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营销社区>半年涨薪3倍,我总结了这3个技巧助你快速升职加薪
半年涨薪3倍,我总结了这3个技巧助你快速升职加薪职业发展
刘洪蛟发布于2017年02月07日13条回复 113个赞 121次收藏 11797次浏览

只是始终在等待自己所希冀的那个适当时候,例如不再琐事如麻,日夜奔波,身心稍有安顿的那时刻。

没想到时间这东西,却是始料未及的转眼即逝,已是年后。

所以现在匆忙中兑现自己之前说过的分享,把在暖石所学和实际工作的反馈,梳理总结出这3条让大家快速加薪的诀窍,分享给大家。

1,〇成本,知乎营销让APP下载提升9倍,pc端UV翻倍4.3倍。(法无禁止,即可为)

秘诀:模仿+创新

很多1年多经验的新媒体运营也会时常苦恼,憋不出好文章来。

对于我们这种刚转行的新人来说,行业知识了解也只到皮毛,想写出一篇合格的软文,就更是不知道该从何写起了。

而模仿+创新这个方法,将快速让你通过知识营销,为产品的赢得不少高转化用户。

模仿是一件极好的事:

1)收集行业的里面最热门的资料,比如海淘模式种类,关税问题,转运问题,一一整理并验证,为什么要验证?若出现纰漏,谁还会想相信你的推荐?

2)列出核心的问题,作为文章小标题。

有创新才能脱颖而出:

1)总结用户核心需求,和痛点(基于用户调查而来:),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

2)这个创新体现在两个方面:叙事方式的创新,加上图文表达,俗话说:千言万语的述说,不如图片来得直观,这样便于读者浏览和阅读下去。二是软文课程知识,植入产品广告(忘了的同学,要补课咯)。

文章示例:《怎样海淘?》

同时又多写了几篇,为上面文章引流,为避免被判定为广告,没有植入链接。

《如何在亚马逊海淘?》

《在阳淘购买商品靠谱吗?》

效果分析:

谷歌GA分析监测的一篇文章链接带来的流量(PC端):当日有超过200回话,通过来文章链接进来到官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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实际上,更多的人会去百度搜索,和下载你的APP到手机。所以,APP监测到数据情况是:

UV,PV都出现了小波峰。

0022.png

Ios新增用户提升10倍,安卓系统手机用户也增长近900%。(当时的截图)

0033.png

此外:知乎知识营销转化效果非常的好,通过GA检测到PC端Goal目标达成率为360搜索广告的3倍,

Image.png

还有2篇上百赞的,但是因植入了同一链接,被人举报为广告,删除了。

所以,如果在刚开始没有预算做广告的时候,知识营销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当然,渠道也不只知乎,论坛,贴吧,微博也可以适当挖掘。

这时刚入职不久,CEO还没反应过来,你就已经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这件事不让你做,让谁做?

法无禁止即可为,没有那个老板或者领导会牵着你的鼻子赶着你向前走,你只有不断的让自己更值钱,别人才愿意给你开高薪。

2,广点通和今日头条广告投放,遵循这些原则,效果不会太差。

秘诀:好文案+数据反馈

2个技巧,写出高转化率文案,

从运动APP,体育电商再到到跨境电商APP推广,我们一直在寻找社交媒体的推广红利,媒介虽然一直在变化,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接触,还是微信,微博,QQ和陌陌这四个,资讯类现则以今日头条为主。

在这些渠道上,如何围绕产品的特性不断的挖掘卖点,用正确的表达方式让用户喜欢,是重点(关键)。(写暖石文案课程都讲的非常透彻了且实用,建议多刷几遍。)

我自己就试过十几种不同的文案,有些文案甚至只是几个字的差别,但是效果却是天差地别。

在这一年多的推广过程,我认为文案第一重要的是吸引眼球。正确的标题配合经典的促下载元素(暖石课程7类标题的写法),如数据法:99%,符号化:闺蜜,同事,气氛化:错过会后悔等,效果不会太差。

0044.png

1)实际投放中,文案要怎么写?

大家去跨境网购,除了购买那些只有国外才有的东西外,大部分人主要是海淘比国内品质高,价格更感人的东西,如包包和鞋服,是目前需求量最大的品类。

依据这个用户调查的结论。

为你文案的设立一个计划和目标

让用户看到文案后,下载体验你产品

明确目标受众,让文案更精准:

如果计划推广海外名牌包包类目,那目标用户就是:年龄在25-35,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女性,且区分手机系统苹果还是安卓(这个非常重要,从一个月份的数据来看,Roi回报ios用户是安卓用户的5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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卖点:你平时买的牌子,来这买更便宜。

海淘买鞋子的卖点是,折扣大,而且还包税(进口关税,平台帮你缴纳了,你不用自己交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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根据渠道调整文案的内容:

依照渠道场景,调整字数,和配图。(今日头条:限制在25字符内,广点通:有15字符,50字符限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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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标定为下载应用,最后一步的落地页,也不容忽视,不然功败垂成。

