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石网
nuanshi

首页 > 转行运营系统课 > 7:第三步,学会吸引目标用户做调查

7:第三步,学会吸引目标用户做调查

得到靠谱的调查结果,前提是获取用户的信任,而不是发送垃圾调查问卷

7:第三步,学会吸引目标用户做调查8分38秒
得到靠谱的调查结果,前提是获取用户的信任,而不是发送垃圾调查问卷
课程问答

针对微信公众号的调查实操我一直都没做,原因是微信公众号粉丝太少了(20多个),调查问卷样本数量太少。是不是就得把粉丝数量提上去才能做这个调查问卷?对于不太擅长写内容的我来说,微信增粉真的挺难,挺慢的。

淙淙老师 2017-09-21 11:17

1.[是不是就得把粉丝数量提上去才能做这个调查问卷?]其实用户调查的动作,和粉丝数量是非常相关的事情,比如你在知乎这个渠道,回答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本身,既可以帮你的公众号引流、加关注,又可以在引流的过程中,有机会接触到用户,比如用加好友的形式做调查,这是不冲突的。

2.[对于不太擅长写内容的我来说,微信增粉真的挺难,挺慢的]不要心急,我建议你去知乎浏览各种话题,看看哪些问题,是你经历过的、别人没经历过,你能答的,先尝试写写答案,也看看高票答案,是以什么角度来写的,给自己的内容找到更多感觉。

枫叶丶 2017-09-21 11:29
我会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去尝试的,谢谢老师的解答。
淙淙老师 2017-09-21 11:38

别客气,有问题尽管来问。

6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想鼓励一下卡住的同学,我卡在实操4优化用户调查好几天了,我求助了几位老师,和老师聊了聊,决定写一些我比较擅长的针对大学生的读书类的知乎回答,我今天写了一下午的知乎回答数据分析报告(都是我之前回答的知乎回答),我发现之前一个关于阅读的知乎回答引流效果还不错。下午整理电脑桌面我又发现本节课的一张截图,就决定重温一下本课,发现了自己卡壳的原因,所以又来翻评论区。今天有一位精准用户来主动加我微信,我也趁机做了1对1调查。同学们加油,方法总比问题多。

馒头老师 2018-05-20 12:43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让自己更快的进步,相反,逃避问题只会让自己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加油同学

2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君哥,我发觉课程里你说要先向用户提供优质内容,获取信任再做调查。但是这里有个逻辑悖论。因为我写的东西没有太多标准可以知道哪些是用户喜欢的,哪些是用户不喜欢的,没有调查的前提下,自行脑补的内容品控无法保证。不就陷入恶性循环了吗?

阿朱老师 2018-03-08 23:24

同学,你好。

1.【因为我写的东西没有太多标准可以知道哪些是用户喜欢的,哪些是用户不喜欢的,没有调查的前提下,自行脑补的内容品控无法保证】确实是这样,同学考虑得很对。那这样是不是针对一个内容先看看其他类似是怎么写得,哪些受欢迎的内容有什么共性,通过研究这些之后再去投放。另外,投放可能需要经过多次测试才能得出一个比较好的内容,这个做好心理准备;

2.【不就陷入恶性循环了吗?】嗯,如果按照同学说得这样确实会陷入恶性循环。确实当你给到用户一些好处,或者能帮助到他们的时候,你的调查会更有效也更有质量。但是并不是每一次调查,每个岗位的用户调查都是这样子,这里只是给大家提供和用户建立关系的方式。如果产品还未上线,需要了解产品市场,那可以不需要内容,可以直接来问到用户的,只不过这样子比较耗时耗力。

沉寂卧龙 2018-03-09 10:49
君哥,我看下来,你的意思是不是如果初期不确定,可以借鉴比较成功的同类定位公众号,观察人家效果好的内容特点,然后推出内容进行测试比对?
阿朱老师 2018-03-09 14:49

是的,理解得完全没有问题。不过这里额外跟同学说一些,为什么同类定位公众号的不能完全挪用,还要测试,是因为即使同类竞品,用到自己的产品上也不见得就是特别见效,所以需要再测试。同学理解得不错,继续加油。

沉寂卧龙 2018-03-11 18:45
好的,谢谢君哥
阿朱老师 2018-03-11 18:55

不客气,有问题再来。

2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熙霖 2018-03-09 23:15

老师,在暖石群里会有同学发红包做调查,虽然我对调查的内容不感兴趣,但是还是会填写。我的问题是:如果类似于我这样的用户居多,是否会造成数据的不准确,甚至误导现象?

这节课讲到的吸引目标用户做调查前提是获取用户信任,我的问题是:获取用户信任是否可以理解为提供价值?(价值可能为干货输出、发红包等形式,让用户相信做调查是对他有利的)

阿朱老师 2018-03-10 01:08

同学,你好。先为你的思考精神点赞。

1.【如果类似于我这样的用户居多,是否会造成数据的不准确,甚至误导现象?】确实会造成误导,首先有些人因为红包去的,所以才这么做,不知道是否还记得营销思维,我们永远做的是“有效流量”,所以这种靠红包来得,不能说100%没问题,还存在一部分是假的数据,假的数据也就没办法指导工作;

2.【获取用户信任是否可以理解为提供价值?】理解得没错!

继续保持思考,加油!有问题也再来。

1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如果为了做面试作品,需要较快的获得用户调查结果,自己在群里平时很少说话,那要怎么去引导用户填写调查问卷呢?

淙淙老师 2017-09-30 15:33

同学好。如果在群里很少说话,也没有和目标用户建立朋友的关系。那么眼前的办法就是通过内容获取用户的关注,以此尽快和用户建立联系的。

如果内容做的足够好,可以在内容中植入一个你的群号,直接和用户在群里做调查。

如果制作内容的能力,也不是很强。那么在一开始,不用纠结多么大的数据量,先做上几份调查

PS:“需要较快的获得用户调查结果”我仍然建议,同学不要急于求成,因为你要做有效的调查,就要花时间把事情做实。速成的东西,即使有,数据可能不准,对目标面试公司帮助不大,对自己知识的掌握度也不好,其实反而会耽误你“迅速入职”。慢就是快,快就是慢。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关于和用户成为朋友这一点,有点疑问。这个朋友的尺度怎么界定?老师一再强调做真的朋友,但是做朋友,维系关系是需要消耗大概时间,精力和心力的。根据人的精力限制,大概只能跟150人保持联系。那获取一定信任,完成调查后(达成目的后)是否还要维护关系?不联系的话,目的性就绝对的凸显出来了,用户不会有被欺骗的感觉么

馒头老师 2019-01-04 18:24

这里说的跟用户成为朋友,不是成为用户生活上的朋友,而是在这个领域内的朋友,用户信任你,有不懂的他会问你,你需要跟他沟通那他也会帮助你。所以这里的“成为朋友”是不需要花费额外的精力去维护的,是在自己的服务范围内,给用户提供帮助。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像我们零用户的微信公众号,是在开始前做用户调查还是在开始之后根据公众号的情况做用户调查慢慢调整优化?我感觉老师说的好像更加适用于后者,前者的话想要做有效的用户调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虽然做用户调查本来就需要大量时间),但是这样做完之后再去开始公众号的运营好像不是短期的事?

