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首页 > 转行运营系统课 >8:必须了解的优化指标和术语

8:必须了解的优化指标和术语

在正式开始学习课程之前,我们有必要学会专业术语

8:必须了解的优化指标和术语5分13秒
在正式开始学习课程之前,我们有必要学会专业术语
课程问答

我知道具体概念,课程3分15秒 举个例子关键词创意展示了一千次 最终付出了50块成本,那么千次展示成本是50,那如果说我的点击率提升了,我同样付出50块,但是点击了两千次,我千次展示成本就变成25。 我不理解你说的这个例子,点击率上升和展示有直接关系么?

淙淙老师 2017-09-26 11:08

同学,逻辑是这样的,

1.你最初的工作,花了50块钱,带来了1000次的创意展示。这里千次展示成本是50,这一点没问题

2.你的点击率提升了,意味着,搜索引擎认为你的创意写得很好,更利益用户消费,所以你同样50块钱的成本,给你展示了2000次。

3.现在同样50块钱的成本,能展示2000次,那么用1000次来计算,那么你的每一千次展示,只需要花25块钱就做到了,说明你的效率变高了。

4.在这里,点击率上升,导致了展示机会变多。在这个实际场景里,它们是有关系的。

5.如果抛开场景,只说CPM和CPC的概念,它们就没有直接关系啦

6.不好意思同学,是否现在的解释会清楚一些?

1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沙渐冰峰,没有签名 2018-05-26 22:07

正常访问量和点击量不是一样吗?

阿朱老师 2018-05-27 09:56

同学好。访问量和点击量是两个概念,所谓访问量是指用户到访的某一个页面,也就是浏览某一个页面。所谓点击量指的是用户不仅要浏览某个页面还要产生点击行为。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关于cpm那一段我是这么理解的:1.CPM本身是不收费的。2.CPM是根据点击来算的,比如展示一千次,点击了两次,花了50块,那么CPM=50。3.点击率提高导致CPM降低是因为点击率提高之后,质量度也会提高,从而让排名上升和点击价格降低,最终造成了CPM降低的结果。请问我这样理解对吗?

阿朱老师 2018-05-11 12:00

同学好。理解得还是有些偏差。

1.CPM指的是千次展示成本,也就是广告展示1千次要花费的费用,有展示就花钱,没展示不花钱,所以只要展示就花钱,跟点击没有关系;

2.【点击率提高导致CPM降低是因为点击率提高之后,质量度也会提高,从而让排名上升和点击价格降低,最终造成了CPM降低的结果】理解没错。

小新123 2018-05-11 19:24
老师好,比如广告在第一页,那么即使点击率提升,CPM是不是没有变化?如果广告由第二页提升到第一页,此时CPM是不是才有变化?还有,CPM的收费都是统一的吗?
阿朱老师 2018-05-12 23:54

同学好。

1.【比如广告在第一页,那么即使点击率提升,CPM是不是没有变化?】是的;

2.【如果广告由第二页提升到第一页,此时CPM是不是才有变化?】是的;

3.【CPM的收费都是统一的吗?】是统一的,千人价格=(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CPM里50块点击两千次 千次成本怎么就变成25了?不是说一千次展示费用吗?跟点击没关系啊 老师这里不动懂

淙淙老师 2017-09-25 20:44

50块点击两千次,那么一千次就是减半,50减半就是25块钱。

也就是每一千次的费用是25.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donnyasz 2020-02-15 22:48

我的竞价创意广告一点进去直接就是我公司官网,你說的落地页难道是第三方網站?

沐沐老师 2020-02-16 10:47

同学你好,落地页指的是当潜在用户点击广告或者利用搜索引擎搜索后显示给用户的网页,这个网页不是指第三方网站,而是经过所点击广告或搜索结果链接相关的扩展内容,这些内容是我们百度竞价等投放时自行设置的。比如我的关键词是“实操”,用户点击进来之后可以优先展示实操界面;而我的关键词是“新媒体课程”,那么用户点击之后可以优先展示课表。所以根据同学的问题,公司官网就是落地页也称为着陆页,这点是没有问题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林遠夏 2019-09-26 18:17

老师,我有个问题,点击量不就是我搜索了一个关键词,然后看到了一个百度推广的链接,我点一下,点进去,这样不就是算一个点击量么,点击进去之后,不就是顺其自然的产生了一个UV么,为什么两者之间的数据会不一样呢?