这里注意,只突出第一卖点。

落地页-没icon_副本.png

最后统计用户的消费行为,下单率,等具体的数据熟悉都有用到暖石课程知识,避免文章过长,这里就不赘述了。

0088.png

每个项目或者一件事,都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难做的部分,另一个是简单的部分。我们经常看到牛逼的人,即使一天的工作内容塞得慢慢的,也能快速做完成工作,甚至还有时间腾出。靠的就是集中精力做难做部分。反观另一些人,一点小事就会让他们慌忙不堪,每天加班加点,还要抱怨工作任务多。

我认为用户调查和广告文案是最难的,会花更多时间仔细做好这两项工作,剩下部分就外包给靠谱的代理朋友,和在百度上班的表哥了,

另外你想了解具体的广告投放操作,如分时段,做广告等

飞月这篇可以让你有个比较不错的认识,

深度分析|你的广告费哪去了?千万级广告渠道投放的方法论

如果你有投放需求,我可以介绍靠谱的代理给你,不靠谱就是让你乱花钱。

2)大家都在说Roi,数据分析,你真的搞明白了吗?

我记得在张君老湿,职场沟通课程里有一句话是着这样说的:公司赚到钱了,我们才能升职加薪,你说对吧。

即使你不是这样想的,你也需要这样说。

所以再周会报告,你可以这么说。

为什么会有投资人愿意把钱给创业者去烧?同样在毫无盈利的模式的前提下,为什么你拿不一分钱,别人讲个故事能拿上千万?因为我们一直忽略了个重要的3个要素。——CAC,LTV,PBP。

CAC是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的缩写,意思是“用户获取成本”;

LTV是Life Time Value的缩写,意思是“用户终身价值”;

PBP是Payback Priod的缩写,意思是“回收期”;


CAC看似简单,其实也有很多注意地方,

总的来是为CAC=总成本/新增用户

市场相关的花费(甚至应该包括销售、市场人员的工资等),另外还得搞搞清楚那些是营销带来的用户,那些是自然增长的用户。


LTV相对来说复杂一些,预判难度高一些。

简单来讲,字面意思,就是用用户能为公司带来多少价值:

(某个客户每个月的购买频次*每次的客单价*毛利率)*(1/月流失率)。其中的 1/月流失率是得出平均每个客户在该平台能够留存的总时长是多少月。

比如说海淘用户,每月购买2次,平均客单价为845元,毛利10%,月流失率为60%

那么,LTV=2*845*10%*(1/60%)=281.5

而CAC为单个APP用户获取成本11.2元,下单率8%,则为:11.2/8%=140

即LTV>CAC 说明有些许盈利能力了,基本可行了。

市场普遍认为 LTV>CAC的时候公司是有可能性的,LTV

然后,PBP的意思就是你花出去的钱,多久能回收成本。

这是才是算Roi真正的方式,然后说告诉老板,广告投放的钱,都得是利润盈余里面分配。

这样说,老板才会把你当合伙人,台面上的人,而不是劳务外包人员。

公司的CEO和高管都需要搞清楚这些,但事实是,很多创业公司CEO对这些概念很模糊,需要你来帮他捋清楚状况,认认真真做好定价策略。


3,职场冲突,升职的垫脚石。

处理办法:沟通+合作

“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强哥(ios开发),你觉得我们用户多?”

当测试工程师讥讽又带鄙视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

我气的全身发麻,几乎忍不住要破口大骂,以回击他的无知和鲁莽。

幸好,我赶紧让自己离开了办公室,避免了冲突的升级。

然而,即便离开了公司,心里依然特别难受,憋屈到吃不下饭。后来。甚至要电话CEO把她给辞退。既生瑜,何生亮?

这问题要是不解决,那以后怎么愉快的在公司的玩耍了?我心里嘀咕着;问题?我转眼一想,不就是你的机会吗?仔细想想问题出在哪里?

实际上,他们关心的是用户量,和订单数,并且也表现出了急切,焦虑的心情。问题的就是出在他们方式错误了,看多了一些文章,所以提出了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方案,如,闲鱼发公告,菜市场放广播等

所以,我觉得抓住这点,向老板提出一个《推广创新奖方案》,一来可以冰释前嫌,表现出大度,以便后面工作沟通顺畅。二来成立这些推广项目,我用之前的经验来把关指导,这不正好,市场部正人手,而他们又有劲没处使的时候 ,一石二鸟。

老板听了方案后,欣喜若狂,直呼:要得,要得。第二天,给全公司40号人做宣传演讲,最后老板给我安排微博运营,社区推广人员。哈哈,觉得当时酷比了。

另外,强烈建议,吵架的时候,千万不要逞一时口快,辱骂别人的人生立足点,和生存的立场。这就是好比,妻子不小心让小孩子摔了一跤,在一旁的丈夫大骂:你这个妈怎么当的!会看孩子吗?又或是丈夫因亲信别人,做生意赔了钱,本来就心里愧疚,不敢面对家人,回来后,还会被妻子责骂:你算个什么男人?就是一窝囊废!