暖石廿二 2019-04-18 11:25

同学你好,零用户的时候,可以先去用户聚集的渠道话题下,通过分析话题内容、评论区内容等,间接挖掘用户需求,并据此制作、投放并验证内容效果。后期有了粉丝之后,再利用课程中讲过的用户调查方法,了解分析粉丝喜好,不断调整优化运营方向。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君哥,我刚才看到你在知乎回答保险方面的问题。那么我在给自己公众号引流的时候可以回答一些与公众号定位无关的问题么?(这些无关的问题我很有经验,能回答的很好。)之前开班会的时候,似乎是听说这样不好,怕引来的粉丝粘性不好

馒头老师 2018-07-03 15:17

可以用自己知乎号回答不相关问题,但是回答这部分问题不建议引流,因为回答不相关问题可能只是兴趣,跟你定位不相关,可能引来的用户也不是你的目标用户。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一开始我写的东西,可不可以先按照之前公众号竞品分析得来的数据,按照其他公众号的标准写。我想这样可以再短暂的时间内,有人可以看。并有人可以引流到我的公众号,甚至我设立的社群中。

这样我可以大概了解他们的需求,缩小我的调查问卷内容范围,更精准掌握。

谢谢老师

小乐老师 2020-03-15 13:09

同学你好,

【可不可以先按照之前公众号竞品分析得来的数据,按照其他公众号的标准写。我想这样可以再短暂的时间内,有人可以看。并有人可以引流到我的公众号,甚至我设立的社群中。】当然可以,在没有足够运营公众号的经验的情况下,模仿是很不错的办法。

【这样我可以大概了解他们的需求,缩小我的调查问卷内容范围,更精准掌握。】思路很清晰哦,给同学点个赞~

同学实操加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小少 2020-01-11 09:55

老师你好!我可以这样理解吗?我的公众号号没有粉丝,我去一个垂直的一个社区,进到一个群,成为达人,让群里面的人帮我做调查问卷,这样我就可以清楚我要写什么内容,我的潜在用户们的年龄层,以及痛点。

冰糖老师 2020-01-11 10:45

同学好,你的理解是没有问题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Katherine- ,裸辞待业 2019-11-12 15:33

老师我有一个问题,课程刷到这里其实已经是第二阶段最后了,前面的实操作业都做完了,目前我的公众号只是在【开通公众号】那节课开通的,然后就是按照作业实操了两篇文案,也没有发出去(我觉得写的不好)。

然后看到你讲的可以先去知乎浏览话题寻找自己擅长的领域去回答然后给自己的公众号引流,可是我的公众号什么东西都没有,没有东西可以提供给用户,所以我要先在公众号产出内容才去知乎引流吗?

所以我现在应该,首先去知乎寻找相关的话题,看看哪些可以用作我产出公众号的内容,然后再公众号产出内容之后,我再去知乎对应的话题下面做回答,来引流用户到公众号。这样对吗?

暖石苏苏 2019-11-12 17:04

同学好,关于先完善公众号还是先去知乎引流的问题,答案是先搭建公众号。

公众号相当于我们的一个产品,同学可以站住用户角度去想一想,如果你被某个特别好的广告吸引,去到某个产品,结果发现它连个基本的雏形都没有,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肯定是一脸嫌弃地开溜对不对。

我们做公众号,用户也是一样的,因此引流前,需要先把自己的公众号进行基本的搭建,不必上来就完美,但至少能够拿得出手,能达到“开门迎客”的水平。以免辛苦引流来的用户因为发现公众号里没有什么内容而再次流失;

一般来讲建议至少能有2、3篇内容比较优质的文章,能够展现出你的公众号卖点,让用户对你的公众号有所期待,那么也就更容易留存下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衬er ,stay curious 2019-05-15 11:22

老师说的找到垂直社区,多发言和混脸熟之后再去做调查问卷,但是实际情况中,多发言混脸熟好像也并不会有很多人认识你并且愿意帮助你,怎么破?

暖石苏苏 2019-05-15 11:29

同学好,这就要看你为其他用户树立的是一个怎样的形象,如果你的发言总是能够为大家提供价值,久而久之,你在这里面具备了一定影响力,成为意见领袖后,相对的,你有需求,而且这个调研完成后可能会给被调研者带来好处,那么其他人也就更容易愿意配合你了。当然,这只是一个影响因素,不代表成为意见领袖大家就一定全力配合你,但毫无存在感,一出现就是让大家帮忙填问卷,那么效果就可想而知了。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暖石这个名称从何而来,暖石又为什么是暖石而不是其他名字呢?

馒头老师 2018-08-25 22:04

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同学可以参考下这个帖子的回复内容https://www.nuanshi100.com/question/16805915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布兰登的馈赠 2017-12-06 12:08

老师好,我在微信上想以1V1朋友的方式获取用户信任时,大多数客户都直接拒绝了我的好友申请,通过的也很少有搭话的,关于这方面老师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淙淙老师 2017-12-06 13:36

同学好,这个问题在于,你是非许可的去加人家微信,要是我我也不会通过你的申请的。

解决办法是,你利用内容,建立别人对你的认可,然后清楚地告诉对方,有哪些是你可以给别人带来的价值

然后留下自己的个人微信,让有意和你建立联系的人加你就好了。

布兰登的馈赠 2017-12-06 13:53
好的,我试着准备一篇相关推文,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12-06 14:30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云西西 2021-01-12 14:24

老师好,如果在没有群的情况下和用户没途径了解内容的话,如何做用户调查?只能1V1吗,这种情况的话如何吸引用户接受调查?

要保证调查是真实有效的前提是不是接受问卷的必须是垂直的用户

谢谢老师

某大娘 2021-01-12 14:55

同学好!