沐沐老师 2019-09-26 19:16
淙淙老师 2019-09-26 19:16

同学好,在真实情况里,有的情况是,用户点击了某一个推广链接,但马上就关闭了,还没有等网站完全打开,代码没有加载完,就关闭了,这时候这个点击就不能算是一个UV。(监测代码,也是需要被访问到,才能做一次记录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谷在听吗 2019-07-20 19:27

老师好,您上面说点击率是根据不同产品、不同业务去决定的,但也会有行业大盘数据做参考。请问行业大盘数据通过什么办法可以获取到?谢谢

岛主老师 2019-07-20 19:37

同学你好,有一些行业数据报告网站可以参考,比如说艾瑞网,还有一些分析互联网情况的网站也有一些信息,比如说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等网站,但是行业数据仅做参考,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的产品。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怎么判断我的广告是否展示了一千次,我看课程里老师是说点击了1000次,所以就展示了1000次?

淙淙老师 2019-05-16 16:04

点击和展示不是一个概念,这些数据在竞价排名的后台里,都会有体现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比如我利用百度竞价,现在我的产品处于第三位,是卖某汽车相关的产品,有人搜索该汽车品牌,我们产品在list 上出现,但是那个人并不是我们的目标客户,他可能都没注意我们的链接,那也算一次展示了吗?

淙淙老师 2019-02-26 15:14

算展示的,展示不收费,但是会影响到你的【质量度】,质量度=点击/展示,百度会认为,质量度更高的广告,是文案创意撰写的更好的广告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

CPM是展示一千次的成本,那怎么算做一次展示呢?

暖石苏苏 2019-02-26 15:12

同学你好,比如,我投放在某地铁站门口的广告牌,每天有1W个人从这里走可以看到,那么展示量就是1W,每个人分摊到的就是一次展示。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Nancymm,2B行业,市场 2019-02-25 09:04

SEM不是按点击量收费的吗?展示也要收费吗?也就是百度SEM要收双份的费用—展示和点击?

如果我没做SEM,百度也帮我展示了,也要收费吗?

淙淙老师 2019-02-25 09:41

1.【SEM不是按点击量收费的吗?】是按点击量收费,但是之所以用户可以点击你的广告,首先用户得看到,这个看到,指的就是曝光了。所以虽然展示不收费,但是其实这个所谓点击的费用有隐形成本,就是曝光、展示

2.【如果我没做SEM,百度也帮我展示了,也要收费吗?】这个不收费。但是搜索关键词,你出现的排名,就要看你网站的能力了。这个能力,指的是,你的网站体验有多少,有多少人访问,如果你是一个很大的站点,那么不付费也会排到比较好的搜索位置。

Nancymm 2019-02-25 09:58
明白了。所以展示并不会直接交费,但是是有成本的,这个成本就是点击造成的花费。所以CPM是展示量/花费。请问我的理解是否正确呢?
沐沐老师 2019-02-25 11:02

同学的理解没有问题,继续学习接下来的课程吧,你的思路会更加清晰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没怎么明白点击量与访问量的区别,看你这段解释--同学好,这里的点击量指的是你的广告创意的点击,点击之后进入落地页,从落地页进入你的网站就是访问量了,如果点开了你的广告直接关了,就是有点击,没有访问。---点开广告直接关了,貌似也进了网站啊,我觉得点击量和访问量在某种程度是一样的

金十里 2018-11-21 08:54

同学好,点击之后访问的是落地页,不是网站,落地页相当于一个中间页面。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您好,飞月大大:

                 一般抵达率在85%以上算是正常的,那么点击率(CTR)在多少比率算是正常的,还是根据不同产品、不同业务去决定的

金十里 2018-09-27 22:42

同学好,是根据不同产品、不同业务去决定的,但也会有行业大盘数据做参考。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Eason太子 2018-09-15 23:13

老师你好,问下呀,点击量和访问量主要区别就是比如访问了主页,然后没有点主页上的其他按钮就关了页面就算一次访问量,不算点击量对吗

金十里 2018-09-16 12:32

同学好,这里的点击量指的是你的广告创意的点击,点击之后进入落地页,从落地页进入你的网站就是访问量了,如果点开了你的广告直接关了,就是有点击,没有访问。

Eason太子 2018-09-17 13:06
了解,多谢啦
金十里 2018-09-17 15:07

不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请问【CPM是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所以CPM是展示,不是点击,只要有展示有人看到就会有费用支出】,通俗的理解是只要在人们面前晃动一下,就是展示了吗? 但是怎么判断它被别人看到了或听到了?还是说,我把东西放在这里,有人路过就是做了展示。然后这就是一个总的价格。如果有人点击,就是CPC的价格吗?