相信我,他们会一辈子记得的。

情绪和冲突蒙蔽了双眼,往往一不小心会消耗掉你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又累又无收获,这时你要仔细审视一下自己,问题出哪里,找到并且迎难而上解决他,这就是你上位的机会。

这里推荐看张君有话说的《注意!耽误你时间的黑暗旋涡》,对照着自己的每天的工作,看看自己有没中招吧。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暖石100,感谢君哥,感谢涛哥,额~,至于馒头和雪儿嘛,我就觉得馒头凶凶的,让我每次在群里说话,都惊心动魄的~(我这么说会不会被踢出群2333),雪儿老师话,我想要本《华山将头孙子兵法》,这里我就不感。。。

开玩笑的~!,还是特别感谢两位老师一直以来的陪伴,和帮助。

当然也要感谢我自己,兜里只有5000块时,花3000买了暖石的课程。

一谈到学习,很多人立马就会去网上找免费资料,借书看,其实这是效果最差的学习方式了。

而那些快速崛起的牛人,都懂花钱去学习,找行业里面最厉害的人,来帮助你渡过学习初期的艰难,迷茫,达到拐点。

这里送给大家都极其容易忽视的道理:

一路摸爬滚打,不如名师指路

聪明的人都爱随手点赞。


我在暖石相关经历文章:

转行一年,怎样一天内拿到两家上市公司offer(年薪15万,广州)

【策划课程实操】年流水6000万的悦跑圈奖牌方案,就是这么策划的

【文案接龙12】分析一下你手机上的互联网文案,你是否能写过它?

有任何疑问都欢迎在评论区交流哈

也可在知乎私信:我的知乎 

最后也推广一下自己公众号:

关于刘叫兽,现为毒舌电影线上广告负责人,负责毒舌电影公号,APP的线上流量推广。3年互联网从业经验,已帮助前东家做到行业第二规模。本号长期帮助粉丝答疑解惑,如果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赶快去公众号留言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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公众号:入江之蛟。分享互联网运营新技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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Eda2015发表于2017-02-07 18:51
牛小kk我是馒头刘洪蛟等人赞同

居然说馒头凶凶的,我表示不服(可以加学分吗

好的生活是受爱的激励并由知识引导的生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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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只食肉的猪发表于2017-02-11 00:07
一只食肉的猪刘洪蛟等人赞同

我来给你点赞了

你制杖吗?不,我贩剑 | 这魔性的世界时常令我热泪盈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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自由呼吸1207发表于2017-02-15 23:0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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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学你的这些图表,都是在课程里学习的嘛?感觉好复杂

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花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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阿波罗发表于2017-02-16 09:52
牛小kk 赞同

数据分明明白白,案例讲解深入浅出,没有废话,只讲干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识能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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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是馒头发表于2017-02-07 22:08
刘洪蛟 赞同

文章通篇结构不错,对于刚开始做市场的同学应该有不少的启发,你的成长也是暖石同学里面成长比较快的同学之一了。

你处理跟同事冲突的部分应该可以作为解决职场冲突的案例了哈哈。

继续保持这种学习速度的话,年薪25W应该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菜菜小姐姐表示不服,我一点也不凶其实。

Manto#515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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马涛同学发表于2017-02-08 09:4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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非常非常好的人生经验,我们可以在周报什么的地方四处发一下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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王现阳发表于2017-02-09 16:1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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情绪和冲突蒙蔽了双眼,往往一不小心会消耗掉你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又累有无收获,这时你要仔细审视一下自己,问题出哪里,找到并且迎难而上解决他,这就是你上位的机会

一个做互联网营销的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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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哥品牌发表于2017-02-09 16:1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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哈哈,厉害的,一年半前好像见过少侠

厚积分秒之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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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unny0301发表于2017-02-09 17:1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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太棒了,学到很多。我非常好奇职场冲突模块中你提的方案,是怎么实现双赢的。可以详细分享一下么?谢谢啦

一个想要做新媒体运营的文案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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小小宇发表于2017-03-11 14:4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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赞赞赞。请问如果用了百度统计,还能再加GA后台吗?

持续学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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天晴空明发表于2017-02-09 16:07

这个检测是用的GA,想问下是你们自己的网站还是用的暖石的后台

be patien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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苏糖糖发表于2017-03-22 15:42

图表,分析,监测都是在暖石学习的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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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桑W桑发表于2017-06-27 15:23

您好,我记得以前貌似看过你回复过别人,大致是说你想专攻文案,广告投放一般都交给代理,说可以推荐一下靠谱的广告代理公司。我这边想找一个靠谱的广告代理公司,不知能不能帮忙介绍下。如果我记错了请见谅,我的微信190310214,谢谢。

坐标广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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