【没有群的情况下和用户没途径了解内容的话,如何做用户调查?只能1V1吗】并不是只要1v1,也可以去需按照你的目标用户都经常聚集在什么样的平台,然后去相应的平台发布能够满足你调研目的的内容即可,比如你的目标用户是喜欢美妆的人,那么去找美妆爱好者经常登录的平台,例如小红书,那么你就可以在小红书上面,通过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关注你,对你产生信任,然后帮你完成调研。除此之外,分析竞品也是很好的方式,去找和你同方向的大V账号,大V号做的好,一定程度上就说明他们的内容是通过了市场的验证的,分析调研他们的内容类型,以及他们的用户特点,也会对你了解目标用户更有帮助。

【要保证调查是真实有效的前提是不是接受问卷的必须是垂直的用户】对的,因为你的调研目的是为了给你的目标用户带来符合他们需求的内容,否则调研结果不能给你后续的运营动作带来帮助,所以找到垂直用户聚集的平台是很重要的调研方式之一,不要仅仅局限在你身边人,这样很容易导致数据不客观的情况。

云西西 2021-01-12 15:22
老师好, 【垂直用户聚集的平台是很重要的调研方式之一】是不是就跟您说去小红书的这个例子一样, 【那么你就可以在小红书上面,通过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关注你,对你产生信任,然后帮你完成调研】这个的话,没有粉丝基础,点赞数和评论数惨淡的情况下无人回复的话该怎么进行呢?优化内容吗,这又牵扯到优化内容的方面了 o(╥﹏╥)o导致调查进度缓慢啊
某大娘 2021-01-12 15:35

不仅仅可以优化文案内容,也可以采取一些其他更加短平快的方式,比如去一些公共社区去直接发帖,或者是说你通过什么样的福利将用户吸引到你的群里或者是可以吸引他们去添加你为好友,那么这样你就能够更快的触达他们,让他们能够帮你完成你的目的。

PS:这里建议同学最开始的时候,如果调研数据一直比较少的话,可以先从竞品分析入手,先去看竞品大V都在做哪类内容,看看他们的用户都是什么样的反馈,看看是否可以给你的内容输出带来帮助,大V他们的号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粉丝,他们的运营方式是非常值得分析的,并且尽量多找不同的竞品大V,分析他们的共通点,这样对你运营自己的账号也是很有帮助的事情。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朵朵202 2020-11-19 14:33

老师你好,我有个别的问题,大部分同学做公众号什么的,很多为了有面试作品可以作为敲门砖,获得一些实操技能。但是我之前的工作有运营过企业的公众号(不是互联网行业所以不怎么涉及那么专业的东西比如数据分析和用户调查这些),我不是很想做个人公众号因为也觉得后期实际工作后,可能不会放那么多精力去更新文章,但是不建立自己的公众号,好像也锻炼不到比如用户调查之类的实操,不知道还有必要去建立这个公众号

小盐老师 2020-11-19 17:56

同学好~

用户调研这个技能不仅仅可以用在公众号上,用户调研是一个贯穿所有项目的技能,比如我们运营一个社群、做一场活动、运营抖音账号等等都是可以练习到这个技能的。我们在这个单元,把技能放到了项目里,主要是为了方便大家理解。

所以不需要单纯为了练习用户调研来创建公众号,运营其他项目也是可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关于上节课和这节课都提到了“大概10人的样本反映了大家都爱吃包子,那这个就意味着是一个趋势”。过往我对于样本数量的理解是,概率学中常说样本量越大,所反映的情况越接近实际情况。那我想问下老师,少量样本所反映的趋势可以视为整体趋势么?又或者说其实还需要下一步更细致的问题去优化呢?如果需要更细致的问题,那么在一开始就选择大量样本的用户调查是不是更好呢?谢谢

大v老师 2020-09-23 14:57

同学好,这里举包子的例子,是想提醒大家做调查时不必一味追求调查数量,要更关注质量。

里面涉及的场景是:叫同学吃饭时,选择吃包子还是面条?因为调查的10位同学是随机的,10人全选包子,则可以初步得出趋势:大家更想吃包子,并得出结论:直接去吃包子。不需要再去挨个问遍每一位同学。也就是在调查中,收集到的样本能得出一个趋势时,就可以根据该趋势来做出下一步运营动作,不必一味的追求调查数量,不断的加大调研量。

在这可以结合同学的账号运营举个例子,也许能更好理解。比如你定位健身,想写一篇推文,准备了【在家健身攻略】和【健身房健身攻略】两个选题,不知道用户更喜欢哪个。那可以随机抽几个后台的粉丝去询问,如果随机选10个粉丝,10人都表示想看【在家健身攻略】,由于该选题被选率100%且调研的粉丝是随机的,那可以初步判定这个选题更受目标用户欢迎,直接去写这个选题就好。不必一味追求调研数量,对所有用户调研一遍。当然,如果随机调查了10个人,6个人选【在家健身攻略】,4个人选另一个。那就需要再进一步做调研了,直到能得出数据趋势。

上面的例子,也就解答了同学提到的另外几个问题。不用纠结开始的样本量少,一开始先选择少量样本,小步快走,如果能得出明显趋势,就可以停止调研。如果少量样本得出的趋势不明显,则进一步增加样本量。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请问:

1.关于找目标用户这方面,比如我的公众号定位是18-30岁的年轻女性,那我是不是可以去找这些人群活跃的平台,通过加群或者加好用的方式,渐渐成为朋友,然后可以借机做问卷,如果是这样的话,会不会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建立感情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成的,相反,公司要求你做问卷的话,也不会等你跟这些用户都建立好了感情

2.关于1对1调查,是要以问卷的形式1对1 呢,还是说,我通过跟他的聊天侧面的问出了问题,并不是说单独发给他一份问卷让他填,或者都可以,只要关系好,愿意帮我做,这两种方式都可以得到结果。

英英老师 2020-06-18 13:19

这是好问题,我们鼓励这样的问题,也愿意跟你探讨。

1,时间长短决定于样本数量和调研深度,初期可以用浅度的调查,例如问卷,来快速了解用户群体的大概情况。了解大概情况之后,就可以指引一部分工作了。之后,如果有时间,可以选择一些典型用户,做更深入的调查。

2,如果已经关系很好了,就不应该用问卷了,可以自己准备一个问题清单,用访谈的形式问,访谈中,要根据对方的回应,随时准备追问,直到你确实搞清楚了用户行为背后的动机和情景。