金十里 2018-08-31 21:30

同学好,cpm是按展示付费,不能判断是否被看到或者听到,比如说我的公众号每天阅读量有10000,那么展示就可以按照10000来算。用你的例子说就是我这条街每天经过多少人,就是展示量,至于他们看没看,这不能保证。cpc是按点击收费,没问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Xin鑫,90后 2018-07-27 17:40

【百度帮我展示了1000次,结果一个点击都没有,我是否要给他50元钱。】不需要。

那千次展示成本是什么,展示1000次不需要给钱吗。

小雪老师 2018-07-27 18:20

同学好,你复制的这个同学的问题,她描述中问的是关于cpc的问题。

cpc是按照点击付费的;cpm是按照千次展示付费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岳,间接性精神萎靡 2018-06-23 19:19

请教关于抵达率的问题,只要【点击】,那么肯定是有【访问】的呀,这样的话抵达率不是永远接近100%的。

请问这两个概念有什么区别吗,网络不故障的时候【点击=访问】,他们不一样吗

淙淙老师 2018-06-24 20:40

同学好。

“只要【点击】,那么肯定是有【访问】的呀”,这个不一定的,因为存在网站的跳出率,比如你搜索某个信息,来到了一个网站,你刚刚访问进去,但是你马上发现这个信息不是你要的,所以你马上关掉网站了,这就不能形成一次有效的访问,所以实际情况是,访问数字是小于点击数字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信息是标题党,这样的信息就会导致高跳出。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关于CPM费用,是不是如果千次展示只要有点击量不论多少,CPM的费用都会支出?而CPC是按照出价和质量度计算出点击价格,每点击一次计费一次?

阿朱老师 2018-05-07 10:43

同学,你好。

1.【关于CPM费用,是不是如果千次展示只要有点击量不论多少,CPM的费用都会支出?】CPM是前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所以CPM是展示,不是点击,只要有展示有人看到就会有费用支出;

2.【而CPC是按照出价和质量度计算出点击价格,每点击一次计费一次?】是这样的。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单次点击价格=(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度)/本关键词的质量度+0.01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CPA是指平均转化成本,这里的“转化”是指什么呢?请像CPM一样具体举一个例子帮助理解CPA如何计算

阿朱老师 2018-05-07 10:55

同学,你好。

1.【CPA是指平均转化成本,这里的“转化”是指什么呢?】转化指的是达到广告主投放广告的目的,例如是为了让用户购买,那这个转化就是购买,如果是为了让用户下载,那这个转化就是下载。

2. CPA是平均转化价格=平均点击价格*点击/转化数量。假设展现量为1000,其中产生了50个点击,在网站上完成转化行为的有2个,若平均点击价格(CPC)为1元,那么平均转化价格(CPA)就是1*50/2=25元。这公式里面的平均点击价格是百度给出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点击率变高的话,一千次展示对应的点击量会变高,点击量变高的话收费变高,按照这种逻辑千次成本越高越好呀。还是因为点击率变高导致质量度提升,对应的点击成本会降低,千次展示成本也降低?

阿朱老师 2018-04-27 23:22

同学,你好。【因为点击率变高导致质量度提升,对应的点击成本会降低,千次展示成本也降低?】说得没错。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有两个问题
1、百度帮我展示了1000次,结果一个点击都没有,我是否要给他50元钱。
如果有了一个点击,我给他的钱是CPC还是CPC+50

2、怎样才算是被“展示”了一次?展示在哪儿?

阿朱老师 2018-04-02 10:19

同学,你好。

1、【百度帮我展示了1000次,结果一个点击都没有,我是否要给他50元钱。】不需要;

2.【如果有了一个点击,我给他的钱是CPC还是CPC+50】Cpc=点击价格=不超过你设定出价;

3、【怎样才算是被“展示”了一次?展示在哪儿?】广告有一次曝光机会,算一次展示,不收费,举个例子,比如你搜索转行,就会跳出有暖石,这个就是展示。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也就是说点击率高搜索上会给排到显眼的位置让更多人看到么具体场景上,那大概懂了 谢谢老师这么耐心

淙淙老师 2017-09-26 11:25

没错,是这样的,能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就好。有问题随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那CPM你不是说是展示成本么   展示和点击有关系么 到点击的时候不是CPC了么??

