

同学如果找不到的话,就可能是文章已被删除。另外,学习的机会有很多,同学可以先继续学习我们的主要知识点,这类的辅助读物,同学可以找其他类型的文章来学习,效果是一样的。而且我们学习也确实要多看多思考,所以为同学的勤于思考和动手能力点赞。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钟楼和直播睡觉的例子都是之后被发现是人们的猎奇行为导致的关注度,比方在主播睡觉之前,她并不知道自己会因为在镜头之前睡一觉就涨粉了。我的问题是,如果想要抓住人们的猎奇心理,能提前做出预判吗?我做什么会引起人们的兴趣并关注我?还是我只能不断尝试,试探人们到底对什么最感兴趣?这个时候总不能去问用户:你对什么最感兴趣?用户肯定也不知道。

还望不吝赐教,多谢君哥!

沐沐老师 2019-01-31 20:44

同学你好,【如果想要抓住人们的猎奇心理,能提前做出预判吗?我做什么会引起人们的兴趣并关注我?】其实市面上很多商品都是满足用户的猎奇心理,提前做出预判是很难的,而且用户的需求也会根据不同的场景有一定的差别,所以还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需要同学清楚一点,在初期与其盲目去猜测用户猎奇的点是什么,不如根据市场已有的反馈去有理有据的满足用户的需求,但并不是说满足猎奇心理不好,只是需要以目的为导向,有理有据的做事情反馈会更及时。

Brave。 2019-01-31 20:49
比如说我要卖一款旅游路线,车定好了但凑不够发车的人数(或者说游客不够,我走这一趟是亏本的),我就可以利用猎奇心理,发布消息说这条路线只剩5个名额了。这是不是就是以目的为导向去制造一种猎奇的情景? 还望不吝赐教,多谢君哥!
沐沐老师 2019-01-31 20:59

同学列举的事例应用的是一种稀缺感,进而引导用户进行消费,属于营销策略的一种,而猎奇是指新奇事物或新奇现象,这件事之前是没有见过/做过的,两者是有区别的。

Brave。 2019-01-31 21:05
那么也就是说,初期做运营的时候,不要去追求所谓的猎奇——因为没有见过/做过,所以也不可能知道反馈——而是要踏踏实实先做好根据已有反馈去满足用户需求的事情,等到有足够运营本能的时候,再去考虑所谓的猎奇才能更有把握,对么? 多谢君哥~!
沐沐老师 2019-01-31 21:07

是这个道理,因为猎奇心理是没有办法用数据维度精准衡量的,我们初期需要有理有据的做事情,这点没毛病。

Brave。 2019-01-31 21:17
哈哈,君哥你的口头禅就是这句“没毛病”,谢谢君哥~!
沐沐老师 2019-01-31 21:18

同学加油!接下来有问题及时来问。

Brave。 2019-01-31 21:25
其实有时候问君哥问题的时候,问题刚写到一半,突然发现用学过的暖石思维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于是就按下了删除键。哈哈。
沐沐老师 2019-01-31 21:31

等同学应用熟练之后会发现基本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的,当然,重点还在具体操作上。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一个内容通常是经过渠道投放后,根据反馈来判断质量。那么在投放之前没有得到反馈时,有哪些因素可以判断内容的质量?

沐沐老师 2018-11-26 16:27

1,【在投放之前没有得到反馈时,有哪些因素可以判断内容的质量?】投放之前的内容肯定也是经过市场调研清楚主题和方向的,不能用到“判断”这个词,因为最终情况还是要根据投放情况调整,我们能做的,就是基于调研得到的信息输出内容,并且没有字句以及逻辑方面的问题。

2,我们要清楚的一点是,我们写的内容是要满足目标用户需求的,都是需要经过市场以及用户的检验,并根据各种数据结果进一步分析不足,进而调整优化的过程。

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有问题可以及时提出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上节课末尾您讲的“如何做好你的公众号”这一点时也说其实也是“做好公众号的原则”,那么上节课的原则和这节课讲的注意的“原则”有什么不同吗?可能有点钻牛角尖了,望老师解惑!

沐沐老师 2018-10-30 14:18

其实前面课程中讲到的公众号原则,更偏向的是整个实操项目应用营销思维要注意的要点;而随后讲到的的原则,是比较具体的,需要在内容部分重点考量的部分,是有不同的地方的。

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有问题可以及时提出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请问现在新注册的公众号不能再有留言功能了吗?

沐沐老师 2018-09-14 22:24

同学你好,根据微信官方的通知情况来看,目前是没有留言功能的,后续的开通情况,需要等待后续通知,这点需要同学清楚。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在百度网盘中打包好了资源如何上传到微信公众号后台的自定义菜单里,我上传的点开开之后跳转不到外部网页(容我哭会。。)

沐沐老师 2018-08-07 16:21

同学你好,百度网盘是可以设置分享链接的,具体的情况你可以搜索一下,另外,使用资源要注意版权问题。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这个原则概括起来是不是就是:解决用户的痛点?

被你拆分成四个具项了

沐沐老师 2018-07-17 13:09

同学你好,其实你这样理解也没有问题,就是用户思维的应用,一切都以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为主。

是蓉儿呀 2018-07-17 13:51
好滴,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8-07-17 15:34

别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为什么我用手机听课只有声音,没有画面呢

小刀老师 2017-12-05 11:21

同学,这可能是浏览器的问题,你可以换一个浏览器或者用微信进入暖石的服务号听课,还是有问题的话,那马上联系你的班主任解决。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 调性是指的一种印象吗 这样理解有错吗?
小刀老师 2017-09-14 10:09

可以解释为一种风格,比如幽默的、优雅的、吐槽的、励志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你好!总共有俩个问题存在疑惑

1.这节课中讲的优质原则是指跟同类型的公众号对比,自己的公众号更能受用户的喜爱?

2.公众号的受欢迎程度的判断依据是什么呢?是粉丝数,点赞还有评论?

茜茜cici 2020-03-28 11:56
L老师 2020-03-28 12:50

同学你好。

【优质原则是指】是指不管是不是同类型,是所有公众号运营的优质标准。

【公众号的受欢迎程度的判断依据是什么呢】那要看同学怎么定义“受欢迎”,表面看起来是可以通过粉丝数,阅读点赞数,但是这些数据是可以刷出来的,如果“受欢迎”可以定义为“传播性广”那可以按照分享,转发数来看。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