骑着毛驴 2020-06-18 13:34
所以,第2个问题,1v1没有明确的界限,到底应该是什么方式,只要得到了效果,访谈也好,问卷也好,或者侧面沟通也好,得到结果就可以了是吗?
骑着毛驴 2020-06-18 13:35
也或者说,如果想尽快获得数据,也可以1v1的方式,直接发问卷,让用户帮忙完成
英英老师 2020-06-18 14:13

所以,第2个问题,1v1没有明确的界限,到底应该是什么方式,只要得到了效果,访谈也好,问卷也好,或者侧面沟通也好,得到结果就可以了是吗?——是的,工作中灵活按需处理即可。

也或者说,如果想尽快获得数据,也可以1v1的方式,直接发问卷,让用户帮忙完成——对,这是相对简单的方法。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李博睿 2020-04-10 16:26

特别怕一种情况,就是目标用户乱填调查问卷,这样不利于后期的迭代,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解决呢

暖石苏苏 2020-04-10 18:07

同学好,我们很难完全避免类似情况,但是只要同学在问卷的投放方式、引导以及实际问卷的质量上没有问题、回收数量的基数有了,个别的情况可以当作误差忽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微甜 2020-02-18 08:37
  • 老师,我有个疑问。你在回答别的同学的问题时,提到:“当没有用户的时候,我们去用户聚集的渠道看用户都在关注哪些内容什么内容话题热度高,用户互动和评论都在关心什么问题,用户有争议的地方,就是可以挖掘的内容方向。这些也是调研,更偏向于市场调研。有了用户再进行精准用户的一对一调研。”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开始写文案引流,没有粉丝,我如何做问卷调查优化我的公众号运营呢?我是不是应该先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先写几篇文章,有了粉丝之后再一对一去调查我需要改进的地方、用户的需求等,等粉丝数多一些,我再根据一对一调查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去设计调查问卷呢?
岛主老师 2020-02-18 11:27

同学你好,你理解的是对的,你可以先市场调研的结果去尝试,有了用户再调研,或者如果你周围有目标用户,那可以直接开始调查,比如说你是做职场公众号的,你可以从同事朋友那里获取信息,如果没有,采取市场调研的方法也是很好的,办法总比问题多哦。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已经在运营自己的公众号,目前累计粉丝150人左右,1月上旬的时候从公众号定位、用户画像、内容调整等几个方面入手形成并发布了一份调查问卷。但目前只有7个用户完成了,请问需要用什么方式来吸引更多用户做调查呢?难道需要一个个加用户微信推送问卷吗?

L老师 2020-02-01 15:42

同学你好。

让用户配合你做用户调查的核心一点在于,要让用户知道这个调查对他们有什么好处,你是否能赢得用户的信任。关于具体的形式,一个个加微信是一个方法,当然还可以考虑在文章、公众号菜单等地植入调查问卷。

不知道是否解决同学的疑问,如果同学还有想探讨的,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一起解决问题到底。如果同学已经没有疑问了,也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根号九 2020-02-01 16:26
我现在的形式是在文章植入,但是目前只植入了一篇文章,看来还需要把用户调查的内容更加地产品化,作为公众号的一个固定部分,增加更多参与度。 “让用户配合你做用户调查的核心一点在于,要让用户知道这个调查对他们有什么好处,你是否能赢得用户的信任。” 这点我非常理解和赞同,但目前确实不能找到这个用户调查能为用户带来什么好处,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公众号的用户认可我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对我是信任的。
L老师 2020-02-01 16:35

同学你好。

【公众号的用户认可我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对我是信任的。】同学说的很对,信任都是慢慢积累而来的,如果同学发布的文章能够持续的真正的帮助到你的粉丝,那么你就会持续得获得更多用户的信任,从而更好的展开用户调查,毕竟关系是需要慢慢维护的。所以同学可以慢慢来,先通过小范围得到的数据查看大致的趋势,不断优化,不断更文,后面粉丝的配合度就会更高。

不知道是否解决同学的疑问,如果同学还有想探讨的,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一起解决问题到底。如果同学已经没有疑问了,也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卢卢 2020-01-28 08:59

老师,我觉得我不擅长写文案,不想做公众号运营,我的方向是用户运营和社群运营,我是不是把社群这块课程和调查这块课程掌握就可以了呢

半亩老师 2020-01-28 13:44

同学好,同学可以重点掌握社群和调查的课程内容和实操,但是文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也要有一定的掌握,因为工作中也用得着,公众号和其他项目部分的实操,先完成基础实操就可以了,之后有时间精力了再补也是可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一剑了凡尘 2019-12-30 14:05

请问老师,这里所指的想要调查一个有需求的人,很好的办法是制作相关内容,那么相关内容指的是什么?

冰糖老师 2019-12-30 14:35

同学好,比如你的产品是健身公众号,然后你的目标用户是想要健身的用户,这时候你的相关内容就是健身干货文,让用户从你的相关内容里面有所收获,这样他会更愿意配合你的调查。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侯昱丞 2019-09-11 20:28

老师  课程里说的是 分享知识或者花时间混脸熟 然后1v1 调查  。  那么这个调查过程是要多久呢? 比如新的领域需要与用户或者目标用户沟通 就要花时间混脸熟做朋友?  会不会拖慢工作效率呢?

冰糖老师 2019-09-11 20:54

同学好,这个调查过程的时间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只要能到达你的调查目的即可,如果在“不混脸熟”的情况下,你同样可以得到用户的真实反馈,那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很多得不到用户信任的情况下,我们是调查不到有用的数据的,甚至用户是不愿意配合你的,【会不会拖慢工作效率呢?】,工作效率是建立在有效工作的基础上的,如果只是走形式,对你的运营没有任何指导的调查,效率再高也没有意义。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同学继续提问,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讨论。如果没有其他疑问,请同学点击下方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空气 2019-08-19 17:37

视频说到,用户调查时,样本数量不必太多,但实际操作中,样本太少会不会影响调查结果?还是说只要能从调查结果中反映出一种现象就够了?