淙淙老师 2017-09-26 10:41

CPM是千人展示成本的,每1000次展示,所需要付出的费用

CPC是每次点击的费用,就是cost per click

展示和点击是不同的数据考察方式的,他们之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8:必须了解的优化指标和术语

在正式开始学习课程之前,我们有必要学会专业术语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我知道具体概念,课程3分15秒 举个例子关键词创意展示了一千次 最终付出了50块成本,那么千次展示成本是50,那如果说我的点击率提升了,我同样付出50块,但是点击了两千次,我千次展示成本就变成25。 我不理解你说的这个例子,点击率上升和展示有直接关系么?

淙淙老师 2017-09-26 11:08

同学,逻辑是这样的,

1.你最初的工作,花了50块钱,带来了1000次的创意展示。这里千次展示成本是50,这一点没问题

2.你的点击率提升了,意味着,搜索引擎认为你的创意写得很好,更利益用户消费,所以你同样50块钱的成本,给你展示了2000次。

3.现在同样50块钱的成本,能展示2000次,那么用1000次来计算,那么你的每一千次展示,只需要花25块钱就做到了,说明你的效率变高了。

4.在这里,点击率上升,导致了展示机会变多。在这个实际场景里,它们是有关系的。

5.如果抛开场景,只说CPM和CPC的概念,它们就没有直接关系啦

6.不好意思同学,是否现在的解释会清楚一些?

1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5-26 22:07

正常访问量和点击量不是一样吗?

阿朱老师 2018-05-27 09:56

同学好。访问量和点击量是两个概念,所谓访问量是指用户到访的某一个页面,也就是浏览某一个页面。所谓点击量指的是用户不仅要浏览某个页面还要产生点击行为。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关于cpm那一段我是这么理解的:1.CPM本身是不收费的。2.CPM是根据点击来算的,比如展示一千次,点击了两次,花了50块,那么CPM=50。3.点击率提高导致CPM降低是因为点击率提高之后,质量度也会提高,从而让排名上升和点击价格降低,最终造成了CPM降低的结果。请问我这样理解对吗?

阿朱老师 2018-05-11 12:00

同学好。理解得还是有些偏差。

1.CPM指的是千次展示成本,也就是广告展示1千次要花费的费用,有展示就花钱,没展示不花钱,所以只要展示就花钱,跟点击没有关系;

2.【点击率提高导致CPM降低是因为点击率提高之后,质量度也会提高,从而让排名上升和点击价格降低,最终造成了CPM降低的结果】理解没错。

小新123 2018-05-11 19:24
老师好,比如广告在第一页,那么即使点击率提升,CPM是不是没有变化?如果广告由第二页提升到第一页,此时CPM是不是才有变化?还有,CPM的收费都是统一的吗?
阿朱老师 2018-05-12 23:54

同学好。

1.【比如广告在第一页,那么即使点击率提升,CPM是不是没有变化?】是的;

2.【如果广告由第二页提升到第一页,此时CPM是不是才有变化?】是的;

3.【CPM的收费都是统一的吗?】是统一的,千人价格=(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CPM里50块点击两千次 千次成本怎么就变成25了?不是说一千次展示费用吗?跟点击没关系啊 老师这里不动懂

淙淙老师 2017-09-25 20:44

50块点击两千次,那么一千次就是减半,50减半就是25块钱。

也就是每一千次的费用是25.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2-15 22:48

我的竞价创意广告一点进去直接就是我公司官网,你說的落地页难道是第三方網站?

沐沐老师 2020-02-16 10:47

同学你好,落地页指的是当潜在用户点击广告或者利用搜索引擎搜索后显示给用户的网页,这个网页不是指第三方网站,而是经过所点击广告或搜索结果链接相关的扩展内容,这些内容是我们百度竞价等投放时自行设置的。比如我的关键词是“实操”,用户点击进来之后可以优先展示实操界面;而我的关键词是“新媒体课程”,那么用户点击之后可以优先展示课表。所以根据同学的问题,公司官网就是落地页也称为着陆页,这点是没有问题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9-26 18:17

老师,我有个问题,点击量不就是我搜索了一个关键词,然后看到了一个百度推广的链接,我点一下,点进去,这样不就是算一个点击量么,点击进去之后,不就是顺其自然的产生了一个UV么,为什么两者之间的数据会不一样呢?