考拉老师 2019-08-19 18:25

同学你好,在课程最开始暖石思维里,我们有讲到精益执行的问题,做用户调查也是一样,平衡好质量和时间即可。

但实际操作中,样本太少会不会影响调查结果?还是说只要能从调查结果中反映出一种现象就够了?】同学没有真正去实践,问题实际上脱离了实际情况。

样本太少会不会影响调查结果?】会影响,所以样本的多少也需要我们根据时间和精力去平衡,当我们不能把所有目标用户都调查到的时候,看的是大致趋势。【还是说只要能从调查结果中反映出一种现象就够了?】当我们达成调研目标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7:第三步,学会吸引目标用户做调查

得到靠谱的调查结果,前提是获取用户的信任,而不是发送垃圾调查问卷

< 返回课程表
展开全部
课程问答

针对微信公众号的调查实操我一直都没做,原因是微信公众号粉丝太少了(20多个),调查问卷样本数量太少。是不是就得把粉丝数量提上去才能做这个调查问卷?对于不太擅长写内容的我来说,微信增粉真的挺难,挺慢的。

淙淙老师 2017-09-21 11:17

1.[是不是就得把粉丝数量提上去才能做这个调查问卷?]其实用户调查的动作,和粉丝数量是非常相关的事情,比如你在知乎这个渠道,回答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本身,既可以帮你的公众号引流、加关注,又可以在引流的过程中,有机会接触到用户,比如用加好友的形式做调查,这是不冲突的。

2.[对于不太擅长写内容的我来说,微信增粉真的挺难,挺慢的]不要心急,我建议你去知乎浏览各种话题,看看哪些问题,是你经历过的、别人没经历过,你能答的,先尝试写写答案,也看看高票答案,是以什么角度来写的,给自己的内容找到更多感觉。

枫叶丶 2017-09-21 11:29
我会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去尝试的,谢谢老师的解答。
淙淙老师 2017-09-21 11:38

别客气,有问题尽管来问。

6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想鼓励一下卡住的同学,我卡在实操4优化用户调查好几天了,我求助了几位老师,和老师聊了聊,决定写一些我比较擅长的针对大学生的读书类的知乎回答,我今天写了一下午的知乎回答数据分析报告(都是我之前回答的知乎回答),我发现之前一个关于阅读的知乎回答引流效果还不错。下午整理电脑桌面我又发现本节课的一张截图,就决定重温一下本课,发现了自己卡壳的原因,所以又来翻评论区。今天有一位精准用户来主动加我微信,我也趁机做了1对1调查。同学们加油,方法总比问题多。

馒头老师 2018-05-20 12:43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让自己更快的进步,相反,逃避问题只会让自己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加油同学

2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君哥,我发觉课程里你说要先向用户提供优质内容,获取信任再做调查。但是这里有个逻辑悖论。因为我写的东西没有太多标准可以知道哪些是用户喜欢的,哪些是用户不喜欢的,没有调查的前提下,自行脑补的内容品控无法保证。不就陷入恶性循环了吗?

阿朱老师 2018-03-08 23:24

同学,你好。

1.【因为我写的东西没有太多标准可以知道哪些是用户喜欢的,哪些是用户不喜欢的,没有调查的前提下,自行脑补的内容品控无法保证】确实是这样,同学考虑得很对。那这样是不是针对一个内容先看看其他类似是怎么写得,哪些受欢迎的内容有什么共性,通过研究这些之后再去投放。另外,投放可能需要经过多次测试才能得出一个比较好的内容,这个做好心理准备;

2.【不就陷入恶性循环了吗?】嗯,如果按照同学说得这样确实会陷入恶性循环。确实当你给到用户一些好处,或者能帮助到他们的时候,你的调查会更有效也更有质量。但是并不是每一次调查,每个岗位的用户调查都是这样子,这里只是给大家提供和用户建立关系的方式。如果产品还未上线,需要了解产品市场,那可以不需要内容,可以直接来问到用户的,只不过这样子比较耗时耗力。

沉寂卧龙 2018-03-09 10:49
君哥,我看下来,你的意思是不是如果初期不确定,可以借鉴比较成功的同类定位公众号,观察人家效果好的内容特点,然后推出内容进行测试比对?
阿朱老师 2018-03-09 14:49

是的,理解得完全没有问题。不过这里额外跟同学说一些,为什么同类定位公众号的不能完全挪用,还要测试,是因为即使同类竞品,用到自己的产品上也不见得就是特别见效,所以需要再测试。同学理解得不错,继续加油。

沉寂卧龙 2018-03-11 18:45
好的,谢谢君哥
阿朱老师 2018-03-11 18:55

不客气,有问题再来。

2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8-03-09 23:15

老师,在暖石群里会有同学发红包做调查,虽然我对调查的内容不感兴趣,但是还是会填写。我的问题是:如果类似于我这样的用户居多,是否会造成数据的不准确,甚至误导现象?

这节课讲到的吸引目标用户做调查前提是获取用户信任,我的问题是:获取用户信任是否可以理解为提供价值?(价值可能为干货输出、发红包等形式,让用户相信做调查是对他有利的)

阿朱老师 2018-03-10 01:08

同学,你好。先为你的思考精神点赞。

1.【如果类似于我这样的用户居多,是否会造成数据的不准确,甚至误导现象?】确实会造成误导,首先有些人因为红包去的,所以才这么做,不知道是否还记得营销思维,我们永远做的是“有效流量”,所以这种靠红包来得,不能说100%没问题,还存在一部分是假的数据,假的数据也就没办法指导工作;

2.【获取用户信任是否可以理解为提供价值?】理解得没错!

继续保持思考,加油!有问题也再来。

1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如果为了做面试作品,需要较快的获得用户调查结果,自己在群里平时很少说话,那要怎么去引导用户填写调查问卷呢?

淙淙老师 2017-09-30 15:33

同学好。如果在群里很少说话,也没有和目标用户建立朋友的关系。那么眼前的办法就是通过内容获取用户的关注,以此尽快和用户建立联系的。

如果内容做的足够好,可以在内容中植入一个你的群号,直接和用户在群里做调查。

如果制作内容的能力,也不是很强。那么在一开始,不用纠结多么大的数据量,先做上几份调查

PS:“需要较快的获得用户调查结果”我仍然建议,同学不要急于求成,因为你要做有效的调查,就要花时间把事情做实。速成的东西,即使有,数据可能不准,对目标面试公司帮助不大,对自己知识的掌握度也不好,其实反而会耽误你“迅速入职”。慢就是快,快就是慢。

6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关于和用户成为朋友这一点,有点疑问。这个朋友的尺度怎么界定?老师一再强调做真的朋友,但是做朋友,维系关系是需要消耗大概时间,精力和心力的。根据人的精力限制,大概只能跟150人保持联系。那获取一定信任,完成调查后(达成目的后)是否还要维护关系?不联系的话,目的性就绝对的凸显出来了,用户不会有被欺骗的感觉么

馒头老师 2019-01-04 18:24

这里说的跟用户成为朋友,不是成为用户生活上的朋友,而是在这个领域内的朋友,用户信任你,有不懂的他会问你,你需要跟他沟通那他也会帮助你。所以这里的“成为朋友”是不需要花费额外的精力去维护的,是在自己的服务范围内,给用户提供帮助。

4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像我们零用户的微信公众号,是在开始前做用户调查还是在开始之后根据公众号的情况做用户调查慢慢调整优化?我感觉老师说的好像更加适用于后者,前者的话想要做有效的用户调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虽然做用户调查本来就需要大量时间),但是这样做完之后再去开始公众号的运营好像不是短期的事?