沐沐老师 2019-09-26 19:16
淙淙老师 2019-09-26 19:16

同学好,在真实情况里,有的情况是,用户点击了某一个推广链接,但马上就关闭了,还没有等网站完全打开,代码没有加载完,就关闭了,这时候这个点击就不能算是一个UV。(监测代码,也是需要被访问到,才能做一次记录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7-20 19:27

老师好,您上面说点击率是根据不同产品、不同业务去决定的,但也会有行业大盘数据做参考。请问行业大盘数据通过什么办法可以获取到?谢谢

岛主老师 2019-07-20 19:37

同学你好,有一些行业数据报告网站可以参考,比如说艾瑞网,还有一些分析互联网情况的网站也有一些信息,比如说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等网站,但是行业数据仅做参考,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的产品。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怎么判断我的广告是否展示了一千次,我看课程里老师是说点击了1000次,所以就展示了1000次?

淙淙老师 2019-05-16 16:04

点击和展示不是一个概念,这些数据在竞价排名的后台里,都会有体现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比如我利用百度竞价,现在我的产品处于第三位,是卖某汽车相关的产品,有人搜索该汽车品牌,我们产品在list 上出现,但是那个人并不是我们的目标客户,他可能都没注意我们的链接,那也算一次展示了吗?

淙淙老师 2019-02-26 15:14

算展示的,展示不收费,但是会影响到你的【质量度】,质量度=点击/展示,百度会认为,质量度更高的广告,是文案创意撰写的更好的广告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

CPM是展示一千次的成本,那怎么算做一次展示呢?

暖石苏苏 2019-02-26 15:12

同学你好,比如,我投放在某地铁站门口的广告牌,每天有1W个人从这里走可以看到,那么展示量就是1W,每个人分摊到的就是一次展示。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2-25 09:04

SEM不是按点击量收费的吗?展示也要收费吗?也就是百度SEM要收双份的费用—展示和点击?

如果我没做SEM,百度也帮我展示了,也要收费吗?

淙淙老师 2019-02-25 09:41

1.【SEM不是按点击量收费的吗?】是按点击量收费,但是之所以用户可以点击你的广告,首先用户得看到,这个看到,指的就是曝光了。所以虽然展示不收费,但是其实这个所谓点击的费用有隐形成本,就是曝光、展示

2.【如果我没做SEM,百度也帮我展示了,也要收费吗?】这个不收费。但是搜索关键词,你出现的排名,就要看你网站的能力了。这个能力,指的是,你的网站体验有多少,有多少人访问,如果你是一个很大的站点,那么不付费也会排到比较好的搜索位置。

Nancymm 2019-02-25 09:58
明白了。所以展示并不会直接交费,但是是有成本的,这个成本就是点击造成的花费。所以CPM是展示量/花费。请问我的理解是否正确呢?
沐沐老师 2019-02-25 11:02

同学的理解没有问题,继续学习接下来的课程吧,你的思路会更加清晰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好,没怎么明白点击量与访问量的区别,看你这段解释--同学好,这里的点击量指的是你的广告创意的点击,点击之后进入落地页,从落地页进入你的网站就是访问量了,如果点开了你的广告直接关了,就是有点击,没有访问。---点开广告直接关了,貌似也进了网站啊,我觉得点击量和访问量在某种程度是一样的

金十里 2018-11-21 08:54

同学好,点击之后访问的是落地页,不是网站,落地页相当于一个中间页面。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您好,飞月大大:

                 一般抵达率在85%以上算是正常的,那么点击率(CTR)在多少比率算是正常的,还是根据不同产品、不同业务去决定的

金十里 2018-09-27 22:42

同学好,是根据不同产品、不同业务去决定的,但也会有行业大盘数据做参考。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9-15 23:13

老师你好,问下呀,点击量和访问量主要区别就是比如访问了主页,然后没有点主页上的其他按钮就关了页面就算一次访问量,不算点击量对吗

金十里 2018-09-16 12:32

同学好,这里的点击量指的是你的广告创意的点击,点击之后进入落地页,从落地页进入你的网站就是访问量了,如果点开了你的广告直接关了,就是有点击,没有访问。

Eason太子 2018-09-17 13:06
了解,多谢啦
金十里 2018-09-17 15:07

不客气,有问题随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请问【CPM是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所以CPM是展示,不是点击,只要有展示有人看到就会有费用支出】,通俗的理解是只要在人们面前晃动一下,就是展示了吗? 但是怎么判断它被别人看到了或听到了?还是说,我把东西放在这里,有人路过就是做了展示。然后这就是一个总的价格。如果有人点击,就是CPC的价格吗?

金十里 2018-08-31 21:30

同学好,cpm是按展示付费,不能判断是否被看到或者听到,比如说我的公众号每天阅读量有10000,那么展示就可以按照10000来算。用你的例子说就是我这条街每天经过多少人,就是展示量,至于他们看没看,这不能保证。cpc是按点击收费,没问题。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7-27 17:40

【百度帮我展示了1000次,结果一个点击都没有,我是否要给他50元钱。】不需要。

那千次展示成本是什么,展示1000次不需要给钱吗。

小雪老师 2018-07-27 18:20

同学好,你复制的这个同学的问题,她描述中问的是关于cpc的问题。

cpc是按照点击付费的;cpm是按照千次展示付费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6-23 19:19

请教关于抵达率的问题,只要【点击】,那么肯定是有【访问】的呀,这样的话抵达率不是永远接近100%的。

请问这两个概念有什么区别吗,网络不故障的时候【点击=访问】,他们不一样吗

淙淙老师 2018-06-24 20:40

同学好。

“只要【点击】,那么肯定是有【访问】的呀”,这个不一定的,因为存在网站的跳出率,比如你搜索某个信息,来到了一个网站,你刚刚访问进去,但是你马上发现这个信息不是你要的,所以你马上关掉网站了,这就不能形成一次有效的访问,所以实际情况是,访问数字是小于点击数字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信息是标题党,这样的信息就会导致高跳出。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关于CPM费用,是不是如果千次展示只要有点击量不论多少,CPM的费用都会支出?而CPC是按照出价和质量度计算出点击价格,每点击一次计费一次?

阿朱老师 2018-05-07 10:43

同学,你好。

1.【关于CPM费用,是不是如果千次展示只要有点击量不论多少,CPM的费用都会支出?】CPM是前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所以CPM是展示,不是点击,只要有展示有人看到就会有费用支出;

2.【而CPC是按照出价和质量度计算出点击价格,每点击一次计费一次?】是这样的。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单次点击价格=(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度)/本关键词的质量度+0.01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CPA是指平均转化成本,这里的“转化”是指什么呢?请像CPM一样具体举一个例子帮助理解CPA如何计算

阿朱老师 2018-05-07 10:55

同学,你好。

1.【CPA是指平均转化成本,这里的“转化”是指什么呢?】转化指的是达到广告主投放广告的目的,例如是为了让用户购买,那这个转化就是购买,如果是为了让用户下载,那这个转化就是下载。

2. CPA是平均转化价格=平均点击价格*点击/转化数量。假设展现量为1000,其中产生了50个点击,在网站上完成转化行为的有2个,若平均点击价格(CPC)为1元,那么平均转化价格(CPA)就是1*50/2=25元。这公式里面的平均点击价格是百度给出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点击率变高的话,一千次展示对应的点击量会变高,点击量变高的话收费变高,按照这种逻辑千次成本越高越好呀。还是因为点击率变高导致质量度提升,对应的点击成本会降低,千次展示成本也降低?

阿朱老师 2018-04-27 23:22

同学,你好。【因为点击率变高导致质量度提升,对应的点击成本会降低,千次展示成本也降低?】说得没错。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有两个问题
1、百度帮我展示了1000次,结果一个点击都没有,我是否要给他50元钱。
如果有了一个点击,我给他的钱是CPC还是CPC+50

2、怎样才算是被“展示”了一次?展示在哪儿?

阿朱老师 2018-04-02 10:19

同学,你好。

1、【百度帮我展示了1000次,结果一个点击都没有,我是否要给他50元钱。】不需要;

2.【如果有了一个点击,我给他的钱是CPC还是CPC+50】Cpc=点击价格=不超过你设定出价;

3、【怎样才算是被“展示”了一次?展示在哪儿?】广告有一次曝光机会,算一次展示,不收费,举个例子,比如你搜索转行,就会跳出有暖石,这个就是展示。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也就是说点击率高搜索上会给排到显眼的位置让更多人看到么具体场景上,那大概懂了 谢谢老师这么耐心

淙淙老师 2017-09-26 11:25

没错,是这样的,能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就好。有问题随时来问。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那CPM你不是说是展示成本么   展示和点击有关系么 到点击的时候不是CPC了么??

淙淙老师 2017-09-26 10:41

CPM是千人展示成本的,每1000次展示,所需要付出的费用

CPC是每次点击的费用,就是cost per click

展示和点击是不同的数据考察方式的,他们之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