暖石廿二 2019-04-18 11:25

同学你好,零用户的时候,可以先去用户聚集的渠道话题下,通过分析话题内容、评论区内容等,间接挖掘用户需求,并据此制作、投放并验证内容效果。后期有了粉丝之后,再利用课程中讲过的用户调查方法,了解分析粉丝喜好,不断调整优化运营方向。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君哥,我刚才看到你在知乎回答保险方面的问题。那么我在给自己公众号引流的时候可以回答一些与公众号定位无关的问题么?(这些无关的问题我很有经验,能回答的很好。)之前开班会的时候,似乎是听说这样不好,怕引来的粉丝粘性不好

馒头老师 2018-07-03 15:17

可以用自己知乎号回答不相关问题,但是回答这部分问题不建议引流,因为回答不相关问题可能只是兴趣,跟你定位不相关,可能引来的用户也不是你的目标用户。

3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一开始我写的东西,可不可以先按照之前公众号竞品分析得来的数据,按照其他公众号的标准写。我想这样可以再短暂的时间内,有人可以看。并有人可以引流到我的公众号,甚至我设立的社群中。

这样我可以大概了解他们的需求,缩小我的调查问卷内容范围,更精准掌握。

谢谢老师

小乐老师 2020-03-15 13:09

同学你好,

【可不可以先按照之前公众号竞品分析得来的数据,按照其他公众号的标准写。我想这样可以再短暂的时间内,有人可以看。并有人可以引流到我的公众号,甚至我设立的社群中。】当然可以,在没有足够运营公众号的经验的情况下,模仿是很不错的办法。

【这样我可以大概了解他们的需求,缩小我的调查问卷内容范围,更精准掌握。】思路很清晰哦,给同学点个赞~

同学实操加油~~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1-11 09:55

老师你好!我可以这样理解吗?我的公众号号没有粉丝,我去一个垂直的一个社区,进到一个群,成为达人,让群里面的人帮我做调查问卷,这样我就可以清楚我要写什么内容,我的潜在用户们的年龄层,以及痛点。

冰糖老师 2020-01-11 10:45

同学好,你的理解是没有问题的。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11-12 15:33

老师我有一个问题,课程刷到这里其实已经是第二阶段最后了,前面的实操作业都做完了,目前我的公众号只是在【开通公众号】那节课开通的,然后就是按照作业实操了两篇文案,也没有发出去(我觉得写的不好)。

然后看到你讲的可以先去知乎浏览话题寻找自己擅长的领域去回答然后给自己的公众号引流,可是我的公众号什么东西都没有,没有东西可以提供给用户,所以我要先在公众号产出内容才去知乎引流吗?

所以我现在应该,首先去知乎寻找相关的话题,看看哪些可以用作我产出公众号的内容,然后再公众号产出内容之后,我再去知乎对应的话题下面做回答,来引流用户到公众号。这样对吗?

暖石苏苏 2019-11-12 17:04

同学好,关于先完善公众号还是先去知乎引流的问题,答案是先搭建公众号。

公众号相当于我们的一个产品,同学可以站住用户角度去想一想,如果你被某个特别好的广告吸引,去到某个产品,结果发现它连个基本的雏形都没有,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肯定是一脸嫌弃地开溜对不对。

我们做公众号,用户也是一样的,因此引流前,需要先把自己的公众号进行基本的搭建,不必上来就完美,但至少能够拿得出手,能达到“开门迎客”的水平。以免辛苦引流来的用户因为发现公众号里没有什么内容而再次流失;

一般来讲建议至少能有2、3篇内容比较优质的文章,能够展现出你的公众号卖点,让用户对你的公众号有所期待,那么也就更容易留存下来。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5-15 11:22

老师说的找到垂直社区,多发言和混脸熟之后再去做调查问卷,但是实际情况中,多发言混脸熟好像也并不会有很多人认识你并且愿意帮助你,怎么破?

暖石苏苏 2019-05-15 11:29

同学好,这就要看你为其他用户树立的是一个怎样的形象,如果你的发言总是能够为大家提供价值,久而久之,你在这里面具备了一定影响力,成为意见领袖后,相对的,你有需求,而且这个调研完成后可能会给被调研者带来好处,那么其他人也就更容易愿意配合你了。当然,这只是一个影响因素,不代表成为意见领袖大家就一定全力配合你,但毫无存在感,一出现就是让大家帮忙填问卷,那么效果就可想而知了。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暖石这个名称从何而来,暖石又为什么是暖石而不是其他名字呢?

馒头老师 2018-08-25 22:04

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同学可以参考下这个帖子的回复内容https://www.nuanshi100.com/question/16805915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7-12-06 12:08

老师好,我在微信上想以1V1朋友的方式获取用户信任时,大多数客户都直接拒绝了我的好友申请,通过的也很少有搭话的,关于这方面老师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淙淙老师 2017-12-06 13:36

同学好,这个问题在于,你是非许可的去加人家微信,要是我我也不会通过你的申请的。

解决办法是,你利用内容,建立别人对你的认可,然后清楚地告诉对方,有哪些是你可以给别人带来的价值

然后留下自己的个人微信,让有意和你建立联系的人加你就好了。

布兰登的馈赠 2017-12-06 13:53
好的,我试着准备一篇相关推文,谢谢老师
淙淙老师 2017-12-06 14:30

别客气,有问题来问。

1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1-01-12 14:24

老师好,如果在没有群的情况下和用户没途径了解内容的话,如何做用户调查?只能1V1吗,这种情况的话如何吸引用户接受调查?

要保证调查是真实有效的前提是不是接受问卷的必须是垂直的用户

谢谢老师

某大娘 2021-01-12 14:55

同学好!

【没有群的情况下和用户没途径了解内容的话,如何做用户调查?只能1V1吗】并不是只要1v1,也可以去需按照你的目标用户都经常聚集在什么样的平台,然后去相应的平台发布能够满足你调研目的的内容即可,比如你的目标用户是喜欢美妆的人,那么去找美妆爱好者经常登录的平台,例如小红书,那么你就可以在小红书上面,通过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关注你,对你产生信任,然后帮你完成调研。除此之外,分析竞品也是很好的方式,去找和你同方向的大V账号,大V号做的好,一定程度上就说明他们的内容是通过了市场的验证的,分析调研他们的内容类型,以及他们的用户特点,也会对你了解目标用户更有帮助。

【要保证调查是真实有效的前提是不是接受问卷的必须是垂直的用户】对的,因为你的调研目的是为了给你的目标用户带来符合他们需求的内容,否则调研结果不能给你后续的运营动作带来帮助,所以找到垂直用户聚集的平台是很重要的调研方式之一,不要仅仅局限在你身边人,这样很容易导致数据不客观的情况。

云西西 2021-01-12 15:22
老师好, 【垂直用户聚集的平台是很重要的调研方式之一】是不是就跟您说去小红书的这个例子一样, 【那么你就可以在小红书上面,通过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关注你,对你产生信任,然后帮你完成调研】这个的话,没有粉丝基础,点赞数和评论数惨淡的情况下无人回复的话该怎么进行呢?优化内容吗,这又牵扯到优化内容的方面了 o(╥﹏╥)o导致调查进度缓慢啊
某大娘 2021-01-12 15:35

不仅仅可以优化文案内容,也可以采取一些其他更加短平快的方式,比如去一些公共社区去直接发帖,或者是说你通过什么样的福利将用户吸引到你的群里或者是可以吸引他们去添加你为好友,那么这样你就能够更快的触达他们,让他们能够帮你完成你的目的。

PS:这里建议同学最开始的时候,如果调研数据一直比较少的话,可以先从竞品分析入手,先去看竞品大V都在做哪类内容,看看他们的用户都是什么样的反馈,看看是否可以给你的内容输出带来帮助,大V他们的号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粉丝,他们的运营方式是非常值得分析的,并且尽量多找不同的竞品大V,分析他们的共通点,这样对你运营自己的账号也是很有帮助的事情。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11-19 14:33

老师你好,我有个别的问题,大部分同学做公众号什么的,很多为了有面试作品可以作为敲门砖,获得一些实操技能。但是我之前的工作有运营过企业的公众号(不是互联网行业所以不怎么涉及那么专业的东西比如数据分析和用户调查这些),我不是很想做个人公众号因为也觉得后期实际工作后,可能不会放那么多精力去更新文章,但是不建立自己的公众号,好像也锻炼不到比如用户调查之类的实操,不知道还有必要去建立这个公众号

小盐老师 2020-11-19 17:56

同学好~

用户调研这个技能不仅仅可以用在公众号上,用户调研是一个贯穿所有项目的技能,比如我们运营一个社群、做一场活动、运营抖音账号等等都是可以练习到这个技能的。我们在这个单元,把技能放到了项目里,主要是为了方便大家理解。

所以不需要单纯为了练习用户调研来创建公众号,运营其他项目也是可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您好。关于上节课和这节课都提到了“大概10人的样本反映了大家都爱吃包子,那这个就意味着是一个趋势”。过往我对于样本数量的理解是,概率学中常说样本量越大,所反映的情况越接近实际情况。那我想问下老师,少量样本所反映的趋势可以视为整体趋势么?又或者说其实还需要下一步更细致的问题去优化呢?如果需要更细致的问题,那么在一开始就选择大量样本的用户调查是不是更好呢?谢谢

大v老师 2020-09-23 14:57

同学好,这里举包子的例子,是想提醒大家做调查时不必一味追求调查数量,要更关注质量。

里面涉及的场景是:叫同学吃饭时,选择吃包子还是面条?因为调查的10位同学是随机的,10人全选包子,则可以初步得出趋势:大家更想吃包子,并得出结论:直接去吃包子。不需要再去挨个问遍每一位同学。也就是在调查中,收集到的样本能得出一个趋势时,就可以根据该趋势来做出下一步运营动作,不必一味的追求调查数量,不断的加大调研量。

在这可以结合同学的账号运营举个例子,也许能更好理解。比如你定位健身,想写一篇推文,准备了【在家健身攻略】和【健身房健身攻略】两个选题,不知道用户更喜欢哪个。那可以随机抽几个后台的粉丝去询问,如果随机选10个粉丝,10人都表示想看【在家健身攻略】,由于该选题被选率100%且调研的粉丝是随机的,那可以初步判定这个选题更受目标用户欢迎,直接去写这个选题就好。不必一味追求调研数量,对所有用户调研一遍。当然,如果随机调查了10个人,6个人选【在家健身攻略】,4个人选另一个。那就需要再进一步做调研了,直到能得出数据趋势。

上面的例子,也就解答了同学提到的另外几个问题。不用纠结开始的样本量少,一开始先选择少量样本,小步快走,如果能得出明显趋势,就可以停止调研。如果少量样本得出的趋势不明显,则进一步增加样本量。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请问:

1.关于找目标用户这方面,比如我的公众号定位是18-30岁的年轻女性,那我是不是可以去找这些人群活跃的平台,通过加群或者加好用的方式,渐渐成为朋友,然后可以借机做问卷,如果是这样的话,会不会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建立感情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成的,相反,公司要求你做问卷的话,也不会等你跟这些用户都建立好了感情

2.关于1对1调查,是要以问卷的形式1对1 呢,还是说,我通过跟他的聊天侧面的问出了问题,并不是说单独发给他一份问卷让他填,或者都可以,只要关系好,愿意帮我做,这两种方式都可以得到结果。

英英老师 2020-06-18 13:19

这是好问题,我们鼓励这样的问题,也愿意跟你探讨。

1,时间长短决定于样本数量和调研深度,初期可以用浅度的调查,例如问卷,来快速了解用户群体的大概情况。了解大概情况之后,就可以指引一部分工作了。之后,如果有时间,可以选择一些典型用户,做更深入的调查。

2,如果已经关系很好了,就不应该用问卷了,可以自己准备一个问题清单,用访谈的形式问,访谈中,要根据对方的回应,随时准备追问,直到你确实搞清楚了用户行为背后的动机和情景。

骑着毛驴 2020-06-18 13:34
所以,第2个问题,1v1没有明确的界限,到底应该是什么方式,只要得到了效果,访谈也好,问卷也好,或者侧面沟通也好,得到结果就可以了是吗?
骑着毛驴 2020-06-18 13:35
也或者说,如果想尽快获得数据,也可以1v1的方式,直接发问卷,让用户帮忙完成
英英老师 2020-06-18 14:13

所以,第2个问题,1v1没有明确的界限,到底应该是什么方式,只要得到了效果,访谈也好,问卷也好,或者侧面沟通也好,得到结果就可以了是吗?——是的,工作中灵活按需处理即可。

也或者说,如果想尽快获得数据,也可以1v1的方式,直接发问卷,让用户帮忙完成——对,这是相对简单的方法。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4-10 16:26

特别怕一种情况,就是目标用户乱填调查问卷,这样不利于后期的迭代,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解决呢

暖石苏苏 2020-04-10 18:07

同学好,我们很难完全避免类似情况,但是只要同学在问卷的投放方式、引导以及实际问卷的质量上没有问题、回收数量的基数有了,个别的情况可以当作误差忽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2-18 08:37
  • 老师,我有个疑问。你在回答别的同学的问题时,提到:“当没有用户的时候,我们去用户聚集的渠道看用户都在关注哪些内容什么内容话题热度高,用户互动和评论都在关心什么问题,用户有争议的地方,就是可以挖掘的内容方向。这些也是调研,更偏向于市场调研。有了用户再进行精准用户的一对一调研。”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开始写文案引流,没有粉丝,我如何做问卷调查优化我的公众号运营呢?我是不是应该先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先写几篇文章,有了粉丝之后再一对一去调查我需要改进的地方、用户的需求等,等粉丝数多一些,我再根据一对一调查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去设计调查问卷呢?
岛主老师 2020-02-18 11:27

同学你好,你理解的是对的,你可以先市场调研的结果去尝试,有了用户再调研,或者如果你周围有目标用户,那可以直接开始调查,比如说你是做职场公众号的,你可以从同事朋友那里获取信息,如果没有,采取市场调研的方法也是很好的,办法总比问题多哦。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老师,我已经在运营自己的公众号,目前累计粉丝150人左右,1月上旬的时候从公众号定位、用户画像、内容调整等几个方面入手形成并发布了一份调查问卷。但目前只有7个用户完成了,请问需要用什么方式来吸引更多用户做调查呢?难道需要一个个加用户微信推送问卷吗?

L老师 2020-02-01 15:42

同学你好。

让用户配合你做用户调查的核心一点在于,要让用户知道这个调查对他们有什么好处,你是否能赢得用户的信任。关于具体的形式,一个个加微信是一个方法,当然还可以考虑在文章、公众号菜单等地植入调查问卷。

不知道是否解决同学的疑问,如果同学还有想探讨的,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一起解决问题到底。如果同学已经没有疑问了,也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根号九 2020-02-01 16:26
我现在的形式是在文章植入,但是目前只植入了一篇文章,看来还需要把用户调查的内容更加地产品化,作为公众号的一个固定部分,增加更多参与度。 “让用户配合你做用户调查的核心一点在于,要让用户知道这个调查对他们有什么好处,你是否能赢得用户的信任。” 这点我非常理解和赞同,但目前确实不能找到这个用户调查能为用户带来什么好处,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公众号的用户认可我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对我是信任的。
L老师 2020-02-01 16:35

同学你好。

【公众号的用户认可我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对我是信任的。】同学说的很对,信任都是慢慢积累而来的,如果同学发布的文章能够持续的真正的帮助到你的粉丝,那么你就会持续得获得更多用户的信任,从而更好的展开用户调查,毕竟关系是需要慢慢维护的。所以同学可以慢慢来,先通过小范围得到的数据查看大致的趋势,不断优化,不断更文,后面粉丝的配合度就会更高。

不知道是否解决同学的疑问,如果同学还有想探讨的,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一起解决问题到底。如果同学已经没有疑问了,也请同学在下方点击一下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20-01-28 08:59

老师,我觉得我不擅长写文案,不想做公众号运营,我的方向是用户运营和社群运营,我是不是把社群这块课程和调查这块课程掌握就可以了呢

半亩老师 2020-01-28 13:44

同学好,同学可以重点掌握社群和调查的课程内容和实操,但是文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也要有一定的掌握,因为工作中也用得着,公众号和其他项目部分的实操,先完成基础实操就可以了,之后有时间精力了再补也是可以的。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12-30 14:05

请问老师,这里所指的想要调查一个有需求的人,很好的办法是制作相关内容,那么相关内容指的是什么?

冰糖老师 2019-12-30 14:35

同学好,比如你的产品是健身公众号,然后你的目标用户是想要健身的用户,这时候你的相关内容就是健身干货文,让用户从你的相关内容里面有所收获,这样他会更愿意配合你的调查。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9-11 20:28

老师  课程里说的是 分享知识或者花时间混脸熟 然后1v1 调查  。  那么这个调查过程是要多久呢? 比如新的领域需要与用户或者目标用户沟通 就要花时间混脸熟做朋友?  会不会拖慢工作效率呢?

冰糖老师 2019-09-11 20:54

同学好,这个调查过程的时间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只要能到达你的调查目的即可,如果在“不混脸熟”的情况下,你同样可以得到用户的真实反馈,那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很多得不到用户信任的情况下,我们是调查不到有用的数据的,甚至用户是不愿意配合你的,【会不会拖慢工作效率呢?】,工作效率是建立在有效工作的基础上的,如果只是走形式,对你的运营没有任何指导的调查,效率再高也没有意义。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同学继续提问,老师非常愿意和同学讨论。如果没有其他疑问,请同学点击下方问题解决,给老师一个反馈。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2019-08-19 17:37

视频说到,用户调查时,样本数量不必太多,但实际操作中,样本太少会不会影响调查结果?还是说只要能从调查结果中反映出一种现象就够了?

考拉老师 2019-08-19 18:25

同学你好,在课程最开始暖石思维里,我们有讲到精益执行的问题,做用户调查也是一样,平衡好质量和时间即可。

但实际操作中,样本太少会不会影响调查结果?还是说只要能从调查结果中反映出一种现象就够了?】同学没有真正去实践,问题实际上脱离了实际情况。

样本太少会不会影响调查结果?】会影响,所以样本的多少也需要我们根据时间和精力去平衡,当我们不能把所有目标用户都调查到的时候,看的是大致趋势。【还是说只要能从调查结果中反映出一种现象就够了?】当我们达成调研目标即可。

0人觉得有帮助 有帮助
零基础转行系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